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嘉義縣大林鎮弘法(五)
授業主題 : 2984集_嘉義縣大林鎮弘法(五)

播出日期 : 2007/2/10...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84)
嘉義縣大林鎮弘法(五)

  我們大林李鎮長,各位議員,我們各位代表,家長會長,各位鄉親,護持我們這回傳法大會,布施那麼多錢的各位鄉親,謝謝!阿彌陀佛!

  中華文化道統五千年,這五千年來,究竟我們老祖宗,留下來什麼東西,這是我們每個人,有時候說,又沒有留財產,沒有什麼?事實上,文化最大的財產,最大的資源和資產。尤其是易經,易經的妙法,大家一定要會易經,你會易經,假使臨時糟了,我肚子不好,拉肚子了,你要吃什麼藥,你沒得算起,買就吃,拿就吃,吃到最後什麼好了。

  所以,我們后里有一位林醫師,老醫師,很慈悲的,因為所有的吃吃吃,吃到他那裡,吃好了,醫師啊!你有夠厲害,讓我吃好了,老醫師說不是,你因為吃很多,吃到我這裡就好了,這樣來,我們人會冒煙。我們若是懂易經,你就不用當藥櫥,我易經大學的第二屆的弟子,他剛好八十五歲了,今年八十五了,還沒來上課以前,一天都吃七、八十顆的藥,一天一頓都二十多顆,都整碗,搞成這樣喔!來讀書以後,那時候剛好七十八歲,七十八歲,他自己學會卜卦了,有一天,哎喲!我卜看看,這些藥都有效嗎?他就卦卜看看,都沒有效,他就不要吃,糟了,不吃就不行,吃習慣了,好像三頓吃飯吃習慣了,他就到最後好了。師父在說,再卜看看好了,卜醫生在哪裡?卦一卜下去,世爻的地方,在腳踏的下面的,東南方的地方,想說窗戶打開看看,這間就很小間而已,哪有效,西藥房。好啊!我相信易經,相信聖賢,他就下去問那個藥劑師,藥劑師說:「歐吉桑你吃那麼多,都沒有用,兩顆就好了。」他說我一把都無效了,你兩顆有效,那很有趣喔!他說:「歐吉桑試看看?」他就這樣好啊,吃他的,所有的整碗都丟掉,吃兩顆,第二天精神好起來,一直好起來,到最後只有吃那兩顆,一天吃兩顆。

  才說:「師父啊!好在我來學你的法,學這個道以後,我肚子現在省得做藥櫥。」雖然都是健保,但是肚子去被那藥堵住,也是很難過的,這我們學易經的好處,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真真正正的自己,後面那個王禪老祖,在我們的心中。

  所以我們兒子在做事業,你擲筊不準,想筊、想筊,用想的筊,不是聖筊,要注意!心情若好,你就大力一點,叩下去也有,你想要怎樣就怎樣,那叫做想筊。那麼你用易經,神不欺人,神不會騙人。所以我們易經自己學完,兒子要投資事業,你自己卦卜看看,財若旺,福星若來相生,你就可以做事業,這個事業就有緣,你若卦中沒有財,又沒有庫,你做下去一定完蛋。有的我會去問通靈的,通靈通到最後,糟了,做下去怎麼這樣,所以各位自己修,自己學易經,很簡單,你學易經,一次通到七千年回去了,你一般通靈,你現在剛好通到昨天死掉的親戚朋友的靈,也不一定,他根本就糊裡糊塗,他有辦法跟你說什麼,不可能的事情。

  就像我們鎮長,他是一鎮之長,我們百姓,我們所有的問題,法令不知道,我們問,隨便進去就遇到,拖著就問,結果工友,他負責幫你泡茶的而已,他有辦法幫你,答覆什麼問題,你沒有找到鎮長,隨便你就起來。那麼好了,你們學易經的時候,有一支專線,電話的專線,你就可以直接打給王禪老祖,你知道嗎?這就是我們易經的殊勝。

  另有我們一般時候,要拜土地公,你們要怎麼拜?我們在拜土地公,你一般一個小神小鬼,就請不到,你要請到土地公到來不簡單,你知道嗎?要請土地公到來,怎麼樣請?有電話,土地公的電話二十八字,一般我們的電話幾字?幾字?大哥大,0931剛好十字,祂的二十八字,那王禪老祖要接到祂那裡,也要二十八字的電話,二十八個號碼,尤其在拜土地公,你要二十八個號碼,保證你請不到土地公,你放心。

  我們要怎麼請?我們這裡有,聖神,香拿起來,弟子某某人,一心虔拜請:「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四句,「聖賢仙佛在天台,七了,大發慈悲降下來,我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二十八字,所以你要打給土地公的電話,你一定要會念這些,不然你請土地公,絕對不會到,你放心,好兄弟來吃掉,你也不知道,這我們今天是,就要來傳很多道。

  所以我們元銓講師,還有我們翁講師在梅山,在梅山、在古坑,我們的法師講師,今天都有來,有喔!起來,起來讓大家認識一下。我們梅山的有沒有,梅山,還有古坑也是,還有沒有?我們的翁講師,我的弟子,他跟我讀十四年而已,他現在在古坑在開這個課,請他跟大家招呼。

翁講師:
  師父、師父,各位梅山地區的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很高興今天能夠來到這裡,結一個善緣。我們這個易經,是中國的文化傳統,五、六千年來,大家都沒有再重視,但是經過我們師父,最近這幾年在台灣,熱烈的倡導宣導,以及現在已經傳法到國外,所以它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不是說三天兩天可以說完。今天有機會,師父叫這個元銓講師,要來我們大林地區,來這裡教大家,要怎麼來走出這個一條很好的路,才不會去受到障礙,來保護自己,不要再傷害到別人,這是易經最好的妙法,在這裡祝福各位,有這麼好的因緣。所以,在這裡,鼓勵大家有這個機會,能夠來學習,易經風水的妙法,來發揚我們,中華的文化的道統,來我們能夠,使我們大林地區,這個家家戶戶平安,合境平安,五穀豐登,永無災厄,阿彌陀佛!(完畢)

  我們謝謝翁講師,我們目前全省,現在到處在上課也很多,總共有我們的四、五百班,四、五百班了,這麼多,這麼多,我們目的就是,要將好的妙法傳給大家,希望我們鄉親,若有因緣者,每禮拜三晚上,要去喝酒的時間,我來上一下課,我們就省得醉,要賭博的時間,我們來上一下課,學一下易經,我們就會少賠掉。我們若要兼說,談天說地,我們來上一下課,我們就少造一些口業,這是都很好的。

  我有一天,會再推第二波給大家,我們老人家來讀易經,很有效,八字而已,八卦真言,勤念八卦真言,頭腦老人家不會有問題喔!我們若罵兒子媳婦什麼,點點滴滴的,我們就「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一直念,老人不會癡呆症,媳婦不會煩我們,兒子不會讓我們傷腦筋,我們的孫子認真讀書,老公不會一天到晚,一直囉唆,老婆不會一直念,這樣好嗎?鎮長,不錯喔!

  所以「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卦真言。在去年,我們在宜蘭的一個弟子,他的舅舅,他的兒子車禍,不省人事,一個禮拜沒甦醒,剛好找到我們的元輝法師,師父有傳法,快點去,右手去壓心窩,左手壓頭心,一直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他們只會念「阿彌陀佛」,不會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就是頭;兌就是嘴;離就是眼睛;巽就是我們的呼吸;坎就是血路;艮就是我們的全身的心;坤五臟六腑;所以「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一直念,念將近一個小時,醫院跟他說,好了歐吉桑,你該回去了,這個若該會清醒就清醒,若不會清醒,你這樣念也無效。天亮早上他兒子說:「爸,我怎麼睡在這裡,我怎麼睡在這裡,我不是還在騎機車,不是在轉彎?」他就轉彎跟人家相撞,騎太慢,若快一點就不會撞到了,就是太慢,機車在騎一百二十而已,哪有快,砰一聲就下去了,不省人事,差點死掉,祖先有靈驗。

  所以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念就清醒了,出院了,這就是八卦真言。各位,我們大家可以來念,現在大家來念好不好?不要去唱,母親的名叫台灣,不用唱了,「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們一直念,會增長智慧,我們老人家一直念,你會想起我們以前年輕,在談戀愛的時候,還會想到喔!要記得,我們就會想到,我們打拼的時候,想起我們的有智慧,吟詩作對的時候,想到我們在唱歌,作詩的時候,是很好的。

  所以各位,你們若有空來上課,禮拜三的晚上,只要各位,我們有那個心,我相信,龍天護法會保佑我們,我相信,我們在地的所有山神后土,地方的眾神,也會來加持我們。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他就是也是吃飽無聊,喜歡賭博,我說某某人來讀書啦!不要啦,師父啊你,我最怕叫我讀書,我一輩子最怕讀書,你若要叫我賭博,我一定潦下去,但是你賭不贏,我每天都贏,不是真的。結果那天,那晚他就去賭博了,那晚就輸掉了,第二天也輸,第三天也輸,第四天也輸,第五天也輸,奇怪,第六天,第七天回來家裡,門關著,他老婆在睡了,家裡面有人喊說,不肖子,這個不肖子,不肖孫,我們來開會,這個是要怎麼樣,把他趕出去,要做什麼,做什麼,讓他賠,讓他輸,輸到淒慘落魄,師父叫他讀書,真的不去,在那裡要去賭博,有效嗎?爸爸都死了,爸爸,聽到爸爸的聲音,是真的還是不是?那麼靈驗,吭吭叩叩。再來他媽媽放聲大哭,祖父喘大氣,祖母拿一支棍子打,這樣罵,奇怪,怎麼這樣,屋子裡都暗暗的,客廳裡有人在開會,在那裡聽,聽到最後手腳直發抖,哎喲!娘親啊!我那些祖先在開會啦,難怪這幾天都賭輸。過幾天,「老師啊!師父啊!我要來讀書?」我說好啦,好啦,好啦,什麼事情你說給我聽,才說給我聽。我說你的祖先有夠靈,結果來讀,也沒有來讀,也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繼續賭,繼續輸。

  各位,我們來到世間,我們不是要賭博而來,我們來到世間,不是喝酒而來,我們來世間,我們較有因緣,我們較有福報,有機會會接到佛法,接到道法,接到妙法,我們將所讀的時候,我們記在腦海裡,然後我們自動會回向,給我們的祖先,所以我們來上課之前,我們要一個回向,「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是回向,回向給我們的列祖列宗,回向給我們的冤親債主,是這個意思,我們是來共修,我們不是來讀書而已。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這個地方,我們究竟怎麼走才對,我們現在我們來請,我們的鎮長大家長,跟我們大家鼓勵好嗎?

大林李鎮長:
  今天很感謝我們的混元禪師,說很多,讓我們收到很多的訊息,和增加很多的知識。我相信,今天在座聽回去,可以說最寶貴的一課,希望說有機會,也能夠繼續來,在我們那個亞洲幼稚園,我們現在都是幼稚園,剛才我們那個禪師有說,我都有認真在聽,現在剛才正在讀幼稚園。希望說,以後大家全部是讀大學了,這是我們最希望的,也很感謝,我代表我大林鎮,我們這裡的鄉親,感謝我們混元禪師,來到這裡,跟我們弘法傳法,希望說有機會,繼續再來大林,這是我們最希望的,也感謝今天,我們這裡的鄉親,可以說都沒有跑場的,從頭到尾,在這裡聽我們禪師,跟我們說這麼多,包括我們一生就是,我們每一天眼睛睜開,所經過的,所需要的,能夠讓我們健康平安,順遂。我相信,在我們法師來到我們大林,大林未來絕對一定平安順遂,還可以發展,我們地方非常地感恩,感謝,謝謝,謝謝,謝謝!(完畢)

  謝謝鎮長,若是各位不嫌棄,鎮長同意我們再來,明年我們會再來,好嗎?我們若希望明年,有這個因緣會再來貴寶地,我今天念、念、念,讀、讀、讀,我們大林這麼多好的,台灣代表性的農產品。尤其聽到說,看到說,蘭花在日本,世界我們第一的,這很難得,我們糖廠的朋友,技術人員,這個農作物的經營改變。

  所以這個就是易,易就是改變,變化、變化、變化,我們事業也有變化,做人處事也會變化,這條路不會通,我走那條,那條不會通,我走這條,那麼要走那條,你要怎麼走,你一定要學易經,不然陷到屎坑。我不相信人多厲害,我們若不要陷到屎坑,社會家家戶戶很快樂的,只有一條易經而已,沒有第二條可以去查,沒有第二條可以,讓我們能夠得到心安,沒有一條路,比易經和風水學,可以安我們的心,我們安心以後,我們再來修行,再來念佛,再來學讀經,學誦經,然後我們若要做什麼,我們會很順心,我們要做萬項事情,我們就會很順心。

  所以各位,社會上任何一個人的失敗,都是我們共同的損失,國家的損失,任何人若沒有煩惱,有快樂的時候,這就是我們全民的幸福,全民的快樂。所以,希望各位,明年假使若歡迎我們再來,我們有合唱團,易經大學合唱團,那些祖母級的合唱團,也那個,我們的合唱團唱得很好,唱得很好,我們的也合唱團,陳某某我們的合唱團的,那個頭牌的。我們因為在今天,我不知道說我們地方,大家這麼熱誠,歡迎接受我們來,不然我就把合唱團帶來了,很不好意思的,我沒有神通,我沒有卜看看,沒有卜說這個地方,有沒有歡迎。但是我們講師,元銓講師,他說師父,鎮長、議員、里長、鄰長,我都去拜訪,缺一項,家家戶戶去拜訪去邀請,這樣而已。

  我也希望說,明年我有開課,有那麼多學員,有這個同修賢士,我們畢業,我們大學是學士,再來碩士,我們鎮長,這麼孩子都很優秀的,兩三個都是讀碩士,再來讀碩士博士,這都是碩士博士,人都要有爸爸媽媽養的,那麼我們都畢業了,學校畢業了,都是社會人士,我們來讀易經,共修,我們賢士,賢人之士,叫做賢士,知道一切法,運用一切法,沒有讓一切法把我們綁去。賢士,知一切法,能夠運用一切法,行功立德,能夠共轉世界和平,共創人間淨土的大法輪,這就是士,大士。

  所以各位,歡迎各位若有時間,我們來參與我們的易經大學的功課,我們來共修,大家同證菩提,大家都能夠成道,大家幸福快樂,事業更順遂,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各位。

  大家都住在很遠,我們今天到這裡,一個段落,若有時間,正月初九來仙佛寺,我們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剛好三千集,我們做一個活動,我們可以來仙佛寺拜佛,我仙佛寺風景很好,仙佛寺沒什麼招待,我那裡空氣和大林一樣,好空氣可以招待而已,來仙佛寺回來都會正常,因為仙佛寺,我都種很多松的。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