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道(二十二)
授業主題 : 2883集_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道(二十二)

播出日期 : 2006/11/1...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883)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道(二十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我們昨天以前,連續播出九天的《金剛經》,《金剛經》這個妙法,是開發我們每個人,內在的智慧,《金剛經》在講,是講我們人的心,我們那顆性,我們人的生命。所以《金剛經》在我們佛教來講,或者其他的宗教,對《金剛經》的深入的研究,非常非常地多,而且來解釋著《金剛經》的用法,有一千多家,一千多個這個大師,都有講過,各人不一樣的工作立場,各人不一樣的身分,有不一樣的體驗著《金剛經》的妙法;所以我們播出這個《金剛經》,也是我們的這個宗門,大家有緣,內在心靈的話啊!

  那麼今天,我們繼續回歸到《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給我們開示,關於《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所開示也與《金剛經》完全都相同,只是說這個法的方式,不一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是太上道祖,讚歎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功德力和祂的大智慧在世間啊!

  所以在二十一世紀,對人類有很大幫助,很大貢獻的法門,除了就各宗教的經典以外,也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這部玄妙真經,也是我們每個人,要創造事業,建立家庭,修心養性很好的妙法啊!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以外,我們每一年,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有五個道場定期在舉辦著我們的法會,那麼我們在這個十一月十七,國曆十一月十七,到十一月十九,也是農曆九月二十七到九月二十九,這三天,在我們的禪機山仙佛寺芎林道場大凡寺,在新竹,新竹芎林,丙戌年恭祝藥師佛聖誕祈安消災大法會,我們歡迎我們各位,我們若要超度祖先,我們要讓祖先來聽經聞法,只有在道場的法會,才有這個,有這個機會,讓我們的祖先,來這裡聽經聞法,還有其他的時間,都是我們每個人自己修行,自己來領悟。

  所以我們遵照,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開示,我們每年的定期的法會,那麼我們在九月,這個二十七到二十九,在芎林,藥師佛的聖誕法會,我們要超度的,要讓祖先來聽經聞法的,拔度祖先,往生極樂世界佛淨土,超度個人的累劫冤親債主,超度無緣住在世間的嬰靈往生西方淨土,超度我們的住家工廠的地基主,超度三軍陣亡將士的英靈,超度三界萬靈,以上就是這些,我們法會的重點。

  我們在世間在修行,有冥陽兩界,冥的呢,幽冥界就是我們的往生的父母親,我們的祖先,非常重要,每個孩子若要聰明,事業若要順遂,我們若不會要超度祖先,要順遂,可能要多費很大的精神,還有要讓孩子,能夠乖巧一點,我們祖先一定要超度,自從我們這麼多年來,一直在提倡著大孝,大孝孝道,要從超度祖先開始,很多家庭也因為這樣,得到這個解除煩惱,也很多的。

  曾經有一位太太,帶著兩個兒子,來到我們的大凡寺,老師啊!我這兩個兒子都很壞,不聽話,講個話就要相罵要打架,跟父母親大聲小聲,不知道為什麼?我問說這個多久了,她說三年,那麼這三年來,你難道都不曾拜祖先?我三年前,我聽人家說要入什麼教,我就去入什麼教,叫我祖先牌,一塊牌子沒什麼,把它劈一劈燒一燒放水流,這樣後呢,第二天,我的兒子開始就不回來了,這兩個孩子,就開始四處遊蕩,到現在已經三年了,我們大家替他祈禱,替他做什麼,都沒有效,不知道是怎麼樣?我說你這不孝,你對祖先都不孝了,孩子怎麼可能對你孝順,這是簡單的道理啊!我說快點,最近大凡寺要法會了,你快點跟你的祖先懺悔,快點設一個他的祖先的牌位蓮位,在這裡召請來聽經聞法來超度,然後呢,法會結束了,將你這個牌,有正牌副牌,你把它正牌接回去,重新來供養來祭拜,跟祖先賠不是。報名後呢,過幾天那些孩子,在家裡正常正常,法會結束,和孩子也一起來拜佛,來把祖先請回去再拜,再供養,孩子就這樣乖下去。

  所以各位啊!我們不要說,認為說這現在人,在拜那一塊木牌子,我們的心和念,心和念和祖先合而為一,若是我們對祖先,不尊敬不禮敬的時候,你災難時時會到來,沒有人可以幫忙保佑,給我們幫忙保佑的,就是守護神,守護神即是我們的祖先九玄七祖,所以歡迎大家,共同來參與這個法會,共同來拔度我們的祖先往生淨土。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包涵著一切法,包涵三千大千世界的一切法,無論是王侯,無論是將相,販夫走卒,都離不開經中所開示,現在我們來看經文的開示:

  在地曰水火。在人曰性命。在虛空曰風雲。在方位曰南北。在爻卦曰坎離。天無日月。晝夜無以分。地無水火。萬物無以養。

  我們這個講到性命,再來我們講到虛空風雲,虛空之中,風與雲,雲就是水所成的,我們在虛空,所充滿的兩樣元素,第一風,第二是水。水即是雲,我們若要下雨的時候,一定要有雲靠近來,才有下雨,所以雲即是水氣所化,所結成所化生的,所以在虛空,叫作風與水,也叫作風雲,所以我們風水的法門,我們在台視來播出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到明年農曆正月初九天公生,也已經三千集了,三千天,這三千天裡面,我們很多大眾,有的連續看了八、九年了,有的看了十幾年,連以前所播出的都認真在看,來了解到風水的真理,所以我們很不簡單,也已經就三千集。

  所以我們在正月初九以前,我們會做一個感恩的大會,做一個感恩的活動,歡迎各位,我們正月初九的時候,有時間上來仙佛寺,來這裡拜天公以外,我們來祈福,祈求明年,我們國家更加安定,社會更加和諧,祈求我們的經濟,會更加安定,更加興盛。

  所以這都是風與水的大原則,那麼至於風水包羅萬象,我們今天,也是我們,這個大林易經大學開班,在嘉義大林道場初級一班,就是每個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大林亞洲幼稚園,在嘉義大林鎮民華路八十二號,總共我們這要差不多二年,才會有結業,學二年,歡迎各位,我們來接這個妙法,來學習風與水的妙法,風水是包涵著虛空,三千大千世界一切法,的大調和。

  我們在十一月十二,禮拜日,宜蘭冬山道場初級一班,每個禮拜日,下午一點半到五點半,宜蘭地區的鄉親,我們可以來學這個道,宜蘭縣冬山農會三樓,第二會議室,冬山鄉冬山路一段八八八號,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所以我們這個法,歡迎大家來接法,我們這易經與風水,它的真理,一者無量無邊的虛空,虛空之中就風與雲,就是風與水,所以風水風水,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講的那麼膚淺的風水,我們的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

  像前一陣子,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肚子光是咕咕叫,很難過,他就來請示,我就給他卜一個卦,卜一個卦,我說你的辦公廳,辦公桌有問題喔!他說有嗎?我有叫先生來看過,有問題,桌下有問題,說老師啊!什麼問題,你桌下呼呼叫,在攪呼呼叫,影響你的肚子膀胱都故障,他說啊!我就怕熱啦,怕熱呢,我桌下就放一台小台的電扇,電扇就在那裡打在那裡轉,我在那裡轉四、五年了呢,我自這樣開始,每天都肚子很難過,驗、驗不出病,但是要尿尿,有時候尿一次尿,尿個半小時,常常肚子東西吃一吃,趕著跑,坐著就不想走,這就是叫作冤親債主了啦!這就風與水嘛!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回去呢,拿掉以後,過一陣子再來,我說好了沒?好了,拿掉我就沒幾天,我就不用常常這樣了,拚命跑廁所,尿,尿不出尿,光是起難過,這也是風水。

  所以我們很多人,不了解風水的真理的時候,我們往往很冤枉就對,所以我們這個法門,全省到處開課,我們開課的目的,我們是希望將妙法,傳給大眾。還有我們這個,桃園新屋道場初級一班,我們在十一月十六,禮拜四,每個禮拜,晚上六點半到九點,在新屋國小,新屋國小,我們就是桃園縣,新屋鄉新興村中正路一百九十六號,我們這也是一次要讀二年,我們很多妙法,歡迎各位來接回去,我們這個妙法,就是保護自已,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我們保護自己,立於不敗之地,不傷害他人,我們不會拖累別人,然後會幫助他人,這樣來呢,我們共同來維持社會的和諧,維持我們家庭的安定,維持事業的安定和成功,這都完全靠自己來修行,來共修。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經中給我們開示:「虛空曰風雲」。風你看不到,雲看得到,水即是看得到,但是風我們感覺得到,人若沒有風,絕對不能生存,但是風若太大,我們家裡不平安,人承受不住,我們很多風水的妙法,都離不開風。

  曾經我有一個因緣,到我們通宵,到通宵呢,有一排房子,大家都望向東邊來,較避風,有一戶呢,就是那一戶,叫我去看那一戶,他把它望向西,整排,他後門顛倒開,開向著西邊去,我說你怎麼開這樣,他說:「是啊!人家先生就跟我說,我的命,你要向西才會適合,我是東四命的命,所以住家要向西。」我說你千錯萬錯,你丈夫若向東的時候,你不就一人住一間,你的孩子若向南向北,你要一人住一間,你向西顛倒開,開了,門打開,海風那麼大,門打開,風煞就進來,風煞就是貧啊!你錢聚不住。

  我們出門出去風大,風裡面夾著很多骯髒、很多煞氣,我們人頭腦就不清醒,譬如我們一個人出門,遇到風風雨雨的世間事,是是非非的時候,你若賺得到錢,我就不相信,所以你向西來,這邊呢,海風這麼大,這麼大,風煞,門打不開,出門心情就煩。喔!老師,謝謝,這樣我知道了,原來我跟人同向的時候,我順遂順遂,有一天呢,我去請教一個先生,想說要更好一點,他來給我看,說我的命不合這間房子,要顛倒向,結果顛倒向,風煞那麼重,一定貧嘛!所以水若旺就財,水旺財旺,風大就貧,這一定的道理嗎?這位信徒,他說啊!老師啊!謝謝!這樣我知道了,我只有怪說,我自己沒有福報,怪我自己沒這個知識,沒這個智慧啊,這樣我知道了,我很快移過來了。

  所以各位,我們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呢,不是我們一般所講的那麼膚淺呢。曾經我們又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就住在較低窪處,較低窪,低窪呢,常常下雨水就會淹進去,他就去把它搬到後山,山頂上,山頂上呢,高高在,土地山頂上風煞重嘛!叫作孤陰啊!孤陰,這個不生不長,孤陰就貧,先貧而後絕,寡陽,先絕而後敗,我跟他說,你原來住在較低窪的財水很旺,那麼你那麼高出來,較沒有財水,結果孤陰寡陽,你都去佔去了。

  我說你下面那間舊屋,水溝清好就好了嘛!你為什麼要搬上來後山,他說清那水溝很麻煩,我說你搬來後山,你這個賠錢不賺錢,一直花錢,不順遂的時候,這才是嚴重,你請工人請師傅,包給人做,花,花多少,你再蓋一間房子花多少,你又一直賠掉花多少,沒智慧啊!這個兩夫妻,眼淚咚一下流下來,師父啊!我怎麼沒有想到這樣,叫人來清溝清順就好了嘛!你在那裡就賺錢嘛!四平八穩嘛!你爬起來,孤鳥嘛,孤鳥,孤鳥風煞風大,四邊無一靠,四水流散,貧敗啊!

  我說移一移,快點用一用就好,他也聽我給他建議,再移回來原來的地方,整理整理,有一天我再去的時候,呵!心裡覺得很好,我說這就對了嘛!他說對啊!我搬回來工作又順遂了,原來做加工,搬上來上面,加工就停了,在那裡看風景很美,但是不知道,這個利害關係。

  所以各位,我們全省到處在開課,我們開課的重點,我們目的是希望,大家來學一個,真真正正的妙法,世間難遭遇的妙法,我們今天,我們在這個嘉義大林道場初級一班,我們在大林亞洲幼稚園,跟他借教室,歡迎我們嘉義大林附近的朋友,我們來這裡,我們來接這個法。

  再來,十一月這個十二,十一月十二,我們在宜蘭冬山,冬山道場一班,我們在那裡開課,歡迎你們也來那裡接法,來共修,我們的共修,與上課是兩回事,上課是我們世間法,我們共修就是入世兼出世,我們來上課,我們來學這個道,是來共修,來共修者,我們帶領著我們的冥陽兩界的,包括我們冤親債主,一同入這個,我們的道場裡面,共修聽經聞法,了解到易經的真理,風水的真理,與佛法的真理,那麼我們就能夠,趨吉避凶,這也是我們不二法門,在禪機山的唯心宗裡面。

  所以我們歡迎各位,我們大家來參與讀易經,學習以外,我們來共修佛法,我們能夠冥陽兩利,我們能夠,讓我們減少著很多,不必要的煩惱,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