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921回顧(四)
授業主題 : 0658集_風水妙法-921回顧(四)

播出日期 : 2000/9/16...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58)
風水妙法-921回顧(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我們自古以來,常常聽到說夫妻之間,床頭吵床尾和,這是一種夫妻之間,感情進一步藝術,的表達方式。但是夫妻之間,床頭吵床尾的事情,也不是代表說,是以後婚姻變化的前奏。最重要就是說,人和人中間的在一起的表達的式,各人各人不一樣,各人各人的藝術,各人各人的方式,各人每個人識田意識所留下來。
  
  我們位信徒先生,在三四年前,他就結緣,有一天來這位先生,遠遠看到我,叩頭就跪下,哭得哇哇,我說,妻子死掉了?說,對啦,老師你怎麼知道我妻子死掉?我說是啊,看你這個樣子這麼悲傷,只這樣而已,不然有什麼讓你這麼傷心呢。
  
  我快點將他牽起來,我說老菩薩你不要這樣,你這樣我跪下去,老師德行還不夠讓你跪,如果這樣我會擔不起來。你快點起來起來什麼事情,你說給我聽。
  
  他才說老師啊老師啊,我和我妻子二十歲就結婚,二十歲結婚,到今年剛好七十一歲,整整罵五十一年,打架五十一年,這五十一年中間相罵,不超過兩天就要相罵,幾乎每天都在相罵。但是我們相罵完後,心頭覺得很舒服就對,我妻子也這樣。
  
  我說這你們夫妻,表達愛的原則的藝術,那麼你為什麼哭,哭你妻子死掉,沒人可以相罵?對啊我不是哭說,沒人讓我罵,我哭說我妻子陰間的時候,沒人像我這樣讓他罵,他不知道要找誰相罵,不知道要找誰打架去,不知道如果這樣,在世的時候,愛和人相罵打架,去陰間不知道會不會被打,會不會被欺負,我艱苦這樣而,只有哭。
  
  我說你是有夠有夠一個妙法,妙法如珠,他們五十幾年來的溝通,夫妻中間表達的方式,的藝術,隔壁鄰居每次如果聽他們,大聲小聲,鍋子碗筷子碗,吭吭鏘鏘吭吭鏘鏘的時候,就知他們夫妻,又在吵架,原來都會來勸和,到後來不敢來勸和,因為這就是他們夫妻表達的方式。
  
  我們這位老菩薩老先生,他才說老師啊,我們這樣雖然這樣,到後來我們厝的東西,都丟不壞你不知道,我們碗都用塑膠的,碗公都塑膠的,每一樣都塑膠的,都丟不破。所以我們人在世間,表的方式,要優雅一點,我們能夠盡量優雅,來表達人和人,中間的感情。我相信我們的人生,充滿很藝術,充滿了值得我們回味,希望各位大家夫妻中間,有時候來表達方式,我們多去了解對方心情,了解雙方的心理。
  
  若是各位我們有的人,認為說我先生就,對我怎麼樣,我妻子對我怎麼,你就開始產生報復,報復的時候,你此後的幸福,會被我們一手毀掉。台灣目前一年,離婚率,離率這麼高這麼高,一年兩三萬對以上,兩三萬對以上,就是六萬孩子的不幸,包括一家人四個,一年就十多萬人的不幸。
  
  人來世間,不是要來找不幸,人來世間是要來找幸福。我們在不幸的狀之下,我們的心一定充滿著消極悲觀,和充滿著恨怨,要報復的心態,心態。有的男人,拈花惹,女孩子女人紅杏出牆,這樣一來造成社會的亂象,孩子的不幸,這是非常危險的。也不是我們來人間,所要的一個課程,也不是我們所要修行的,一個課程。
  
  我們要修行到,能夠明心見性,這是建在我們的心安,沒有罣礙,沒有顛倒妄想的情形之下。我們才有可能見性,若是我們如果說,我裡面最簡單,夫妻一個左腳一個右腳,而已,一個人的左腳右腳,兩隻腳湊不好的時候,那麼要行會見性,那是不可能的事情,看得很清楚。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人和人中間的互相尊重,除大家互相幫忙以外,我們要記得,我們愛他人是有功德。夫妻中間愛他人是有功德接受對方的。我們是一種慈悲,我們愛無論先生愛妻子,妻子愛先生是一種功德,一種功德,確實是功德,讓會起歡喜的心,讓人沒有起煩惱的心,即是為功德。
  
  那麼相對我們如果說,讓人沒辦法,起一個福的感覺,歡喜的心,我們是很不慈悲了。我們就沒有功德了,我們曾經有信徒弟子,跑來問我老師啊老師,我和我先生兩個,說話就相罵,說話就快要吵架。
  
  我說這樣你先生,一定是大嗓門人,說對啊,我叫他小聲一點,他就要那麼大聲。我就不願意,為什麼我要讓你,那麼大聲對我嚇殺殺。我說先生他就那個性子,三句話當兩句話說完,三句話用鋤頭畚箕,就一直潑出去,他就會表達,你是為什麼就要和他計較成這樣呢?我為什麼不要計較,我們家沒人敢這樣,我父親親,我們兄弟就沒人敢對我這樣,為什麼他就會對我這樣。
  
  我相信你先生,他的表達方式,他的達方式是這樣,你把他看成一種藝術,一種藝術,這是人和人識田的關係。還有一種就是我們所住的家的風水,所造成夫妻的動干戈。我曾經我們在卓蘭,苗票卓蘭去看一人,我說,唉喲老先生老先生,你們這裡每一天,兒子和媳婦一人跑一路了。他說對啊,也不知道麼樣,娶娶沒有多久就離婚,孩子就丟給我。你看我三四個兒子,四五個孫子,都我在帶。一人跑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我說你這個是什麼,新灶和舊灶在相對。我們老鄉下人,我們一個瓦斯,新灶的瓦斯爐,這一邊就是老的燒柴的灶,新灶舊灶相對,來相湊,婆婆媳婦一定難在一起。一的道理,表達的方式都是火,我說出去,新的說出去的話,火,含火噴人,老一輩的說話就含火噴。你沒有覺得什麼,說出去的話已經互相傷到了。
  
  他說就是這樣,還有沒有別的原因?有啦,我說他們這些兒子,怎麼每一間房間,都去擦紅的呢,粉紅色的呢?他說我就覺得少年人,要比較有氣氛,你在房間裡面紅色太多,經過眼睛,眼睛就是離卦,離為火,離卦燒到我們的腦心,腦心到,我們在說話我們就頭殼壞掉了,大家也會相罵。
  
  又厝前出去,尖角,不該高的高,該低的不該,你就一直低,不該高的你就一直高,當然造成三四個孩子,都離婚。
  
  所以老先生和老太太,說起流淚流不停,他說老師,我們夫妻也很會吵,就是這樣因果,我才會帶這些孫子。我說你當幼稚的班長,這是什麼,住所的風水,那麼面對了以後,我們九二一所有的建築,無論你是災區,或不災區,我們新的建築,我們非常的重要。所以針對這一回,九二一重建以後,要蓋的人也非常的多,其他縣市蓋的,可能就沒有那麼多,沒有蓋欠的就比較有限。
  
  但是我們這個南投台中,這個災區,厝身的問題都在前面,必須要建築,所以你要建築,你必須要如法。所以我在後天十七,九月十我們在,埔里高中大禮堂,我們舉辦九二一,災後重建居家風水學,的講座的法會,九月十七日點到十點,我們在埔里高中大禮堂,歡迎我們災區的同胞,鄉親我們大家共同來,共同建設設計如法。
  
  我們過去倒了,若是我們依法來建築,來蓋來設計,我相信我們會打斷手臂,反而勇。這我印證過了,在台中縣神岡鄉,一位詹先生的詹弟子,他田中央原來厝,譬如向西南,向西南。我你這個風水地理,不對了,你必須要改向東南,向東南只有門,改過去就好了,這樣能夠將這個,穩定下來。
  
  結果這一回九二一地震,田裡所有的厝都倒完了,只有那一棟厝沒有倒,那一棟厝,四四方方這樣,這個剛好地震一條線,好像打槍呯呯呯呯呯,剛好從厝腳,差一尺就過去,就撐撐四米多高,撐四米多高,四米多高。
  
  地震得很厲害,一家人怎麼會這樣,才晚上看窗戶出去,從上撐起來,好像在打槍一樣,呯呯叫,裡面雷光閃閃,非常恐怖,隔天早上起來,他的厝沒關係,從旁邊撐起來,沒辦法上去了,不能爬出來的時候,剛好厝前面被積住,剩一小縫可以過去,別地方都安全窗,反鎖的很好,結果要關賊,預防賊結果關到自己。
  
  還好他一點善心,他家裡面,當我叫他改的時候,改門客廳改過去,裡面燕子在築巢,他想說燕子在築巢,我們若把它封起來,燕子不能築巢,非常不慈悲,所以他門牆壁挖一個洞,差不多一兩尺的,圓圓的一個洞,他挖一洞,讓燕子能夠出入飛。
  
  這一回地震,一家人五六個鑽入那個燕子洞出來,得救了,所以我們人要時時,斷別人的出路,我們很多人在世間,我們會斷了別人的出路,夫妻也會互相斷了對方,幸福和安全和生命。我們很多人都會斷別人的出路,和別人的前途的時候,以後你就會因果一要,負了因果。
  
  這一個趣味很有趣味,富了禪的境界的啟示,所以我們人在世間,夫妻中間互相相讓,人和人中間,要互相尊敬,互相去了解對方的立場,互相能夠讓對方,有一個出路有一個路。
  
  如果這樣者,我們不要逼人到沒路可跑的時候,以後所傷到的是自己,這是風水至高無上妙法。
  
  所以風水你說它迷信,我們有智慧者,你就了解,風水就是一種妙法,我們八卦一卦通,就這個道理。
  
  八卦一卦通,我們如果有通者,我們吉凶禍福了了分明,希望各位大家共同來學風水的妙法,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