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雲林縣古坑鄉弘法(四)
授業主題 : 3435集_雲林縣古坑鄉弘法(四)

播出日期 : 2008/5/11...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435)
雲林縣古坑鄉弘法(四)

我們雲林縣立法委員,曾蔡女士,我們的劉老師,我們古坑的鄉親,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風水的妙法,在呼吸之間,若是一個人沒辦法呼吸,風不用講,水就不用講了啦!若是一個人沒水好喝,你到後來呼吸,你就吸不到氣。

  回想在九年前,我到我們這個中國大陸,絲路,去到大戈壁,嘩!好幾百公里,都石粒,裡面沒有一棵樹沒有一株草,呵!古代人怎麼那麼厲害,想到是很恐怖的事情,古代人若人犯罪,皇帝哪!若不聽他的話的時候,他就把他貶到那個大戈壁,大沙漠,那個幾百里,好幾百公里,也沒有水,也沒有溪,也沒有溝,太陽赤炎炎,下面的石頭熱烘烘,上面又鷹在飛,呵!那就很恐怖的呢,鷹在飛,牠們也會餓,牠們空中沒油好加,牠就跳下來把你,眼睛把你啄一顆,牠們就飽了,這想到是有夠恐怖的事情,喔!風水啊!風水啊!這麼熱,沒有風又沒有水,人哪有辦法生存。

  所以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風和水是我們人的生命,風和水是我們事業的原動力,我們看上海,那麼發達,四處就有水,我們去看到日本,四邊都海,這麼有水,經濟這麼好。再又看來,我們台灣,四邊都水,八國水神啊!八國水神就是三元不敗,雖然,我們台灣大家共業,海中的一台船,常常沒辦法,來做這台船的主人,我們都要需要,讓別人來做我們的主人,這台船,三划四划,划到別處去,為了這台船,上面的駕駛的主人,大家相爭,就要開這台船的主人,大家動干戈,互相侮辱,互相逆,造成台灣二千三百萬人,這麼不幸,這麼多的災難,所以台灣,台灣的可愛,台灣、台灣的慈悲,讓我們吃、讓我們穿,培養我們長大,讓我們小便,讓我們大便,讓我們吐口水,讓我們蹧蹋,我們還沒辦法去愛惜,真真正正了解台灣這塊,是我們生命的發祥地,也是我們生命依靠的地方。

  所以,我們學易經的時候,能夠顧台灣,學風水能夠顧台灣,怎麼顧台灣,家家戶戶平安順遂,我們就會珍惜著台灣,家家戶戶若平安,孩子有人好照顧。不然呢,夫妻,丈夫顧妻子在醫院,妻子顧丈夫在醫院,孩子回來家裡,找不到爸爸媽媽,生活有問題,教育有問題,社會的問題就出來了啦!沒有多厲害啦!所以一個多災多難多病的家庭,社會一定隨著來,不平安,不和諧。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大家學易經,我們的家庭圓滿一條心,因為大家學易經的時候,我們知道健康嘛!心靈的健康,身體的健康,清清楚楚嘛!接下來呢,我們國家社會就見太平了啦!所以今天我們很幸運,站在台灣這塊土地,我們就來讚歎著我們台灣。

  各位,我們要建設我們的家園,風水很重要的啊!前幾天,有一個家庭,實在有夠可憐,原來房子住得好好嘛!他的土地就旁邊都賣人了,賣人了我們就蓋房子,蓋房子呢,前面一條巷子就這樣沖來,後面也又一條巷子沖來,前沖後射,前面沖,在西邊,所有的女人,肺癌,這個食道癌,口腔癌,後面沖來,是東邊,所有的男人,腎臟萎縮,腎臟爛,腰脊骨,一家人七個,七個全有病。拿圖來給我看,老師啊!我們很難過,我家,情形講給我聽,我說圖拿給我看,一個東,一個西,東方,是長男,西方是少女,所以前沖,傷女人和女孩子,後面東邊來沖,傷男人。問我要怎麼辦?他說我有請人用制的。沒效?你制、制、制,那些妖魔鬼怪,他看不懂你的符籙,這些風水呢,電波它看不懂你畫什麼符,只有離開,腳底抹油這樣而已。老師啊!有什麼辦法?我沒有錢好去租房子了,我說你一個月藥吃多少,你的秘方一個月多少,他說一個月差不多二十幾萬,你怎麼有這些錢,親戚給我支援,要還嗎?以後若好再還,我說你親戚這筆錢,絕對不用討了,也沒得討,你也不用還,為什麼,一個一個會死翹翹,你這哪有可能還呢?你一個月去租一間一萬二千元,全家人去住在一起,還沒事情,你住那間房子怎麼會通。才好啦!我聽你的話,我們要回去換地方了啦,就已經太晚了。所以我們不懂,我們受到災殃,沒話講,我們若懂,不知道好走,沒智慧,哎呀!實在說喔,很可憐的事情。

  才剛才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田師兄跟我們開示,我們就艱苦,你光是救濟救不完啦,只有將他的根源在哪裡,拔掉了,自然有起死回生的機會,不然,就像打水漂,每打每輸啦,哪有可能撿起來,不可能的事情。社會的事情,我們每個人也有尊嚴喔!有尊嚴,但是在不平安的時候,根本就尊嚴就不見了,這實在我們人來到世間,是很可憐的地方,我印證到好幾百萬人,在電視中間,我們到今天已經三千二百集了,三千二百集的時候,我們裡面所開示的,是什麼東西,我們的九月二十八日,我們這裡古坑要開課,九月二十九日,我家的風水,晚上十一點到十二點,台視數位台,晚上十一點到十二點,我們已經播出一千集,兩三年了,這這麼多這麼多的法門,希望社會能夠平安,你撿到一項,你們若用到,你們就有價值了。

  所以,我們社會這麼寬,明師也很多的,我們因緣若不夠,你要請到,社會我們地理先生的朋友,也有夠多,我們不是說他們不對,他們都對,只是我們的福報不夠的時候,我們自己來學真的,我們來學一個,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風水和易經,這樣不是很好的。

  這幾天,九月初六開始,我們每一年舉辦一次世界華人各國華人回來我們禪機山,回來上課,連續四個月,由師父親自跟他們,教他們易經和風水,學了,回去世界各國去傳法,到世界各國去幫助他人,結果三年來,我們華人回去世界各國,遇到很多我們的華人朋友,包括外國人,他們不平安,我們的弟子去幫他看說,哎唷!你哪裡不好,你那哪裡怎樣,你怎麼知道,外國人,奇怪,你來家裡,會給我診斷我的病從哪裡來,他說你的灶位那裡角射到,啊!我們的灶跟我作怪喔!這就是風水的法則,叫他移掉,好了,呵!很神奇,你們中國的風水學和易經,比我們的醫學更棒,更厲害,大拇指豎起來,要來學了啦!說希望,但是說想要回來台灣,我yes no我會而已,ABC會而已,再下去我就根本就不會說了,所以,弘法很困難。

  所以,各位鄉親,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我們若有空,最好若有老人家,我們來讀,我們可以,若八十歲,可以活到一百零四歲,最起碼的,我們若怕死我們就來讀,我想說我八十歲了,我來讀這個易經,師父說二十四年才可以畢業,我來讀二十四年,最起碼一百零四歲,不簡單呢。要怎麼那麼多歲有辦法,我們心靈會開朗嘛!我們九月初六開始,過去我們辦三年,一百多個世界各國,我們的華僑,都在外國住三四十年了,才回來再學,學三年以後,今年回來呢,精進班,精進班呢,我每天一定早上九點,給他們上課,上到下午四點,中午休息一下,然後再全省各地再去上課,希望將妙法傳給大家,希望將正法傳給大家,大家共同來創造,改善我們的家庭,改善我們的事業,不要讓我們的事業受到挫折,不要讓我們的家庭,受到不必要的傷害和煩惱,這樣台灣,這塊台灣,我們就有辦法建設了啦!

  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鬼谷子王禪老祖,祂所傳的在這個時候傳的法,希望我們台灣大家,家家戶戶,過得平安,然後,來傳給世界各國的外國人。

  在前年,我去洛杉磯,我們那裡有開課,我們一間天下電視台,他就跟我訪問,問我說師父啊,為什麼這些外國人,在洛杉磯有一百五十六國的外國人住在洛杉磯,等於是一個世界的聯合國,在洛杉磯,那麼那麼多人,都想要找學風水和學地理,那麼我們香港很多大師,都去那裡開課,只有我們台灣,沒有人去那裡開課,原因在哪裡,因緣時機未足,若時機足者,我們就會去那裡開課。幸好,我們現在有弟子,在那邊開班,教我們的文化,我們不要分別說,你是人,還是外國人什麼人,凡是人就有關係,無論白人、黑人、青人、金人,都不管,風水就是風水,一定有連帶的關係,不要說只有人,只說這個畜牲也一樣。

  在我們埤頭,埤頭鄉,以前一個老朋友,在那裡養一群豬,一群豬呢,我去幫他看,看他豬場,豬場門出去水溝隆隆叫,水隆隆叫衝出去,我說你那個豬都養石頭豬,他說不過準時賣啦,不過都賠錢啊,準時賣不一定有長大呢,石頭豬,再養下去反賠,沒有賺,吃飽太閒,我說你這個喔,牽鼻水的水,豬圈門出去 牽鼻水出去,你怎麼會做得好,不可能的事情嘛!所以,我說你門換位置,換挪反過來,水來,逆水,後門做正門,正門做後門,反過來挪以後,水逆來,嘩!就很賺錢了,豬在養很正常,豬,中間得豬瘟的也很少,這也是連畜牲也要風水啊!

  還有我們養雞的,我們有一位信徒同修,在我們彰化八卦山,山坑門裡面在養雞,養雞呢,奇怪他的雞,每次若要可賣了的時候,就得雞瘟,那就很奇怪的,有一天來跟我說,我說好啦!我來幫你看一看。結果呢,這個土地公,土地公他安呢,右邊雞吱吱叩叩,嘁嘁叩叩都在虎邊,譬如說,雞寮都在這裡,土地公安坐向這樣,虎邊動,虎動啦,你雞犬不寧啊!雞也不寧,狗也不寧,叫作雞犬不寧啊!養不起來就不起來,我跟他說,把土地公移過來,移對面,讓龍邊吱吱喳喳,雞就不用怕有問題,以前常常在得雞瘟,要賣就在得雞瘟,現在呢,雞呢,砰砰大,不會得雞瘟,你看,土地公,你連安,安錯了,都會得雞瘟唷!所以土地公,我們俗話在說,得罪到土地公,飼不了雞鳥。

  所以,我們各位鄉親,我們若養雞、養牛、養豬的時候,我們土地公坐的龍邊,讓它呼呼叫、砰砰叫,越養越大隻;虎邊,我們讓它安靜的時候,就沒事嘛!

  另有呢,我們假使安土地公,水在流,你看水在流,眼睜睜看錢在被流走,那也做不賺錢,每次做每次賠,每次做每次敗,貨有出去,錢沒有進來,這也是風水啊!神也一樣,人也一樣,畜牲也一樣,公家機關風水也一樣。

  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給各位講解著,風水跟我們生活的關係,希望各位,這給各位有幫助,也作一個參考!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