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630)阿彌陀經(589) 名光佛2
授業主題 : 1338集_極樂淨土(630)阿彌陀經(589)-名光佛2

播出日期 : 2002/8/3...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338)
極樂淨土(630)阿彌陀經(589)
名光佛2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又禮拜六了,我們時間在過,實在非常非常的快,我們有在修行時,我們覺得一天一天在過,也是很快,但是我們有在修行時,我們一天一天在過,所得心安的境界,更是充實,我們因為心安,我們才有智慧,心若不會安者,我們就沒有智慧。

所以,我們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求智慧,但是智慧也不是求來的,智慧是修來的,修來的,修身養性以後,我們就會出大智慧了,若是我們一個,不知道要修身養性時,我們頭腦,你就笨愚痴,愚痴,鬼谷仙師時時,跟我們開示,「我們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真真正正的自己在那裡?在我們那顆心,那顆心安,安詳的心,我們的心很安時,很安詳時,我們才會體驗到,我自己存在的重要性,我們才會體驗到,我們自己存在的殊勝。

所以我們往往,沒有一個心安時,日頭赤炎炎,隨人顧生命,隨人拚生命,但是我們真真正正,在拚生命顧生命,所得到是什麼?我們,應該真真正正,要得的是一個智慧,我們有智慧的人,我們做事情不會糊塗,有智慧的人做人處事,我們較會得到,一個真理的存在,就是說人和人中間的結緣,人和人中間的,這個在一起,是無量劫好千萬年以來,過去所結的善緣,到現在來所結的善緣,我們這輩子才會相遇。

所以在這裡奉勸,我們有的夫妻中間,我們不要相激,夫妻中間,我們不可以互相汙辱,夫妻中間,我們不可以互相看不起,往往我們一個人,尤其很多男人,我們在事業在打拚時,真正辛苦做太太,幫忙我們,做太太幫我們顧小孩,讓我們安心,心安去打拚事業,一旦有錢賺到時,開始要娶小老婆,開始外面要養女人,外面要包,阿彌陀佛,你錢賺到時,我們還要更加修行才對,往往很多人錢賺到以後,把他的黃臉婆太太踢一邊,踢一邊,這種人成功沒有價值,這種人成功,這是一個投機取巧的成功,不是真真正正,依循常理的成功,不是真真正正的富貴。

所以佛跟我們開示,下方世界有名光佛,有這個名光佛,名光佛第一,富貴可貴不及智慧,再來欲求富貴依循常理,依循常理,再來重要的,求富貴更加要修行,更加要修行,當時包公斬陳世美,就是音務違背到良心,違背天理,違背人和人中間,互相關心相關愛。

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我們一旦有成功以後,我們要去感謝國家,感謝社會,感謝我們的妻,我們的老婆,我們的老公,感謝到我們厝邊頭尾,感謝到我們所有身邊,一切一切的人,我們記得我們的成功,不是我們厲害,我們的成功,我們的打拚,是應該打拚的,我們的打拚是無功德可言,這是責任和義務而已,所以一個人的成功,這是一定要成功的,沒有什麼功可搶,沒有什麼德,可來搶,因為德這是本來就俱足,就應該要的了,做人處事應該要的。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我那當時有在給人家問事,他來,拿著他那時生的,住那裡,我說先生,你賺錢的運,已經賺好幾年來了,但是錢賺到時,你的家要顧家要顧,我們不可以錢賺到時,把家,在家裡辛辛苦苦,幫你一起維持這位太太,放一邊,若這樣你的事業要成功,即是成功,很快你就敗下去了,你要注意,要注意。

在過一下子,他又拿一個名字給我,老師你看,我和這位一起做生意,可以嗎?我說做生意可以,但是你要注意,這不是生意緣,也不是做生意的緣,你若是真正做生意的緣,可以,但是你們中間,還有一段的孽緣存在,若這樣來你的錢賺到,你很快就失去了,何況你目前已經事業成功,你要好好修行,若沒有,你多久,你就會敗下了,他說聽你在臭屁,向我喊說聽你在臭屁。

我說阿彌陀佛,罪過罪過,人來世間,不是追求錢以後,你就丟掉身邊的人,你的親人,人來世間,錢賺到你要去感恩,要知恩感恩報恩,人在世間你賺到錢,除了知恩感恩報恩以外,你要做回饋身邊的人,回饋社會的工作,若是這樣,才是真真正正,一個成功事業的人。

那麼依目前你的情形這樣,你非常非常的危險,沒有多久你就開始會倒下,不相信,他說聽你在臭屁,老師啊!我現在很好,好的很,你看錢最好了,什麼,又說一句,阿彌陀佛,罪過罪過,願佛願神保祐你,願王禪老祖保祐你。

經過沒有一年時又來了,來時那一陣子,不是那一陣子,領帶繫著身上衣服不整,眼眶黑黑的,驚驚惶惶到仙佛寺來,求我說老師你要救我,我要怎麼救你什麼,我這幾天,若沒有多少,沒有還人家時,人家要剁我的腳筋,我說阿彌陀佛,因因果果果果因因,自己種的惡因,自己一定受這個惡果,任何人沒有辦法代替,只有去反省,只有去懺悔,懺悔懺悔,面對現實去懺悔。

我說你,為什麼失敗成這個樣子?說我上次拿名字給你,那一個,我跟他合夥工作,我說合夥工作沒有那麼嚴重,你一定有為非,非禮,沒有禮的行為跑出來,他就說叫我,和我老婆離婚,離婚時就要和我結婚,我就真正和我老婆離婚,離婚時,就開始要和我結婚,沒有幾天,我所有印章蓋給他,財產全部給我帶走,結果拿走我還欠債,我說你不要騙我,你為非亂來匪類賭博,吃喝嫖賭淫,都拖成一堆,你只去怪別人,沒有怪你自己良心,去反省,你做人這樣,非常非常的沒有價值,沒有忠實沒有誠實。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就又問我老師,這樣要怎麼辦?反省懺悔懺悔懺悔,跟你的老婆懺悔,跟你的長輩懺悔,跟你的祖先懺悔,跟你的孩子懺悔,切實下去做,這樣而已,只有一點,能救你,是你老婆救你而已,任何人沒有辦法救你,最後就結束,就又回來,回去,過一陣子就又回來,來呢,那時候稍微有,較像樣一點,較好看一點。

我說有跟你老婆懺悔了嗎?有啦!我跟我老婆求懺悔,我和老婆的感情,我們又回來了,我們又辦結婚了,一家圓滿,我今天才深深體會到,人在世間不是錢而已,人富貴沒有用,要有智慧,你有富貴又有智慧時,你永永遠遠,保持你那顆安詳的心,永永遠遠,保持你們的富貴,若是有富有貴沒有智慧時,很快就又失去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時時,在跟我們提醒,我們要修心要養性,養我們的性,和修我們的口,我們一個人,做一個人時有嘴巴,我們不要口氣太大,有嘴巴,我們就不要,要包天包海,舉一隻手撐好幾千萬斤,若這樣時,我們有一天,我們會很難看很難看。

鬼谷仙師他的偉大,他在台灣這中間,這一二十年來倒駕慈航,建設大眾心靈的世界,建設我們每個人,心靈的淨土,這不是一般宗教家,所能了解的,不是任何什麼教門,的修行者,可以了解的,若是一個人,你的愛心有拿出來,你才會深深體會到,鬼谷子鬼谷仙師,他的大慈大悲大智慧。

所以我們現在在河南,有十聖,十聖,河南十聖其中一個聖,智慧之聖,智聖是鬼谷仙師,鬼谷子是智聖,其它什麼聖什麼聖,藥聖書聖道聖什麼聖時,這麼多覺者最重就是智聖,智聖可以利益,整個社會的全民,智聖可以讓國家和諧,智聖,可以讓一個家庭和諧,智聖可以帶來,給我們每個人,心靈的安詳,智聖他的妙法,可以讓我們離苦得樂,智聖他的妙法,可以讓我們,離開黑暗的地獄,向光明的佛淨土去。

各位十方善知識,無論什麼宗教的教門,都是叫人家做好,無論什麼教派,都是叫人家做好,叫人家離苦得樂,那麼離什麼苦?離貪嗔痴之苦,得到什麼樂?戒定慧之樂,就大智慧得到智慧之樂。

所以我們這個節目,開節目以來,我們非常感謝,我們所有,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我們所有的,你們的護持,每個月一個人,一百塊的護持,我們這個節目,可以普及整個台灣,我們所有的同胞,讓我們每個角落,我們若有電視看的到,我們老年人也好,年輕人也好,中年人也好,可以聽到這個妙法,可以將我們的心靈,可以建設一個安安定定,一個極樂世界的淨土。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各位若是參加,我們的功德會的人,各位善信大德,你們還沒有繳,你們的每一個月,你們基本的會費,這個大眾請你們撥時間,去郵局,去郵局幫我們繳一下,因為我們傳這個法,資金也是很緊,需要大家的護持,大家每一個月,你們的一百塊,你們的功德,可以讓我們這個法門,常轉,若這樣來,我們社會會更加和諧,更加和諧,這也是我們一種的修行。

所以名光佛,名光佛之妙法,就是要求富貴,更加要修行,取自十方用在十方,取自十方用在十方。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各位你們的布施,我們也清清楚楚,用於十方,那麼你們一塊錢,你們的功德,和一千萬個功德,一樣的大,我們不可以嫌一塊錢太少,我們不可以說一千塊太多,我們都是只要一點心,任何一個社會階層,任何一個地方,需要大家的布施,大家的護持妙法時,我建議各位,你們稍微儉腸斂肚,那麼你們可以利益到,無限無限的眾生。

所以我們這個節目,在這裡除了感恩台視,幫我們護持以外,也感恩各位十方善信大德,你們的護持你們的愛心,你們的布施,你們的財施法施,你們的無畏施,我們也希望,我們的社會可以和諧,國家會富強。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