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易經心法入門-數字占卜法(二)
授業主題 : 0460集_易經心法入門-數字占卜法(二)

播出日期 : 2000/3/2...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460)
易經心法入門-數字占卜法(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易經心法,易經風水面面觀。
  
  社會因緣和合上天的慈悲,宗教齊降社會,有的從內心開發,大家那顆良心發現,有的從外面周圍的包圍,讓人在世間磨,磨到哭笑不得,然後才要來修行的也很多,所以無論從裡面開發出來,或是從外面磨,才又進入裡面的,這完全在於一個人,他的警覺性和他的因緣,的關係。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他就上來仙佛寺,上來他問我老師老師,風水對一個住家,難道真的那麼重要,對一個人難道那麼重要,我說當然是重要,風者我們的呼吸,水者我們的流通運作,的流通,所以風水對一個人,對一個住家,它的重要性,這是完全百分之百,你不能去否認它的。
  
  那麼這位信徒弟子,老師師父都說我迷信,迷信風水,叫我風水不要迷信,我只說風水,我也沒叫你迷信啊,你不相信風水,但是你已經生活在,風水裡面,我請問是不是迷,你有沒有迷,有沒有信,老師這樣說我就過去的觀念,都錯誤了,我說本來就是這樣,你可以否認風水,但是你不可能離開風水,而生存,這是千真萬確。
  
  我說不然你圖畫給我看,那麼他圖畫下去的時候,厝前厝後結果是這個形狀的,現在我們看這個圖,他就這間厝是他的,他對面這防火巷,這個窗子,差不多二尺到三尺而已,這就變成刀,變成箭兩隻箭,兩隻箭,兩隻箭就射到家裡面來,這間厝他剛好開中門,這樣來。
  
  我跟他說這位信徒先生,你家開刀開幾個人了,剖下去開刀幾個人,沒有啦哪有多少,我家五個人,我開刀翻開給我看,一刀剖開,我妻子開刀,肚子邊割一刀多大刀,差點死掉,我兒子車禍撞得手斷腳斷,女兒也是歪七扭八,一家五個人沒有一個安寧,我說請問這是迷信,或是事實。
  
  他說老師這樣事實,我以前住別的地方很平安,我搬來住這間房子,家裡雞犬不寧,災禍重重,錢被拿走被人告,出去被人撞又被人告,開刀醫生原來,很行的醫生跟我開刀,不知道怎麼樣三開四開,開壞了,我總共開三遍,我包括這間房子這樣,一整年,已經四年到五年來,我只搞這間房子,搞到家裡面身體這樣,我去請教很多修行人,跟我說迷信,這外道的東西,所以看到電視台,你當時第四台在說,我就來請教了。
  
  所以我跟他說風水,人如果不懂的時候,你就不要隨便去批評,什麼外道什麼迷信,這我從七十二年,開始印證到現在來,有三十幾萬人的信徒中間,印證是有夠多有夠多。
  
  所以人也是自然,這一個小份子,厝它也是一份子,厝產生一股亂流的電波,我們人也是會讓,亂流的電波和氣,影響到我們的禍福,回去我叫你那間厝搬走,你沒有緣可以住,不要住,回去才快點搬走,去換一間房子去租一間,租一間完後反而平安,反而順利。
  
  所以風水和易經,這都息息相關,和我們人住家,人就是了,不管有沒有修行,你信什麼教都一樣,風水就是風水,風水不分教,風水是真理。
  
  所以大家我們不要開玩笑,對自己開玩笑可以,你不可以對你家裡面的人,開玩笑,你有辦法接受,我沒關係我業報來,我歡喜受,但是你家裡的人,沒辦法接受,怨嘆愈一直怨嘆,結果你修不到行,不可能的事情。
  
  那麼針對這個事情,我們風水和這個寺廟,也是一樣,住家也一樣,那麼至於我們風水和寺廟,的關係是不是有關係,我們現在可以請聖神,依照簡單的卜卦法,卜卦的方法,數字的卜卦方法,我們來試試看。
  
  我們可以請聖賢,來跟我們開示,我們要卜卦以前,一定要先請神,照常我們合掌起來,很虔誠,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你這本書放在桌上也可以,或是放在旁邊也可以,手拿著也可以,任何一個方法都可以,然後你要奉請,拜請八卦祖師,你一邊請神,拜請八卦祖師,伏羲文王周公孔子,五大聖賢,智聖王禪老祖孫臏真人,諸葛孔明先生劉伯溫先生,九天玄女,本境諸眾聖神,本地主司福德正神,排卦童子成卦童郎,指示聖卦,今有弟子憂疑難決之事,關於風水和寺廟的關係,是吉是凶是正確或是邪,不知請指點聖卦以決憂疑。
  
  完了這樣幾號,五號,再來就是五號,再來內卦三爻吉凶未判,再求外卦三爻以決憂疑,接下去十八號,內外六爻已成全卦,再求動爻以決憂疑,來,十五號,十五,十八除以八餘二,二八十六餘數為二,餘數,這叫做外卦,內卦五還是五,動爻除以六,二六十二,三,動爻為三,五者五者風,五者巽,二者澤,這就是澤,兌卦,巽卦,這個巽卦為風,叫做澤風大過,澤者為水。
  
  所以這個卦象這個卦,這叫做風水風水,這是很奧妙,澤風大過變卦,變成什麼卦呢?動在三爻,動在三爻是為三,叫做澤水困,澤水困者要藏風聚氣。
  
  那麼再看書,澤風大過者,我們來看澤風大過,一百五十四頁,澤風大過一百五十四,澤風大過一百五十四頁,我們來看一百五十四頁,澤風大過動在第三爻,動在第三爻,動在第三爻澤風大過,當在非常的行動,風和水非常的行動,必然危機四伏,不可過度自信,失去一切助力,這個卦象,你風水和寺廟的關係,吉凶如何?當在非常的行動,非常的行動,你不對的地方,不對的地方,必然危機四伏,不可過度自信,失去一切助力。
  
  所以風水啊,風水對我們人,對這個道場,當在非常的行動,非常行動是什麼,你不對的地方,非常行動,就是說風水,你該靜沒靜,該動沒動,該開門沒有開門,不該開門一直開門,該高你不高該低你不低,該低你就高該高你就低,所以氣該順轉你就變逆轉,該逆轉你就變順轉,所以非常行動,必然危機四伏,危機四伏,所以很不平安,家庭也一樣,住家也一樣,工廠公司也一樣,道場寺廟也一樣。
  
  所以不可過度自信,我們不要過度自信說,我很行,不行,這風和水,澤風大過,我們不要太自信,覺得沒事情,事實周圍的氣亂,我們住在那裡一定不平安,所以會失去一切的助力,我們住在那裡,房子助我們,結果不對的時候,你住不安雞犬不寧,多行,大自然的力量,讓我們沒辦法,用意志力去克服。
  
  譬如說我水在流咻咻叫,江湖大海,你跳下去我意志力,有辦法克服克服,你照常被流走,照常死翹翹,多行。
  
  所以我們要融入自然,不要違背自然,你若違背自然者,我們就是逆天,違背自然就是逆天,我們如果順自然者,順天。
  
  所以這個再來,我們就看退後一步,這個卦象的開示也很奧妙,非常時期,我們非常時期的時候,不能拘泥常規,應當集結力量,採取非常的手段,我們地理的問題,那如果有問題的時候,我們要集結力量,我們要自己,和拘泥常規,你說唉喲沒關係啦,不可能的事情,不可能的事情,我們要採取非常的行動,應該改善就改善,該塞就該塞,門該打開就打開。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一位大師,他肚子都漲得很大顆,只瀉肚子,一發作就瀉肚子,一天瀉七八次,幾十天還在瀉,瀉得有一天跑來請示老祖,弟子帶他來,老祖跟他開示說,你的道場門開錯了,白虎現爪,倒插肚,所以你這個一定脫腸,身體壞,他說對啊不知道,有什麼方法?我去看我說門換位置,閃過白虎門閃過煞氣,你改過以後,你身體就會健康了,真的外門換位置過去,瀉肚子好了,上法座普渡眾生,上法座講經說法,說佛法普渡眾生。
  
  所以風水地理,你可以說不相信,但是我們已經,生活在風水裡面,受到這個非常的行動,左右了我們,人要融入自然,不是叫自然來融入我,人一點點而已,大自然那麼大,所以我們不要說,我一定要大自然配合我,不可能的事情,我們如何融入大自然,與大自然長存,長存,這樣才是真真正正,有智慧的人。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