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法源
授業主題 : 0268集_風水真經-法源

播出日期 : 1999/8/19...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68)
風水真經-法源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繼續跟各位講解風水真經。

  昨天講解到王禪老祖,這個讚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我們若了解鬼谷子,就是我們的心,我們的本源,我們的生命,依法不依人的時候,我們若是說將我們的良心,為鬼谷子,各個若開發出我們的,良心出來的時候,一出天下定太平,無論大的天下,或者我們小的天下,我們家庭的天下,我們一定太平,尤其我們內心的天下,能夠太平。我們弘揚風水的妙法,重點也是能夠天下太平。

  鬼谷仙師的慈悲開示,所以我們弘揚風水這個妙法,不只是在祖先的,骨骸墳墓住家工廠,這是外相有形的風水,內在心靈思想的風水,也是一樣的重要。所以佛家在跟我們說,色不異空空不異色,的道理就是在這裡。

  那麼我們上一節講解到,這四句偈,就是諸天聖神的讚嘆,王禪老祖鬼谷仙師,他的慈悲,和他的大慈大悲的願力,那麼現在繼續,我們再來看這個經文:「鬼谷仙師即在大羅天界,法雲上現慈悲法相,為天界聖眾天人,開示講解風水大妙法,云混沌未開皆無名,萬象俱空含太極,因緣和合生兩儀,兩儀四象成八卦,八卦八方六十四,六四六爻三八四,萬緣生化無量數諸眾生,歷劫無數無量數,劫劫飄沉如苦海,此是虛空天地數,宇宙如是地球亦如是,虛空塵埃所成亦如是,人身亦如是,是故悟道者眾生無量天地數,亦如是,故名眾生皆平等,太極之中俱存二真,一天一地一日一月是為易,易者陰陽也,日月上下左右前後,來往善惡正邪你我,貧富貴賤好壞是非,皆相對相調和,是故易之道元本是空無,空無是性是中道,中道者真,?者陰陽二氣,二?之間有五行諸象,故宇宙虛空之元本靈體,是真,是佛心是天心是道心,故真?先天俱足,故道曰二五構精生萬物,萬物如是人亦如是矣」。

  我們來講到這裡,鬼谷仙師開示易經跟風水,本來就息息相關,諸天聖神大家讚嘆,鬼谷仙師的慈悲,又倒駕慈航在世間,在空界裡面,那麼又倒駕慈航,來教化眾生傳這些妙法,那麼這個妙法在哪裡呢?在鬼谷仙師就是我們的內心,我們的良心裡面,每個人裡面都有這些大智慧,不是說我就有你就沒有,不是這樣,只是沒有開發出來而已。

  本人學習易經風水,這個地理風水,拜師第一個就是,邱智桐老先生,再來就是李蜀渝,我們的李蜀渝,四川李蜀渝先生玄空大師,李蜀渝先生,最後來就是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就是民國七十一年,我沒病死以後,發願要行道,身口意供養鬼谷仙師,來行這個道普利眾生以後,很多智慧從內心開發出來,很多風水的法則易經的妙法,人生哲理的妙法,都是從裡面開發出來。

  所以我們的裡面,無限的深處的地方,我們有的講叫做佛子,佛性佛子,那麼在我們道家來說,或者我們這個法門來講,我們的內心的深深的自我,簡單一個名字代名詞叫做,鬼谷子,鬼谷子,那麼在天界悟道以後,叫做王禪,王禪,什麼叫做王者,三界貫一三才貫一三寶貫一,三花古定三花貫一。

  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我們如果悟道者,即是我們的心,好像釋迦牟尼佛,代表我們的心,佛陀代表我們覺悟的心,阿彌陀代表我們的靈魂,所以總說一句,我們任何一個代表心的方法,是很多很多。

  那麼天主教我們耶穌,主神上帝就是我們的心,所以耶穌,我們常常電線桿上面,看基督教寫,信我者永生,信耶穌者永生,信天主者永生,天主我們的良心,耶穌者也是我們的良心,佛也是我們的良心,道也良心,老祖也是都我們的良心,我們了解這個真理,我們就不會起一個誹謗,你是什麼道的,我是什麼道的。

  我們人在世間,譬如說我們一個杯子,在客家話叫做茶杯,英語CUP,日語CUP,台灣話叫做茶杯,這各種的名詞不一樣,但是都在表現我們一個心,那麼我們也可以,易經的易者,易者是我們的心,太極者我們的心,無極者我們的心。

  所以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這些風水真經,的道理真理,都是和我們息息相關,沒有一些妖言惑眾的想法,出來,我們傳這個法要給大家,破除煩惱的心。

  所以鬼谷仙師,要跟我們講解這個風水,一定大家要了解易經,但是易經要講起來是很好講,也很難講,我們開始我們要跟各位講解,易經的妙法易經的心法,若是各位易經心法,你們還沒請到的人,你們可以儘快,來看這本易經心法,易經心法入門,各位你們如果有需要,你們要者,儘快寫信來索取,我們下個禮拜禮拜一,就開始要跟各位講解,易經心法入門。

  為什麼易經心法入門,這麼重要,因為我們除了風水,住所的風水在改,一時就改完了,不對改完就好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他的厝前突然別人挖一池,很大池的池子,前面很大池的池子,一面在挖的時候,家裡很不平安,那麼有一天來請示老師,老師啊前面在挖池,我家裡大家藥罐子離不開,我們孩子出去車禍,撞得歪七扭八,每樣帳出去收不回來,東西出去錢收不回來,不知道要怎麼樣?

  那麼風水就發生了,那麼我才跟他說,不然這樣前面有煞在動土,反正我們前面若有煞在動土,我們用鹽和米,鹽和米攪一攪,然後拌一些紅花米,拌一些紅花米讓它紅紅的,我們選在他今天,在動土的時候傍晚,我們就在厝前門口,我們就抓起來,就把它甩出去,你先請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做主,化解我這個厝前動土的煞,弟子身口意來供養,請你化前面這些煞,那麼你掙起來甩出去,抓起來就淨一淨,家裡就平安了,較平靜,這也是我們易經裡面,要講的一個妙法。

  那麼就平安了,連續甩三天,下午傍晚時候就摔一摔,淨一淨家裡就穩定下來了,穩定下來要幹什麼呢?就平安了,不平安就比較四處闖,平安了卻覺得沒事可做了,我說來學佛學道唸佛,這是一輩子的,學易經這個道,也一輩子的。

  所以我們每個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那時候要發生,什麼不如意的事情,非常的多,除了我們修身養性,做好事以外,我也建議我們學這個易經,學易經。

  易經和風水我一起講,那麼這個易經要講,確實很難講,要如何說到,我們現在在聽的這個節目,爺爺奶奶阿婆,也有少年的也有年老的,也有士農工商,都在讀這個研究這一個,風水真經,風水真經裡面的內容,剛才已經經文已經,給各位聽過了。

  我們所以要從易經,從混沌未開,什麼叫做混沌者,我們都還沒有智慧的時候,譬如開始我們風水真經,我們不了解,住所風水都不了解,家裡很不平安,很不平安的時候,亂操操開刀的開刀,橫禍的橫禍,住的人快要發瘋了,但是找不到原因,叫做混沌,混沌,沒這個智慧,也沒有心理準備,也不知道從那裡找起,叫做混沌。

  所以我們這個信徒,來問完以後,我說你這樣做,老師我頭腦混沌混沌,都沒有智慧,只會在那裡煩惱,一家人坐在那裡發抖,煩惱不知道要怎麼解決,所以這個問題在世間,超出學術,超出學術,超出科學以外的問題,是有夠多有夠多。

  在我們很多年以前,我們南投縣警察局,那時候王局長,也前面我們的法院在蓋,南投一個法院在蓋,裡面很不平安,有一天他千里迢迢,上來仙佛寺,和我研究說老師啊,我警察局怎麼很不平安,無頭公案都不好,為什麼出去,警察警員出去,發生問題什麼很多,我說你前面動土,他說動土怎麼辦呢?有什麼法呢?我說還是要淨,紅花米鹽米紅花米,攪得紅紅的,請這些工友,你連續淨一個禮拜,傍晚時候你就去那裡,前面淨一淨,因為在動土的時候,這有氣都亂了,影響到你這一間辦公室,辦公室整個我們人的思想,莫名其妙一股力量,所以影響到我們整個的安定。那麼王局長他也非常,有修行的人,那麼我跟他說他回去,就照如法去做,做一做就一直平安。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個易經的妙法,風水的妙法,超出科學的妙法,超出一般學識,或是所說的這一些,是有夠多有夠多,我們希望此去,一一跟各位解釋。

  我們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跟各位說到這裡一個段落,明天大家繼續,再來收看這個風水真經,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