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60)-全民念佛(心知心處)
授業主題 : 1487集_風水真經(60)心知心處(全民念佛)

播出日期 : 2002/12/30...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487)
風水真經(60)-全民念佛(心知心處)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今天是我們全民念佛,的好日子,後天就是我們,二OO三年正月初一,是我們,兩岸鬼谷子學術研究會,也是我們,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成立大會,我們要祈求世界和平,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成立大會,和兩岸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交流大會,在初一,後天下午二點到五點,在林口體育館,我們將近有三萬到四萬人,之間,以上的民眾信徒會來。

歡迎我們全省各地,我們的台灣同胞,十方善信大德,你們能夠來參加,我們這個,鬼谷子學術研究會,在台灣成立以來,我們目的就是要祈求,世界和平,以妙法以學術,讓大家找到,真真正正的本性,找到我們本心的心靈的,深深那一點,我們的本性,就是佛性,若是每個人都能夠,深深找到佛性的時候,天下沒有戰爭。

我們世界,一百年來,二次的世界大戰,一百五十多次的大小戰爭,四十多次的大屠殺,這麼多這麼多戰爭,尤其最近戰爭還不停,一直在戰,但是都沒有解決,人類的問題,要解決人類的問題,只有世界和平,才有辦法解決人類的問題,若是說你要用戰爭,來解決人類的問題,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天理不容啊!天不容啊!

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任何一件事業也好,任何一個團體也好,我們一定要遵守天理,天理是慈悲,是大愛,愛心的,所以我們記得,大家要有那個慈悲心,愛心,那麼我們要發露這個愛心,要從哪裡發露出來呢?一定要從有智慧,所以要有鬼谷子的智慧,的時候,我們要天下太平,就比較簡單了,若是我們沒有,鬼谷子的智慧的時候,天下要太平很困難。

所以我們鬼谷子的智慧,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包羅萬象,包羅萬象,鬼谷子的智慧,鬼谷子就是戰國時代,蘇秦張儀合縱連橫,孫臏龐涓的師父,當時因為世間的混亂,世界的混亂,鬼谷子他傳授徒弟,下山將所有的亂象平定,但是後來的人,把鬼谷子的妙法,看成陰險的,這一種的想法,這一種觀念的,是非常非常的錯誤的行為。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記得,我們後天,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要成立,我們祈求世界和平,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成立大會,和兩岸鬼谷子學術研究會,交流大會,我們在林口體育館,林口體育館,我們歡迎我們大眾,能夠來參加。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深,深,心內的深處,無底深淵,昨天說過,我們用善心,愛心,慈悲心,光明的心,就有辦法去探得我們的心,相對我們要知道,我們心的深處,念佛以外,你才知道心在哪裡,念佛以外,你才知道心在哪裡,再來你只有行善德,行善行,多做有益社會公益的工作,多說有益大眾的話,不要常常想盡辦法,要抹黑人,要想盡辦法,擾亂別人的生活,擾亂別人的自由等等,那麼這樣,這一種人就沒有好收場了,所以我們要發露一個,慈悲愛心,慈善的心,我們才有辦法知道,我們的深處是如何。

所以今天全民念佛,我們如果念佛者,我們就知道,我們的心在哪裡,心知心處,心知心處,我們就念佛,念佛。

那麼今天是全民念佛,的日子,各位你們冷冷靜靜,合掌起來,在客廳,跟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佛的聲音放在心坎裡,你把佛祖放在你的心裡,或者把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放在心裡,或者你們的帝君,媽祖婆,王爺公,關聖帝君,還有玄天上帝眾等,諸聖眾等放在心裡。

然後你們合掌起來,把他們顧緊,顧緊,你才靜靜,眼睛闔著,你看裡面,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就自自然然,你就知道你的心的幸福,你就自自然然,你知道你的心在哪裡,你也自自然然,能夠知道你的心的地方,裡面有什麼,有佛,有菩薩,有觀音菩薩,有王爺公,有媽祖婆眾等,所有聖神在你的心中,即是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的開示,個人建立一間的心廟,心的廟,心的廟。

各位記得,我們心內的廟裡面,最大這一尊是誰呢?阿彌陀佛,是我們的本性,阿彌陀佛,所以我們合掌起來,好好的把阿彌陀佛顧緊,諸佛聖神菩薩都在你心中,都一直排下來,你一直念阿彌陀佛,你一心念佛,等一下我們就能夠,全民來念佛,請大家我們心靜下來,心靜下來,放下一切煩惱,我們跟著一起全民念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易經風水和佛法,三合為一的時候,我們要修行會更幸福,修行會更順遂,若是我只有重修行的時候,重念佛,易經風水沒去注意的時候,往往我們會惹了,很多很多不必要的煩惱,這個例子非常的多,很多次我這裡所有的弟子,他們將他們的經驗,說給各位做一個參考。

我們不是對各位妖言惑眾,我們會希望各位,離苦得樂,希望各位能夠度一切苦厄,希望各位,我們在各方面,不了解的,經過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的妙法的時候,我們能夠應用在生活上,我相信加上,我們有在修行,我們要探我們的心,心,你就知道心之處了,心知心處,心安的狀態之下,又有來念佛的時候,我們才有可能,來探得我們的心,我們才能夠了解我們的心。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等一下我們來聽,我們所有弟子,其中有兩位弟子,將他們的經驗,說他們的經驗,給各位做參考,我們也希望,等一下大家來共同念佛,各位可以知道,我們內在的心裡面的地方,是那麼的寬廣,心的地方那麼莊嚴。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念佛的好處,我們念佛能夠找到內在,我們的心,若是我們沒有念佛的時候,要找到心,我們是很困難,除了行善,好心,善良的心,慈悲的心以外,我們認真念佛,我們念佛的狀態之下,我們能夠看到我們的心呀!

11洪鴻育
阿彌陀佛!我姓洪,名字叫做鴻育,在民國八十三年,與師父結緣,到現在已經有八年多,當時在學易經,感覺很困難,那當時師父教我要用,帶入生活中,我們日常生活中學的時候,才能精進,以後漸漸了解這個易經,就是要帶入我們的生活,所以學這個易經,就可以保護自己,也可以幫助他人。

所以那當時有一回,我和同業要去外國旅遊,那當時卜了一個卦,就是說白虎來剋我,剋我的時候,那當時我說,這一回我不能去,這樣我就沒有去,結果那一團出去遊玩的,回來的時候,大家都是生病回來。

所以學這個易經,就是有這個很好的收穫,第二天有一位朋友,他說要找一個工人,說要重建厝,當時他說找很久了,都找不到人,我就替他卜一個卦,你的貴人是在東邊,你往東邊找就有了,結果他去東邊找的時候,遇到他以前同窗的朋友,同窗的朋友和他很熟,就說好,他剛好在做建築,就來替他重建他的厝,這個厝我就跟他說,你這個門窗戶,都是要合文公尺財和本以後,現在已經建築完成,現在住的時候很舒適,說夏天會涼,冬天會暖,又住得很歡喜,所以叫我若有時間的時候,就去參觀,當時我就是有去幫他看,整理得還不錯。

所以那當時我就開始,知道我們這個易經,學易經會保護自己,又能幫助別人,所以才開始,自從學到現在,已經有八年多了,多謝各位。

12.葉金容
各位大德大家好,阿彌陀佛!祝大家平安!從心感恩老師開闢了,這個易經心法的法門,從第一屆的學生,直接受教於總導師的門下,我們願意把這八年多來,所學的,學易經以後的心得,跟大家分享。

所以易,易經就是易也,易的解釋也就是,宇宙萬物萬事,萬物的運行的大法輪,也包括了天人地的大道理,我們由易經當中,可以了解人間,人生軌道運行,可以趨吉避凶,那麼老師要強調的是,易經要生活化,以佛法為依歸,平常叫我們多念佛,碰到逆境的時候,我們可以轉逆境為安,就是所謂安心的法門。

另外我們回首往事,很多能夠得到我的印證,太多了,首先我們以天災,這一次的大地震,九二一大地震來回憶,事前老師就一再的警告,說我們有大地震,天災,所以預先要我們點燈,多念佛,平常多念佛,果然在九二一當夜,我從睡夢中,天搖地動當中,睡夢中驚醒過來,彷彿世界末日來臨,我只有一心的專心念佛,祈求菩薩的保佑,能夠渡過難關,果然一安心念佛,彷彿四周圍有天龍護法,的保護,讓我不受傷害,事後回想起來,我們對劫後的人生,非常珍惜,唯有認真修行,照老師的法,應該要多去修行,所謂戒三毒,行波羅密,行八正道,來認真修行行道。

最後希望大家來學易經,能夠得到心安,我們學了易經以後,真是能夠得到心安的法門,來共創世界和平,最後我祝福大家,能夠大家來學易經,我們來共創世界和平,另外最後大家人生的三寶,所謂老師開釋的人生三寶,所謂人,無命可論,因緣果報,所謂象由心生,所謂運是由能夠行功立德,希望大家能夠遵行,謝謝大家,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