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祭祖的功德(四)
授業主題 : 2578集_祭祖的功德(四)

播出日期 : 2006/1/1...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78)
祭祖的功德(四)

  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在這裡先恭喜大家,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五年正月初一的元旦日,我們在這裡,以歡喜的心,我們來迎接著未來,我們也以感恩的心,感恩著過去,我們國家、社會、世界、共同的人類,給我們的恩與惠,所以我們在世間能夠生存。

  我們處處都要有一個感恩的心,我們能夠到外國去,也是要感恩著世界各國的人,人民的共同努力,打拼奮鬥,才有讓我們有好機會去那裡,維持著一時的生活安定,所以這都是我們每個人,來在世間要感恩的。

  回想到過去一年來,我們國家社會,也還算安定,難免有很多很多聲音,這是難免,最一個小小我們一個家庭,夫妻要相處,就在處不來了,兄弟姊妹,就不好了,父子、母子等等,就在不好了,何況一個國家,這麼大的國家,世界這麼多,六十多億的人口,各人各人有生生世世的思想,各人各人有生生世世他的因緣、福報等等,這都是我們每個人,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

  所以我們來到世間,任何一個地方,都是在修行,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世界要和平,大家要從,知恩、感恩、報恩開始,世界要和諧,我們要了解到人與人中間是一個善緣,都不是惡緣,所以我們時時都在祈禱著大家人類互相尊敬,互相疼惜,這呢,才不會去互相傷害感情。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這一年來,過去昨天以前,雖然有很多很多的媒體風波,我也是很感恩,這也是一種啟示著社會的現象,但是呢,所發生的問題,也是我們整個社會的問題,也是國家的問題,所以一即一切,一切者即一,面對著,我們未來一年、二年、三年,生生世世的未來,我們大家都要一個光明的心量,來光明正大地,來看待我們的人生。

  所以我們本著知恩感恩報恩的心,我們就有這麼好的因緣,這麼好的天命,在這麼好的機會,上天賜給我們這個法門在二十一世紀,能夠為中華民族、文化、道統、情與感、與緣,能夠來圓融,所以我們今天下午一點開始,我們要舉辦這個「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我們下午一點到五點,各位,我們今天若有時間者,早一點來,我們還沒開始祭祖以前,我們有松山慈惠堂國樂團,有一百五十名的這個樂師、國樂演奏來供養著我們的列祖列宗,演奏著一小時的國樂聖曲,來供養著我們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列祖列宗祖靈,也來供養著我們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也藉這個因緣,能夠祈禱祈福「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我們來參加這個祭祖,我們不是一般所用的拜拜,我們有聖歌合唱,一百二十位的我們易經大學的聖歌,唱出我們大眾的心聲,我們早上要來的時候,我們今天若要來的時候,請你們大家,你們要在祖先面前,我們若有拜祖先的,面前你點香,請歷代祖先九玄七祖,我們今天要來台北林口體育館,要來祭祖,請歷代祖先,我們來那裡接靈、會靈、會祖,我們的祖先,從黃帝到現在來了,所以我們去那裡會祖、來拜三祖,來會靈會親會祖,加持我們祖德流芳,加持我們這些子子孫孫,大家能夠興旺,事業能夠順遂,我們香點了跟祖先稟了,我們就可以車開了 ,車坐著我們去,我相信,我們在今年的祭祖大典,在各界各個我們的階層的地方人士等等,都是中華民族,我們的共同的祖先之情,我們發出共同的心,心連心、手牽手,共同創造世界真和平。

  所以我們今天,欣逢著初一,我們記得,再一次跟各位邀請,我們下午一點到五點,我們邀請來參加「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也希望藉這個大典,賜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是九十五年正月初一元旦日,對未來一年,我們的世界的運與我們國家的運,與民族的運勢,是一個渙散,過去是渙散、渙散,渙散就是我們的心都被時勢亂掉了,隔河望金,我們都是一種,在站在這裡,還沒有腳踏實地,想要發大財,結果去年一年,若沒有腳踏實地的,發財都沒有發到,腳踏實地的,都有發到財。

  所以各位啊!我們面對新的一年,我們精神不可以渙散,我們若精神又渙散的時候,四月、五月要很注意,整個世界的經濟,會產生一個變化,尤其在國內的經濟,也會受到世界共同的經濟的問題發生,所會影響到,這是非常非常危險的問題,也因為世界的經濟,稍微有渙散了,不實際,不實際呢,造成我們百姓,都看到虛的,看到空殼的,認為這樣就對了,事實上,我們心沒有定,虛華是一時而已。

  所以今年整年我們的運勢,世界的運勢,都是一個渙散的運勢,我們大家要自我約束,從年頭開始,我們自我,我們就自己要自己身與心,我們要自我團結,我們要,我們的慾望,我們要知足常樂,我們要抵制我們的貢高、空思妄想的行為;所以今年,若這方面的經濟,我們自己要自我來約束。

  今年丙戌年、狗年,狗年也有好有壞,狗年,上面丙戌,丙也是火,戌也是火,火火相生是過焰,過焰的時候,我們每個人很多會自我的這個信心會超過,所以會造成貢高,沒有腳踏實地啊!所以今年,我們若要投資的人,各位要注意,要小心。

  佔在今年,我們若修理房子,要記得,北方的,坐北向南的,你絕對不可以去動土,坐北,北方若修理者,三煞,西北方,巽方、巽山的,你就絕對不要去啟建,你若啟建,三煞,三煞呢,你會傷丁、破財、損人命。

  在辰方辰東南方,坐東南向西北的,你就要注意了!那就是沖太歲,沖太歲一定有禍,坐太歲,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這我們也要很注意的,尤其坐北向南的房子,你要入宅,你就要很注意,若要修理房子,坐北向南,今年即使在漏雨,你就漏一漏,接一接,比較有事做,所以坐北向南的,我們也不要動到,我們將那個時間,多念一些佛,母子全家帶來四處遊玩、來遊覽、沒有事,若是我們若坐北向南,你又修理,大興土木的時候,各位!我們要帶妻兒出去遊玩,可能就會連災難都會到,這是要很注意!包括公家機關,你在北方,北邊要修理、要增建,最好也要稍微打住,要不然,公家機關也會出問題啦!這都是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所傳的妙法。

  所以這一年來,我們這個弘揚的法,都是在各個地方、各地方,我們在那裡演講弘法,到十二月初九的時候,我們剛好在鹿谷演講,弘揚易經風水學面面觀,剛好最後一場,剛好九十場三年,我們在花蓮,明天要來播出就在花蓮的弘揚這妙法,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都是有緣人在世間,有緣既然來相聚,除了相珍惜情與緣以外,我們大家最好互相來相祝福、相疼惜,這也是我們唯心宗這個法門,唯心宗的法門,萬法唯心,唯心是宗,我們的心,才是我們的老祖宗,心才是老祖宗,祖宗的心也是老祖宗,所以我們這是萬法唯心。

  在今天,在我們林口大體育館,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的同時,我們今天,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圓滿大典的同時,也是我們唯心宗,萬法唯心,唯心是宗,唯心宗站在世間,在世間要弘揚我們的唯心宗的心法,唯心宗的心法要弘揚,從哪裡?從孝道開始,從慈悲心開始,從愛心開始,從寬廣的心開始,我們大家要體念,惜著這個好緣分。

  所以我們歡迎各位,你們今天來參加我們這個祭祖以外,我們今年也會全省各地地方,我們要來開這個課,我們在元月初八,我們在台北北投道場初級一班,我們要來開課,我們歡迎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能夠學道,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年的天運,大家會較散,較散並不代表著消沉,也是給我們啟示著,我們不可以太散;那麼今年在世界上各個地方,很多爭論的事情,非常地多,包括聯合國,也是會很多的爭論,在世界各國也會很多的爭論,所以爭論不是壞,爭論是將各位的理念,將各位每個人你的見解,你的智慧拿出來,端出來,大家來說,你的比較好吃,我的比較好吃,大家那個起來,然後來為了整個民族,為了社會為了國家,我們來共同來祈禱。

  那麼今年的天運的錢財、經濟等等是中等,真正世界的經濟,要再起步呢,可能要再三年,才真真正正的起步,這是世界共同的潮流,世界人類的潮流;各位!所以我們在今年,我們若要發展事業,我們有學道的人,我們有學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法門的人,現在我們世界華人同胞,我們朋友,回來學道的也這麼多,希望你們,這個帶回去國內,各國地方國內,若有人朋友兄弟,要請示投資,請示事業的時候,請你們將你們在仙佛寺,這四個月所學的,回去,你們要有那個信心,給他們用卜卦,請聖賢來指導,無論是外國人、黑人、白人、紅人、青人等等,都是一樣「易理」,易是一以貫之,超越在地球以外,所以這呢,一以貫之,就是孝道,各位將這個妙法,能夠弘揚,無論是國家哪裡一個地方的國家、人民,你們只要能夠給他用易經易理的真理卜卦,給他們指點,我相信你們能夠,共同來創造社會的和諧,社會的一間公司不幸,發生變化,後面所帶來的社會問題多少,若是說有一間一個人,能夠減少著失敗的機會,我相信能夠創造更多社會的和諧,世界共同的和諧。

  所以各位我們同修,我們回去各國以後,我們各位能夠將你們的妙法,你們的愛心弘揚,你們就是菩薩的化身,就是行菩薩道了;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個地方,我們開易經大學的班,已經有三百多班,我們很沒有怨言,將中華民族的妙法文化道統,一直一直來弘揚,目的是希望社會和諧,人與人中間不要結惡緣,原因就是這裡。

  所以我們在元月初八,我們開課,易經大學要開班,台北北投道場初級一班,元月初八禮拜日,每禮拜日下午二點到五點,我們在台北市北投區榮華里,里民活動中心活動所,歡迎我們北投地區的鄉親,我們來讀書。

  再來呢,新竹新豐道場初級二班,在九十五年元月初六,我們每個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新竹縣新豐鄉蔬菜產銷班第四班那裡,我們已經也要來開這個班,我們目的就是要將中華文化道統的妙法,我們要來弘揚,這也是我們唯心宗,我們易經大學,大家共同的一個願望,若是我們一個人減少失敗,我們社會就減少一個不幸,我們開這個課,已這麼多年來了。

  所以今天我們在林口,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圓滿大典,第三次的圓滿大典,由我們「易經大學」、「仙佛寺」、還有我們的財團「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三寶寺」、「大安寺」、「大凡寺」、「高雄道場」、「屏東道場」、「花蓮道場」、「宜蘭道場」、「中壢道場」,我們這麼多道場共同來主辦,沒有人要做的工作,我們就撿起來做,我們做得到的,我們就來做嘛!只要對中華民族大家有益的,我們就來做嘛!我們不要有私心,所以我們易經大學目前有三百多班同修,除了士農工商的打拼,以外呢,每個禮拜,都找一天晚上來上課來讀易經,我們大家讀易經以後,做人處事會安心。

  所以我們在,記得,元月初六,我們在新竹新豐道場要開課,那麼在新竹新豐鄉,蔬菜產銷班第四班那裡,要開課,元月初八,在我們台北北投道場要開課,若是各位有什麼疑問,你可以打電話來我們的功德會來查詢。

  各位十方善知識,時間也過得很快,今年的國運,我們大家要團結,我們大家要發出大愛心,我相信,我們的世界會和平,我們的地球村,會共同會創造一個地球村,我們的社會經濟會和諧,我們的心會安定,那麼我們要安定,首先,年頭共同來祈禱,所以今天我們下午一點,我們歡迎,我們大家來參加「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這個共同來參加,我們這個光臨參與盛會,共祈世界的和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時間也過得很快,一年過去了,未來的一年,在這裡能夠祝福大家,身體健康,事業順遂,家裡和諧,我們的心連心、手牽手,共同創造世界真和平。

  阿彌陀佛!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