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道(九)
授業主題 : 2796集_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道(九)

播出日期 : 2006/8/6...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96)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道(九)

  大家早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八月初六,也是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成立十周年,我們弘法利生,以法會友,我們以創造人間的淨土為原則,也是我們世間的淨土,依照我們中華民族,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的妙法大道,來成就,我們台灣這片的淨土,成就我們地球上的淨土,這是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成立,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宗旨,也是養賢蓄才,振民育德,高尚其志,天下太平。

  所以從我們初期,我們的功德會成立,到現在已經十年整整整,這十年來,我們承蒙,我們各位十方善信大德,你們的支持,每個月一個月一百塊,給我們的支持,集大家共同的力量,來做很多很多事情,我們基金會功德會,十年來我們印很多很多,風水學各種的經典,各種的經書,各種的修心養性的書,分送各國海內外,得到大眾的感恩,在這裡我將這個功德,回向給我們各位功德會,我們的會員。

  再來呢,我們藉著早上六點,電視台這個時段,需要很多錢來開支,我們這個時段,不是電視公司跟我們,買這個時段來播出,而是我們基金會功德會,大家共同出錢,來買這個時段,這是一個公益事業,公益的工作的時段,所以這中間來,我們得到十方給我們支持,很感謝你們。

  若是各位會員朋友,我們大家若有方便,請你們再繼續,再給我們支持,我們一定會也很感謝,各位我們不用煩惱,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是公家的,一分五釐清清楚楚。

  因為前一陣子我們基金會,我們仙佛寺,我們在辦這個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護國息災,全民能夠平安的法會,結果被扭曲事實,我感覺很可惜,那麼這個因因果果,罪過呢,當然由把我們扭曲的人,他們自己去負責,我們做功德,隨我們做功德,師父不可能,為了一點點的錢,為了一點,自己自私自利的想法,來做一些自私自利的,這就非常沒有智慧的人,才會這樣做。

  所以各位啊!我們的基金會,成立已經十年來了,這十年來,歲月確實也很久,也很快,但是各位你們的功德,海內外這麼多華僑,其他各國外國人,因為風水學的關係,得到家庭不平安,得到社會共同的這個煩惱,也很多的。

  所以各位,我們這個節目播出以來,受到十方的對我們的信心,尤其這收視率,也是還是,所有的電視台的第一的,這個時段,可見中華文化,我們這個易經風水,和佛法道學,這是每個人所需要的啊!

  那麼因為這樣,我們全省到處弘揚,在下午,今天下午兩點開始,我們在台北,我們在這個台北國父紀念館,我們要來舉行弘法的大會,我們傳法,風水學傳法大會,我們今天下午兩點,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大會堂,大會堂,我們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主辦,這場的大會這個場所,由我們的弟子田某某女士,夫妻他們兩個共同跟台北市政府,把它租下來的,租下來,來做這個這麼大好事,可見社會做好事的人,有夠多。

  所以我們也很感恩著,田某某他們夫婦,我們也在這裡邀請,要記得,下午你們若來台北遊玩的,或者台北地區的鄉親,我們一點我們就入場,今天我們會弘揚很多妙法,希望各位都接回去,用在家庭生活之中,家家戶戶平安順遂,這就是我們基金會,最大的願望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像我們今天傳道,這也是大道,所以道啊!在我們生命這個,就是說生命泉源,大道,在我們生命的過程,都離不開陰陽,離不開陰陽,所以這個大道即是易啊!易經,易經,易經者陰陽也是對待,不是對立。所以我們在世間,很多人把對待,和對立顛倒了,我們應該用心來對待,互相對待,結果我們社會都是在對立,所以造成我們很多煩惱,我才會到處弘揚,要記得下午兩點,我們開始在國父紀念館,舉辦了傳法大會,歡迎大家共同來接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道」-講起來是很簡單,但是要做起來是很困難,但是,你做困難,我們也道裡面在修這個道,我們與道融合為一,在運轉,在常轉,叫作法輪常轉,時間永遠是沒有停,叫作法輪常轉,我們一個念頭,永遠是沒有停,也是法輪常轉,我們人與人中間,時時在變化位置,也是法輪常轉,我們的名、利,時時在變化,也是法輪常轉。

  所以各位,「道」-就是我們這個太極所開示的,一陰一陽叫作道,一陰一陽是道。陽是光明,陰是黑暗,陰是黑暗,這都是道,在知,智慧和行,這也是道,所以萬項事情,都是一陰一陽,我們想說,我現在做生意要賺錢了,這也是道。啊!糟了,為什麼賠錢了,也是道。

  所以各位,「道」-陰陽,都在我們身邊,「道」-陰陽,在你我之間,你為陽,我為陰,我為陽,你為陰,我們兩個人中間,隔一道牆,這道牆是什麼東西呢?心裡所想的,各有不同,你現在所想的,大眾所想的,我現在心裡所想的,也是不一樣,就是一道牆,那道牆呢,就是這條線,這條線叫作X這個樣子,這就一道牆,這道牆就是,你的想法 我的想法,我的想法,你的想法,一定有一個中心的,中心宗旨,叫作三才,三才合而為一,你、我,我們兩個中間,一道我們內在心靈,共同所需要的,共同所想法的。

  曾經我們有一位,一對夫妻,也是七十八、九歲了,老公八十多歲,兩個夫妻,從年輕就開始一直吵,吵到七八十歲來,有一天兩夫妻,老人家帶來仙佛寺,來玩一玩 來走,喔 老師啊,你仙佛寺這麼漂亮,我若可以每天在這裡走,不就多好,我說好啊!我就送一塊,這個我們仙佛寺的,錄影帶給他,你回去,你每天可以放起來看。

  那麼再來呢,兩夫妻,老婆就罵說,我老公很壞脾氣,都對我大聲小聲,我們就老公耳朵較重,沒聽到,轉一個風勢被他聽到,啊!你罵我說,我對她大聲小聲,沒有度量嗎?沒有水準嗎?呵!這樣氣得直發抖,為什麼告狀給老師聽,我說沒有啊!你老婆說,我老公對我疼惜,年輕疼惜到這個時候來了,大家再活,不知道有多久的時間,可以來互相疼惜呢,喔!這樣喔!喔!謝謝、謝謝,歡喜成這樣,這個一個歡喜,一個樂。

  那麼要有一個中心的思想,叫做「道」,中道;那麼老公他就很歡喜了,之後過一會兒,老婆在身邊在跟我說,我老公脾氣有夠不好啦!你這樣,還好師父你幫我,攔下了這個問題,不然呢,這下子大家又在那裡吵架,那麼多人看到不好意思了,過一會兒,換老人家,她老公,師父啊!師父啊!我老婆有夠兇的,年輕兇到這個時候,糟糕了,一個壞、一個兇,不是差不多,那麼這中間,一定有一條中心的路線,叫做中道,大家為什麼都互相希望,你愛我、我愛你,你關心我、我關心你,這樣互相關心,中道,這個道是什麼?叫作愛,愛。

  所以這條叫作愛,這愛,彎彎曲曲這叫愛,一個陰一個陽,一個陰又一個陽,一個陰很少的,陽很多的,陰很多的,陽很少的,這個呢,但是中間都有一條,這條線叫作愛,叫作愛。

  所以各位,夫妻一起,說話的話語會不相合,說話的話語會相疊,那麼這都是在找一條愛,互相找一條愛,共同一條愛,結果我們忘記,你表達的,我表達的,中間那條愛,我們來把它做一個,很有理性智慧,互相相讓,我們這個易經裡面,太極就說了,這個叫作男,這先生,夫,先生,這個太太,這個丈夫,丈夫若較惡的時候,我們做太太的忍一下,太太較惡的時候,我們就忍一下,都沒被人家佔便宜,都在裡面。

  所以我們是互相對待啊!不是對立啊!你若對立,一條這就對立了,永遠你是你,我是我,都沒有退路。所以各位,道就是互相對待,不是我們一般所說的。那麼等一下呢,下節我們要播出,這個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淨土,給各位來欣賞,前兩天我們播出一段,我們今天再來播出一段,你若有時間來到仙佛寺,我們來欣賞著仙佛寺的景觀,這也是道,為什麼能夠,大家來仙佛寺看起來,心裡這麼歡喜,這就是中道,就是那點愛。

  我們的庭園學院,就是我們新社千樺咖啡董事長,他庭園景觀的大師,幫我們設計,本著一顆愛,就是中道的原則來設計,所以希望各位等一下,我們冷冷靜靜把心放開,我帶大家再來遊覽,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淨土之美...。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