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26)心無形象
授業主題 : 1453集_風水真經(26)心無形象

播出日期 : 2002/11/26...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453)
風水真經(26)心無形象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風水的境界摸摸不到,想也想不到,風水的境界,細,細到你沒辦法去想,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老人家,因為我們古時候的人,老人家對這個風水,都很有研究,有一天他就拿一張圖,來給我看,老師啊老師啊!我厝前這棵樹你看如何呢?我覺得怪怪的,覺得陰陰的,覺得都有人在那裡制,我看相片,沒有啊!難道有嗎?他說有,你看,那樹頭那個形影,像一個老人家的眉毛,眼睛,長鬍鬚這樣,那個是你的心所想的啦!因為我們一般人,古時候的老人家,都把大棵樹認為是有樹公,有土地公躲在樹下,在那裡修行。

所以老人家,他為了這間厝,厝前這棵大樹,他就照相來給我看,我說沒有啦老先生,你這棵樹下面,沒什麼土地公,什麼也沒有,但是來來去去靈魂世界,也是都會來就對,譬如說我們立法委員,沈智慧她的故鄉在清水,前面一棵樹,很大棵的榕樹,很大棵,那一棵是一種寶,一種國寶,那麼一般有的人就說,那棵樹有陰的什麼的,結果那棵樹,庇蔭了多少的年輕人,庇蔭了多少孩子,在那裡起起落落,童年的回憶,我們沈立法委員,她們家也出議員,大家都那麼有成就。

所以我們一棵樹,它是不是對人有影響,或沒影響,我們要看跟厝有相連否,要一起來檢討,若是我們厝前一棵樹很遠,離我們比較遠的時候,沒影響,離我們近一點的時候,厝角的時候,樹如果大棵,樹蔭較陰,家裡面是很涼沒有錯,但比較陰冷比較陰冷,那麼樹我們把他修剪稀疏些,讓陽光能進來,陽光能進來,你就不會疑神疑鬼,這位老人家聽到我說,老師謝謝,這樣我知道了,我回去把它修剪稀疏些,讓陽光能照進來。

再經過有一陣子,他就又拿相片又再來了,相片照的,老師你看我這棵樹,健不健康?我說很健康,很健康,你家裡面的人,因為看到這棵樹的健康,歡喜心,你就心也會感覺,很安定安穩,他問我老師這是什麼原因?這就是風水,風和水給你的感覺,風水本來就是,你的眼睛所看到的,耳朵所聽到的,呼吸,早上呼吸大棵樹,好的新鮮的空氣,舌頭,你會覺得家裡面,或是厝前厝後,覺得家裡面,比較清涼的時候,你家裡的風水就不錯了,然後你的身體的感覺,你的身體的感覺,這就是了。

所以這位老先生,他說老師謝謝,我不知道風水,就是這個解釋,我以前都看成神佛鬼,來解釋,所以各位啊!風水的法則,我們不要以迷信來解釋,不要以迷信來看待,千真萬確的真理,我們大家要有智慧。

我們昨天所說的,這位信徒先生,他這一張圖,我們來看這張圖,他原來門在這裡,是平安平安的,結果聽先生說,東四命西四命的問題,所以他改到那裡去,前面剛好是壁刀巷沖,這差不多三尺的巷沖,就這樣進來,進來就血光連連,開刀連連,橫禍連連,劫財破財很多,家內亂糟糟,他說我要怎麼辦?問我要怎麼辦?

我說最簡單,你的門改回來就好了,封起來,封起來,你如果封起來,這裡就沒事了,這裡你如果慎重一點,你自己這一邊這裡,你掛一塊鏡子,掛一塊鏡子反射,掛一塊鏡子反射,這個壁刀,你的圍牆很低,壁刀反射,要不然你睡在這裡,你會跛腳,你睡在這裡,那個壁刀射進來你會跛腳,結果我們這個主人,他就是跛腳,移過來,開完刀以後,血光開刀完跛腳,所以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

那麼這位信徒,他為什麼門會改到那裡呢?我們也不可以怪先生不對,因為他這個主人家,他就是想說要開一輛車,買一輛車,這裡要當車庫,車庫這樣進來,比較方便,車庫,車庫這樣來,你車庫這樣來,你門一定要這樣出去,你如果這裡來,門會塞住,所以他就車庫在那裡,先生緣主人福,先生要順主人才會大仙,若不會順主人,先生就不會大仙,這個我測很多年的經驗,但是各位我們要有智慧,我們不要為了一輛車,對生命開玩笑,車子是身外物,人是我們的生命,是很寶貴的。

所以車一時而已,我們人的健康,是一生一世,我們怎麼可以,在那裡開玩笑呢?不要為了一輛車的方便,你把一個家庭裡面的健康,看成不重要,你不要把這輛車,看成比較重要,不要曬到太陽,這輛車不要傷到,結果人傷得歪七扭八,你翻筋斗顛顛倒倒,沒智慧的想法,這位信徒,很抱歉,被我罵一罵以後,回去改掉,就平安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十頁,這個真理就是在這個地方。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好事要多做一些,我們就會遇到貴人,我們的念頭要好的念頭,時時要有好的念頭,我們就會常常遇到貴人,若是我們的念頭想法,處處要害人,處處要騙人,處處要拐人,處處要誹謗人的時候,你的福分,你就會一一減少了,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和他太太,當時在七八年前,我在仙佛寺,比較有在替人靈療身體,現在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辦法替人靈療,那麼老先生帶著太太來,要讓我靈療,我看一看,我說老菩薩啊!歐巴桑,你的想法你不要偏激,你不要只怨所有的人,你不要怨天怨地,你不要怨嘆,別人怎麼那麼好,我這麼壞,不要怨嘆別人身體,那麼強壯,我怎麼這麼壞,各人各人的因果,各人各人的八字命,各人各人的業力,你有你的好處,你有你的缺點,我們的缺點,我們比較鑽牛角尖,常常想都想壞的,你這個壞習慣要改,你若是每一樣,都想好的時候,你自然身體會強壯起來,你如果一直在恨一個人,怨嘆一個人的時候,你身體一定一直壞下去,這是千真萬確。

這位老菩薩歐巴桑,說了眼淚流下來,說老師啊!你怎麼知道我想得那麼多,我說這個很簡單的道理,一個人若不健康的時候,一定胡亂想的,想東想西一定的,這是每個人的權利和專利,若是一個人,他身體很健康的時候,充滿著歡樂,充滿著快樂,這一定的道理,這位老人家問我說老師,要怎麼辦呢?請你指導我一下。

我說很簡單,念佛,我手裡握著一串佛珠,我拿給她,南無阿彌陀佛,煩惱來都阿彌陀佛,你時時念佛,認真念佛,你能夠解決,你很多很多的煩惱,老人家說這樣就有用了?當然有用,我們要轉我們的念,念佛能夠轉我們的念,轉我們煩惱的念,我們在念佛的時候,會將我們不滿的念轉掉,我們念佛的時候,能夠將我們所有所有一切,顛倒妄想罣礙都能夠轉掉。

所以我奉勸各位,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認真念,再來我說老人家,你家住的房間太暗,房間太暗,他說我就是古時候的床,古時候的床是對,沒關係啊!你的房間太暗,樓下孩子讓你睡的地方,睡的那一間,封得密密的,空氣不流通,那麼老人家說,喔這樣哦!我說是啊!你要開窗戶,你回去要做窗戶,做窗戶讓空氣流通,裡面光線要會亮,這樣你的人就不會,只在暗暗裡面,一直胡亂想,一直胡亂想,這樣你的心,你就安定下來了,老菩薩她說好,我會叫我的兒子,快點幫我整理,整理。

回去照法來修改,經過有一陣子,就自己很康健,拿一根拐杖,叩叩叩,在我們天梯那裡,一階一階爬上來,一直上來的時候,我竟不認得這位老菩薩,兩老我竟不認得,她說老師啊!你好啊!你好啊!我說阿彌陀佛,老菩薩,你們從哪裡來?我們上一次有來啊!多久以前我們有來啊!哦,我說你現在這麼健康,是啊我回去念頭都改掉了,我認真念佛了,你看,我女兒送一串佛珠,這麼大串,這麼美的佛珠給我,我都認真念。

所以各位啊!我們老人家閒著就念佛,能夠消災解厄,我們的災厄,要靠自己改,我們不要常常要去問神,要問東問西,你就不可能解決問題,萬項事情所發生的,都在我們自己的心中,萬項事情所有不如意的,都是我們自己有因緣,有因緣。

所以這位老先生,老歐巴桑,整個人生改變了,這即是什麼?雖然我們看沒有什麼,一間厝房間的光線,我們認為沒有什麼,但是我們所顯現出來的,心就有形有象,煩惱或是快樂就到來了。

奉勸我們在座,所有的聽經聞法的同修,我們長輩假使睡的房間,光線太暗的時候,我們就電燈把它點亮一點,若是我們長輩睡的房間,空氣不流通者,我們做窗戶讓它流通,這樣我們長輩的健康,長輩的健康,就是我們的福氣,就是我們的福報,是不是這樣,這是什麼?心無形象,我們來看,心無形象,煩惱就是了,心無形象,歡樂見之,心無形象,我們心無形無象,我們的心無形無象,但是表現在我們的臉,表現在我們的臉就是了。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是一個大慈善人,我一看到他,喔先生啊!你的命撿到的呢,他說對啊!我死了四五次沒有死去,因為我發覺人生無常,人生海海,不用太計較,身體若沒有,其他都不用計較,所以我很認真在布施,我有零錢,兒子給我,孫子給我,我一定去參加很多種的,功德會,去做救濟去做布施,所以我很多關很多關,都被我脫過了,發菩提心,即是改變命運的妙法。

各位,風水的妙法,不是說只有改厝做風水,做祖先的骨骸這樣而已,風水的妙法,就是我們的思想,和我們的行為的改變,也是風水,即是扭轉乾坤,若是我們一個人,心念若錯誤的時候,你一直執著,一直貪貪不完,你一直一直一直,沈下去的時候,你再好的風水也沒用,所以風水,在我們的念頭之間,風水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都能夠顯現出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大家都希望,做一個富有的人,有錢的人,有地位的人,住的厝都希望很美,可惜這麼多年來,我們台灣很多厝是很美,但是但是,我們很多厝因為很美,所住進去裡面,非常的不順遂,前一陣子我們有弟子,台南的同修弟子,來說老師啊!我原來住別的地方就很順,很順遂,結果我搬去新厝,那間別墅住進去,財產賠得空空的,而且又負債,那間厝不知道是怎麼樣?

我說很簡單,我們一般人,都不知道利害關係,當你在賺錢的時候,這間厝表示樹的樹蔭,開始在生長,我們一旦錢賺到的時候,你就要換位置了,換一間比較大間,第一比較有面子,第二比較享受,因為我做得要死,我也來享受一下,第三比較爽快,等等等等等,結果我們做事業的精神,就不見了,原來比較小間的厝,我們就認真打拚,一家圓滿,一家和諧,共同打拚這個事業,當然賺錢,你搬去新的地方,我們的精神都用在這間厝,希望有面子,希望掃地掃得很乾淨,希望怎麼樣,每一樣都希望希望,結果你的精神在這間厝,你的事業就疏忽了,很多很多人。

各位,你們大家如果在賺錢,的時候,你可以買厝起來放,買起來放,你也不一定要把舊厝,放掉,換過去新厝,我看很多信徒弟子,他在賺大錢的時候,他都是小間厝在賺大錢,搬過去大間厝,都開始在賠錢,這個很多很多很多,因為現在山河大地,山川環境的破壞,非常的嚴重。

我們一些社區,一些山區的別墅在蓋,都胡亂蓋,建設公司一間一間好,一直一直蓋,一間一間好,賺一間就算千萬的,用算的,結果破壞環境自然,就像在台中大坑,東山路進去,好幾個社區,那一種的,設計那個形狀,根本就亂七八糟,設計那個好像貧民窟,別墅區和貧民窟,那就差天和地了,結果名義上是別墅區,事實就是貧民窟,風水,水反弓,水反弓,哎呀層層疊疊。

所以各位,我們人在世間,我們要記得要有智慧,要有智慧,我們的厝若是在發的厝,你們絕對不要,絕對不要走。

像前幾天我們一位信徒,在問說師父啊!我一個叔叔,原來他在美國,在普通在平地很賺錢,到後來在山龍上,什麼影星什麼明星,什麼星,移到上面山龍上去,山龍上面蓋一棟厝,也可以看那一邊,也可以看這一邊,山龍上面那個叫做孤陰,先敗而後絕,先敗而後絕,所以你還在那裡住,到後來財產會都不見了,到後來才讓銀行估價,要拍賣五百萬的美金,但是所花的快七八百貨,銀行拍賣五百萬的美金,可能要再低一點,那一種厝根本不能住,原來平地的厝很賺錢,結果換搬到山龍上,先敗而後絕,孤陰,孤陰。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一次講不完,希望各位,我們每一天,我雖然說很多人生的哲理,但是我們風水的妙法,都藏在人生的哲理裡面,我們若了解者,我相信你們會得到,無上的法寶。

另一位信徒先生,在台北汐止那裡,原來住在汐止溝邊,稍微會淹水,說沒關係啊!淹水會賺錢就好了,會啦老師,我那裡都很賺錢,到後來為了避淹水,他就搬去買別墅去了,生意不要做了,乾脆買一間別墅,上去上面那裡享受,等候時機再打拚,結果他賺到的錢,去買一間別墅,剩三四千萬,想說吃利息就夠了,搬去伯爵山莊旁邊那裡,一個山莊,搬去那裡以後,結果前面水一直流,水一直射,厝向出去,水一直流出去,牽鼻水,水一直牽出去,牽鼻水,我們人心臟開始會無力,我們人腦海內,常常會空空的,胡思亂想,朋友錢就來借就去,有去不回頭等等,真的就搬到那裡去了。

搬去不到一年的時候,落魄落魄的跑來看老祖,求老祖有什麼辦法?我說有什麼辦法,跟你說住舊厝就好了,你就沒有那個命,去享受別墅,我們人在享受,把福報縮短,是將我們的生命縮短,將我們事業的生命縮短,將我們的福報減掉,所以我們要很小心,很小心,沒辦法了,到後來那間厝,放手給法院銀行拍賣了,自己換移下來山下,再去租一間厝住,這一種人有夠多有夠多。

各位記得,我們在山上你蓋別墅,表面是很好看,那都是孤陰,孤陰,孤陰要注意,尤其順水流的厝,我們百事不順,你問神也沒用,問佛也沒用,問菩薩也沒用,厝就有問題了,包括佛寺,他本身地理如果順水流,不順的時候,廟也照常不興,照常層層疊疊,拿刀相砍,拿棍子相打相殺,一大堆就有夠多了,你哪有辦法保佑人呢?

所以神佛也在風水之中,在發揮神佛也在風水之中,的一分子,那麼請問風水是不是,比神佛更大,比所有的萬項萬人都更大呢?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知道,風水是包羅三千大千世界,包羅萬象,希望各位我們冷冷靜靜,共同來探討。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