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禮運大同篇(一四一)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五)
授業主題 : 3523集_禮運大同篇(一四一)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五)

播出日期 : 2008/8/8...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523)
禮運大同篇(一四一)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五)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禮運大同篇》。

  禮,是我們人與人中間和諧的原動力;禮,是我們人與人中間互相信用的基本原則;禮也是我們與國家,君、臣,國與民中間和諧調和的,基本條件和原動力,尤其禮是我們事業成功最基本的原動力。

  常常聽到說,某某人事業很不順遂;常常聽到說,某某人以前很囂張,以前很臭屁,賺到一些錢就覺得六親不認了,現在失敗了,那個時候哪。我只有跟他說,欸,恭喜,因為我們一個人賺到錢,我們就成功,成功就貢高,貢高以後呢,有的六親不認,人生海海的,有的認真花,認真玩,很快得到病,死翹翹就下地獄了,在地獄的苦楚沒人會了解。等到一天,換我們自己下地獄,我們就深深體會到地獄的痛苦,無間的地獄,煉獄的地獄,十八層的苦厄的地獄。

  我們佛家,佛祖神聖常常在給我們開示,可惜呢,我們人都認為說那是假的,我眼睛所看到的才是真的。等到你看到的時候,已經太晚了。所以各位啊,我們人生海海,三餐吃沒多少,我們要好好珍惜緣分。

  我們不要常常無禮,只想要對別人來佔人便宜,想盡辦法攻擊他人、騙他人等等呢,這都已經失去了禮相對待的基本原則。但是到最後來,下地獄是我們自己下地獄,痛苦是我們自己痛苦以外呢,我們子子孫孫一定跟著痛苦。因為我們子孫的原動力,守護靈就是祖先,若是我們的祖先不安,墜入黑暗地獄,在那裡受苦的時候,身為子孫事業要順遂,實在說,很困難。做為子孫要和諧、要平安,也很困難。

  所以我們身為為人子孫的人,我們七月份,我們盡量讓父母親、祖先參加我們的各種,你們厝場,家,屋前屋後附近廟,七月份在普度,在超度,誦經超度,尤其去設一個他們父母親的蓮位,有蓮位就有位子可以坐,能夠在那裡聽經聞法,好好做反省懺悔。反省過去生在世,貪、貪不完,生氣、怨妒、毀謗等等的壞習慣,然後要懺悔,向佛、向祖先來稟報,自己絕對不會再犯到。

  那麼在世我們陽世的人,我們也是要反省懺悔,是不是我們有這些壞的習慣嗎?若壞習慣有者,我們的祖先一定跟著我們,也同樣走入壞習慣,所以我們要懺悔,要反省。你跟祖先說:「啊,這我不對了,我要怎麼樣才對,我要怎麼做才對,我一定不會再犯到。」這樣來呢,我們祖先才會順便覺到,我們也會覺悟到,我們此去人生才會順遂,我們事業才會一直順遂。不然我們只是花錢,叫人給你超度,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世間要多學道。學道學在哪裡?學以禮為基礎啊。所以我們若用禮來運轉我們的人生,我們一定得到很大的福報;若是我們無禮者,常常貢高,講話鼻孔出來,自視甚高等等的時候,你一個人你要順遂,很困難。後來人家把你看作瘋子,人家不理我們,很正常。

  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叫我們要「修心」,修這個善良的心,不要想害人的心,不要想騙人的心,不要想拐人的心,不要想相殺的心。修我們的「口」,我們講話,我們用嘴吃東西喝茶以外呢,我們要講出讓人有益的話,講出話不要常常無中生有,常常毀謗,常常講有的沒的來傷害他人,這都不是人所應該有的現象。

  若有者,我們在七月份的時候,速速反省,我們在祖先的面前,我們要反省,跟祖先說,過去我哪裡不對了,哪裡不對了,要怎麼做,我們一定要跟祖先反省懺悔。以後,我們自然會漸漸會得到貴人。我們祖先知道我們有懺悔,他也會將我們貴人漸漸再撥來。不然呢,越走越黑暗,祖先跟著你一直墜,越墜越深,結果到後來我們墜入黑暗地獄,祖先也墜下去。

  尤其呢,我們還沒死的時候,我們祖先因為看到我們的壞習慣,還以為我們這樣就對了,所以祖先已經先早一步踏入黑暗的地獄,那麼你怎麼會順?我怎麼會順?根本我們都不順呢。所以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七月份我們要多做反省,多做懺悔。你們若有因緣者,你們來將你們的祖先參與超度拔度,這樣呢,我們每個人能夠得到佛力加持,祖先給我們庇佑,我們一定會更加,一天一天順遂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藏王菩薩開示:「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呢?」這句話很深的禪意,若是一個人在生為非亂作,若是一個人無惡不作,若是一個人很會毀謗,貪、貪不完,很會給人互相傷害,不實的話講一大堆的時候,這一定要自己下地獄。所以「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就是這個意思。

  「地獄不空,誓不成佛。」說我們若下地獄,我們的壞習慣,壞的想法,像怨恨心、嫉妒心、不滿心、毀謗的心,你若沒有空掉,沒有反省懺悔,不要犯到的時候啊,你沒辦法去成佛就對。所以我們地獄,我們黑暗的想法,壞的想法我們放下,我們要善解。人家對我們不好,我們感恩,我過去欠你的,我已經結束了。人家毀謗我們,可能我過去也有把你毀謗過,所以你才會毀謗我。所以我們樣樣來用歡喜、忍受、信受,然後呢,我們來圓滿,不要再結惡冤的時候,我們地獄就不會再形成了,我們就能夠成佛了。

  所以我們每一年七月份,我們舉辦著,我們的梁皇寶懺七天,我們在我們台中縣后里三寶寺,我們的分寺,我們恭祝地藏王菩薩聖誕及梁皇消災祈安大法會。我們在八月十一,過幾天就到了,在農曆七月十一到十七總共有七天,在我們禪機山三寶寺,台中縣后里鄉我們的三寶寺。

  我們要超度的呢,我們就是這些超度祖先,還有我們往生一年內的,或者親戚朋友,我們來超度個人冤親債主,超度我們的嬰靈,還有超度我們的工廠住家地基主,還有十方左鄰右舍水頭水尾,很不好的那個地方,我們要給它超度,這樣呢,我們大家會較和諧又平安。以外呢,我們事業會順遂,而且呢,我們要齋桌給他們供養。

  我們每一次若供養,我們的大家布施都一千多桌,我們歡迎各位,你們若要祭拜祖先,自己準備也可以,或者來委託著我們三寶寺大家來幫忙,來大家代替準備來供養,超度我們的祖先,請我們的祖先等等呢,這我們都是無上的法喜。

  現在呢,我們就來了解我們法會的部分的過程。

(三寶寺法會實況)
  各位十方善知識,禮運大同篇給我們開示:「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貨者就我們的成就,每一項所形成的都為貨,真貨和假貨,假貨,真貨,都是我們每個人,用心所成就的每一件東西。我們對人有益的,我們就貢獻給大家;我們所想出來對人無益的,我們就不要把它現出在社會。對大眾有所傷害,這不是我們每個人,在天上所應該有的條件。

  所以,若是我們各位啊,我們不會惜福,我們很容易蹧蹋東西,尤其現在這段來,經濟較不太好,大家呢走進餐廳,就較有稍微惜福。若是經濟較好的時候,我們又不會惜福的時候,我們這就一定會七月份,跟人參加普度就有份,我們會下地獄。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叫我們要修我們的心,修我們的慈悲的心,修我們的口。我們的講話的口,我們不愛的話,我們不必要一直罵人,講把人毀謗的話,所以這我們都「貨惡其棄於地也」。所以我們要惜福,我們要惜緣,若是我們不知道惜緣惜福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每個人要成功是很困難。

  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既然我們唯心宗易經風水的法門,對人類有幫助,應該普傳。所以我在七月初四、初五、初六、初七、初八、初九,在馬來西亞以及泰國的曼谷,在那裡弘法三場,我們台商華人歡喜信受。我們在明天初九,我也在印尼舉辦一場我們將近二千名,我們這個台商,還有我們的華人,在印尼所歡迎我們去那裡,將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我們公開給大家。

  這也是我們「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就是說我們東西,我們懂的時候,我們要好好地珍惜惜福,珍惜法緣。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目的就是要將真理,中華文化道統傳給大家。

  我們在八月初十,我們也要風水學的傳法大會,在嘉義民雄國小大禮堂,我們歡迎,我們民雄附近的鄉親,我們大家來接法。我們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將這些妙法拿出來供養給各位。我們大家歡喜信受,接到妙法以後,我們用在家庭,這也一種好事就對。我們全省到處開課,我們在八月十一日,我們在嘉義這民雄道場初級三班,我們演講完,隨時呢,我們要開這個課,歡迎民雄鄉親的,我們來接法。

  還有呢,八月二十四日,我們易經大學,在八卦山易經大學的易經學院,建築已經完成,非常莊嚴,我們也唯願呢,我們到時候,我們若有孩子要讀大學,明年我們就正式招生,我們社會教育大學,不論何時都在開課,九月份全省會開很多,歡迎大家共同來接這個法。

  我們易經大學跟一般,我們外面學校的教育方式不相同,我們加上修行,拔度祖先,拔度諸靈,拔度我們的冤親債主,這都是要共同要修的。依法修行,弘法利生,普傳妙法,這是我們每個人共同所希望的。這也是以禮來對待我們的諸靈,以禮來對待我們的祖先。

  所以禮運大同篇裡面內涵,也是我們建設完美家庭的妙法之一,也是我們每個人,建設一個健康富強的國家的基本的原動力。所以我們唯願呢,我們大家有時間者,我們除了來接法以外,我們也唯願,大家共同做一個孝道,來超度我們的祖先,這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課題。只要我們每個人平安,社會就和諧;社會若平安,我們每個人就跟著平安,這都是禮運大同篇裡面的真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法門是配合中國,我們的儒家的思想,我們易經道家的理想,佛家的慈悲,我們諸家百家的最精華的思想,我們集於我們的法門裡面。我們唯願,大家共同來創造一個人間淨土的佛世界。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交代,指示我們唯心宗的所有宗門弟子,應本著一個大孝之道,我們七月份盡量去參加超度。你們左鄰右舍若有佛寺的,七月半還是七月底,七月時在超度的時候,鼓勵大家一定要去超度祖先,要去超度我們的冤親債主等等呢,我相信這樣呢,我們每個人會非常順遂。

  那麼明天呢,我們就要來播出在雲林縣警察局,我們在那裡演講弘法的整個過程。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