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苗栗縣頭份鎮弘法(六)
授業主題 : 3225集_苗栗縣頭份鎮弘法(六)

播出日期 : 2007/10/9...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225)
苗栗縣頭份鎮弘法(六)

  我們苗栗縣劉縣長夫人,陳鎮長和夫人,我們饒議長,還有林會長,在座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每個人在世間上,他所花費的時間有三份,睡覺、還有工作、還有吃飯。這三個時間,雖然不等份的時間,功德都一樣,我們工作能不能順利,這個是一個大問題,你要工作要順利,其中除了認真工作以外,也要有社會環境,社會環境,你要也有社會環境,能夠平安的環境,和諧的環境,和諧的國家和社會,我們才有機會工作。若是我們這一塊土地,每天飄飄浮浮,究竟要往哪裡去,我們工作就絕對不順利了。

  所以三分之一工作,三分之一睡覺,你要能睡得安呢,身體要健康耶!若是我們床睡著,後面是頂著廁所,嘿!我告訴過你,血壓一定升高,晚上多夢,若是我們睡的床位,右邊你靠著廁所牆,早上起來,要爬起來就很困難,你睡覺比別人多,你會把福享盡,及早生病,若是你睡的腳對著門,三更半夜會跳起來,你睡不著,你會睡到地上來,睡到地上來,那你三分之一睡覺,你會順利嗎?還是很難講耶!那麼吃飯,吃飯,你怎麼樣能吃飯,吃得下嗎?吃得飽嗎?吃得會消化嗎?心安的時候,事業順利,家庭平安,小孩子乖巧,吃飯吃得很飽。若是小孩子不平安,家裡不平安,小孩子或是不乖等等呢,哎呀!你再怎麼樣,你也沒有辦法吃得好。

  所以你要吃得好,睡得好,工作也能做得順利的時候;各位,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啊!在台中一個中華國小,一個楊老師,在台中師範學院,一個王先生王教授王老師,他提倡小孩子讀經,讀易經喔!他將這個妙法,傳給這個楊老師,一個中華國小,楊老師就在下課的時候,把全學校最不乖的小朋友,這一些最糊塗的,這個怎麼樣的,不聽話的,集合起來,二十分鐘,教他們念易經,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為天、坤為地一直念,念到一個月以後呢,每天喔,開始一個禮拜,用三天的時間,第二個禮拜四天,第五個禮拜,第三個禮拜就五天,這樣子念下來,一個月以後,這一班的孩子三十七個,全部變乖了,講話有雅氣,表現得規規矩矩,溫文有禮啊!呵!這個楊老師呢,他非常高興,王教授呢,他也是易經大師,他就努力在推動,在南投也推動,在台中全省各地推動,孩子念易經,念易經。

  因為易經有七千年的文化,在我們過去生,生生世世,腦子就是有易經,這個種在識田,種在佛心的般若大智慧,所以他們用這個方式,累世的都積在裡面,結果這一生他們忘了,沒有開發出來,自己的生命的原點在哪裡,沒有開發出來。所以王教授,他用這個方式,幫助台灣的教育,幫助一些孩子,開發他們的佛心出來了。所以佛心除了念佛以外,做善事以外,盡孝以外,易經可以開發,每個人內在的潛能,因為有七千年的文化。

  所以這一點呢,也是建設台灣一塊淨土,在座我們好多個校長,若是各位,未來需要將學校的學生,開發他們的智慧,可以去拜訪王教授,或是我們的法門,也可以幫助各位,這方面,來念經,念這個易經,這個是開發我們七千年,累積潛藏的般若智慧,大家共同來創造台灣淨土。

  台灣這一塊淨土,確實太寶貴,台灣這一塊淨土,就是我們的母親,我們的母親,現在我們就來念一遍「母親的名字叫台灣」。

  「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母親是你咱的春天,二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台灣甘是彼難聽,想到心寒起畏寒。」

  各位,我們唱這個歌,沒有政治的色彩,台灣這一塊淨土,裡面給我們很多民間團體,民間團體,或是政黨團體,二千三百萬人,都居住在台灣上,這個真是我們要感恩哪!要感恩,除了感恩以外呢,我們大家,每個人要把它好好地珍惜。台灣這塊淨土我們要建設,記得,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

  在弘揚妙法這麼多年來,其中有一件非常奧妙,又值得我們來深思,就是曾經有我們一個家庭,他的四個子女都很有成就,因為他就,對爸爸媽媽很孝順,他就四個子女都外面發展,做大生意喔!他就把爸爸那個廚房,兩老都七、八十歲了嘛!廚房呢,他就把它移出去外面了,又蓋一間移到外面,這樣家裡面,骯髒不用擦,四個子女很孝順啊!喔!把它整理得很舒適的,結果上面沒有釘天花板,那個上面樑啊!剛好壓到灶位,樑啊!壓到灶位啊!哇!那,移出去呢,那些子女,每個禮拜也回來看,但是爸爸跟媽媽說,我們頭很暈,這樣暈,暈四年,暈四年。呵!那些子女,知道他爸爸這樣暈,暈得這樣,暈四年這樣,光是找醫生去看,父母親,捨不得子女都那麼忙嘛!他就很疼子女,那些子女就說,哎呀!我們很不孝,沒辦法照顧你們。

  自己的子女,四個子女,有的在外國,耿耿於懷,有一天早上看到我們台視,我說灶位、瓦斯爐、鍋子,去被樑壓到,主人頭暈目眩,兩老呢,若老伴進去煮飯,就換他暈,老婆進去煮飯,就換她暈,弄很久的,才聽到我這樣講,呵!快點,把它抱進來啦,抱進來裡面了,隨便桌子上放著就煮了,卻好了呢。

  好了,有一天呢,剛好帶去我,我們芎林大凡寺這裡,兩老,那時剛好八十四歲了,兩老都八十四,牽著,師父,我今天要來跟你感恩,我跟你一拜,我說你不要拜我,你多少?八十四,八十四,兩個加起來一百六十八嘛!一六八,一路發,我說你若拜我下去,我會減少一百六十八歲,因為我沒有出家,沒有剃度,你不能拜我,我是傳法這樣而已。我說你什麼原因,講給我聽。他子女都很孝順,只說爸爸,我們很不孝,沒辦法顧你,爸爸,我們很不孝沒辦法。媳婦也說,爸爸,我們很不孝,沒辦法給你。今天已經知道原因,出來後,到後來呢,兩老才拿著我們台視,這台視,都要跟台視買時段呢,每天都要好幾萬元好幾萬元,買時段來播出。

  我這不是跟台視,有錢好聘我喔!沒有啊!因為我們基金會嘛!每個人一個月一百元,來幫忙護持,現在已經三千一百六十多集了嘛!現在都花好幾億去了喔,這是什麼?希望台灣,這塊台灣就是我們的地方,台灣就是我們的淨土,台灣是我們每個人生生世世,給我們最大的恩人,就像我們的媽媽,就像我們的母親。

  那麼,既然我們知道,像我們的母親,風水我們要更加了解,改風水一時而已喔!一時而已,但是修行一輩子喔!若是你風水不對了,住家,你的電視若在虎邊,哩哩啦啦!我們元桐禪師大弟子,前一陣子,我們社區弘法的時候村民,呵!家裡面爭吵不休,他去跟他說,換一換,換位置,換過來,一家居然不會吵架,那麼簡單而已。你去有神問到沒神,有佛問到沒佛,有先生請到沒先生,原來家庭就這麼簡單,你若排錯了,亂七八糟,你若用錯了,雞犬不寧,你若用錯了,哎哎嘖嘖,看臼齒了。

  所以,各位我們鄉親啊!風水、風水就是生活,在生活中就是風水。那麼在生活中,你怎麼樣才能找到,我們所需要的,那一個平衡點,就是學易經。我們的易經法門很簡單,我們並不是說,談漫天的道理,摸不著邊際,那生活嘛!我們一定要尊重每個人,尊重每個鄉親,尊重每一個法,這個法留下來有益大家的。所以送給各位鄉親,這一本書,拜託你們,不要把它隨便把它丟掉,留著給你們的孫子,子子孫孫,再一千年後,你再來看,若是沒有用的話,我輸你,好不好?一千年後。

  所以這本書,可以用很久嘛!你們不要隨便丟掉,若是你們還要的話,可以告訴我們元品法師,或是我們元賢法師,我們在九月七號,十月十二號,要在這裡開課了,若是各位同修、鄉親,你們親朋好友,鼓勵他們來讀嘛!二年而已,但是要讀我的正期班,要讀到畢業要二十四年,我們在座好多,如果有八十歲的人來讀,跟我讀了二十四年,划得來啦!划得來嗎?八十歲讀了一百零四歲呢,哎唷!那個喔!那客家話怎麼講?很好是怎麼講?很讚的怎麼講,客家話,很好的嗎?不是很美喔!我都只會說很美而已。

  所以,各位鄉親們,妙法難聞,一般很多妙法都不傳,因為我要保留,一保留下來,我才有行情,但是保留,我就罪過呢,我有罪耶!因為我還有兒子啊!還有孫子啊!還有一直子子孫孫啊!我保留,把這個法保留起來,私藏,我變成犯下淘天大罪耶!划不來啦!划不來啦!錢財人人要,但是心安理得更重要,這個就是佛心,就是佛心。

  所以每個人啊!我們在世間上,今天藉這個因緣來弘法,在台視會播出,在國外、世界各國都會看到,我們今天這個實況,上課的轉播,一直注意看,有沒有人打瞌睡,還好沒有打瞌睡,那表示說我們尊敬法,我們的佛心已經有喚醒,我們的佛心有覺醒。所以,今天我們在苗栗的佛心會,這個主辦,這一件很有意義的弘法利生的大會,我們除了感恩以外,我們也希望,大家共同來創造台灣和諧的社會。本宗門謹遵天命,我們要提倡大孝道,孝道呢,鬼谷仙師開示我們,孝道是應該,但是,你要真正能夠做到孝道,易經風水一定要學,若是易經風水你不學,事業有所一些挫折,或是事業上,有所拖累的時候,拖累親朋好友,我們做為父母的,一定會非常地難過,我們的祖先,也會非常地難過。

  尤其呢,我們身為為人父母的,我們最好鼓勵孩子來讀易經,了解風水,才不會有一天,真的要做事業了,不該為而為,或是不該發生的都發生了,到時候怨天、怨地、怨父母,也沒有用,這個也變成不孝了嘛!

  所以真正的大孝,我們這裡,很平順很和諧的人生,以外呢,那我們凡事也要修行,一定要修行,念一句佛,度我們的祖先;念一句佛,可以化解很多的干戈息戰爭;念一次佛,可以保佑著子子孫孫們,他們福慧會增長,這個也是我們佛心會,今天用這麼大的心。

  還有我們鎮長,這麼地支持,給我們這個這麼好的地方,我們縣長劉縣長,雖然我們第一次見面,我看他一股那個魄力,一股要為苗栗整個的縣民,來服務的心境,我們除了讚歎和感恩以外,我們唯願呢,在這裡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這個是我們今天,在苗栗頭份這個地方,舉辦這一場法會的宗旨,祈願、祝福,同時在這裡,唯願大家能夠平安快樂,佛心顯現,福慧增長,謝謝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