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一)
授業主題 : 2202集_祖德流芳(一)

播出日期 : 2004/12/17...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02)
祖德流芳(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我們這一年來,我們全省各個地方,都在繼續在講解傳法,在社區,我們這中間得到我們全省各個地方,我們的地方民意代表、地方政府和我們社團,都給我們支持,讓我們能夠舉辦了五十多場的「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傳法大會;我們目的是要將這個好的妙法,傳給我們全省各個地方、各地方,我們也希望說,社會會更加和諧,社會會更加祥和;若是未來,若有需要我們再到各個地方弘揚妙法的時候,我們也非常歡迎,我們大家再給我們提供場所和機會。

明天我們要播出在和美的易經風水學的弘揚法會,關於易經和風水的關係,和我們人生活息息相關,和我們的社會息息相關,若是我們不了解這個真理的時候,我們會想說風水哪有什麼好聽的,易經哪有什麼好聽的,易經是有在讀書的人才有用,我們沒在讀書的人,我們哪有什麼用,事實上錯了、錯了,這個觀念不對了。

易經就是讓我們從煩惱到快樂,易經就是讓我們從悲傷到歡喜,易經就是讓我們從很多很多的苦惱,讓我們解除苦惱的不二法門啊!風水者,也是我們社會的環境,風水者,也是我們整個國家種種等等的建設,所以易經風水的妙法,站在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以後,我才深深體會到易經風水和我們每個人家庭息息相關,事業息息相關,國家和我們百姓也息息相關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在這一年來,我們弘揚的社區法會,每到一個地方,一個地方,一定會仰仗佛菩薩,諸天聖神佛菩薩給我們加持,讓我們地方能夠較平安順遂,這是我們的法門,非常殊勝的法門,也是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共同的福報;世事,這些災難難免,人一生的苦惱難免,我們一個事業、國家等等,也是一樣,難免能夠逃避,這個共同的業力災難等等,所以我們這一年來,我們在各個地方,弘揚過以後,那個地方的災難就減少很多,化於無形,這我們也是諸天聖神佛菩薩和各位,我們各個各地方,我們所供養所祭拜的神聖,也有很大很大的功德,給我們庇蔭,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不厭其煩來給我們傳授著各種各種的妙法。

所以今天,我們要來講解著「祖德流芳」,我們祖先的德,流這個芳香,一直流一直流一直流下,祖德流芳,祖德流芳的重要性,就是我們老祖先,所有的祖先做我們的守護神,做我們的守護靈,時時將他們過去生,生生世世,他們所做的功德,流下來給我們;那麼,我們也要再繼續,再流予我們的子子孫孫呢,不是說我們祖先流些德行給我們,我們這生就把它花光光,那就不對了,那就不對了。

祖先這麼辛辛苦苦,做好事,講好話,走好路,結果流到我們這時候來呢,我們就沒辦法去珍惜祖先的德,往往會為了選舉或者為了錢財等等,為了地盤,不擇手段,會來對大眾,對他人的傷害,這是非常非常可憐和悲哀的事情。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子王禪老祖祂給我們開示,我們祭祖的重要性,我們祭祖,就是雙手將我們,做很好的德,來祭拜我們的祖先,叫做真正的祭祖,我們若將心與花來供養著我們的祖先,跟我們的祖先說,我們後代子子孫孫,我一定會跟你一樣,來祖德流芳;可惜我們很多人,不知道祖先,他所流下來是什麼東西,他所流下來就是愛,和他的慈悲,和他的關懷,我們要有老祖先的精神、的觀念,好的我們撿起來用,壞的我們絕對不要撿,不要學,好的就是老祖先他們所流下來的,過去他們這些好的生活習慣,我們要珍惜。

但是我們現在一群人,年輕的一輩,我們思想等等和行為,和我們老祖先的以前所流下來的,有一段距離;當然,時代在變,但是所變的,是外在在變,但是我們內在那顆愛心,裡面那顆良心,那顆沒辦法欺騙的良心,我們都相同,所以祖先的德,就是我們的心,我們的心和祖先的德,心心相印,即是祖德流芳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祖德流芳」我們要講是很簡單,但是要做,我們要很大的耐力和耐心,除了我們日常生活,我們做善事,講好話,走好路,認真打拚以外,我們內心的修行,時時我們要念阿彌陀佛,我們念阿彌陀佛,我們能夠啟發我們本心的本性,另有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能夠將我們的祖先的內心,他的心靈心性打開,回歸著無量劫以前,我們最原來的真面目,即是佛啊!即是佛。

所以各位,我們除了認真打拚以外,我們要時時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那麼我們念佛,個人的念佛,和大眾的念佛,功德力是都一樣;但是,我們在全民的念佛的時候,我們每個人的心,一切的法音,一切的佛聲,在遍滿虛空三千大千世界,我們多生的父母,累積很多很多多生的父母聖靈,也因為我們在這生,我們有機會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的法音,能夠傳遍整個宇宙虛空之中,這也是一個大愛、大孝。

所以各位啊!我們很多信徒先生,我們想說,啊!我就有念佛就好了,念那個佛要做什麼?我們要知道,念佛就是要度著我們本性,和我們的祖先,這是大孝,大孝啊!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開示,我們在台北縣林口體育館,我們要再二○○五年正月初一,要再舉辦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時間二○○五年就是快要到了,正月初一下午一點半到六點,地點在桃園縣龜山鄉國立體育學院綜合體育館,林口體育館,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和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台灣黃帝文教基金會共同來主辦這個祭祖大典。

我們祭祖的目的,我們在台灣來舉辦祭祖的目的,就是要讓我們的祖先祖靈,我們奉請仰仗諸天聖神佛菩薩的慈悲願力慈光,把他們接引來到林口體育館,目前我們中華民族從軒轅黃帝、炎帝、蚩尤帝到現在我們的姓氏,總共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不是過去我們所講的百家姓而已,百家姓而已,不只;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那麼我們天子帝王,自古以來有九百十七位,在每一個時代,不一樣的立場,客串著他的身分,來到世間,為天子、為帝、為王,全部總共有九百十七名。

我們在歷史上,所查到的有這些,那麼我們為什麼要辦這祭祖大典呢?因為我們現在,我們中華民族,我們所有的子子孫孫,中華三祖的子孫在世界地球上,有那麼多億的人口,那麼,我們流散在各個地方,我們藉著一次、二次、三次,共同的願力,我們在林口舉辦一個將近三萬六千名到四萬人的我們的中華民族子孫的代表,來這裡祭祖,奉請祖靈能夠臨壇,納受供養,來聽著我們子子孫孫的心聲。

然後最後,我們以共同念阿彌陀佛的法音,來回向給我們的祖靈,讓我們的祖靈,他能接收著,接收著這個法音的時候,能夠個個見性,然後我們這些子子孫係,我們所有的,中華三祖的子孫,那麼多子孫,我們大家心平氣和,心連心、手牽手,共同來創造世界和平的真目的。

所以我們歡迎各位,我們正月初一到了,你們今年請你們早點,若要參加的人,早一點入場,十一點以前一定要入場,要不然你沒辦法進去,因為過去,很不好意思,我們很多都先跑到別處遊玩,之後再來的時候,已經沒座位可坐了,這個場面,這個祭祖的方式,由鬼谷仙師在天上頒下,我們在凡間,我們世間,我們這麼多年來不曾看過我們這個祭祖大典的盛況。

所以歡迎,我們大家把心,所有的煩惱放掉,把雜事放掉,我們全家人帶來,我們的林口大體育館,我們來那裡參加祭祖大典;當天祭祖大典,我們有世界各國的我們的華僑同胞,還有大陸我們一些中華三祖這些文化基金會,還有我們全國各地,我們的地方首長等等,都會到來,來與我們共同來祈禱,祈求中華兒女,心手相連,共同創造世界真和平,這也是我們這回辦聯合祭祖大典的最大宗旨和目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祭祖是由心開始,我們一個團結之心,為什麼這回我們要用,這麼大的場面來祭祖,這展示著我們中華三祖的子子孫孫的團結,我們是心連心、手牽手,共同來創造,我們地球村的世界和平;那麼各位你要參加祭祖,帶心來就好,不用帶水果,水果由我們祭祖大典,我們的籌備會來準備,所以我們只有把心帶來,把心帶到現場來的時候,我們以一個虔誠之心。

所以啊!我們祭祖大典啊!不是一般人過去我們的拜拜的祭祖方式,去年有參加過的人,你們就會覺得說「這生難得的一個機會」;所以祭祖不能隨便,我們要以一個非常虔誠,真心,來禮敬我們的祖先,尤其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多年以來,從黃帝、炎帝、蚩尤帝,這裡一直延續來到現在來,我們過去,不曾有人發這個願力來辦這個「全民聯合祭祖大典」,我們在二○○四年正月初一,也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和「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還有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黃帝文教基金會」共同我們來舉辦著這場祭祖大典,奉請諸靈降臨我們的會場壇城,納受供養,聽聞中華兒女的心聲呀!

我們目的,是要為了世界能夠和平,五千年來的戰爭,打打殺殺,搶搶奪奪,這讓我們想起來,心是非常非常地痛,所以我們不能再有過去的歷史不幸發生,我們才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開示,我們在二○○五年正月初一,我們要再繼續再來舉辦「聯合祭祖大典」,「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這是二十一世紀,我們才有辦的在正月初一,時間到了,下午,我們從一點半就開始,我們林口體育館,我們歡迎大家,全家人能夠帶去,來參加這個祭祖,我們也希望藉由這個因緣,我們能夠促進兩岸。

我們同是中華三祖,中華兒女同根、同源,而且又同宗,為何要來大欺負小,為何搶搶奪奪,劫劫殺殺,我們也希望,我們的老祖先祖德流芳,祖先有靈驗,祖先有靈,我們來庇佑著子子孫孫,不要再有像過去五千年來,打打、殺殺,種種的世間的苦難。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歡迎正月初一,大家來參加聯合祭祖大典,這是一個我們一生不曾見的,天上、地上與人,共同三元一體,三元一炁,天地人三才合一的大機會大盛典,所以在這裡歡迎各位,你們大家來參加。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為什麼要祭祖?祭祖的原因在哪裡?平時我們是年節、忌日禮敬禮拜我們的祖先,這是我們每個人應該盡的家家戶戶的家庭倫理;但是,全民的倫理,全民的道統,所以我們必須要仰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的開示,照這樣依法去進行,我相信,我們攝受著大眾共同的心,圍一個非常大的光,來普照著三千大千世界,所有的眾靈,我們的祖先諸靈,能夠仰仗慈光的普照,個個見性,能夠開悟,然後來庇佑,我們所有中華民族,我們所有的子子孫孫,能夠發出愛心,發出道德心,發出良心,發出善良的心,來共同體諒,心連心手牽手,共同創造世界的和平,這是我們祭祖,最大最大的宗旨啊!

各位我們心胸要開闊,我們的心胸不要那麼狹隘,只認為我好就好了,跟別人有什麼關係,實在,我們要先從寬闊的心量來禮敬祖先,寬闊的心量,來共同舉辦著聯合祭祖大典,我們大家才有辦法心連心、手牽手,共同創造世界的真和平啊!是我們的本願。

各位,明天我們要播出和美的弘法,我們也歡迎大家按時,照時間來收看,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