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宅基金龍椅
授業主題 : 0661集_風水妙法-宅基金龍椅

播出日期 : 2000/9/19...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61)
風水妙法-宅基金龍椅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風水的法,不是說一天兩天,我們說得完,所以我們這個節目,說這麼久來,說還沒完,因為風和水就我們,每個人,萬生萬物的原動力,和生命的源頭,若是沒有風沒有水者,我們的生命就有問題,但是風太大,我們也沒辦法去阻擋,我們住的厝當然不平安,我們門打開,海風咻咻叫,家裡面定不順遂,我們門打開,我們巷子風沖過來,家裡面的氣就亂流,亂的亂流,我們後面門打開,後巷子沖來,風咻就來,那麼也是亂流,那麼我們住在厝裡面的人,一定比較不平安,這是天經地的事情。
  
  若是說我們一間厝,水太多,就變太溼,家裡面沒有水變太乾燥,風能夠成就人,但是風能夠,把我們人毀滅一時,水也是一樣,所以水的利和害,說起來都是五十分五十分,若是我們好好的去運用,水,我們就有辦法,發揮很大無限的利益,好像我們的自來水公司,從山水溪水起來,經過消毒過濾,讓我們大家喝,全民來喝,那麼我們很感謝他的辛苦,千計較萬計較,去水源給我們大家喝,千計較萬計較,那個水源的衛生,顧得好好的,怕我們大家喝了,健康有問,這是一種菩薩的化身,那麼我們水的用途,實在說沒辦法去形容。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世間要修行,最簡單,要知恩感恩報恩,我們知道大自然,給我們的空氣,給我們的水,給我們的光,我們就要去感謝他,若是你不會感謝,說修多少行也是虛偽的,戴一個瘋鬼殼,假的面目而,所以我們在修行,每一個腳踏的地方,就要修行了。
  
  所以我們禪宗跟我們開示,你開悟當下就是,你腳踏的就要有感恩的心,你不會感恩哪修得到行,不可能的事情,空氣很好,我們要去感恩空給我們,要不然我們封起來,棺材封起來裡面,沒有空氣,一定人不會再活的,一樣的道理,水者們口渴,口渴,我們一口渴,我們喝茶,我們也是要感謝這個水。
  
  所以請問各位,我們風水有沒,離我們很遠,根本就在我們身邊,而且我們體內也有風和水,我們裡面呼吸循環,又有血有水,要不然我們就死翹翹,好像殭屍,所以老祖,王禪老祖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我們要時時學習,知恩感恩報恩的心。
  
  那麼提起報恩,最近來我們老祖,鬼谷仙師慈悲,開示說若是我們這些弟,如果退休的,教職員退休的,公務人員退休的,應該都要到道場來修行,做一些回饋社會,回饋生的工作,要做這些修行,我們業障才不會,一直再踏下去,千真萬確。
  
  我們仙佛寺,我們一位校長,李校長,他在梧棲國小退休以後,五六年前老祖鬼谷仙師,跟他說你要上來仙佛寺,上來這裡做工,來奉獻來布施,你身體一定會很好的,那麼我們李校長,照所說的他就上來,上來來這裡幫忙,來替眾生幫忙,做一些回饋眾生的工作,完全做義工,但是他現在七十多歲,身體非常的好。
  
  所以人要做一些,報恩的工作,什麼報恩,我們有這個健康的身體,我們要做回饋社會的工作,奉勸各位先生,我們不要說我們退休後,我就任務完成,沒有完成,不是說我退休後,我可以享,享受就是在減少,我們的生命,在享受者,就是捨我們的福報,所以我們奉勸各位,退休的先生太等,你們退休後要去做義工,因為我們還欠大眾,欠眾生很多很多很多。
  
  我們有一位信徒先,他也是公務人員,做一個好像處長退休,他說老師我退休我能夠,享受,這該我享受的時候了,我不應該再去做工作,我說你應該再去做工作,你須要將你這個人力,再來利用,你去做者你心安,要不然你沒再去做,第二個階段的就業,去做工作,做回饋大眾的,你一定身體會壞,他說哪可能,我就都還了都滿了,政府讓我退休了,政府是暫時設的,但是天理我們,永遠都沒有退休,我們每一天出門,所踏的土地是別人的,我們走到那個,也是別人的土地,所以我們走那麼遠,那麼長,我們也都是過別人的土地,你有繳租金嗎,沒有,所以我們還欠人,還欠人。
  
  那麼老祖跟們開示,若是有退休的人,最好再繼續再工作,所以老祖當時我要求他,四個條件,讓我能吃能做,做到死不要病到死,這就是我的人生的哲學,也是我們風水的妙法,能吃能做,做到死不要病到死,做到死就是回饋社會,回饋天地感恩天地的恩德,所以我們有機會做,有機會可以吃,我們要感上天。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除了要知恩感恩報恩以外,我們要實實在在去做工作,實實在在將我們的身體,要好好的運用,我們若是我們的身體,運用不對了,我們內心我們的靈,我們的本性,我們的良心,一定不安的,這是天經地義的不二法門。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千里迢他從外國回來,回來他問我十分鐘而已,他就又飛機坐著回去美國,我說你有什麼貴事?
  
  他說老師啊!我最近一個心內,一個很大的疑問,放將近十年到十二年中間,人來世間為什麼就要拚,所吃的一餐才一碗,這樣而已,那麼所拚的,這是要做什麼呢,有那個價值嗎?
  
  我說你哪裡回來,從哪裡來呢,他說我從美國,從美國我有這個疑問,我專程聽我嫂嫂,跟我說,叫我回請示老師,這個問題,我說你是怎麼回來,我坐飛機你不是用飛的,沒有啊我怎麼能飛,這樣就,那麼航空公司,為什麼那麼艱苦要做什麼,花那麼多錢載你一個人,載那些,他說要賺錢,他們些董事長,不用賺有得吃,不用怕去餓到。
  
  所以我們人來在世間,有這個身體,以服務為目的,服大眾去體驗世間的,酸甜苦辣,然後我們回歸到,天上的世界去,我們心靈的光輝,生命會更亮,這就是人的任務。
  
  那麼相對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要做有益大眾的工作,你心才會,心如果不安者,你就顛倒妄想,你就會恐怖會驚惶,你就沒辦法心安了,最簡單的道理,那麼你天從美國,千里迢迢回來台灣,你也是為了一個疑問,一大事回來台灣,這大事是什麼,心不安,心不安從哪裡來,愚痴沒有智慧私心太重。
  
  所以我跟他說完,他說老師啊這樣我知道了,我過去直都消極,想說人就吃不了多少,為什麼要拚要拚,事實上人來世間,就是體驗。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來世間,體驗以外,我們多去做有益大眾的,工作,退休的人最好去參加,宗教團,或是社會義工的團體,我相信你會找到,生命的另外的開始,我相信大家,我們能夠找到本來的心,更相信我們有一個成就感,心會安。
  
  這是我跟這位信徒,說完了,他說老師這樣謝謝,我知道我要回去美國了,又回去了,所以各位我們在修行,就是日常生活,做該做的工作,就是在修行,我們不要聽一大遍,聽一大遍你寸步難行,因為我們還是人,做人的工作,佛祂成就就做佛的工作,那麼我們人要做佛的事,要做什麼,先做到心安沒有罣礙,沒有煩惱沒有顛倒妄想的境界,我信各位我們大家,這一生會過得很快樂。
  
  那麼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包羅山醫命卜相,包羅士農工商,各個都在風水的裡面,所以我們自兩年前,因為因緣的俱足,老祖開示,出這個風水大師,將活各種的哲理,寫在風水大師裡面,所以風水大師不是人,風水大師是一個法的名字,,是法名不是人,那麼風水大師,我們這個第五集,現在已經快要出了,已經有出了就對啦,若是各位你們有需要,這本風水大師,我裡面很多妙法,內容而且集十方,各位的經驗,集十方各位的理論,見識,實在體驗出來,我要投稿投這個稿,出這本風水大師,若是你們要的人,你們可以寫信來索取,來功德會來索取,附三十元的回郵,我們一定寄給你們。
  
  風水大師第五集,裡面的內容,就是我們大家,你們大家的問題,我們編輯的先生,編輯部的先生,師兄師姐,集在這一本,我們以後風水大師,最慢兩個月會出一本,你們如果有希望,得到很多法的人,你們就寫信來索取,但是我們希望各位,你們可以幫忙助印,助印十本書給十個人看,那麼你們的功德,就有十分的功德,所以大家我們共同,好事來做,那麼我相信社會,會比較祥和,風水的妙法,給我們很多,沒辦法用任何事情,去解釋的,去解釋那麼有時候,也解釋不清楚,科學也解釋不清楚。
  
  就像我們有一位信徒生,他最近在越南,越南,他買一塊地要蓋工廠,就是照這個圖形,這就是路在越南,這是山坡,這是山坡地,那麼這個他一塊地,就是這個形狀,這個形狀這裡,開始路沖會遇到,這一邊,所以如果說門開這裡,你也不是很好開,設計工廠設計,那麼我們要很注意,那麼若是你這間厝,你用的時候,我建議你不要,留到這裡出來,你一定裡面土地,要犧牲一些,犧牲一些,然後門開這,這顆,這珍珠塞口獅耍球,龍戲珠,那麼你這個進去的時候,你去蓋,蓋退後面一點,蓋退後面一,你所有動的機器,動的虎,龍動,虎不可以動,那麼你辦公廳你來蓋這樣,我相信你這個地,這是風水的妙法。
  
  若是各位,我們如果有什麼疑問,以後你們寄圖來,我會在電視中間,跟各位解釋,希望各位家家戶戶,你們的事業會平安,你們的工廠公司會順遂,這是大家所希望的事情。
  
  各位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跟我們生活一樣,根本就沒有離開,我們的生活,若是各位有人迷信,他言惑眾,說一些話讓人起驚惶,那就不大合理了。
  
  所以風水就是我們的生活,生活裡面就在風水面,所以風水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那麼現在我們來看,這個經文,這個家宅基礎宜穩固,坐泰山又如金龍椅,其人必是累世大善人,方有今日好福報,奉勸世人欲得真福地,當下立志多行善,業盡福報隨時臨,此是自古傳至今。
  
    那麼剛才這張圖,這在越南,這個越南這塊地,工廠在南的山坡地,那麼現在,再來我們看這張圖,這個上面都是叫做等高線,這都是山坡地,一直上,山坡地很高,這山地者一直溜下來,這裡開一條路,當然開路這會陷下去,那麼這個形狀,就是們在山坡地,溜下去,孤陰不生寡陽不長,那就是孤陰,那麼我們這塊地既然這樣,我們要做金椅,這是虎邊,兩邊,龍虎和中央,我們最好蓋成這個,坐金交椅這樣,這樣一定比較順遂,我們退後,原來他設計在這裡,原來在這個位置,這不對了,這又設計這樣不對了,設計在這裡辦公向出去,虎邊也不可以。
  
  那麼你來做蓋在這裡,這個後山這個辦公廳,辦公廳在這裡,雙邊做工,這一邊先動,以後如果有再動沒關係,你這樣才有一個,緩衝的餘地,要不然你這裡,突然就逼,這個氣就不會收了,這個氣不會收了,這個好像自殺的,一個領帶一樣,或是像一隻剪刀,這一剪刀形狀,這剪刀栓就不對了,所以這個圓環在這裡,我們的工廠的大門,來向這裡,金龍戲珠,龍搶珠龍戲珠,獅耍球,自然就平平安安,就順遂了,所以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三分錢。
  
  那麼你找我去越南,實在說我時間是很有限的,尤其我們這一段中間,又都封山,封山當然我們就沒辦,接受大家進來請示事情,那麼又出去又不可能,所以我在這個圖上,藉著這個電視,將這個妙法給你知道,大家如果有一樣的人,山坡地溜下來,我們最好龍虎邊,坐靠近來,好像交椅一定會,財貴兩旺,財貴兩旺,若是你如果沒有像金交椅,你一橫,或是蓋虎尾寮,唉喲就都不合理。
  
  那麼們這裡,還有一個例,一個例看這個,這裡就一間厝,這樣來,坐東向西,結果對面這裡都是雞,香菇寮,這裡尖,這進來火星,這火星,火星在前面出去,就一定賺錢聚不住,家裡不平安,點點滴很多。
  
  這在埔里,而且這條路出去,很小條的路,門這樣來,向出去剛好對到這個三樓,近近的到,碰到,那麼我的弟子,彰化班的講師,元諄法師我叫他去看,去看完後,他看一看的結果,這厝如果不改,實在難住,那麼要改的方法怎麼改呢,我提供給各位做參考。
  
  這個就尖尖的,我們以去拜託,用鐵板封起來,鐵板尖尖的裡面就,看不見了,尖尖就化掉了,我們用鐵板封起來這來,然後這個門向,三樓相撞近近的,那麼你向這樣來,向到這裡來,向到這裡來,向這個位置,這彎彎曲曲就不算路沖,這也圍起來,這樣一來龍又有力,龍邊又有力,向這裡去,遠遠的山又美,那麼這樣一來,住一定會平安,所以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三分錢。
  
  那麼外門是一千斤,厝剩兩重,這個妙法我們若是好好的,能夠用在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家庭,一定會比較平安,當然解水的吉凶,是一時而已,但是做人處事,修心養性,事業的打拚是一輩子,那麼你一時這個風水理,若是你如果不對者,就影響我們一輩子,好像埔里這間厝這個,像這個厝家裡很不平安,這向這樣前面是尖尖的,火星就是朱雀,朱雀就是口舌,口舌是非很多,口舌是非很多,心臟鼻血雙孔流,那都會出來。
  
  所以我們外門改過去,這裡蓋起來,那麼隔壁鄰居商量,家裡就平安,這個例非常非常的多,所以各位你們如果要,這個風水的妙法,我們以後開始,風水大師送給大家,我們陸陸續續,我們就開始會將各位,你們很多人的問題,我都會藉著這個,風水大師,替你們問題,會一一的答覆你們。
  
  因為電視中間,要替你們解釋,是有時候時間有問題,所以我會藉著水大師,跟各位解釋解答,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靠大家來推行,風水的妙法,靠大共同來護持,那麼我們這個節目的時段,非常的貴,那麼我們當然要靠大家,幫忙護持,我們也謝,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所有我們這些會員,你們每個人一個月,一百元的支持,讓我們這個間這個時段,才能夠來播出,那麼這個功德,我在這裡時時祈求,王禪老祖諸佛菩薩,這些功德迴向給各位,迴向給各位你們能夠平安,能夠順利,你們的事業會賺錢,孩子會乖巧,闔家幸福光明。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