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67)
授業主題 : 4214集_祖德流芳(67)

播出日期 : 2010/7/4...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萬法唯心,唯心是宗,我們萬項事情,都是這顆心做基礎,若是一個人離開了那顆心,我們事業要成功是很困難,我們要做一個快快樂樂的人,是很困難;那麼我們有的心,為什麼沒辦法發揮智慧呢,就是被我們的念頭,念頭,和我們的眼睛、耳朵,鼻子、舌頭、身體,所引起的,我們很多念頭要改進,我們對成功的人,我們要讚歎他,要祝福他,祝福他越成功,能夠蔭著更多人,祝福他的成功,會帶領著更多人來做好事,祝福他的成功,賺大錢、能夠養更多的人。

  好像我們台灣,很多企業家的台商去大陸,養那麼多人,過去世界,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戰爭,都是為了民生問題,為了吃飯的問題,沒得吃,要搶、要打、要劫、要奪、要戰爭,那是沒得吃,才會這樣啊!那麼我們台灣很多企業家,我非常尊敬他,所有的企業家,尊敬你們,你們的福報,你們的努力,你們的智慧,讓那麼多人有飯可吃,有工作可做,國家社會會安定,才不會搶來搶去,才不會戰爭。

  所以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發生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這都為了民生的問題,才會戰爭,民生若沒有問題,絕對不會戰爭,我們人的尊嚴,我們人為什麼沒有受到尊重呢,這都是我們社會共同的問題。所以戰爭的源頭,從經濟開始,若是我們經濟安定,大家都有尊嚴啊!都有自尊啊!誰要發動搶、打、劫呢,所以我們目前在台灣很多人,對企業家,有賺錢的老闆,大部分都心存著怨妒、嫉妒、毀謗,說有的沒的,不然換你,有本事,用大間的公司養那麼多人,大家讚歎你,你有沒有辦法?我們沒辦法;那麼我們沒辦法,我們就盡本分嘛!我們有工作可做,我們要感恩了啦!我們有事業可做,我也要感恩。

  所以各位,我們人在世間,萬法唯心呢,會成功,都起著存著善良的心的人,會讚歎人家,那麼佛祖在世間四十九年說法,祂從來不曾去批評誰不好,都在讚歎著每個人,他下來他有他的天命,他有他的福報,他有辦法帶著生生世世,所修的福來世間,有辦法養那麼多員工,養那麼多人,那是將他的福報,割給分配給大家呢,不然換我們,我也沒有辦法啊!我們沒辦法?我們為什麼,是是非非說一大堆,批評人家,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這個都不對嘛!這種的,我們的心,已經踏進了黑暗的地獄,你知道嗎?我們還不知道。所以我們很多人,只是怨嘆說,現在失業率這麼高,怨嘆說,那麼多人沒有工作可做,只是怨嘆說,現在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這個社會問題,都我們每個人心的問題嘛!

  在三年前,有一群大學要畢業的孩子,來到仙佛寺,看他們滿臉的鬱卒,我在台灣祖師亭那裡,看他們七八個孩子,就把他們請過來,我看你們臉都不開朗,是有什麼事情嗎?七八個其中一個女孩子,她就自己自告奮勇,我們信徒弟子的女兒,她說大學要畢業了,學校大家很高興的,要畢業面對的是失業的問題了,失業問題來了,我們大家心裡很鬱卒的,很驚惶,此去以後,何去何從了,請師父跟我們開示?我說很簡單嘛!該當兵的去當兵,盡國民的義務和責任,不用當兵的,我們在家裡先孝敬父母、幫父母,若有工作,把父母的工作幫忙做,我們假使說父母沒有做事業,我們若女孩子,就在家幫忙媽媽整理家務事,男孩子呢,我們若有田園幫忙做一做,心量打開,要等待、等待,等待時機的到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等待、等待,等待時機,這個是人生的哲理,我們要來世間出生,我們也要用等待,我們才有機會來投胎,不是想說要來投胎就投胎,沒那麼簡單的事情,我跟這七八個孩子說了,你們要等待,沒關係,我們用等待的心,等待的心,我們不能讓人空過,我們學校讀書,一個過程,然後呢,畢業後,找工作,當然要找工作,要去繼續緣分,我們畢業,我們一個工作,待遇,我們不用太計較,只要計較說,我能夠為這間公司,為這個老闆,做多少工作,計較自己,有沒有付出全力的用心和用力,那麼在家裡等待,氣,志氣不可以一直頹廢下去,那你們畢業後,每個人工作不會有問題,心,心念的問題,你的心放開了,那麼放下驚惶,我相信你們八位很快就有工作。

  這八個學生呢,突然看大家額頭都亮起來,臉頰也亮起來,歡喜心也起來,那麼這八個孩子呢,就繼續在我們仙佛寺,很好遊玩嘛!我們有五甲地啊!我們有佛像,你看到可以拜佛啊!求智慧啊!經過再半年左右,孩子又帶著,那七八個又帶來,來仙佛寺,禮拜天又一遊,來感恩老祖。

  我說你們八位怎麼又來了?我們來感恩老祖,我們八個都有工作,都有工作,我們回去畢業了,女孩子,在家裡跟媽媽幫忙洗衣服,跟媽媽學煮菜,學買菜,學煮飯,料理家務事,也當作一個課題,未來人生的課題。

  所以,她兩個女孩子呢,同樣的心態,結果她們親戚朋友,去她們家玩,看到這麼努力,說你們畢業了,畢業了,做什麼?我在幫忙爸爸媽媽做家務事,那麼那些朋友呢,貴人就到,他的祖先,化貴人來了,跟他說我公司缺什麼,缺什麼人才,你來我們那裡,這麼乖,這麼努力,這麼打拼,來我們公司上班,我們很需要你這種的人。結果兩個都,各人的親戚朋友公司上班,而且呢,待遇也很好,做得很快樂,還有五六個男孩子呢,他們也說很高興的,其中一個,我們回去,我住山裡人,我就山裡跟爸爸媽媽去做山,也去幫忙做,幫忙做呢,親戚朋友,知道說這個大學的孩子,畢業了那麼乖,在幫忙做工作,跟爸爸媽媽幫忙做工作,那麼乖,就又請他去公司,去做事業了,大家回去,暫時,三個月內都沒有工作,但是三個月內,都替爸爸媽媽,在做感恩的工作,家裡,一定,我說你們要拜祖先,所以早晚跟祖先上香,我們做事業的貴人,就是我們祖先,祖先不敬,你要找到貴人很困難呢!

  所以年輕人,他就這樣,這八個一個模範,榜樣,再半年來仙佛寺那裡,去大雄寶殿來找我,我才再帶他們去祖師那裡,要感恩台灣第一代的祖師,台灣祖師,所以我們大家,心裡若感覺有什麼鬱悶,歡迎你們來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台灣祖師亭那裡,椅子涼涼的在那裡坐,空氣也不錯,也有花香,我們那裡坐著,自己靜靜,我們可以求台灣祖師慈悲,讓我有貴人、力量、信心,然後我們自己做人處事,要在那裡想好的方向,好的念頭,發出慈悲的心和愛心,大家也都成功。

  所以各位啊!現在失業的這麼多,我們要自己要檢討,假使這間公司,我們都做員工,大家發出善念,要讓這間公司,好好地做,讓公司會發展的時候,大家員工有那個心,公司絕對不會收起來啦!心知肚明啦!萬法唯心嘛!結果,我們就起驚惶,做這邊的工作,我就認真要找更好的,這裡就要找更好的,結果你沒有用心在公司嘛!公司當然士氣不會起來嘛!公司當然不會順遂,後來就解散,解散後,吃虧的是誰?是我們所有的員工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萬法唯心造,我們的心本來就善良,我們的本身的心就是光明,是慈悲、念頭,這麼扭來轉去,念頭,我們會黑暗、會失志和會精進,都在念頭;心本來就是光明的,我們的靈性,我們的生命,我們從天上出生來到世間,我們是為了要繼續緣分,我們要惜當下的緣分,結未來的緣分。我們很多工廠,公司的員工朋友,這種的觀念,沒有的是有夠多,喔!我來過渡時機,找一個工作做著,有飯可吃,領一個薪水,做什麼,要去遊玩就有錢,心態都不對了啦!我們用我們的身體,來繼續緣分,我們來知恩、來感恩、來報恩,而來呢,知道父母之恩,國家之恩,社會之恩,公司、工廠之恩,要感恩,我們要感謝啦!我們不要做一處,怨嘆一處呢,你沒有那個權力來怨嘆人家呢,我們沒有那個權力,來指責人家呢,我們沒有那個權力來毀謗人家啦!我們只有責任和義務而已呢!結果我們沒有佛學的教育理念。

  所以我們也很希望,我們國家的教育單位,對下一代的教育,要更加提升一步來教育,這是非常不好的現象呢,都沒有這樣做啊!好像我們公民道德的課程,把它看成跟不上西洋,這是我們人世界人類,最基本的成功之道呢,為什麼把公民道德的課程,丟掉了,非常沒有智慧啊!我們若沒有,公民若沒有道德,社會會敗呢,國家會滅亡呢。

  所以我們很多表面就說我是一個教育家,我是怎樣、怎樣;結果,利害關係,看不懂啦!所以我們國家的教育,應該重新重視公民道德教育,我們若道德教育,我們若做不好,國家會滅亡,道德教育若沒有教,我們社會失業率會再增加。

  所以前一陣子,我遇到一位,我們的社會人士,他一直在怨嘆說,我們現在台灣的失業率這麼高,六點多了,六六大順了,你怨嘆這個沒有用,如何教育下一代,心,善良的心要拿出來,道德教育要教好,失業率就會減少了啦!所以大家在關心說台灣的經濟,關心台灣的年輕一輩失業率,沒有人在關心著道德的教育,這就是因果的問題嘛!道德教育,大家都自私自利,誰要請我們,當然要失業嘛!很簡單的啦!沒什麼了不起啊!我們一個人做人沒有道德,沒有一個對老闆的感恩,對老闆的報恩,為什麼報恩,公司老闆,老闆的福報、分給我們,我們才有工作呢,有工作我們要認真做啊!來報答老闆啊!老闆才將他的福分,再分散給社會、世界,各地需要這些產品的人啊!所以我們要報恩,要用心來做啊!結果常常,我在這裡做這裡嫌不好,要再去那裡,嫌不好一直嫌,這種的怎麼會成功,沒有道德嘛!我們要去計較自己,我跟公司奉獻多少,用我們的力來奉獻公司,哪有可能會失業,不可能的事情嘛!所以失業的問題,不是問題,最大的問題,道德問題,天有在看,神有在看,祖宗有在看,桌上吃,桌下在屙屎,這種的心態有夠多啦!所以失業會跑出來嘛!

  為什麼別人不失業,我們會失業,我們沒有做一個自我反省,自我懺悔,改進這些壞習慣,我們不會存著知恩,存著感恩,我們不會感恩著老闆,給我們的恩,我們不會感謝老闆的恩,不會報答老闆的恩,我們只是想說要想辦法,要把老闆弄倒,要爭取加多少的利潤,多少的待遇,這些當然你要爭取沒有錯;但是,你有去計較自己,為公司奉獻多少嗎?所以各位啊!我們不會自我反省,計較自己的時候,我們此去要成功很困難,有天、有地、有眼睛的,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萬法唯心造,善心善果、惡心惡果啊!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