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板橋市立體育館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2558集_板橋市立體育館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5/12/12...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58)
板橋市立體育館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板橋市的各位鄉親、我們的弟子廖先生廖議員,還有我們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前校長,我們的前校長楊極東校長、黃教授、還有耕莘護理學院楊先生楊校長,我們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站在台灣這塊寶島的地方,確實是寶島,台灣是一塊非常非常有福報,上天所賜的寶地,台灣是一個八國水神,八國水神,八方都有海,所以有水者有財啊!那麼台灣空氣的流通就是風,那麼台灣的條件,風與水是最調和。

  所以站在台灣這塊寶地的各位同修、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都是非常有福報的人,台灣風水學也是我們的發揚之地,再不多久,我們這個風水學與易經,會傳遍著整個大陸,整個地球上,我們這個法門,實在沒辦法去用嘴來說的,這是中華文化道統的法寶,到二十一世紀來,我們極力,我們來把它弘揚。

  所以在我樹林大安寺,在北部北區,在這裡傳授開課等等,那麼在台北縣這麼多年來,我們各機關的給我們支持,地方民意代表給我們支持,我們也很多很多,我藉著各種的因緣,來傳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歡迎我們北部地區的鄉親,若有時間者,歡迎你們能夠來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基金會,在這裡,大安寺在這裡為各位服務,大家不用客氣。

  我們在地方,我們也有各個民意代表,來給我們共同來勉勵,我們有弟子廖先生,還有在哦!請上來跟大家致歡迎詞,不然你今天,你站在台北的民意代表,對各地來的我們十方善信大眾、善知識,連一個致歡迎詞都沒有,不太合理,請,我們廖弟子,他開一家幼稚園,世界級的幼稚園,他的願望不大,他說假使有一天,會出一個諾貝爾獎的學生,在他的學校出出來的,他就好了,你看這樣他的願望有大嗎?我們請廖弟子,跟各位報告他的心得。

(廖議員)
  師父!我們在座的各位講師,各位我們,各位大德,那麼,今天實在非常地榮幸,師父叫我上來台上,來致一個歡迎詞,實在承當不起,弟子可以說是多年來,在做這個民意代表,我是在板橋市地區,所選出的縣議員,那麼我一路,從民國七十五年,擔任到現在,已經滿四屆了,那麼今年的十二月初三,就是要接受第五屆的挑戰;那麼,總是做一個民意代表,好像在做一個橋樑,的工作一樣,多年來,承蒙著師父,給我很多的指點,讓我感受到說,人生的路途,要走得更順,只有一個方法,心存善念,完全在一念之間,你決定你個人的一切,所以師父對我的開示,我接受到非常,很多很多的,這個寶貴的這個東西,所以說,今天在這個弘法的大會上面,我不便講太多話,因為時間很寶貴,感謝師父,對我個人的這個,疼惜與牽成,多謝師父。

  我們廖弟子,他希望一個教育,把它辦好,所以我們每一年,七月初一到八月初一中間,大專暑期,大專暑期易經心法精進班,每一年他也非常地支持,把教育共同來創造社會的和諧,所以風水學的這個法門,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任何一個人,都離不開著風水的法門,易經心法的真理,所以我們北部,北區的法師,這麼多位的法師,由我們北區教務處元德法師她來主持,來帶領著我們所有的法師講師,晚上,不惜著自己的時間,來為大眾講道、傳道、傳法,在這裡,我們請元德法師,來介紹我們所有的講師與法師,跟各位致詞。

(元德法師)
  敬愛的師父!各位現場的貴賓,各位鄉親父老,各位大德,阿彌陀佛!

  後學叫元德,今日非常感謝,也非常感恩,就是因為我們今天,能夠這樣坐著,來這裡聆聽師父的傳法,來接法,這也是要很感謝很感恩,我們的廖先生廖議員,以及我們謝代表兩位先進,他非常地熱心來推動;所以,因為事實兩位都是,師父的好弟子,他感受到師父的妙法,能夠使每一家很平安,感受到師父的妙智慧,能夠開發我們每一人的良知和良能。

  所以也一再地要我說,我們來推動,我們來促進,讓師父來我們板橋,來我們樹林,來舉辦這場,可以說是,也能夠讓這麼多來,有緣的會員,有緣的大德,來這樣一同來接法,這我再次的感恩廖議員以及謝代表,因為師父的慈悲,師父無上智慧,所以要元德說,我們台北,因為我們台北縣市,涵蓋也很寬,人數也很多,所以才指派我們現在在座,站在台上每一位講師,台北縣台北市,各地、各角落,來在開著易經初級班,所以這是給大家方便,要學法學道,能夠說就近就能夠學修,這再次非常感恩,也非常地讚歎師父的偉大,師父也疼愛眾生,我們再次感恩師父。

  師父都教我們啦!說左手為龍方啦!右手為白虎方啦!所以喔!左手邊好像,有佔比較有利呢,所以,我從左手第一個先介紹,這樣好嗎?可以啦!好、來,龍邊的第一位,請站前面一點,是元道法師啦,元道法師,元道法師啊!第一位;再來就是元?講師,目前在中和永和在開課;再來第三位元聰講師,目前在板橋和桃園市,叫做安心講堂,元聰講師;再過來,請進前,元化講師,他在新店以及鶯歌、三峽,他在新店和三峽開班,元化講師;好、來、再來叫元城講師,他目前在汐止開班,元城講師;好、來,下一位元瑛講師,目前在大園和蘆竹,和三重埔和林口在開班,元瑛講師;好來、下一位叫做元智講師,目前在泰山,還有在宜蘭那裡叫做什麼?蘇澳,他這樣版圖比較大唷!到蘇澳去,蘇澳以及泰山在開課,元智講師;再來元瑭講師,目前在基隆以及土城開班,元瑭講師;再來元峻講師,目前要在新莊以及師範大學,師範大學吧,在開課,元峻講師;再來元崇講師,目前在台北市以及汐止開課,元崇講師;好、來,再來這一位元融法師,是中壢道場的住持,在中壢道場開課;再來下一位元冠講師,目前在新莊開課,元冠講師;再來元仁講師,目前在台北市開課,就是在總統府附近喔!元仁講師;再來元輝法師,目前是在宜蘭的道場住持,那在宜蘭開課,元輝講師,元輝法師;再來元耀、元耀講師,目前在鶯歌以及桃園兩個地方開課,元耀講師;再來元賢講師,目前在新竹以及竹北兩個地區開課。

  以上就是,以及頭份,目前就是台北縣市,師父指派了,以上在座諸位講師法師,來服務,服務大家,希望我們大家,有這個因緣,惜福惜緣,一同來學修,一同來接法,學到易經風水妙法,讓我們家家平安,人人有智慧,恭喜大家,阿彌陀佛!

  好、謝謝!謝謝!謝謝!謝謝!我們各位鄉親,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風水書,風水的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沒有十頁。

  前幾天,我們一個師兄,我還沒去大陸的時候,跑到仙佛寺,「師父啊!我說什麼事啊!救救命啊!」你命還在,救什麼命?「我現在家裡亂糟糟喔」!為什麼亂糟糟?「一言難盡啊!聽我說來啊!」聽我講來,一一道來啊!第一,他就娶媳婦,娶媳婦,娶完不到三個月,喊著要離婚,怎麼辦?我說你是不是,你的媳婦的房間,把它用得很羅曼蒂克,想要早一點,做阿公做阿媽是不是?對啦!我就,到最後我用好,才想到師父說,洞房花燭篇裡面,不可以有粉紅色,哎呀,我牆都把它刷粉紅色啦!天花板也粉紅的啦!棉被也紅的啦!地毯也紅的啦!全部都粉紅,結婚十二天內,最單純,第十三天開始起爭紛,他也想不通呢,一直求老祖給我智慧啦!保佑我媳婦和我兒子,大家好一點啦!我說你們戀愛多久,戀愛十三年啦!戀愛十三年,戀愛十三年就很有緣啊!他說戀愛十三年,看不清楚,睡同間房間,才看得較清楚,什麼清楚?缺點,才清楚,鬧了兩三個月了。

  我說快點,房間粉紅色都改掉,為什麼?我們的眼睛離卦,離為火,粉紅色,你看很柔的粉紅,它的粉紅色,那就是真正的火色,裡面,粉紅裡面帶著木的成分,木生火,無形中一直在生,在生在生生生,傳進去腦海裡,我們的腦屬金,乾屬金,玄武屬金,火剋金,金傳入心裡,我們的心裡,惱、氣,就吃不下飯,所以眼睛,好的看不到,不好的一直看,我說回去漆一漆就好了啦!到昨天,打電話給我了,師父啊!我都漆好了嘍,刷好就好了嘛!有再吵嗎?沒有咧!夫妻沒有在吵,早上會一同吃早餐,你看有夠糟吧!

  所以風水的問題,第一件,因為第二件,要娶媳婦,娶媳婦呢,家裡面都改變,就把它改變了,廚房,他就灶位就去把它移,因為家裡面多一個人了,以後若要生孫子,就是比較多人吃飯了,他把他的廚房,把它移到後面,移去最後面,移去後面的時候,把它放在化糞池上面,他覺得每次煮飯,還沒煮完,就要跑廁所,一直想要跑廁所,奇怪,去到廁所,解不出尿和屙不出便,很奇怪的啦!去驗、去驗,去醫院檢查,沒有病,結果,這本書就翻了,哎唷!我們的灶位就放在廁所上,人站在化糞池上面在煮飯,所以胃腸就不好,屁股門就開開。

  還有一件呢,他屋頂,屋頂他就把它掀開,把它掀開,掀開,原來的房子舊房子了,舊房子要換中脊,我們要換中脊,比蓋新房子還厲害,換中脊屋樑,我們人最怕就是換中脊,基礎不好,換中脊你要很注意,要看好日子,我問說你有用嗎?沒有咧,我就什麼時候,四月,四月用的,不管什麼月啦!換中脊,你就要重新拜天拜地,拜父親、拜祖先就對了,你就要重新來用,要不然的時候,你雞犬不寧啊!三項而已,這樣就飽又醉了。

  各位,我們要選上樑,要很大的工事呢,我們台中道場九月十九要上樑,正午時要上樑,八月初八開始,就一直誦經、一直誦經,一定普,一定那個普施,召請了龍天護法來護持,給我們加持,我們到九月十九,我們才要上樑,所以在座,你們若路過台中的時候,農曆九月十九,歡迎來參加我們的上樑的典禮。

  所以我們各位,我們今天要來學道,我才傳這麼多法,給我們的講師、法師,不是這一本而已,各位先生啊!不是這一本而已唷!這一本是簡單的這樣而已,你若說要來看我們的書,學到完,還很多妙法要知道。

  曾經我們一位弟子,他的小孩老是出去不回來,搞一大圈,我說那還不簡單,我們有香案,香案桌,自己拜,自己求,山珍、海味,山珍海味兩樣加一加,不到一百塊,自己一次拜就拜七天,自己下去拜,下去求祖先,因為我們的守護靈就是祖先,我們若不知道,要去求祖先來幫忙帶,只是靠你,沒有多行。

  我說你的祖先你曾在拜嗎?他說不曾啦!我丈夫就不一樣的道呢,信不一樣的教,教歸教,祖先歸祖先,讓你不能開玩笑,他就回去,問我說,老師!要怎麼辦啦!很簡單,早晚點三支香,請歷代祖先九玄七祖牽我的,不是,牽孫子某某人三魂歸一體,你早晚這樣求,若沒有拜,若沒有祖先者,你就拜佛祖,你就求佛祖,牽你的孩子的三魂七魄回來歸一體,然後排香案,自己求,真的就照這樣求一求,好了,小孩安定就這樣清醒了。

  這是什麼?很簡單的妙法,我們若沒有說,我們不知道,四處奔忙的,實在有夠多,有夠可憐,所以我才會,培養了六十多位的講師與法師,要將妙法傳給大眾,希望彌補我們這個教育,國家教育政策上的不足,能夠將妙法傳給大家,共同來創造著我們,人間的淨土,創造著世間的和諧,這也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董事與我們的所有的會員的心願。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