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神廳佛堂-神明廳的位置(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要再回歸再講解,神明廳的位。

  我們過去十多節來,都在講解神,神究竟是什麼?神明到底在哪裡?我們認識,要正確的認識以後,我們對神的尊敬的崇拜,敬仰我相信各位會更順利,以後要拜會較入心。

  在無形上神廳的位置,神明的位置在哪裡,過去所講的放在我們的心裡,我們走到哪裡就到哪裡,我們走路在正路,我們的神位位子就對了,我們若是走邪路我們的神位,你認為放在哪裡都不對,這是以前所向各位講解的。

  我們今天要說神明廳,神明的位置究竟在哪裡才對?我去看很多信徒的房子,比如一個土地公位,搬了四五個地方,壁上貼成那樣,原來土地公的位子,我說土地公有位移到沒位了,一尊木頭刻的神像,抱到沒有位子了,你只有重這個木頭刻的神像,你重這個位你沒有計較,你的心裡到底是對還是不對,對神的尊敬有過嗎?只是一心一意我哪裡才對,什麼命才對。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有一個正確的觀念,神明廳的位,第一要安靜,要安靜的地方,第二我們不要太高樓,有的人我四樓五樓的時候,你把祂安最高,認為神明廳要看風景,錯誤了,你神廳太高你眼前,前面時興後面就越來越懶,眼前頭大尾小,每天上去一天巡三次,上去點香拜拜,到一陣子過後,就開始一天上去一次,又過一陣子就開始三天一次,再來一個禮拜一次,再來一個月一次,乾脆一年上去一次,我們拜神沒有虔誠的心,造成我們一種懶惰驚惶。

  所以我們神明廳,離我們生活越近越好,若是有什麼一二三四樓,你一樓二樓這樣就很好了,我們不要太高我看很多信徒,這個神明廳太高,到最後上面結一層蜘蛛絲,我跟他建議說,你不如燒這個香,環香一次一個月,你吊上去一次一個月,你就省得常常上去。

  他說老師真的可以這樣嗎?我說是,要不然你懶得上去燒香,從這一點就看得出說,我們的神位,神明廳神明的位置,離我們生活越近,我們越有一個警覺,一個反省的心。

  我們若是看到土地公,祂就是謙卑的心,謙卑的心我們出門要謙卑,在家裡要謙卑不分大小,都是要幫忙他。

  所以我們要拜土地公,早晚出門我們回來看著,看到土地公我就想說,我今天有沒有謙虛的心,有沒有仁慈的心,有沒有禮讓的心,做得到嗎?若是有我今天就安心,心安我今天就好睡覺。

  那麼明天早上我們起來,看到土地公向土地公說,給我力量給我信心給我智慧,我今天要做什麼,給我信心力量智慧,給我謙虛心能夠發露出來,我相信各位我們今天也是,光明幸福的一日。

  所以我們神位的位子,除了說離人離越近以外,我們坐的位子後面,不要有廁所,不要靠廁所的牆壁,若是靠著廁所的牆壁,家裡比較會不平安,若是你要靠你後面把它隔,一個約一呎多,一呎多一個空的你再安座,家裡比較平安,這一個原則。

  很多人後面神明廳靠在廁所,尤其又靠在馬桶,家裡藥罐子拿不完,因為什麼呢?我們拜神的時候精神意念,跑到後面是廁所跑到廁所,就傳到腦海裡傳到我們的心,傳到五臟六腑,自然家裡人人不平安。

  那麼神明位,我們安我們坐的位置,不一定說我什麼命,你什麼命要擺什麼位,錯誤了不是這樣,神明位不是說,我屬羊的命就不能住哪裡,因為神的命比我們大,我們的命小小的,神的命根本就包宇宙虛空,哪有差你那一點。

  所以神明廳的位置,我們不要說要什麼命,很多人為了說,他是什麼八字命是什麼命,所以神明廳安下去,上面是別人家的廁所浴室,廁所唏哩嘩啦,安下去以後,連祖先安下去以後,一家人頭痛頭暈目眩嘔吐,耳朵轟轟叫,頭腦濁濁,心頭碰碰喘。

  那麼有一天跑來問,問說老師為什麼,我家裡的神明廳怎麼這樣,安下去人的身體非常不好,我說你是不是安到,上面人家廁所的地方,啊是啊,我公寓的上面是人家的廁所,人家的廁所嚕嚕叫,難怪祖先安在那邊,我不安寧,神位安在那邊我不安寧。

  那麼你怎麼安?就是先生跟我說,我的八字命要在那邊才會合,我說胡說八道,神位的位子,要清靜安寧的地方,即是正位,若是一昧計較說,你是甚麼命要合什麼向,合在哪裡,這是千真萬確的大錯誤。

  各位要了解,我們安神的原則,我這裡有很多書,各位你們若是要,可以來請,免費相贈送。

  希望各位我們今天,這節來講解神明廳,我會用幾個小時的時間,好幾節的時間,向各位詳細解釋,希望家家戶戶,安神拜神可以得到平安,得到心靈的安寧,還可以得到家庭的幸福光明。

  今天課程到此告一段落,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