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83)心情愉快
授業主題 : 1510集_風水真經(83)心情愉快

播出日期 : 2003/1/22...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10)
風水真經(83)心情愉快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風水啊,風水是我們生命的原動力,我們要知恩、感恩、報恩著風和水和光,這是我們最好的老師,我們最好的人天導師。若是一個人,你如果要一直東西南北要去求道,我們忽略疏忽了感恩、知恩、報恩的心的時候,你要求再多道也求不了道,沒有用。所以我們學道,先從知恩、感恩、報恩開始,這才是真真正正一個學道修道的人。我們不要認為空氣是欠我們的,不要感覺風是欠我們的,水是欠我們的,光是欠我們的,你如果這樣想的時候,你一定欠天欠地,欠眾生欠父親,你全欠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修行用在日常生活之中,我們一個人,會知恩的人心情一定很愉快,心情愉快,我們不會知恩的人,我們心一定綁著,所以我會知恩感恩報恩的人,心情愉快頭腦清新,心情煩悶百事不順,心情愉快。你心情要愉快,要從哪裡來呢?日常生活中做人處事,做人處事是非常的重要,做人是好做,但是也不容易去圓滿呢。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拜什麼密的,東西南北密,不管你什麼密的,甘仔蜜啦,蜂蜜也好,但是他來要求道,他說:「老師老師,我如何修行才能夠悟道?我如何來修才能夠見性?」

我說:「你有心要修你就先見性了,但是真真正正見性,在知恩感恩報恩裡面啊。」他說:「哪有什麼,我對人也不錯啊,何必要知什麼恩?」「對啊,三項寶,人生三寶你沒想到呢!」他說:「是什麼嗎?」我說:「風、水、陽光,這三個老師,你如果拜得到的時候,你就見性,真真正正的見性了啦。」這位真正有修行的先生,叩一聲跪下去,頂大禮,我說:「做什麼?」「感恩老師,我悟到了,我不要去找哪裡的師父了,我每天眼睛睜開,有空氣呼吸的時候,有一口氣的時候,我就要感謝著空氣,感謝著水,感謝著光了。」

那個時候,這位先生臉色就清了,原來愁眉苦臉,四處在訪明師,明師要去哪裡訪?日常生活,呼吸之間,明師就在哪裡嘛。各位十方善知識,現在我們在世間,修道也好,沒修道也好,但是都是接受著風、水、光在感應我們,在庇蔭我們,若沒有這三項寶者,人生沒辦法生存下去,人不能活。各位,這就是神了,這就是佛了,這就是菩薩了,這就是環境,空氣的環境和我們息息相關。

接下來,我們住的環境非常的重要,我們住的環境,因為不知不覺之中你會覺得沒有什麼,事實上,事情都發生在面前,譬如說我們厝出去,騎樓下,廁所在我們的虎邊的時候,我們在虎邊,向出去,向出去,我們騎樓下也好,花園也好。廁所在虎邊的時候,所發生的事情,第一犯小人,第二會肝病,第三我們的腳常常會扭到,腳會無力,第四我們投資三元出去,最多讓你賺到一元,甚至你的錢都聚不住,勞心苦戰,勞心苦戰,我們的家內福分就不具足,就比較沒福分。

財運,有財就無庫,這是什麼?前面出去虎邊的問題,我們出去,虎邊是化糞池的時候,而且我們這個重重問題,每遇到亥、卯、未,屬豬的,屬兔的,屬羊的年,接下來到了未年到來了,我們如果前面虎邊有這個化糞池的人,你們要注意,速速抽掉,弄乾淨一點,我們用一些鹽,倒一些鹽下去,把這個壞的氣轉掉,這樣你就會比較平安了。要不然,我們明年未年,癸未年到來了,賠錢沒人同情,賠錢沒人知道,賺錢不順遂,官司連連,跑不掉,這就是什麼?我們風水的妙嘛,風水的妙。

所以我們一些建築師也好,我們買的人,我們眼睛要看很遠,若是我們看近者,陷阱在前啊,陷阱在前。各位,我們人世間的陷阱,是一個重重的人世間的陷阱,讓我們人生陷阱重重,為名,為財,為利,為利,為情,為義,都是重重的陷阱,一件又一件,社會上的亂象,社會上的風波等等,這都有很大很大的關係。所以我們前面,虎邊者我們有化糞池的人,記得,盡量叫別人抽掉,要換不簡單,你就勤快一點抽,勤快一點抽,穢氣抽掉,鹽倒進去化掉,你會比較平安。

因為我傳這個法,是要解決各位的煩惱,這個法,很多信眾大德他學了以後,照這樣去做,都得到很多很多的法喜和安全,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風水的妙法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若是我們依法,依照我們的風水真經所開示去做的時候,我們家內會平安多了,家內如果平安,心情就很愉快,若是家內不平安,事事不順的時候,心情就鬱悶。因為我一人要對眾人,沒辦法一一替各位解答,我才會藉著這個電視的因緣,將這麼多妙法說出來,讓大家去了解。

大家如果依照我所說的方法去改善的時候,你們會平安多了,錢有人出,家內和諧,心情愉快,這是一定的,因為我印證這麼多年來的經驗。所以我們昨天和今天都一直在講解著厝前騎樓下也好,或者我們厝前的庭院,花園也好,我們若是化糞池在前面的時候,會障礙到我們的心情,障礙到我們的心境。所以我們依照易經八卦來排的時候,我們前面厝前的虎邊,我們看出去這就是路,路,道路,我們如果看出去,虎邊化糞池,我們的卦象叫做山澤損,損者,損財,賠錢,活鬼纏身。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有一天來到仙佛寺,他拿圖給我看,前面就是一個化糞池,他是拿原來的設計圖,我說:「哎喲!這個不可以呢,這個活鬼纏身啊,怎麼撥都撥不掉,而且這個又犯劫財、又犯是非,你多會賺,多會做,根本就出不了頭天。」我們這位信徒說:「老師,要怎麼辦,不然我來賣掉讓別人來住好不好?」我說:「你賣掉,別人住下也不會順遂啊,這個這樣就不慈悲了,你改嘛,把廁所化糞池改到後面嘛,不要省這些錢。」

他說:「老師這個很難打呢。」我說:「你要自己打嗎?不用啦,讓師傅打,我們用錢請人做,讓人有工作的機會,而且你又能夠解決你的煩惱,那麼你為什麼不要做?」怎麼說都說什麼,一下子說我妻子不肯啦,我父親母親會反對啦,我們誰就不肯啦,我說:「這樣你就不用說了,你是白講了,你今天白跑了。」「還有什麼方法嗎?」「不然你勤快一點抽,三個月、六個月中間你抽一次,叫別人來抽,抽一抽,勤快一點倒鹽,鹽倒下去,一些化煞就化掉了,化糞池嘛,化這個煞啦。」

他說:「老師你說的都對,你說的我們家的問題都發生,家裡面很沒有福氣,孩子待不住這是一定的道理,因為父母四處奔忙,霧煞煞,一天到晚只有常常吵架,桃花也到來,什麼也都到來,搞得一家人雞犬不寧。」回去抽光了以後就比較穩定了。所以人在世間的陷阱,為名,為利,為財,為義,為情,為情,重重的陷阱,所以若是我們能夠及時改善者,我們心情一定非常的快樂了。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回去改完以後,還沒改以前,先抽到有感應的時候,父親母親才說:「好啦,老師說的沒有錯,我們來改。」改到後面,改過後才安定。

還有一個,我們的化糞池若是在中宮的時候,在門出去,這間厝騎樓下也好,或者在花園也好,前面的庭院也好,我們如果是化糞池會水地比的卦象,文書剋妻財,大凶,為什麼是文書剋妻財呢?我們會呆頭呆腦的去替人作保,你保他也沒辦法解決他的困難,結果拖下去,只是兩家庭都拖下去罷了。所以前面是陷阱啊,真正的陷阱,右邊是不會賺錢,是是非非會到來,前面正中宮,正前面是有陷阱,陷阱者,讓我們有時候不能超生。

所以我們前面,一間厝的正中央,前面你去做化糞池在那裡的時候,所發生的是文書,到後來替人作保,會官符官司,又而且有的會賠錢,賠錢,朋友弟兄來幫忙劫財,劫完後,大家弄壞感情才去互告,這一種的現象非常非常的多。就說:「我就對朋友這麼有情,這麼有義,為什麼今天會這樣?朋友會背我?」沒辦法,你住的環境就這樣,自自然然會去遭到這些情況。

所以各位記得,我們門出去正中央的時候,若有化糞池的時候,而且孩子讀書,光明一直變暗,光明一直變暗,錢財莫名其妙,我們會和別人結一些冤仇,結了冤仇,雖然有財,但是結冤仇,吃飽太閒了。所以我們如果有這個現象的人,快點速速勤快一點抽,三個月、四個月,最少五個月你就要抽一遍,抽完你自然家內會很和諧,心情你就會愉快,心情就會愉快,你可以測測看。

並不是說我說完你才做,你才會覺得很愉快,不是這樣,這是完完全全這是一個真理,一個哲理,你要否認了這個風水的法則,但是你可以否認,不過你沒辦法去否認,沒辦法逃避,該發生還是發生,該來也是會來,不是你否認就不會發生了。這個案例非常非常的多,我印證過非常非常多的人,所以我今天才會提出來,跟各位講解,說這個真理,大家要注意,大家不用得到這個不歡喜又煩惱的事情。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世間的陷阱重重,包括我們要住一間厝也是陷阱這麼多,所以世間難住,但是世間是我們最珍貴,最寶貴修行的地方。十方世界,諸天聖神佛菩薩都一直想要來到,娑婆我們的世間體驗人生,再來修行,但是一旦來到世間體驗到人生,來這裡修行,遇到很多不如法的事情以後,沒辦法去接受,沒辦法接受心煩氣躁,心顛倒妄想,心頭驚驚惶惶,百事不順的事情非常非常的多。

那麼既然我們已經來到世間來了,我們要認為我們沒有那個本錢去犯了,違背大自然的法則這個真理,所以我今天才會用這麼多的時間,來給各位解釋風水的妙理。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孩子,兩個兒子都犯了精神恍惚的病,驚驚惶惶,嘴巴嗷嗷唸,所以這位信徒先生來到仙佛寺的時候,來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到底問題在哪裡?第一除了他的命的問題以外,就是他的厝前化糞池。

他的化糞池就是這樣,化糞池在內門出去和外門,內外門中間出去,要經過這個化糞池,經過化糞池,當時他去買他也沒注意到這個問題,那麼家內不平安以後,他就想辦法要找出原因在哪裡。一間厝美美的,裡面裝潢都對,為什麼會這麼不平安呢?來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以後,阿彌陀佛喔,卻哭出來了「老師啊我有夠冤枉,這位設計師有夠沒良心,這位建築師有夠沒良心。」

我說:「你不要去怪建築師,不要去怪設計師,設計師他不知道,建築師他不知道,建設公司他也不知道,沒這個知識,沒這個智慧,所以他們把化糞池放前面好用,要抽糞、抽尿就比較快了。」結果不了解這個真理,造成一家的煩惱,兩個兒子都是有問題,嗷嗷唸,我們如果出去,就開始踏過化糞池的時候,結果那兩個兒子,精神起問題,而且搬進去的年運又三煞,月令不大好,日也不可以的時候,那麼你搬過去,問題重重就到來了。

我說:「回去挖掉,快點挖掉。」「老師啊,那個挖掉也要花很多錢呢。」我說:「你精神病院一個月孩子要花多少錢?」他說:「兩個花費都花好幾萬元。」我說:「你頭腦有問題了,你和你兒子一樣,你移走它,家內若平安的時候難道划不來嗎?是不是這樣?你為什麼一直要和兒子一樣,連你都不正常了。」「對啊!老師,我竟不正常了喔,我竟和我兒子一樣呢,我有時候也會嗷嗷唸呢。」

我說:「改到後面,這個我們前面化糞池在這裡,天雷?妄的卦象,天雷?妄的卦象,福星破,大凶,福星者子女,福星就是子女,子女有病,破就是病,有病,破者精神奇奇怪怪,患得患失,所說的話,十三天地外也說一大遍,你吃藥絕對沒有用。」那麼這位先生他回去,兩夫妻說:「好啦老師,我儘快來改。」我說:「還沒改之前快點先抽一抽,我看日子讓你改,因為你的厝,這個月犯了三煞所以不能動,等下一個月才移,但是你回去先抽,先抽掉,鹽先倒下去。」

回去真的就照說的這樣,把它抽掉,鹽倒下去,那些孩子過幾天,頭腦一直清醒,一直清醒。「爸,我這幾日中間都去哪裡玩呢?」心頭一直鬱悶,心頭鬱悶我們呼吸就不順遂,不順遂,我們的腦就不清醒,腦不清醒,你就昏昏沉沉啊。所以各位,風水的妙法,不是我們普通人所說的那麼膚淺啊。那麼改好了就好起來了,兩個孩子也很好了,才帶來這裡拜老祖,才來感謝老祖。所以我們一個人的身體如果健康以後,心情一定愉快,有愉快頭腦就清醒,有愉快就有智慧,有智慧就不會做一些糊里糊塗的事情發生。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要買厝者,記得,先問說化糞池在哪裡,化糞池在後面的時候,我們也要在虎邊,我們要在虎邊才可以,化糞池要在虎邊,如果龍邊者,化糞池我們也不可以,要在這裡。在中間也不可以,在中間,化糞池在後面,沒智慧,在這一邊,和這個同樣的意思,沒財沒庫,甚至有時候有財也是沒有庫,子孫不平安,尤其每次傷都傷到男生。所以我們要改,你也要改得對,改得不對,你也是悽慘落魄呢,這是一個真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風水也有風水的陷阱,若是我們不對者,我們的名不順,財不順,利不順,情不順,義不順,所以人生陷阱重重疊疊,重重疊疊。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住家的環境,我們要很注意,如果不如法的,你們如果要了解的,你們可以來請這個風水真經回去誦,回去讀,每一天來誦來讀。

而且我們這一回林口,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大會的時候,我們也有送風水真經,陽宅風水學的講座,還有這些法,你們回去你們不要把它丟掉,你們要看,用在生活中間,我們如果會好好的運用的時候,我們減少了失敗的機會,我們心情會很愉快,心情愉快,頭腦清,頭腦清有智慧,有智慧大賺錢,就平安了嘛,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