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八十四)阿彌陀經(四十三) 阿逸多菩薩3
授業主題 : 0792集_極樂淨土(八十四)阿彌陀經(四十三) 阿逸多菩薩3

播出日期 : 2001/2/3...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92)
極樂淨土(八十四)阿彌陀經(四十三) 阿逸多菩薩3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淨土的世界是沒有戰爭,淨土的世界的人都是祥和。所以,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那麼莊嚴、那麼祥和,沒有壞人、沒有惡人,才會說東、西、南、北、上、下,包括我們娑婆世界。當時釋迦牟尼佛出生在世間,來渡化眾生,讚嘆西方極樂世界這麼好、這麼美、這麼莊嚴,才跟我們說,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以後,我們天運結束了,身體要回歸大自然以後,我們的靈性、我們的靈性、我們的元神、我們的魂魄、靈性,一定要從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世界那裡去,十方世界的諸佛菩薩,都是講到有嘴巴沒有口水、都在說法,在牽引大眾到西方極樂世界的國度,那裡才沒有煩惱,那沒有像世間這麼多戰爭。所以,大家時時唸佛,我們一定會到西方極樂世界去。
  
  回想自古以來,我們從歷史來看,每一次的戰爭,每一次人和人中間起煩惱心來的時候,都有戰爭,私心現前就有戰爭,有奪、有騙、有詐,大者發動地球上的人類的戰爭,時時都在發生。現在在說的時候,世界哪一個國家快要再戰爭,我們也很難說。所以,戰爭的開始,即是鼓,我們常常看人在打鼓,鼓代表我們的心臟,我們的心臟、不安的心臟,隆、隆、隆隆、隆,代表我們心臟的不安。所以,在戰爭的時候,我們就有這個鼓,隆、隆、隆,我們就加強我們的鬥志,讓我們忘了一切、什麼都忘記,一定現前去,槍打、刀殺、各種手段。那是戰爭的開始,到戰爭中間也是離不開鼓,那麼,戰爭要收兵的時候也是鼓,鼓、敲鑼打鼓、敲鑼打鼓,隆、隆、隆,也是收兵了,戰贏了收兵、戰輸也收兵。各種、各種的鼓不一樣,所以鼓是啟化我們人的心。再來,我們太平以後,太平以後我們也是鼓。鼓者,那個時候,給我們一個希望,激發我們內在的歡喜心、激發我們世界沒有戰爭了、世界和平了、要一個淨土,我們來歡喜,一個慶祝的鼓。
  
  這一回,我們十二月三十,祈求世界和平的大法會、祈福法會,在國父紀念館面前,我們邀請我們台灣目前優劇場神鼓、一個劉團長所帶領的優人神鼓,我們在國父紀念館的正前面來擊鼓,擊這個鼓熄戰爭,邀請、恭請龍天護法來護蒼生、保護我們的蒼生,化解干戈熄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我們就邀請我們台灣很出名優劇場的神鼓,用鼓來做慶祝,用鼓來降服我們貪、嗔、痴、不滿的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等一下我們大家靜靜來欣賞,靜靜我們來回想我們兩千年十二月三十日,在國父紀念館,將近四萬五千人共同祈求世界和平的時候,我們優劇場優人神鼓,來祈禱、來表演,來為大眾祈求世界祈福。
  
  各位善信大德,自古以來,每一次戰爭的時候,都是以鼓為精神的先鋒,尤其是戰爭勝利的時候,就是以鼓樂來做慶祝。但是,戰爭要停止、收兵的時候,也是以鼓樂為啟示,今天我們也希望藉由神鼓的法音,傳遍天地鬼神、法界,自此以後,大地永無戰爭禍劫再來發生。今天的盛會,我會特別邀請享譽國內外藝壇的優劇場,以禪境神鼓祝賜,優劇場多次獲邀出國表演,近年來發展禪境神鼓,所有的團員隱居山林,早晚的禪坐、明定心神,禪境神鼓表演別具禪意,現在讓我們一起歡迎優劇場震起法鼓,我們再一次以熱烈的掌聲,來感謝優劇場神鼓的表演,我們感謝優劇場禪境神鼓,以鼓聲、以鼓聲來供養法界祈福。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