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569)阿彌陀經(528) 名聞光佛4
授業主題 : 1277集_極樂淨土(569)阿彌陀經(528)-名聞光佛4

播出日期 : 2002/6/3...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277)
極樂淨土(569)阿彌陀經(528)
名聞光佛4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佛說阿彌陀經。

我們對這部阿彌陀經,在講解非常非常的慢,但是阿彌陀經,也是和風水有很大的關係,阿彌陀經就是開創,我們一個心靈的世界,讓我們回歸本來的面目,極樂淨土,那麼我們娑婆世界我們的世間,苦難苦厄災難重重的世間,我們心不安,這是千真萬確。

所以我們自這個課程,這個台視這個節目,開了以後,我們十方的反應,十方的支持,你們的支持和鼓勵,讓我覺得很歡喜,而且我願意將所有所懂的,我一一說給各位,做一個參考。

人生在世是為學道而來,人生在世以服務為目的,人生在世,我們是要來求心安而來,要讓我們心靈的光輝,更提升,我們光明的路途,我們要如何究竟,能夠達到光明的境界,除了善事多做,走好路以外,我們要多吸收一些知識,吸收一些智慧,這是本人,雖然我在人生的體驗,不很夠來說,但是所接觸,好幾十萬人信眾中間,所體驗所印證的真理,即是道,道,道在哪裡?在我們心靈初發的心,初發的心,就是善心,一本初心一本初心。

所以我們的初心,說是很簡單,但是要實踐要找到初心,是很困難,我們人來到世間,是要做什麼而來?我們有一個初發心,一大因緣而來,什麼因緣?人生以服務為目的而來。

第一次我學修行的時候,我對自己很納悶,我為什麼災難這麼多,為什麼這麼多這麼多,的問題,我一直在找,找到我是怎麼來,我一直在找,我是究竟是什麼人,來出生的,那個時候妄想,空思妄想,一直聽講古,電視電影在播,我能夠回到那裡,看成我自己是什麼神,什麼王爺什麼來的,以前存著這個妄想。

所以人生在過,過得覺得自己擔擔擱擱,哎呀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哎哎喳喳,一直要找一條神通之路,到我七十一年,沒有病死以後,認真念佛,讓我內在內心,找到真正真真正正的面目,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我們一大因緣,為服務來世間,為知恩感恩報恩而來,知恩感恩報恩,最後的境界是什麼?人生以服務為目的。

所以我才找到我本來,初發之心,因為過去生生生世世,我欠人有夠多,過去生生生世世,多生的父母多生的兄弟,多生的恩人,在這一生幫忙我有夠多,有夠多,給我方便給我智慧,給我知識,給我生命的活力,給我信心等等,包括我的父母兄弟姐妹,給我的信心,但是一件最重要,初發心,以服務為目的,服務為目的是什麼?知恩感恩報恩而來。

所以各位啊!我們人在世間,錢是人人愛,名是人人愛,若是用不擇手段,違背良心違背大眾的利益,來得到我們的名,得到我們的利的時候,這是非常不合理的觀念,這不是我們人的一本初心,一本初心,我們的一本初心,是光明磊落,光明磊落,我們的一本初心,是光明磊落。

那麼如何做到光明磊落呢?要做到光明磊落,一本初心這樣而已,一本初心是什麼?要做什麼?光明磊落,要做什麼?實踐正道,實踐正道,正什麼道?人生以服務為目的,這即是名聞光佛。

我有一次冷冷靜靜,在禪定的時候,才悟到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偉大,他的心那麼大公無私,要再找這樣的人,很少很少,這個聖賢要找是很少了,我想這個應該是,名聞光佛再來化身,來世間再化身。

所以各位啊!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一大因緣,人生以服務為目的,記得,我們要知道國家給我們的恩,要知道父母給我們的恩,要知道親戚朋友,給我們的恩,要知道空氣水陽光,給我們的恩,然後我們用我們的身口意,我們來迴向做,有益大眾的工作,這即是堅守正道,這即是堅守正道。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之妙,我們如果冷冷靜靜,靜靜思維,靜靜思維,不難發現佛法,都在我們身邊,佛法在我們心內,佛法在眼睛所看到的,鼻子所聞到的,耳朵所聽到的,嘴巴所感覺的,我們的身體所感覺的,頭腦所想的,都不離佛法,不離佛法。

所以佛即是法,法者是什麼?我們生命的泉源,法者我們生命的原動力,法者我們人生信心,的那顆原動力,那顆馬達。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好事多做,你一定會體驗到,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不可思議的法喜,若是我們壞事做多的時候,我們一定心內會很疙瘩,你如果疙瘩你就煩惱,煩惱你就不敢面對現實,不敢面對現實,哪有可能光明磊落,說話說不大聲說不大聲,你就不可能,光明磊落,不能光明磊落,你就沒辦法走正道了,沒辦法走正道,你哪有可能成佛成道,哪有可能得到心安,哪有可能得到大智慧,不可能的事情。

各位十方善知識,跟各位報告一個好消息,我們台視這個節目,又從七月初一開始,和台視文化公司,陳泰然先生陳經理,大家商量,再繼續再播一年,再一年,我也希望說很多經,易經啦!風水啦!佛經啦!王禪老祖真經,三世因果諸境等等,我也希望藉這個因緣,將我所印證的很多妙法,的道,說給各位一種參考,若是各位我們心,沒有煩惱的時候,我們一定很快就開悟,即使說我沒有成佛的時候,我們一天氣斷掉,我們也回到本位,菩薩界,菩薩的境界。

所以我們要回到,菩薩的境界,問心無愧,問心無愧,沒有驚惶,你如果有驚惶,要修行就很困難,千真萬確。

所以我們一個人,只有問心無愧,一本初心,而且我們做到沒罣礙,沒顛倒妄想,沒有恐怖沒有驚惶,的狀態之下,我們才有辦法一本初心,才有辦法光明磊落,才有辦法實踐正道,才有辦法回歸本位,名聞光佛,這一條真理說得很簡單,但是每一天,眼睛睜開的時候,我們所遇到的事情,有夠多,一旦我們發生很多很多,憂疑難決的事的時候,你怎麼辦?要怎麼辦?要問神問佛問名人,最重要問自己的心,問那顆心,那顆心哪有辦法,幫我們判斷,自己該為不該為。

所以我建議各位,學易經,易者為一,一者為心,心者為我們的天理,為真理,我們如果這樣一來,我相信我們整個人生,會過得心安,尤其我們老祖的慈悲開示,由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舉辦一個暑假,大專學生易經心法精進班,我們易經心法,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我們在七月初八,到八月初二總共四個禮拜,全部課程八十個小時,在台北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十樓大安寺,大安講堂,大安講堂,我們電話,02-26837265,26837265,我們基金會。

我們這個功德會,在這裡辦這個活動,若是各位你們如果有孩子,讀大學以上的,歡迎你們來報名參加,完全免費,讓你們大家穿,讓你們大家吃住,我們再請教授,來替各位講解,有的由本人還有元道法師,我們元德法師,還有一些教授,替各位傳授很多妙法。

所以我們如果假使長輩,我們沒有時間,去讀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的時候,我可以贊成,大家你們的孩子,共同來讀這個,因為我們一個家庭,我們如果沒有好的妙法,正確的理念的時候,往往我們要做一件事情,很困難,很困難,究竟是怎麼樣才對,怎麼樣不對,我們沒辦法很正確判斷。

去年我們剛好,一百零八個學生,讀得有成就的也很多,其中我們第一班,去年也有碩士有博士,有教授都過來讀,可見易經我們是探討,大宇宙,達到我們心靈境界一條路,除了這條路以外,沒有第二條路,有沒辦法找到我們,心靈世界,我們心靈心安的境界。

所以大家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讀易經,我們一家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會見太平。

所以我們歡迎各位,你們如果有孩子,你們如果要來讀的,儘早報名,我們一百名而已,一百名而已,我們希望各位社會,我們賢人會一直一直,培養出來,這也是本人和我們功德會,共同的願望。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處在太平的時候,太平的時代,我們更要居安思危,要居安思危,若是我們在很平和平安,的時候,我們沒有一個智慧的時候,下一腳步是不是,有什麼陷阱, 我們不知道,我們不知如何是好。

所以我們名聞光佛,跟我們開示,居安思危精誠團結,居安,住要能安,心,我們的心覺得很自在的時候,下一分鐘一秒鐘,要發生什麼你們不知道,一個小時後,變怎麼樣我們不知道。

那麼我們做一個事業,哪時候會發生問題,我們也不知道,往往很多信徒來,來問我事業的時候,我跟他說你哪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你要注意,依據易經替我們推理,你要注意,他說真的嗎?到時候事情都發生了,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老師我找你找不到,你當時跟我說要怎麼處理,心境要怎麼預防,才不會去傷害到他人,才不會拖累到他人,我如何能夠做到平安,結果找不到你,我說叫你要讀易經,就是這樣。

所以我們今天,是要建議大家,你們的孩子,如果有緣的人,暑假你們來讀這個課程,我們暑假七月初八開始,到八月初二止,總共八十個小時,在台北我們的大安寺講堂,開這個課,歡迎你們的孩子,如果暑假可以歡迎,你們大家來我們大安寺,我們台北的分寺,和我們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在那裡在辦這個活動,這個很難遇到的,歡迎各位你們大家的孩子,能夠來參加,那麼你們得到好的法以外,你們家內會平安會和諧,幫助他人。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名聞光佛,第四個條件就是居安思危,居安思危,就是說我們平常時,過得很富裕的時候,我們要注意無常也會到,無常會到,無常到者怎麼辦?平常時沒念佛,等到無常到的時候,才要來念佛,是很困難很困難。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我說念佛,老師啊!我用錢,我要死的時候,我才請人,多一點法師替我念經,替我念腳尾經,替我念佛,替我做燄口,這樣就好了,我怎麼要現在,費那麼大精神去念佛呢?

我說阿彌陀佛慈悲,一旦業力如果到的時候,你那時候你就知道了,不是說等到死後,你有錢,別人有辦法替你誦經,不可能的事情,要有好因緣,你平常時會覺到,我們死後靈魂茫茫渺渺,聽到法師在誦經的時候,我們就知道念阿彌陀佛,我們的識田裡面,意識裡面,心內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有因緣才有辦法,如果沒有因緣者,我們死了茫茫渺渺,腳尾吭吭鏘鏘吭吭鏘鏘,香一大堆,妻子兒女在那裡哭,哎喲!那時候你無可奈何。

這位信徒先生,老師啊!你們這些,吃神明飯的都說這種話,我說沒關係啦!我反正我就吃這個飯,我就要說這個話,這是我說你內心的話,不是說我老師的話,你要弄清楚,我現在在跟你說話,我已經進入你的心中,說你心中的話了,不是在說我張某某的話,你要弄清楚,回去就沒什麼事情,閒閒的閒閒的,他就去吃一塊麻薯,吃一塊麻薯,突然塞住,噎到的時候,就配茶,愈配肚子愈飽,黏在喉嚨,六十多歲的人,我們的喉嚨比較乾,比較沒有黏性,吃東西你稍微會黏住。

那時候阿彌陀佛,也念不出來,只有耶耶耶卻昏倒,昏倒親人才送他去醫院,才把他拉出來,已經剩半條命,那時候他開始起煩惱,我頭腦清清楚楚心頭在在,我這一次不知道要怎麼辦?心內在想阿彌陀佛了,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所以他就這樣開始以後,發覺一個人業力現前,的時候,要來念佛來不及了,那時候煩惱就好了,哪有可能念佛呢?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他經過這個問題,有一天就又上來了,老師啊謝謝!你提醒我,人生無常人生無常,說一遍給我聽,他說我體會到,當時有錢沒有用,腦海內,我浮出我腦海內,那麼多錢那麼多金子,那麼多房子的時候,什麼一切都沒有用了,對我根本就沒什麼幫助,我這條命救不到了,那些錢都嗚呼哀哉,兒子會不會幫我存,還不知道。

所以他自己心內發願說,假使如果讓我好的時候,我一定要認真念佛,認真修行認真念佛,剛好這個念頭想完,一下子就開了,麻薯雖然拿出來了,但是裡面乾乾的,喘了也不舒服,吸一口氣很清涼的氣,進去心裡面,進去胃裡面,吐一口氣出來,束柴的香味,束柴的香味,所以他才開始相信說,這個是什麼原理會這樣,所以才認真念佛,認真念佛。

所以居安思危,各位你們有錢,沒有錯,但是最重要你們要往哪裡去,我請問各位,你們要往哪裡去,我們死後要往哪裡去,我要去佛祖那裡妄想哦!佛祖那裡,沒有開悟就去佛祖那裡,說了手指不到,說了那麼長你看不到,要去哪裡只有靠自己居安思危,自己念佛,這是非常非常的重要,所以我們這位信徒,他有空就跟親戚朋友說,他念佛的經驗。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居安,我們就平常時平平安安,的時候,要想有一天會困難的時候,好天氣要積給下雨天的糧,好天氣要積給下雨天的糧,我們絕對不可以寅吃卯糧,寅時吃卯時糧吃過頭,借錢來生活來享受,絕對不可以,這個我們已經把福報,先享盡,享盡者煩惱一定到來,百分之百,所以這也是居安思危。

再來我們所住的住所風水,有的人說風水風水,是什麼?我們很多信徒無論誰,來寺裡,我送他書的時候,我一定跟他們批,風水是生活生活即風水,風水是生活生活即風水,我們現在我們國家,我們首領,當時有來到仙佛寺,我送一本「風水學的奧妙」,送一本風水學的奧密,給他的時候,我裡面也寫生活即風水,風水是生活生活即風水,那麼接到這本書看了,歡喜,原來就是這樣。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居安思危,風水的重要性,我們印證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我再二天開始,我漸漸把我們愛心團,去替各位所看過的,住所風水,我一一一一會以各種例子,提出來跟各位講解,各位若是你們如果有犯了,同樣的煩惱的時候,我們自己親自動手,自己服務自己,自己做自己的工作,我們所得到的平安,所得的幸福,這一種的成就,這一種的成就感,不是一般人,有辦法所能去體驗的。

所以我們居安思危,的重要性,包羅萬象,我們也希望說,藉這個因緣,把各種各種的居安思危,說給各位一個了解。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