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84)頭腦清新
授業主題 : 1511集_風水真經(84)頭腦清新

播出日期 : 2003/1/23...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11)
風水真經(84)頭腦清新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風水是非常有情的妙法,風水也是無情的妙法,若是我們一個人的心,會時時心存知恩感恩的時候,風水對我們來說,是非常的有情;若是我們不會知恩、感恩的時候,風水對我們來說是非常的無情,所以我們在一念之間,有情無情,知恩或者不知道要知恩,一念之間,造成我們人生的禍福,造成我們人生的酸甜苦辣都清清楚楚。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來到仙佛寺,那當時我們還在建設,他來到仙佛寺的時候,因為滿山全是石頭,崎嶇不平,在走路的時候,他就閃這閃那,閃閃閃閃,邊閃、邊說、邊唸的,我說:「先生先生,這裡的路不能過,你不要過,那一邊工程還在施工,你如果過去的時候,你可能會傷到,如果這樣就很抱歉了。」這位先生他也是很理智的人,他就停著,他就沒有過去就回頭來,他說:「老師,你的山怎麼這麼多石頭?」

我說:「這個好風水啊,風水這是龍骨呢,我們人要有骨頭,人如果沒有骨頭,就站不起來,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這座山全是石頭,隔壁的山沒有石頭,這是很奇怪的事情。」那麼這位先生他就覺得很歡喜了,要了解到裡面的真理。我說:「這是什麼?這就是有骨,肉不離骨,骨不離肉,內不離外,外不離內,是這個法則而已,沒有什麼,所以我建設幾年後,你有空再來看。」

這位先生他就回去了,又經過兩年後來,他就來了,很歡喜「老師,仙佛寺風景這麼美這麼美,讓我覺得頭腦很清醒,頭腦很清醒,深呼吸很好。」就在仙佛寺繞,盤桓了一整天,閒走到哪裡坐到哪裡,一直在呼吸新鮮的空氣,到傍晚要下去,才說:「老師感謝你。」我說:「感謝什麼?」「我來這裡,悟了很多很多大自然的真理,我悟到風水的真理了。」我說:「是怎麼悟到?」「是啊,清新的空氣,讓我們心情帶來很愉快,心境的清涼,讓我們帶來百事順遂,頭腦清醒。」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以後來,他就時時帶朋友來到仙佛寺,吸收著新鮮的空氣,道場就是這個原理,我們來學易經、學風水就是這個真理。所以風水不離眼睛所看,耳朵所聽,鼻子所感覺的,舌頭所感覺的,我們皮膚所感覺的,風水是這些嘛,然後傳入我們意識裡面。但是很多風水的真理,不知不覺中讓你不會去感覺到,讓你不會去注意到的時候,但是所發生的吉凶禍福,接二連三的吉凶都會出來,好事一直來的也有,壞事一直來的也很多。

所以我們安心,唯心宗我們一個安心法偈,心情愉快,頭腦清新,心愉煩悶,百事不順,我們今天說到頭腦清新,又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做一個小小的生意,但是他做的生意怎麼做都做不順。有一天我經過繞進去幫他看,我進去人家的厝裡面,我一定第一,先去看人家的灶,灶是不是會置在糞坑的上面,或是灶是否置在水溝的上面,來來去去,或者他的化糞池,是否放在厝裡面。

種種我去幫他看以後,我說:「哎喲,你的生意難怪做不起來,你賣東西的攤子,你的錢櫃,收錢的地方你坐在化糞池上面嘛,你這樣怎麼會順?」他說:「對啊老師,我原來坐在角落那裡,生意很順遂,家內賺錢也覺得都聚得住,先生跟我說我的八字命,要坐在這一處,坐在這一處的時候,比較會大賺錢,結果坐下去,第二天生意停止了,不知道為什麼,又不敢問老師,不敢問那些先生,今天請你來,你順便幫我看看,看是為什麼。」

我說:「你移回去,化糞池的上面,糞坑的上面不可以做灶位,不可以坐辦公廳的辦公桌位,或是收錢的錢櫃位置,你如果這樣你百事不順。」喔很歡喜了「那老師要怎麼辦?」我說:「移過去就好了,怎麼辦,你這個糞坑在厝裡面,你的厝裡面,你要勤快一點抽,我們一般的人都會覺得很懶惰。」「那麼麻煩,別人來抽,打開臭氣沖天。」「我跟你說,打開臭氣沖天幾小時?一小時二小時而已,最臭的是什麼?我們的心,我們的煩惱,和我們如果做錯了,名聲臭氣沖天的時候,你才會知道啊。」

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是很有理性的人「老師,不然還有什麼更好的辦法?」「化糞池拖到後面去,拖到後面虎邊,你拖到那裡去,重新改掉,如果這樣一來,你就開始會順遂了。」這位先生老闆,他也是照我說的這樣,快點移過去改掉,結果生意一直起來,大家來結善緣的一直來,而且所賺的錢聚得住,家內和諧多了。而且我說:「你要得痣瘡,你要知道喔。」他說:「我沒有啦,我妻子得痣瘡而已,很難過,不知道要怎麼辦,吃藥都沒有用。」我說:「移過去就好了,因為錢櫃那裡,你太太在坐,太太在做生意。」結果一個人也是長痣瘡,還是長內痣呢。

那麼今天在這裡順便跟各位說,我們長內痣,我們有一個草藥的秘方,不錯,我跟很多人說過,很有效,我們如果會便血,長內痣的人,你可以吃青草,退裡面的腸火和肝火,很有效的就是含羞草。含羞草就是青的,枝是青的,含羞草的枝是青的,不是會蔓生很高的那種,蔓生很高白枝的沒有用,矮矮的長青枝的那種,或是紅枝的,紅枝的含羞草,那麼你取那個頭和根一把,煮成茶,當茶喝,煮成茶喝,煮成茶喝的時候,然後再泡黑糖下去,吃下去就好了。

再跟各位說一遍,含羞草,含羞草的頭和根一把,下去煮成茶,煮成茶,煮成茶以後摻黑糖吃,吃一吃,吃幾次,你的內痣便血就好了,結果我順便傳這個法給他,回去好溜溜,沒幾天就好溜溜了。我中間也報很多人,因為這帖藥是從誰報的?一個台中市政府土木課的技師,邱天送先生所傳的,邱天送先生所傳的。

另有順便跟各位報告,我們如果長飛蛇的人,泡疹,長飛蛇的人,我們仙佛寺有一種青草,飛蛇草,我們也有種很多了,我們台中新社,新社鄉中興嶺上面,一個千樺咖啡,千樺園藝咖啡屋,千樺花卉的老闆,張倉明張董事長,也是我們庭園學院的張院長,他所種的很多那泡疹的藥。那青草,那個我們如果捶一捶,擦一擦,捶一捶的汁擦下去,明天就熄了,以後你不會這個皮好裡面痛,一般我們如果用西藥,如果敷起來的時候,你會造成裡面痛好幾年,外面皮好,裡面痛好幾年。

另有我在台中,我都去那剪頭髮,五權路和五權一街那裡,角落一間加州理髮廳,這間純的理髮廳,這位老闆,去年整隻手都長飛蛇,都敷得亂七八糟,沒有用就是沒有用,我去剪頭髮,我看到說:「嗯,你這個長飛蛇喔,簡單,去我仙佛寺,我仙佛寺有飛蛇草,你快點去那裡,捶一捶,擦一擦,擦下去就好了。」他原來包起來,用西藥在敷,敷得整隻手爛兮兮,看得很恐怖,他就這樣叫他女婿,在水里那裡上班,快點來摘回去。捶一捶那個汁把它抹上去,過一個多小時就開始一直收縮,隔天早上不會痛,好溜溜。

所以我們很多人如果生病的時候,頭腦就不清楚,臭頭多藥,四處求明醫,要去哪裡求 ?這個有很多很多病,我們這個青草就有辦法了,所以記得,飛蛇草,你們如果有需要的人,你們可以上來仙佛寺我們這裡拿。或者去新社千樺咖啡張老闆那裡,去那裡拿那個飛蛇草也可以,好事大家做,好事大家報,好的青草大家報沒害處。

所以我們一個人,家內會不平安和廁所也有很大關係,和化糞池有很大的關係,但是現在的廁所,比較沒有分龍邊虎邊了,我們如果可以,盡量廁所在虎邊當然最好,但是最重要化糞池。我們今天有一個例子,就是這個例子,這個例子,假使兩間厝這樣,向路,因為有的建設公司,為了省事,廁所化糞池隔壁背對成一池,或是這裡一池一池,結果這一邊的人,在龍邊不利,虎邊的人就沒事情,廁所那個化糞池。

所以龍怕臭,龍怕臭,我們如果這間厝,這就是龍邊了,這邊厝裡面虎邊,虎不怕臭,我們記得,厝裡面的廁所化糞池,你如果厝裡面在虎邊的事情,就沒關係了,如果在龍邊,不利我們的智慧。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也來仙佛寺跟我說:「老師,我的孩子都不讀書,都讀不好書,聰明得不得了,很聰明,但是讀不好書,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說:「不然你圖畫給我看。」結果畫了,我說:「廁所化糞池,畫給我看。」

結果化糞池畫起來,就是在這個位置,畫起來剛好在這個地方,龍邊,這一邊虎邊龍邊,剛好這一個巷子在這裡出入,樓梯剛好在這裡,人這裡出入,我說:「你們的建設公司頭腦也打結。」他說:「老師,不是建設公司啦,當時我有增建。」「你增建這樣也不對,在龍邊啊,你怎麼沒有移到後面?」他說:「對啊,我就不知道我才會這樣,孩子兩、三個都不讀書,這樣不知道怎麼樣?愈讀愈厭,書包用拖的。」

哎呀,想到以前,我們在讀書很需要,現在他們卻不需要,不知道是為什麼,化糞池換到旁邊,拖到哪裡,拖到後面來,我們的化糞池,我們如果到後面來的時候,我們照圖來看,我們如果圖在這裡就對了,在這裡不對,這也不對。我們在中宮,我們在後面的虎邊就對了,中宮也是沒智慧,龍邊也是沒智慧,只有在虎邊,移來假使在這裡,我們移來這一邊就對了,廁所,虎怕鬧,龍怕臭的道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和我們息息相關,風水的任何一個地方,和我們每個人日常生活,都有很密切的關係,我們不要小看一個化糞池,我們如果有不如法的地方,我們速速改進,我相信各位的平安,就是我們社會的福氣,各位的平安是我們國家的福氣,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