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260)道在社會(九)
授業主題 : 1774集_風水真經(261)道在社會(九)

播出日期 : 2003/10/14...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774)
風水真經(260)道在社會(九)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道在家中,道在事業,道在社會,道在國家呀!道在家中,道在事業,道在社會,道在國家,我們對這個社會,這個道千變萬化,社會的道無所不有,無所不包,都在社會之中,有的人對人生充滿著,歡喜和信心,有的人對社會對人生,充滿著失望,所以啊!我們千變萬化的人世間,即是我們來到世間,最珍貴、最寶貴的人生啊!

曾經一位信徒先生,他說啊老師啊!世間是有夠苦的,我若知道就不要來了,我說你若知道不要來,就太晚了,那麼既然來了,你要回去就困難了,上山容易啊,下山難啊,下山容易啊,上山難啊,來到世間是容易,要離開世間是很困難,要離開世間,有的經過各種、各種的磨練,經過各種、各種的失意,有的經過各種的,順心順意,一旦真的順心順意,到最後一個階段,要死要斷氣的時候,他對世間的留戀,放不下呀,結果也是還墜落在世間,的六道輪迴。

若是一個人,他對世間充滿著苦惱,哎哎喳喳,顛倒夢想,不安,對世間充滿著失意時,一天要斷氣的時候,啊,世間也沒什麼好留戀啊,我要走了較穩妥了啦,結果他走了,氣斷了,到哪裡去了,也無路可去呢,一個很有成就,世間剩很多錢,一旦斷氣要走,也無路可去。

那麼一點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念佛修行,往西方淨土,往天國去,還是往西方極樂世界去,往其他的淨土去,這是我們人,人生最重要的課題。

所以來到世間,我們會修行的人,會念佛,會持咒,會念經的人,我們會學道,多去聽聖賢、牧師、法師,或是點傳師等等,他們的開示,我們有一天,世間的任務圓滿了以後,我們要走,我們就自在如如了啦。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道在社會,在社會是很多、很多,千變萬化的結構所成,但是不論是,八萬四千種的法門,三千大千世界的,拉拉雜雜的事情有夠多,但是不離開一顆我們的心,心者我們就要修行,多念佛,多去參加宗教的活動,你參加宗教的活動,你會體會到,我們心靈世界的偉大,體會到我們心靈世界,的殊勝和尊嚴啊!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全省有五、六個道場,每一年,每一年二個月、三個月,就有一次法會,引度法界,我們的祖先,冤親債主,我們的嬰靈眾等,能夠往西方淨土往生去,這是我們做為人家子孫,做為人,應該要有的一個認識。

所以,我們的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癸未年恭祝佛誕,護國消災大法會,我們時間十月十七日,今天已經十四了,十月十七日到十九有三天,農曆就是在,九月二十二日到二十四,總共有三天,在我們大凡寺,我們新竹芎林鄉水坑村,71-1號,71-1號,我們大凡寺那裡,舉辦恭祝藥師佛誕聖誕,護國消災大法會。

若是各位,我們要拔度祖先者,也可以來參加,參加拔度祖先,或是,超度各人累劫冤親債主,或者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或者超度我們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我們若要報名者,我們可以,035925669,035925669,或者傳真,035926777,926777,各位的平安,即是我們社會的和諧,各位的平安,我們的祖靈有所拔度者,祖先有所拔度者,我們自然家裡會較和諧,這是一個千真萬確,不變的真理啊!

所以我們歡迎,我們大家,我們來參加,我們的藥師佛誕的法會,我們在十月十七日,十月十七日,這個禮拜五,禮拜六,禮拜日三天,十月十七日國曆,總共有三天,在大凡寺,我們禪機山大凡寺,在新竹芎林交流道,芎林交流道下去,往芎林大華技術學院,進去,在六公里的地方,在那裡彎過去就到了。

所以這也是道在社會,道在國家,道,處處都有我們的安心之道,道,處處都可以讓我們,達到我們盡孝之道,盡孝的目的,只要若大家能夠盡孝,我們靈魂世界,我們祖先的世界,他們的心靈得到心安、得到心安,我們子孫大家心就較安,心安者,我們事業就順遂,頭腦就清醒,我們自然就福氣,有福報,既然有福報,我們自然事業,就不會顛倒夢想,人就不會糊裡糊塗啊!

所以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道在家中,道在社會,道在國家的重要性。

各位十方善知識,道在我們的生活,道在我們的家庭,道在我們的心頭、心中,我們的念頭,我們的念中,都有道,所以本人自弘揚,易經風水面面觀以來,已經一千七百七十八集,這中間所談都是道,從這邊到這邊,從煩惱到心安,到賠錢到賺錢,從生病,到身體漸漸好起來,從失意漸漸到如意,這都是道,這經過就是道啊!

我們有的所講的叫做緣,緣分的緣,也是叫做法,道一定要有法,法是什麼法呢?就像我們很多信徒,他有的來,孩子三歲、四歲不講話,不會講話,我們很多信徒的孩子,孫子也好,三、四歲不會講話,五歲不講話,他就來請示老祖,鬼谷仙師,老祖給他開示說,嗯你這個孩子,有一個東西可以,你可以給他用,就是茉莉花,一次採七朵的茉莉花,這七朵的茉莉花,你晚上回來,茶杯,熱熱的熱茶,七朵茉莉花把它放下去,杯子把它蓋上,你在神廳,你點香請佛祖,你們厝的神,太子爺公,土地公都好,你請祂幫忙保祐你,賜福給這個孩子會開口。

然後這個茶,天亮的時候,讓孩子,先用中指、中指沾一下,喉嚨抹一抹、抹一抹,讓他當茶喝,也香香又甜甜的好喝,有的這樣子喝,喝一喝沒有多久,早上起來,孩子會叫阿公,會叫阿媽,叫爸爸、媽媽,我要吃什麼,開始會講話,這也是法,也是道呢,非常奧妙的妙法,不過所有的人,不是說大家完全都可以,看各人的因緣,少數人的因緣,這樣來做,也是一種道,讓我們從煩惱,到得到快樂的境界,這也是道。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要成立易經大學,全省各地都在開,開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這也是道,我們在嘉義市地區,我們要開第二班了,我們十月十六日起,為期一年三個月,每個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嘉義市民權路,四百八十一號,中興補習班借我們教室,若要報名者,052371713,黃師姐,052371713,黃師姐,我們來報名,歡迎大家,我們來學這個道,易經之道風水之道,我們學這個法,是在讓我們,「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是虔誠的其他的教徒,他來很不高興,老師你只有講風水,講這個都自私自利的風水,易經妙法,我說你怎麼講呢,他說,你這個只是想盡辦法,自己要顧自己,事業顧好,我說沒有錯啊!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樣難道有錯嗎?保護自己不要糊裡糊塗,不要事業失敗,去拖累親戚朋友,保護自己,我們要有智慧,該做我們就做,不該做我們就不要做,我們就不會拖累一大堆,不傷害他人呢,你世間有找得什麼法,有這麼好的法,找不到了,然後幫助他人呢,親戚朋友,若有困難的時候,你知道,給他指點一條明路,這不是功德,大家這樣做,是道在社會嘛!社會就和諧祥和了嘛!

這位先生,他就很懺悔,老師抱歉,我不了解老師你所傳的法,是原來,這個法就是這麼慈悲,這麼寬。

所以我們大家,我們要學一個正法,學一個道,保護自己,我們的事業,站在不敗之地,保護我們不要造惡業,保護我們不要去,拖累到朋友,保護我們不要去,讓國家社會,造成困擾和煩惱啊!這即是道的真理啊!道在社會,我才會全省,晚上到處跑,四處開班,我這些弟子,五十位法師的弟子,四處全省到處開班,這為了什麼?廣結善緣,大家都是天涯淪落人,我們大家,若是能夠學到正道,聖賢的妙法的時候,我們是不是,不會傷害他人了嘛!道在社會,道在你我之間啊!

那麼接下來,我們在竹北市地區,竹北市地區,我們也要開班,十月二十日起,為期一年三個月,十月二十日,每個禮拜一,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竹北市光明六路,七十二號,竹北市博愛國小,我們在新竹,新竹縣竹北鄉光明六路,七十二號,竹北市博愛國小,借用教室,來開易經風水學研究班,竹北地區也開班,我們若要報名者,0226837265,大安寺,0226837265,大安寺,或者,035515586,黃師姐,035515586,黃師姐。

我們來學這個道,我們學了一個很好的道,的妙法,我們可以「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這即是道在社會,道在國家,我們這個,若是各位學好者,我們的家庭,我們的事業,站在不敗之地,我們的社會,得到福氣福分,我們的國家,我們的百姓,能夠更加平安順遂,是國家之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道之妙,道之尊貴,道之崇高,崇高的境界,人要實實在在去體驗,你才體驗得到,若是我們,沒有實實在在去體驗,我們沒有了解道的真理,沒有了解道的殊勝,的時候,我們往往對道,這個字道,產生很大的問號和疑問,甚至因為想要求道,要學道,被人騙去的,也很多、很多啊!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千里迢迢從基隆來,來這裡,他說老師啊!我在求道求很多年了,我都沒有開悟,都沒有得到道,我說你做什麼的?我做清潔的工作,哪一種清潔的工作?我幫人家家裡打掃,打掃家裡面的工作,我說你這個就是道了啦!道了,淨土之道啊!你用你的身體,用你的愛心,和你的好的念頭,把人家客戶,你把它,一戶一戶打掃乾淨,打掃讓他們沒有煩惱,人家回來歡歡喜喜,解除大眾心理的不安,這即是你得到道了啦!你已經悟到道了。

這即是我們在修行,但是你要記得,你時時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因為我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我們若悟到的時候,我們本性悟到自性,本性就是佛的時候,你就南無阿彌陀佛,念南無阿彌陀佛,你給人家打掃,你就是藉因緣修行,你在擦也南無阿彌陀佛,因為你在擦的中間,有很多細菌,有很多蚊蟲螞蟻,也許你擦牠,把牠擦死的時候,南無阿彌陀佛,你也可以幫牠歸依,阿彌陀佛了啦!殊勝嗎?

這位先生他說,啊,謝謝、謝謝老師,這樣我道我悟到了,我有得到道了啦!我回去會照這樣子做,經過一年後,他就又來,說老師感謝你,我現在有所進步,我一面念佛,一面幫人打掃,有一位老闆,聽我在念佛,聽我一面在打掃在擦的時候,他非常感動,所以他將這間工廠,交給我幫他經營,交給我幫他管理,所以我現在,不用四處找地方,幫人打掃,我已經得到安定的工作,而且我本著一個念佛的工作,一個念頭,我做這個工廠,幫他管理工廠,時時念佛,結果竟比以前經營更好,所以老闆很高興就對了,我說你已經得道,悟道得道。

各位,道在家中,道在心中,道在事業,道在社會啊!

所以我們修道,不是說我把家庭放掉,我來跑十三里外的,天邊海角,去那裡,叩叩叩叩叩叩叩鏘,你才有辦法,你家裡孩子,沒飯好吃,沒牛奶好喝,事業做不好,什麼沒有做好,拼命鏘,若鏘得到我就輸你,我就不相信,那就是迷信。

那麼家庭先顧好,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孩子顧好,不傷害他人,你就是大菩薩了啦!要不然,你只是叩叩鏘,家庭放掉,我整個來那裡修行,你的孩子也沒有顧到,孩子危害社會,你多會修,騙人的啦!看有夠多了,所以家庭先顧好,我們的唯心宗的妙法,是叫每個人,先把家庭顧好,事業顧好,即是真道,真理真道了啦!

再來,我們全省四處弘揚,明天我們要在嘉義,嘉義市,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明天請大家準時收看。

另有,我們在十月十七日,到十月十九日,我們在大凡寺,我們大凡寺,總共有三天,舉行護國息災的大法會,藥師佛的聖誕,我們若要報名者,或者我們若需要,拔度我們的祖先者,我們先打電話,035925669,035925669,或者傳真,035926777,926777,在我們的新竹縣,在芎林鄉水坑村,71-1號,大凡寺,我們在那裡,我們自己的道場,在那裡舉辦著法會,這也是道、也是道,我們全省的弘揚弘法,有的是直接去講道,有的我們是用法會來,廣結善緣,來為大家,共同來超度我們的祖先,能夠往生淨土,一種大孝之道,是孝道、孝道啊!

另有,我們十月二十四日,我們十月二十四日,全省各區要風水學講座,十月二十四日禮拜五,晚上七點起,我們在宜蘭市民生路,一百五十五號,宜蘭市民生路,一百五十五號,宜蘭縣農會,宜蘭縣農會三樓,我們舉行風水學的講座,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來主辦,辦這場在宜蘭地區,第一次我們到宜蘭地區,來講解,易經風水學的講座。

我們也希望,我們這個妙法,能夠傳到宜蘭地區,東部地區,因為鬼谷仙師,這麼多好的妙法,我們需要傳出去,我們若得到好的妙法,我相信我們社會會和諧,國家會安定,這即是道啊!道在國家,道在社會,道在事業,道在我們的心靈的世界。

我們歡迎,我們宜蘭地區的,歡迎宜蘭的鄉親,我們在十月二十四日,星期五晚上七點開始,我們在宜蘭市民生路,一百五十五號,宜蘭縣農會三樓,舉辦我們風水學的講座,我親身在那裡講座,我們歡迎大家,來那裡參加。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大家要把握。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