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424)阿彌陀經(383)念法4
授業主題 : 1132集_極樂淨土(424)阿彌陀經(383)-念法4

播出日期 : 2002/1/9...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132)
極樂淨土(424)阿彌陀經(383)念法4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大羅金仙鬼谷子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經得起考驗、實踐的法,即是善法。鬼谷仙師開示,經得起考驗、實踐的法,即是善法。本人自民國七十一年差點死掉,被台灣祖師救起來以後,到現在來整整二十年,這二十年中間,我深深體會到一些佛法、道法、妙法的重要性,從開始最基礎開始學習起,從易經的基礎學習,從風水的妙法學習,然後去實踐、去印證,到現在印證來,好幾十萬人這麼多。所以,本人將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我用這小小一本和別人結緣的書,然後,還有這麼多「易經風水面面觀」、台視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書,我們也陸陸續續在出版,若是各位,你們如果有興趣者,歡迎你們大家來請,請回去讀,這個書裡面很精采,而且對大家很有幫助,除了我們心靈的啟發以外,對家內平安有很大、很大的功能,所以,各位,你們如果有需要者,你們可以來我們仙佛寺,來請這本風水面面觀這本書,我們大家總共有四本、總共有四本,這四本的內容有佛法、有易經、有風水,各種的我們生活其他的法,很多,但是,還沒寫完,我從第一本到現在一千一百三十五集以來,有的還陸陸續續在寫。所以,有的信徒先生,「老師啊!我要講義。」不好意思,講義還沒出來,我看到法,我就開始一直說了,鬼谷仙師給我的靈感,我說給各位做一個參考。
  
  所以,我們在世間,學法就是要安心的法、要安心,我們還沒安心以前,心一定不安,我們心不安,要有很多法來安這個心。我昨天說過了,我們一位信徒先生肚子那麼大的時候,開始身體強壯的時候,認為說「我能夠掃盡千軍萬馬。」我說:「你心不安、心不安,要心安,萬項事情做到問心無愧、問心無愧。」所以,我的阿彌陀經說完以後,我會繼續再講解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人生活在世間這個環境,任你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不管是什麼種的,違背了風水的妙法的時候,都是讓我們帶來很多不如意。好像我們政府機關,好像我們某一個黨部、中央黨部,做這麼高,龍虎鬥,門就散掉了,很簡單,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應出來,心亂,心亂造成社會大眾的不安的時候,若是我們會好好的、有智慧,我們怎麼如何改善掉的時候,社會安和,龍虎鬥就不會再來了,龍虎鬥,互相罵,龍虎鬥,種種的事情發生了,國家不幸、百姓的不幸,人民心不安。
  
  所以,我們在世間的法,有夠多、有夠多,違背大自然的法有夠多。好像九二一的時候,九二一地震以後,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成立一個九二一災後重建、災後重建愛心團,五百名的同修弟子,那麼,去到各個學校,將這些問題,能夠依據風水的妙法來改善。但是,很多少年建築師、很多單位,對這方面沒辦法去認定、沒辦法肯定,這個,我們覺得是一種緣份的問題,我是很感謝大家有機會讓我服務,現在建設好了,若是依照風水的法則去建設的學校,看起來四平八穩,沒照風水建設的學校,也是很莊嚴、也是很美、也是很美,我們也很感恩各單位對我們南投來幫助,建設這麼好、這麼好的學校,在這裡感謝你,各位有這麼大的愛心的團結,在災難中間的時候,大家的團結,啟發了我們每個人這顆愛的心、大愛的心,這也是法、妙法。
  
  所以,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法法都是有益大眾,法法都是互相調和的,那麼,我們如果知道以後,我們多啟發,就做好事,說好話,走好路,來做好事情,那麼,好的思維,好的政策,那麼,大眾有益,即是功德。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講解這個「佛說阿彌陀經」,雖然是西方極樂世界那麼遠,但是,我們目前近的,要做到問心無愧,我們才有辦法去西方極樂世界,我們如果做到問心有愧,我們如果違背了一些人和人的道理,人和人中間的緣份,人和人中間的憎時候,那麼,我們就起了怨嘆心,心就不安,不安如何來念佛呢?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們傳這個法,希望各位,我們大家共同現出你們更好的妙法給我,可以寫信給我,我需要將很好的妙法,公佈給大眾知道的時候,你們也是功德一件。所以,那麼,世間的萬法、世間的一切法,都是有益大眾的時候,你們即是菩薩心、即是菩薩的願也。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我們要明辨善惡之法、明辨善惡之法。善法、惡法,這都是一個相對的、相對的,善法中間,也有稍微一些法沒辦法去了解的,惡法中間,我們也有的很多事情,我們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社會現在很多法,假假真真、真真假假,真的沒辦法假,假的沒辦法真。所以,什麼是對,什麼是不對,最重要,讓我們會心安的法才是正確,讓我們心安、安我們的心,讓我們不會驚惶,讓我們不會顛倒夢想的法,才是正法。譬如,別人跟你說:「我這個最好的法,你要怎麼樣。」結果,你驚驚惶惶。「修了要再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重重疊疊的煩惱。尤其跟我們開示的法,一家能夠平安,一家能夠和諧、能夠幸福。好像我傳這個陽宅風水學,這麼多年以來,已經十幾年了,幾十年以來的陽宅風水學,我們十方所得的,依法去修、解,修正的,得到一些煩惱解除的、離苦得樂的,這即是為善法。若是依照我跟你說的,讓你沒辦法得到安祥、健康、平安,得到不能心安的法,這都是為惡法、壞的法、惡法,很快就要消滅掉了。善法我們留下來。
  
  好像道場,我這幾年來到中國大陸,四處、大江南北四處跑,去參觀一些道場,參觀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道場,我發覺當時如果依照易經風水的妙法、這個善法、正法的時候,去蓋的道場,文革的時候沒有滅掉。若是法惡法,蓋得不符合地理風水的道場、的寺廟,都被紅衛兵滅掉、文革都滅掉。我才去體會到,上天是來滅這些惡法、滅惡法,善法繼續要留住能夠留住。所以,文革的時候,究竟是不是天意?我是不知道,但是,經過我所看的道場這樣、那麼多,如果不符合地理的,文革來就滅掉了,因為違背了天地的真理。若是依照風水地理的妙法所蓋的,蓋對的,都留住。那麼,這一點就跟我們開示說,我們人在世間,做人處事,我們逆天逆地、真理的時候,很快我們就會滅掉了,惡報很快就到來。若是我們一個人如果行善,多做好事、多說好話、走好路,處處尊敬他人、利益大眾的人,這些法,上天一定幫我們顧住、幫我們保住。所以,不是不報、天理不是不報,時機未到,這個真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在世間,道法在世間,妙法在世間,這麼多法,我們都要冷靜去了解,我們要傳一個法,我們也要讓人能得到一個心安,要傳一個法,也要讓人能得到能夠幸福、能夠快樂,而且給人一個希望,這才是對。但是,現在社會很多人,愛幫人放符,放符,逼神欺鬼,你要負因果,逼神欺負鬼,去傷害他人,放符的人一定下十八層的地獄,百分之百的,我們不可以放別人符,不可以有那個想法,尤其我們很多在修行的人,「你不來這裡修行的,你就會怎麼樣、看你會怎麼樣、你回去會怎麼樣…。」這一種的人是非常沒道理,這是惡法、惡法。真真正正的神,祂不會恐嚇你,真真正正的神,祂是開示你如何,你不能來,你回去家裡,如何改善自己的心態、如何做到問心無愧、如何做人處事、如何把事業顧好,這才是真真正正的神、佛菩薩。要不然者,用恐嚇的,這都是魔、都是魔,各位要有一個正確的看法。
  
  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很多修行的道場,我很不要去別人的道場,或是家廟什麼的,我也很不愛去,為什麼?有的去就說:「老師會來放符。」我吃飽太閒,我和你計較那些?我不知道利害關係?我知道利害關係,逼神欺鬼者,我要負因果,我要下地獄,我的祖先幾代來受我拖累,我要下地獄,我變成一個大不孝,我那麼傻?所以,我們大家不要常常說要放符什麼的,這都不對。我們都想說,別人來踢我的館、放符的人,想法是精神起問題,才會這樣想,精神有問題,才說「別人放我的符來這裡,某某人來放符,我這裡興不起。」根本沒實修、沒實學,沒用實法利益大眾,用騙眾生的,我們要下地獄,不要這樣。我們大家都是菩薩來出生,為什麼?有魔境在靠近我們的心,然後才做出一些阿里不達的事情,可憐。大家好好的念佛。
  
  所以,大家,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皈依阿彌陀佛最好而已,皈依我們的本性、佛性、自性清淨性、覺性,這才是最好的妙法而已。所以,我們佛法在世間的時候,我們那麼多法,一切法即是一而已,你念南無阿彌陀佛,或者你好好行善。好像我們慈濟功德會,那麼多會員,一直行善一、直行善、一直做好事情,救他人,幫助他人,蓋學校、蓋厝讓人住,幫老年人打掃家裡,這都是菩薩的行,已經菩薩界以上了。所以,我們不要看他們說,「慈濟功德會這些,掃這樣而已,沒有什麼。」這是菩薩了,大家要學習、要學習,好像我們基金會,各位,你們一百元護持我們這個基金會,電視能夠傳出這些法,來讓別人了解我們的心的時候,你們也是菩薩了、也是菩薩了。所以,大家要有真實的妙法安自己的心,安大眾的心,大眾的心如果安者,我們要大眾有這個生命、生命的活力,我們不可以說出很多話讓人起驚惶,不可以說出很多話,讓人顛倒夢想,如果這個,都是邪法。我們若是遇到這一種的法師也好,遇到這一種的修行也好,騙說:「你如果沒來,就怎麼樣」的時候,這都是邪魔附身,我們要注意,我們同情這個法師以外,我們自己要覺醒,認真念佛,魔即不侵。
  
  各位十方善知識,現在末法時期,很多邪法,讓我們不安的事情,有夠多、有夠多、有夠多,尤其很多修行的,修到走火入魔也有夠多。好像龍○堂,什麼精神療養院,有夠多。我這裡,常常我們一些精神不安的人,也有夠多來到仙佛寺來,來求這個道。為什麼不安呢?重要、重點,就是我們每個人貪心跑出來,我們如果有貪心出來的時候,魔境一定應了我們的貪心、會示現,這是千真萬確。若是我們有戒、定、慧、持戒,我們心會安定,我們有智慧者,魔就不會傳入我們的心了。可惜時代在變,大家都是重名重利,不重人情義理,不重孝道,不重天理。所以,我們唯心宗一個法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鬼谷仙師、鬼谷子已經再出來了,我們如果出來,我們心就會安祥,天下會太平。可惜、可惜我們天理難分明,大家要覺悟,大家要依照正法,凡是事情向內去反省、向內去懺悔以後,我們才有辦法會心安。然後去做,不要再犯了錯誤,如果這樣,這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了。
  
  那麼,我們念佛之法,「剛和柔過謙要適中」、「剛柔過謙要適中」,我們要剛剛好就好了,學法,要收斂,收斂過頭了,或是太收縮也不對。我們有信徒,他因為親近佛法以後,就很歡喜,每一樣都怕犯戒,怕犯戒是很好,但是寸步難行,出門走路就這樣扭扭捏捏,結果,工作每一樣這樣。「哎喲!你精神問題了,過與斂、過和斂,收斂,你精神問題了,你出去,該走路、就走路,我們如果做善事者,不幸蚊蟲被我們踏到,我們也是一個失禮,沒辦法,牠要閃邊去,不然我們哪有辦法去閃牠,那麼小隻,你一直看就好了。」所以,很多修行修到神經質、修到神經質,吃東西…,人生就沒有意義了。我們只要一個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恩天地給我們的心,吃東西,無論吃素、吃葷的時候,我們要一個感恩的心。若是你吃素,沒有一感恩,感恩這株菜、感恩這個米、感恩這個種種的東西的時候,尤其感恩煮飯、插秧、種田的人,你如果沒感恩他們,你吃素也沒有用,哪有用?沒有一個感恩的時候,哪有用?
  
  若是,「哎喲!我去吃魚魚肉肉。」風俗習慣就這樣,我們密教也在吃肉,日本、韓國他們也一樣,那麼,我們吃,一個感恩的心,你的身體,一隻雞,「你的身體,因為你往生了,你的肉讓我當食物,我感恩你、感謝你,可以這個養一個健康的身體,來做有益大眾的工作,做有益眾生的工作。」這就是行功立德了,然後這些功德,我們也迴向給他們。不然,雞死掉了,牠的肉在那裡,豬死掉的肉,牠不能做功德,我們養我們的身體、強壯的身體,你去做功德、去迴向。所以,我們不要特別說,刻意要來殺生最重要。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衣、食、住、行,衣服,吃的,住的,在走路的交通等等,我們剛剛好就好了,我們不要太斤斤計較,這樣神經質、神經質,搞到後來,一家雞犬不寧。所以,當時佛開示我們,要有一個感恩的心最重要。若是沒有一個感謝、感恩的心,任你吃再多菜,也沒辦法會得道,也沒什麼功德。所以,我們要剛剛好。
  
  有的,「我要修行,我修這個金剛法門。」阿彌陀佛!金剛法門、金剛法門就是我的意志力,我做人就做人做好,我工作該做、我就做好,做圓滿,我怎麼要扭扭捏捏、騙來騙去?不需要嘛!所以,自己做好,做人該做的工作,我們做好,我們就不用要怎麼樣。所以,我們有的又太柔、柔,剛和柔,我們要剛剛好。有的巴結的,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結果,後面都不是。現在社會很多這一種的人,因為他的生活習性,柔是沒有錯,柔是對別人要柔,對裡面的意志,堅定很要緊,我們不可以佔到別人便宜,盡量不要去佔別人便宜,我們盡量的服務、服務大眾、服務別人。國父孫中山先生跟我們開示,「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這都是一個很好、很好的妙法。
  
  所以,我們世間的妙法是有夠多、有夠多,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我們有時候要把它撿起來用,我們沒有撿起來用,一心一意鑽牛角尖,結果,手忙腳亂。這不是真真正正修道應該有的。我們要剛剛好、剛剛好。所以,才明辨善法和惡法的重要。剛和柔、剛和柔,過和斂,我們要也剛剛好。我們不要說偏一邊、靠一邊。所以,佛祖跟我們開示,依法八正道修行,是最好的妙法。那麼,中庸正道,我們儒家所說的中庸,我們佛家佛祖所說的、開示八正道的中道是正法。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