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341)
授業主題 : 4259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341)

播出日期 : 2010/8/18... 星期 3

授業內容 :

奉請 青除災金剛
奉請 辟毒金剛
奉請 黃隨求金剛
奉請 白淨水金剛
奉請 赤聲火金剛
奉請 定持災金剛
奉請 紫賢金剛
奉請 大神金剛
奉請 金剛眷菩薩
奉請 金剛索菩薩
奉請 金剛愛菩薩
奉請 金剛語菩薩
奉請 解空尊者須菩提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所有的易經大學我們的賢士,和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在庚寅年六月十四日,我們也是,我們每個月最後一天共修日,我們今天在總本山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千佛大禪堂,今天你們來到我們大禪堂,你們能夠看出我們禪堂,前面奉請著,供養著,我們台灣各縣市鄉鎮,我們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我們的支會長,我們的服務處,轄內各宮廟聖神的聖座,我們尊天法旨,我們在今年正月初九,唯心聖教成立以後,那我們原來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正式名字換成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正月初九,農曆正月初九天公生,也已經賜給我們唯心聖教,在二十一世紀,一個新興的宗教,我們新興宗教我們的教門,就一花開五葉,也是六度萬行,六度萬行,唯心聖教的法源,唯心聖教,我們的法源是易經;那麼,下來直接是易經,再來風水,再來佛學、道學、儒學,儒家思想,儒學,再來一個萬法,一、二、三、四、五、六,一花開五葉,這五個這個心法思想理念,一花開五個葉,叫作五行,五行,二氣,每一個法,都有一個陽和陰,每一個法都有陽陰,陽陰,陽陰,陽陰,佛學也有陽陰,佛學,我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我們就是陽,現在在娑婆世界為陰,道學呢,叫作無為,有為法就是陰,無為法就是陽,儒學,中庸、中道,不偏不倚,這個天地之中呢,之中呢,叫作中庸,就是我們的心,一心,這也心,這也心,所有的都心。

  風水也是光和暗,風和水;風是陽,水是陰,我們然後萬法,無論儒、道、釋,或者我們的其它的宗教的法門,都是一陽和一陰,都是跟各位,開示著我們從煩惱,然後回歸到沒有煩惱,涅槃的狀態。所以這個六度萬行,六度萬行,六度,萬行,萬行啦!我們這六項,我們演化出,八萬四千種的智慧,也了解,從這六項呢,了解世間,有八萬四千種的煩惱。

  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來世間,要下來,大家是很有勇氣的,很有勇氣的,那我回想到說民國七十一年,病得正當要死掉,喔!很嚴重的,那時候只有想說,啊!若能夠再活下去,不知道多好的,就開始呢,就這樣自己發一個較大的願,發大願呢,自己又認真念佛修行,自己靜坐念佛,心取善念,做反省懺悔,又一直念佛,念三四個月,七月初一要到了,六月十九也要到了,六月十九,就是我們的王禪老祖,這個台灣祖師,請王禪老祖降凡塵倒駕慈航,我們的諸佛菩薩,請王禪老祖倒駕慈航,來為這個世間,能夠奉獻,盡量來共同來調和。

  那麼現在到六月十九,剛好二十九年,這個悠悠歲月二十九年,這個二十九年來,從無到現在,三塊錢起家,三塊錢起家呢,那個我們卜卦那個銅幣呢,搖到那個,我們總統那個頭啊!人像頭卻搖得都不見了,我把它留起來,留剩一塊做紀念,我們在農曆七月二十四日,我們唯心博物院要落成,成立落成的時候,我會把那個銅板,把它做得漂漂亮亮,把它封好,透明的,放在這裡,這是一塊錢起家,事實還有兩塊錢伴著啦!三元,喜報三元,三元,起家來,想說喔!很高興的,一路走來的時候啊!老祖一直交代什麼,我們就一直做,到二十八年來,一片這些的淨土,台灣各鄉鎮、各縣市,都有一個淨土,我想說,當時若知道說,之前知道讓我有這片的時候,我不要活了,為什麼?我想說寧願死啊!不好轉啊!為什麼?各位大家精神依歸老祖,老祖,我就老祖的代言人嘛!我若不對了,我以後萬劫沒辦法復生,但是老祖開示,用心就好了嘛!何必想那麼多,我說什麼叫做用心,心臟一顆拿出來,跳一下,跳一下,去那個我們的餐廳,豬的心臟一顆,煮熟了在那裡啦!沒辦法要用心,要用什麼,過一會兒切一切,醬油,那個芥末,人家吃光光了,還會再做什麼呢,哇!越想呢,自己越驚惶。

  所以老祖開示,用心,認真念佛,認真修行,認真放下,做了就放下,做了就放下,該做就做,不該做,我們就不要做,到有一天呢,我就看到心經,那時候剛開始,都沒有宗教的觀念嘛!看到心經:「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揭諦就是要精進,再來,精進後再揭諦呢,就是放下,精進放下,精進放下,波羅僧,波羅僧就是我們所有的,當時佛祖住世的時候,有波羅門教,他跟所有婆羅門教,的這些弟子說,說你們大家要修行精進,你做一件任何事情,你不要只記說,我對你多少功德,我對你做什麼,這樣能夠放下,再精進,到最後來,菩提薩婆訶,我跟他解釋菩提叫作布袋啦!布袋背一袋的道,背一袋的煩惱,背一袋的智慧,你知道這個背一袋呢,你若不會悟呢,你就抓不到好了啦!薩婆訶嘛!抓不到好了,人生白走的啦!

  所以人生在世間,當你們有煩惱的時候,你們就要念這個「揭諦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我們在修行的時候,任何一個時刻,當我們發生了障礙的時候,遇到魔考,我們來到世間都會遇到魔考,你知道嗎?所以佛啊!跟這個眾生開示,要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這就是叫我們不要執著,不要執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不要執四相,你若執四相,你永遠執在那裡,爬不起來。

  尤其最近台灣,很多靈修的朋友,這個都只是說,哇!什麼三母啦!金母啦!王母啦!地母啦!祂們怎樣,怎樣怎樣啦!現在誰?欸!都沒在悟啦!只是執著,金母就是心要空嘛!王母就是天、地、人三才,一以貫之嘛!地母就是要行嘛!要行嘛!你只是在那裡,喔!我這個地母,怎樣怎樣,呵!王母,一個金母,你把老母娘的真理都弄錯了,修什麼行,修什麼我能夠叫誰來就來,騙鬼啦!鬼就叫不來了,你在叫什麼神佛會來,不可能嘛!神佛就是德嘛!天的德。所以我們沒有天的德,世間沒有做德,你要和神佛,要請祂們到,不簡單呢!

  所以剛才,我們以大家虔誠的心,奉請這些金剛,奉請這些菩薩,我們要做什麼?我們今天在這裡共修,大家以虔誠的心,來奉請這些金剛菩薩,來跟我們護佑,不是做護法喔!護法,跟釋迦牟尼佛,跟諸佛菩薩是護法喔!跟我們,我們這護佑,護念我們的,護念我們大家,因為我們還要修的嘛!要從經裡面來看嘛!然後來悟啊!那麼,所以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這就是王禪老祖開示,來者不拒嘛!去者不留啊!順其自然哪,不可勉強,有緣則度,有德則助,皆順天理,事事如意也,這就心經裡面,揭諦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那麼金剛裡面,在哪裡呢,揭諦揭諦呢,我們在這裡來,是故不應取法,不應取非法,以是義故。如來常說,汝等比丘,知我說法,如筏,如筏 諭作筏,來比喻者,法尚應捨,何況非法,須菩提,於意云何啊!

  各位這點就是我們這個,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的整個在這裡,所以我們誦經,你要知道經的道理,不應取法,我們不要執著啦!不應取非法,非法,不是叫作永遠的,這叫作非法,永遠的也不是法。所以這個呢,翻來翻去,我說嗯!佛經是矛盾呢,絕對沒有矛盾,沒有矛盾啦!揭諦揭諦,揭諦揭諦,揭諦就是放下嘛!你所修的,過去所做的這些功德,你不要把它放在腦海裡,我幫忙誰多少,幫忙誰多少,幫忙多少,幫忙誰什麼多久,不用說,那還須要說,就不用說嘛!你就做,一直做就好了嘛!只是促成我們的法緣。各位,這點的道理,就是說我們,大家從金剛如來,金剛界的如來,來轉世來到世間,來到世間,很多工作,讓我們就是要修行,我們就是來世間,我們就提升,來體驗,世間所有的事情,都是在讓我們體驗,當你體驗到以後,你就一個心來感恩,我體驗到了,你就要放下喔!你就要再走。

  尤其呢,我們唯心聖教,我們唯心宗的法門,最容易讓人家執著,最容易執著,因為我們幫忙人的機會,很簡單的,很多的。前幾天,我們一個師兄,他呢,幫助一個人,那幫助一個呢,他就耿耿於懷,一直喔!我幫忙他,他沒有來感謝,一直要找他說,來跟老祖答謝,因為我們有易經大學有榮董,這個,一直想說啊!來做榮董,在跟我說,我說你枉然,你跟我這麼久,枉然,都沒有開悟,心經你有沒有在讀?有啊!後面那些怎麼讀,他說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我說現在換你抓不到好了啦!人家他平安順遂了,平安順遂,他的福分呢,我們幫忙他,這是責任呢,有緣嘛!你何必一定跟他幫忙以後,你就要讓他回饋,你每天三更半夜睡,你一直想說,他為什麼不要回饋,你知不知道,他過去所負債多少,還沒有還完,你讓他債務還完,他也度很多眾生呢,你何必就一定要希望他說,來跟你回饋,來做什麼,若這樣,我開這個法門,我白開的了,我說:揭諦揭諦,波羅僧揭諦,揭諦,你精進,你幫忙他,他成就了,解決困難,度一切苦厄了,你要放下,讓他去打拼,前面,還再要你度的,要幫忙的還很多,要你奉獻服務的,還很多,你一直走就好了,過去一直把它放掉了,你不用說一定要望他回來,來回饋什麼,若這樣呢,你就去被他縛住了,你就抓不到了,薩婆叫作抓不到啦!薩婆訶呢!就抓不到好啦!你就取相了嘛!取法了嘛!

  你說喔!我用什麼法幫忙他,這是我們的方便法門啊!我是,有時候上課要提出例子來上,說給你們知道而已,不然我也很不喜歡說的呢,說那個我又回去,我生命又回去了呢,不是年輕耶!生命又回去呢,我又執著在那裡了嘛!他能夠過嗎?你只要取法,依法,你幫忙他,人家他解決他的困難,這樣就好了嘛!這是我們的責任啊!義務啊!沒什麼功德可言呢!我們的師兄被我把他罵一罵,師父,我沒有悟到,對不起啦!我說你就,一般和江湖術士一樣啦!五術界的很多朋友,你和他們一樣,你若有一件,就拿出來到處張揚,你知不知道你跟他幫忙,那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而已,並沒有什麼功德可言呢,所以你要取法,取法,我用什麼跟他幫忙,法,一項而已嘛!第一,你幫他助緣;第二,他的福報,也走到了;第三,他的命也好啦!或是一生的法緣也好啦!或是因果也好啦!都很多的合起來,和平時他做人處事,努力所修行的,和他平時自己所打拼的,結的十方緣,那麼我們跟他幫忙,這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嘛!你跟他幫忙後,你就放下,你一直走,你一定很快樂。

  前幾天呢,聽我跟他說這樣後呢,師父啊!謝謝!謝謝!呵!我現在心全開了,不然一直想說我跟他幫忙後,他不知道會不會來做學校榮董,我說榮董不是問題,這就是你自己修行,你自己這就是你的考試,老祖給你考試,佛祖給你考試,看你有沒有辦法悟到道,要哪裡悟,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也是我們,不應取法,不應取非法,道理就是這樣。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