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猶如無筏未得度人
授業主題 : 4030集_猶如無筏未得度人

播出日期 : 2009/12/28... 星期 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我們繼續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我們已經再兩天,我們就圓滿這部經,我們也願以這麼久以來,我們有四千多集,我們願以這些功德,我們來回向給我們的各位,護持我們這個節目,所有的功德主,所有的功德會會員,也回向給我們的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和平。

  我們也共同來祈求,天瘟永息,天災永息,面對明年新年度的國運,我們的經濟還是非常,一步一步還要努力的時候;若是各位有要投資的,要很小心,我們不可以懵懂;明年我們國家的國運,我們也為了很多兩岸的問題,我們要執政者,我們要遷就,這也是我們大家很無奈的世事;但是我們自己要堅強,我們的經濟要自己穩定妥適,所以我們若要投資的人,我們就要很小心,這是法之身。

  所以《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我們的太上道祖跟我們比喻,身若我們的地基,身體、身,法的身,道的身,智慧之身,佛之身,事業之身,國家之身,就像一個地基、地基;我們若沒有打穩,我們隨隨便便就腳要踩出去,尤其我們台灣就像海中一塊板,你地基你若不穩,站不穩,要踩過去,你會船會翻過去,就蓋過去,蓋過去是蓋過案去;那麼那個時候就自己傷自己,這就是我們道之身,國家之身,我們的身體也是一樣。所以身如地基,我們國家的基層制度面,若不穩的時候,絕對會塌下來,要注意!

  「道如大廈」,這個道就好像大房子,我們要載著千千萬萬的大眾,而且台灣是世界和平,一座的燈塔,所以太上道祖倒駕慈航,開示了《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也是我們世界和平的一部真經;唯願我們大眾,我們能夠依法來修持,經中再跟我們開示,地基若不穩、不穩,不固,焉能載道,哪有辦法去載到上面的東西;尤其台灣是一艘船,我們若基礎沒有四平八穩,若不好,我們要載很多很多的經濟,我們的人心,我們的願望要怎麼載呢!所以我們大家時時我們的心念,來為台灣人民來祈禱,為世界人民的和諧共同來祈禱,海峽兩岸的兄弟姐妹,都是同一個祖先來的,一個一中的原則,是一個中華民族為原則、為主體,若這樣,兄弟我們能夠創造著未來,光明的未來。

  所以這個,一個中華民族,我們在元旦,再兩天而已,正月初一在林口大體育館,舉行著2010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我們邀請到我們中華民族優秀的子孫代表,來林口大體育館參與祭祖大典,歡迎各位我們十方善知識,有心要來參加祭祖大典,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者,祈求兩岸和諧者,祈求中華民族大圓融,大圓融者,歡迎我們在2010年,早上十點左右,你們就可以到現場,不然會很多人,我們要進去可能會較困難,你看我們的祭祖的實況,就是我們的片頭、片尾,就是祭祖的實況,這是莊嚴,一輩子要遇一次是很困難,這個機會啊!所以這也是我們的身,法的身,也是我們的道,法身、道身,這是我們世界人類共同的希望,即是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這即是我們世界和平的一艘船,也是世界和平的基本的條件。

  唯願我們大家的心打開,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共同來祈求中華民族子子孫孫,能夠大圓融,共同來祈求我們的列祖列宗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還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之怨靈,可以回歸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是我們大家的本願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老祖真經》跟我們開示,「心如地基,道如大廈,地基不固,焉能載道,有如無筏,未得度人,惟願修真之士,勿入旁左之門,正道是趨,則證聖成真成佛無難矣!」這是一個太上道祖,非常語重心長,對我們所有的眾生的開示,太上道祖看到東林眾生,漂沉,浮在海中間,一些受災難,所以才會倒駕慈航來開示《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為一艘大船在台灣這塊淨土,來度我們大眾,猶如無筏、無船,過溪要有筏,若沒有筏,你要怎麼渡人?那麼這個筏就是法;所以我們沒有法的時候,你要怎麼度人,我們很多修道的人修得很好,但是遇到眾生的困難,你怎麼辦?所以老祖開示,我們新的年度,我們祖德流芳,為什麼家庭不順,事業不順,為什麼社會很多顛倒,孩子為什麼不乖,這是非常嚴重的社會問題,但是這是有原因,只有王禪老祖有辦法。

  那麼太上道祖說這些法,把王禪老祖請下來,來傳道說法,已經二十八年,這二十八年來,王禪老祖所傳的法是有夠多,把社會安定,很大的安定的功德,我們除了感恩王禪老祖,左掌天地,右施佛力,天地無我,大慈大悲啊!尋聲救苦,普度眾生,世界和平,這是王禪老祖祂的本願力。所以我們法門是用易經、風水和佛法,儒、道、釋之法合而為一,共同來弘法利生,這就是法,就像筏過溪要一台筏,我們這邊不能過去,有煩惱,要過去這邊要有一台筏,有法。所以要有法,才有辦法度人跳過生死之河,才能夠度人跳過苦厄。這也是我們唯心宗最殊勝,我們在修行的人很多,修行的像牛毛,得道的像牛角這樣而已;那麼我們宗門全省到處開課,越南我們現在也在開班,越南的台商,歸仁我們也在開課,最近還有竹北,最近也在開課,都在開班、開課,要傳這個法給大家,大家來接法嘛!我們若沒有法,我們就沒有辦法,解決我們的困難;我們若沒有法,我們就沒有辦法,解決著我們的困難,沒有這個筏沒辦法,撐過那邊過去,這是很現實的問題。

  所以古聖先賢、伏羲帝祖,七千三百四十七年前,已經傳了易經心法,先天八卦、後天八卦,完全和聖賢心法合而為一,在當下二十一世紀,我們唯心宗唯心聖教,唯心聖教即是天地立宗,聖人立教,聖人之教不是我立的教,所以我們要弘揚在世間,唯心聖教,我相信,是未來世界和平人間淨土,唯心淨土、唯心世界的最好的法;我們一個人若沒有平安,你要修有行,不可能,一個人若沒有法,你要幫助他人嗎?不可能,一個人若沒有法,沒有善法,沒有正法的時候,你要把自己的煩惱、苦厄,能夠跳過那邊清淨的地方嗎?不可能啊!

  所以這麼多年來,我的證道,我是覺得非常感恩著王禪老祖、台灣祖師,諸佛菩薩的慈悲的開示加持,讓我能夠將我生生世世累劫,所悟的、所留下來的,我內心的真言妙法、正法,說出來給大家享用。唯願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印證一句我們的開始,片頭一句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就是我們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妙法。

  各位,人生在世以服務為目的,若是沒有正法,你要怎麼去服務大道呢,沒有辦法去弘揚你的大道,也沒有辦法幫助有緣的人;所以我們初一開始,我們就開始來講解祖德流芳,我們要如何來祭拜祖先、度祖先,家裡要如何和諧,事業要怎麼順遂,種種、種種也是這個真理妙法。

  所以我們經跟我們開示,惟願修真之士,勿入旁左之門,正道是趨,則證聖成真,無難矣!這也是《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的殊勝的開示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法是萬底深淵,一塊筏要過溪,裡面也很多學問;所以《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的開示,就開啟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泉源,留下來給我們,未來無量劫以後到現在,所有有緣的大眾,尤其修真,要為大家服務的賢士,所以大家要了解,自古以來,聖賢留真理都用文字留下來,但是文字留下來,要一段時間來學道、來讀,可惜我們很多修道的人把經,所有一切經看成都經,不重要,我坐、那裡跳、在跳乩、那裡呼、嘴呶呶叫才是真道,錯了!錯了!聖賢留下來,四五千年的文化智慧,你在那裡跳,來附身的,也許死掉沒有多久的動物靈,也有可能,或是剛別世沒有多久的怨恨的靈魂界的朋友也有可能;所以我們要了解。

  修行,我們不要走入偏門,我在那裡念咒就能夠成道,不可能,要了解咒的真理,它的真理,我們就畫符,要了解符的真理,不要逼神欺鬼,這樣造業,或者我坐在那裡,靜靜坐,什麼事情不坐,我在那裡坐著,想說我的支票,三點半有人會存進去嗎?不可能,照跳票,我靜靜在那裡坐著,公司員工會跟你做,別想了,機器故障,沒有人會修理;所以這些都是我們要重新思考。

  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力行,將中華文化聖賢所留下來的真理,用在生活上,尤其易經和風水。在兩年前大陸深圳有一間工廠,做音響的工廠,他在台灣做很賺錢,去大陸,小間很賺錢,到最後他就這樣換一間大公司,大工廠,他的辦公廳設在龍邊,結果虎邊全動,我說你那個不對了,他說人家先生叫我要在龍邊,錯了,真理不懂,無法,所以你要倒,那個時候已經負債六億多,到最後也是要收起來這樣而已;收起來不是問題呢,就讓你拖累了一大群,要跳樓、要自殺。所以我們很多人學法,都往旁門左道,想說快點就好了,不可能的事情,第一、要積善;第二、要修道;第三、要行善;第四、要布施;第五、我們要自己要用功,事業才會順遂,這是正道正法,我們不做,一直在那裡傻傻坐,在那裡跳,在那裡佛,說那些有的沒有的,說那些是是非非、挑撥離間,你事業會順遂,不可能的事情啦!我看有夠多了,我不是傻子,我是看有夠多,眼睛一瞧就知道了,是真是假。不過有人業力、有業障還沒結束,你就去接近嘛!我們又沒有說他不對,大家都對,但是我們要覺啊!我們沒有本錢失敗啊!

  所以我們鼓勵大家學易經,我們兒童學易經往向下紮根,在我們今年一年內,我們易經大學,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我們林松校長來負責來推動,我們所有的全體同修,參與共同來打拼,努力的時候,現在已經一百零八萬以上了,的學生,兒童基礎,未來這些都會成聖,所以正法,我們要努力來拼。所以我們推動兒童學易經,是正法,是教育,從基礎開啟孩子的智慧啊!國家的幼苗的種子,非常非常地寶貴,我們讓他懂得易經,懂,知道這個真理,易經是我們心裡的真言,乾為天,天澤履,我們人要有禮貌;澤水困,我們要待時;澤山咸,家庭要顧好;澤地萃,心量打開;澤火革,不對就要改;這都是我們人內在智慧的泉源。

  所以我們推動兒童學易經,已經一百多萬來了,這是正法,所以龍天護法護持,這是中華民族的希望,我們中華民族世界人類的希望,在易經啊!所以這是正道,我們大家要了解,經得起,能夠考驗的法,就是正法,經不起考驗的,自己待在那裡,不是真真正正,我們大家所需要的,我們走出來為大家服務,為世界人類,我們來奉獻我們的中華文化,的這個法筵、法喜,這是我們中華民族,尤其我們站在台灣人民的中華兒女,我們的驕傲,我們的安慰。

  唯願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家學易經,修行的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不欺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世界見太平;這是我們唯心宗唯心聖教的宗旨,唯願我們大家共同來學易經,共同來創造和諧的台灣淨土,和世界唯心的世界,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