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鹿港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702集_鹿港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6/5/5...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02)
鹿港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彰化縣鹿港鎮王鎮長,我們的彰化縣立法委員陳某某先生,和我們漁會我們的總幹事陳總幹事,還有我們鹿港高中蔡校長,和我們前國代陳國代,我們所有的鹿港的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在丙戌年三月初三,今天是上帝爺公生,玄天上帝的聖誕,三月初三在易經來講,就是叫做「天官賜福」。所以我們今天,在我們鹿港是神桌、神桌,我們全省我們的家家戶戶在拜神拜佛,這個神桌最莊嚴,出產最有歷史的地方。

  「鹿港」-神桌的故鄉,我們在這裡,藉著這個因緣,在我們丙戌年第一次,來到我們貴寶地,來弘揚第二次的「易經風水面面觀」,過去在鹿港高中,我們承蒙蔡校長給我們的支持,和我們各位鄉親,給我們的支持,能夠讓我們易經大學,我們這個妙法,在我們鹿港和各位結一個很好的法緣與善緣。

  我們也派我們的講師傅榮祥先生,他在鹿港以法來會友,會我們這些朋友,會這些鄉親,和全省所有有緣的鄉親,來結這個法的緣,叫做法會,以法會友,以法會靈,以法會靈性,以法來這會佛、會菩薩,來這裡會我們的媽祖婆,這是叫做法會。今天又來鹿港的地方,我們在古都的文化,文化的古都的鹿港,剛才我們王鎮長跟我們開示過,街道上,或許削甘蔗那個歐吉桑,寫一個很好的詩,我們讀書讀到博士,博士博了,或許要作一個詩,可能就會輸給削甘蔗的歐吉桑,或許一早在掃地阿婆,我們讀很多博士的朋友,你要作一個四句聯,講好話,可能你要像阿婆,掃地阿婆說一句好話,四句聯的好話,可能也是很困難,可見我們鹿港的好地方。

  另有我們鎮長給各位開示說,我們這裡任何一個師傅也好,一個賣切仔麵,賣蚵仔麵線的,他就會一個很好的雕刻手藝,我這是我有相信千真萬確。回想在三十六年前,我一個同事,這個建築師姓施,施某某施建築師,全省最年輕的建築師,二十三歲考上,我的很好的朋友,在我在光華高工,我在那裡教測量的時候,他是教設計,我們就同事,他跟我說:「老師老師啊!你不知道我們鹿港的這個人才濟濟。」「我不知道?」他說:「我像我這個,二十三歲就考上建築師,是很漏氣的呢,年紀太多了呢。」我說:「啊!怎麼有這樣子。」「是啊!我們像台北工專還在讀,建築師就過了呢。」所以他說我們鹿港處處臥虎藏龍,鹿港的地方,就是這麼多深不可測、深不可測、高不可摸,摸不到、測不到的。

  我們文化古都在鹿港,我們剛才我爬上車,我們易經大學的弟子,第六屆的弟子,他說師父啊!我提鹿港最好吃的餅,來給你來供養,我說什麼餅,他說你吃就知道,我知道鹿港好吃的餅,是有夠多的,今天不知道是拿哪一牌的來請我,這樣而已,我們但是知道,每一樣鹿港的藝品,蚵仔麵線、蚵仔煎、蚵仔炸,蚵仔很好吃的就是這樣,所以鹿港一個地方,很有人情味的。

  所以我們今天,又第二次來到鹿港,上次呢,由我們鹿港的鄉親,前任的鎮長,非常熱忱、熱心,邀請我們來鹿港這裡開課,承蒙蔡校長好因緣,借我們有這個教室。那麼今年,現在這期呢,一個因緣,我們鹿港漁會在第四樓,要借我們做教室,我們,所以我們在這裡,希望將好的妙法傳給大家,讓大家了解到易經與風水的奧妙,易經與風水跟我們社會的關係,易經與風水跟我們事業的關係,我們的鬼谷子王禪老祖,就是孫臏的師父,跟我們開示,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你也在風水裡面在生活,寸步難離,不能離開風與水,但是我們很多人,把風水認為說是迷信,那應該這樣說,我們是不會給他反對,因為過去,我們把風水的正確的真理,我們沒有辦法,真真正正把它表達出來。

  所以我們大家講到風水就害怕,講到風水就閃好幾里路遠,講到風水,就認為說,啊!不吃,不拼不工作的時候,講風水就有效喔!事實上,我們風水包羅萬象啊!「風」我們的思想。「水」就是行。早上我有弟子,我們的法師弟子:「師父、師父,什麼叫做大乘法、中乘法、小乘法?」小乘,大乘,我說:「大乘很簡單,知行要合一,知道就要講、要去做,合一就是大乘。知而不行,只是知道不去走,這是中乘。不知道,東奔西跑,叫做小乘法,不知道,東奔西跑,跑到最後鼻子都塌了,咦!怎麼這樣啊!事業已經錢賠一大片了,家裡互相拖累了,親戚朋友,開始起煩惱來了,這都叫做小乘的佛法,小乘的道法。」所以我們要做一個大乘的人,大乘叫做知道才去做,不知道就不要做。所以知就要做,你若知,不做的時候,那叫做小乘與中乘,這不是我們人,在世間應該有的本分。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第二次的弘揚風水的妙法,我今天,都要來以我們的神桌、神桌,神桌的故鄉鹿港鎮,好不好,好哦!神桌也是風水呢,安神也是風水呢,神要怎麼安,才會和人合而為一,這是一個人生的大課題啊!所以我今天分給大家一本「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的講座」這本書,我在我們電視台,到處一直一直,無條件地講這部風水學給大家,現在已經這本書,印一百五十幾萬本,無條件,一分五釐都沒有,我們送給大家結緣,只要家家戶戶若平安的時候,我們家裡就順遂了,家裡若順遂,社會就賺錢,社會若平安順遂,我們出門就比較平安了,不然一些孩子糊裡糊塗,孩子糊裡糊塗呢,搶、要劫、要奪、要打,孩子本性是善良,為什麼會這樣,他有他的無奈的地方,他有他難以開口的地方,他有他的苦心,也有他糊塗的一時,為什麼會糊塗,為什麼有這些,這一定有原因,都是風水有大問題。

  我一位弟子,在警政署現在的科長,郭科長某某先生,郭科長他做三處的警察局局長,副局長的時候,他將這本妙法,傳給我們,他的部下,與有緣的朋友,他就跟他們說,你去看,看這戶人家會出壞孩子,很糊塗的,你去看他,一定風水有問題,叫我們警員你拿去對,警員大家對了,啊!局長啊!奇怪喔!原來他們家,孩子會這麼無奈,就是違背了風水啦!家裡不平安,對面,一條巷子沖過來,兩間房子併著,像一隻毛蟹,被筷子插著這樣子,有口難言,孩子的爸爸媽媽,有的是離婚了,有的都只是住醫院,爸爸媽媽只是在醫院相顧,孩子怎麼有精神去教育啊!沒有精神可以教育,孩子失去了溫暖,失去了溫暖的時候,就牽下去了,就潦下去了,社會的損失呢,社會的不幸啊!

  還有呢,出去看,原來房子蓋好好的,忽然對面呢,向出去的右邊,虎邊又蓋一棟,四、五樓的,也有十幾樓的,呵!開始呢,丈夫這個心就煩、就亂,心煩意就亂了,意亂氣就盛,氣就盛,講不到兩句話,大聲小聲,出去,生意,貨出去,錢沒有進來,生意做不順遂,工廠生產,各種的問題都來到,叫做白虎抬頭,你就有那個,有神問到沒有神了,這一個很簡單風水的道理而已,為什麼我們沒去注意到。

  有的人說,啊!我沒有拼就不可以,當然要拼,但是風水的原則,我們要注意,很容易,結果孩子就很壞了。曾經是台灣好幾個大案的,的主腦者,我跟他說你啊!去叫那些依照風水的法則,自己改、自己挪,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那麼好啦!改個玄關,移過去這樣就好了,移過來就好了,你那麼高 ,我不要看你嘛!對不對?你惡狠狠,我不要看你嘛!我閃過去,我不要看你就好了嘛!總是不會得罪嘛!風水這麼簡單,這樣有困難嗎?這樣而已。

  我說你要叫他改,改一改,孩子穩定下來了,穩定下來了,家裡夫妻,事業在做,穩定下來了,穩定下來,有時間去關心孩子,才不會大聲小聲,孩子自然,有家裡父母親,有給他關心關愛,就家裡圓滿下來了,不然你警察多會找,多會派,哎唷!你就國家警察啦!調查人員啦!搞一大圈,你沒他辦法就沒他辦法啦!一個人,搞得讓你全國亂七八糟,都會喔!那為什麼,莫名其妙,風水問題啊!

  所以現在我們很多社會,對風水沒有非常了解的,所以對風水方面的排斥,非常非常地多,但是我們不可以怪他們,因為這個妙法,我們還沒有普傳,我才會每年找很多時間,一個禮拜一天,今天我們在這裡,初七我們在台中市,十一,十四呢,我們又要再來水林,每個每個禮拜,我們都舉辦一場這個風水學的講座,目的是什麼?社會是我們的,台灣是我們的,國家是我們的,地球是我們的,我們不可以因為違背了風水的法則,造成不順遂,不順遂,我們這個損失,整個社會的損失,這原理就是這樣而已。

  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天,要來講一部分就好了,一部分剩下的,你們就來上課來聽,由我們的傅講師,你站起來讓大家認識一下,我們的傅講師,也非常優秀,他跟我學道沒有幾年,二十一而已,二十一年而已,所以這中間,他對我們這個道,風水學的,與生活合而為一呢,他了解了很多,所以我們藉這個因緣,我跟這些弟子退休了,藥劑師、藥劑師退休了,你就好好地不可以再閒呢,我們有的人說,我很不簡單,我空閒起來後,身體不好就來了喔!

  剛才我去拜訪著我們立法委員陳某某先生,他是台灣運輸業的龍頭,他最多的運輸,他的貨櫃、卡車,剛才說六百多台,你看六百多台,多大的功德你知道嗎?我們就急急如律令,哎唷!老闆啊!我現在有兩個小時,要幫我送到台中,拜託,若沒有這些開卡車司機先生朋友,你要去很有得拼,要不然你自己背嘛!

  所以你們,你說你賺我的錢,我不要賺你的可以啊!所以他說老師啊!我就能夠做,我就儘量做就好了,人來到世間,能夠做儘量做,能夠服儘量服務,那麼我們的陳某某先生,他說我六百多台的車呢,這相對,我們說你六百多台,你每天要平安呢,你若不平安,每天屁股好像塞一顆炮,塞一顆什麼時候要爆,你都不知道,所以這就是,我們行行出狀元,行行都有功德,我們對行行都要去尊重,我們不要常常一點錢要請人,頤指氣使,哎唷!怎麼這樣啊!我才很感恩,感歎著我們的,我們的陳立委。

  然後呢,我就又拜訪我們漁會,我們漁會,我們的陳總幹事,他的名字叫做陳諸讚,諸葛亮的諸,讚歎的讚,我說喔!這爸爸,有夠會取名字,我們要會讚歎,所有的有成就的人,叫做陳諸讚,包括你養魚的,抓魚的也是,讚歎這尾魚,喔!鮪魚,你功德是有夠大,你這樣子,這尾你養得這麼大隻,你養這麼大隻,抓起來這條可以讓,牠讓人賣多少錢呢,你也要讚歎牠,那魚,大尾小尾都要讚歎牠,叫做諸讚。所以我們漁會的這個總幹事,這個也是妙法,都是妙法,我們總幹事,也非常慈悲說,這樣喔!我這裡讓你當教室,樓上,在第四樓,那裡很好的視聽室,讓我們這裡這回開班,來那裡當教室,他說不用錢啦,因為要弘揚,弘揚中華文化道統的易經風水妙法,能夠接來我們鹿港,那麼功德我們不做,什麼時候才要做,所以妙法在鹿港,我們能夠減少著,很多人的不幸和災難。

  所以我們每個禮拜,在那裡上課,每個禮拜都在這裡,也是在開法會,過去我們在蔡校長那裡也是一樣,每個禮拜都開一場法會,以法會友,會我們的冤親債主眾等,這就是也是風水學啊!風水學。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鹿港的地方,神桌的故鄉,我一路走來,我想到說幾十年前,一定和鹿港來結到這麼好的緣分的時候,我的房子要買,我們的神桌,我一定跑來鹿港買,親戚朋友,信徒朋友,若要買說,老師啊!你看神桌要去哪裡買好,去鹿港,他說為什麼鹿港,你有工廠,沒有,你自己去選,家家戶戶,我們做神桌的朋友,這些都是朋友,雖然不認識,過去生一定是朋友,若不是親就是戚,不然就是友,還是有恩的人,這樣子而已嘛!

  所以今天來我們的,神桌的故鄉鹿港,所以我等一下,一一會給各位講解,安神,安什麼神,神桌要怎麼安,很重要呢,我們做神桌的朋友,或許你們有這個,有學到很多很好很好,有的我不認識的,那麼你就跟人家說。那麼,你們沒有講到的,我今天來補充,我們安神桌,人家若安神桌來,我們給他提醒,安神要注意的開光點眼,要注意的,以後我們拜神,要怎麼拜,香怎麼拿,而且呢,我們在拜的禮儀,是怎麼拜才對,怎麼敬才對,心裡怎麼想,頭怎麼想,以後我們看到神,怎麼拜,這所有的文化,積在鹿港的地方,全省第二個的地方,就是大溪,大溪也是神桌。

  但是呢,在文化上,對宗教這種的禮儀,實在說,鹿港是很大很大的學問,藏在這裡,我們也希望我們大眾,今天我全程在鹿港,講解著神桌的故鄉,鹿港的地方,我希望將這個文化,今天在這裡的地方,一一、一一、一一來講給各位了解,我相信,各位過去若疏忽了,各位過去若覺得,沒有注意到的,我希望今天講出來以後,藉在鹿港的地方,我在將這個節目,一個月後,我們一定會全省,來在我們台灣電視台,早上六點來準時播出,到六點半,三十分鐘,希望,妙法難聞,妙法傳世間,由我們鹿港來做起,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