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203)阿彌陀經(162)七寶池6銀2
授業主題 : 0911集_極樂淨土(203)阿彌陀經(162)-七寶池6銀2

播出日期 : 2001/6/2...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911)
極樂淨土(203)阿彌陀經(162)七寶池6銀2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
  
  娑婆世界的苦非常的多,前一段中間,我就講苦、苦、苦,三苦、八苦,還有其它的苦,層層疊疊的苦,剛好應到那當時、一個多月前,我們台灣的社會真正走到苦的地方來了,失業率的升高、種種的不如意都一直在發生,這是因和果,過去種到苦因的種子,開始在浮上來,我們要冷冷靜靜我們要檢討,我們冷冷靜靜要來反省,這是給我們大眾一種反省、一種懺悔。
  
  看到那麼多人在失業,我心裡還是覺得真正痛苦,失業對一個人來說,是真正無奈的事情。但是對一個國家、社會來說,也是很無奈的事情,一旦失業,我們當然要經過一段很長的時間重新調整,才會漸漸、漸漸再踏出來,這也應到示現我們台灣財神就是謝東閔先生、謝副總統東閔先生,當我們台灣在失業時,讓我聯想到當時我們台灣家庭社會經濟很困難,那麼,我們偉大的謝東閔先生,提倡這個工廠,「家庭就是工廠」、「客廳就是工廠」,大家認真打拚,家家戶戶來打拚,從小做起,做起以後,我們沒多久,我們台灣中小企業就起來了,台灣經濟就改善了,家家戶戶改善了。那麼,在幾十年後,我們的謝東閔先生功德圓滿,涅盤往生回去他自己的天上世界,做他的神、做他的佛菩薩時,那麼,所留下來的我們台灣這片土地,失業卻跑出來,這一點,不知各位有沒有想到?過去和現在所串聯起來,過去我們的謝副總統他的遠見,現在的我們總統是不是遠見夠?我們的經濟、經建的人,這些大官員先生這個智慧夠嗎?不知有沒有去想到?
  
  所以,我們面對這,目前我們這片淨土雖然經濟不好、失業那麼多,但是給我們一種反省、一種懺悔,若是我們每個人時時會反省、懺悔過去我們是怎麼打拚起來時,我覺得我們要從新國家擬定經濟復甦的方案,讓大家重新再起,這都是一種功德,政府官員、執政黨、執政政府的功德,也是全民的功德,一直、一者、一切,一切者為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開示,我們冷冷靜靜的給它分析看看,當然這個節目,早上我們一些大官政要等,你不可能會來看這個節目,因為你們有的早上沒空,去爬山等等,起來,你們沒空可以看。但是,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諸佛菩薩所開示的,很多就是我們每個人、在我們的心,各人的心代表整個國家、一切代表著全體。所以,希望各位、各位官員,面對我們台灣這個經濟,應該有路可以走,不是沒有路可走,不是在那等死,不是在那等爛,我們身為一個有智慧的人,有福報來代表我們大眾的官員,我們就應該提出我們冷冷靜靜大智慧的心。若是我們沒辦法者,我們可以合掌默默祈禱,謝東閔先生已經成為神了,你可以請他給你智慧、力量、信心,開創全民重新再起來。
  
  秋天就快到,秋天若到,我們台灣經濟開始就會漸漸復甦,秋天為金,今年因為火剋金、金被剋,當然今年我們的火災就比較多,火災多。再來,我們經濟當然會比較差,六十年遇一次,那麼,七月開始金開始旺,火就開始弱,所以,我們政府官員、我們經建這些官員、大智慧的人,你應該冷冷靜靜將你們大慈大悲、大愛的心,你們為大眾找一條路,我相信,我們台灣不是這樣就下去了,我們會再起來,我有那個自信,雖然我沒有那個智慧,但是有那個自信,大家對國家要有自信,對國家要有信心,那麼,我們國家要有那個力量、要有那個智慧、要有那個心,要有那個心。最怕人沒有那個心,國家主管種種,你若沒有那個心者,你坐那個官位就錯了,你就佔位了,一旦佔位者,你就造惡業了、造業了,全民受到哎哎喳喳,這個因果你要背。所以,我們做一個官要有大福報、做官要有福報,福報才可以背上全民的煩惱,即然我們發願要為全民背這個擔頭時,所以,我們有大官可做,身邊有侍衛、有車、有什麼,有人給我真正尊敬,出門有人開車、有人開門,出門有人給你保安全,這是你最大的福報,生生世世所修來的福報,我們要大家、我們大家,也要我們做為我們的導師,我們要啟示教化自己。所以,我們面對眼前這些困難,我們希望重新開始,我相信,我們經濟會再爬起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就是要來修行的,我們是要來創造我們這個世間成為一片淨土。你要成為淨土,你一定也有心,正信的心,信自己的良心,信自己的慈悲,信自己的堅強的心,信自己的愛心,我們正信以後,我們就開始要精進了、要精進。士農工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八萬四千種的煩惱,八萬四千種的智慧,都是在給我們創造三百六十行的資源,大家都有這個資源,社會也有這個資源,國家也有這個資源,那麼,有這個資源,我們就共同來創造,這個就是我們淨土的世界。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仙佛寺、禪機山仙佛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承蒙大眾對我們的支持,這個節目可以如期,我們一直那麼多年來可以一直播出,我們台視公司、台視文化公司的支持,讓我們可以這個時段繼續再來播出,我們在這真正感謝之外,我們大家共同發出愛心、跟這個信心,共同來創造這片台灣的淨土,讓我們台灣這片淨土,我們可以成為世界的淨土、地球上的淨土、代表所有地球上的淨土,我相信做得到,我相信大家做得到,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會員大眾等,你們的慈悲、你們的幫忙、你們的護持,我們仙佛寺我們基金會,我們在台中、我們在台中,我們已經買一塊土地五百坪,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台中道場的外觀,我們在台中市這個文心南路、永春東路,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外環路、四十米的大路,這個永春東路這個角間,我們要成立、蓋一間我們基金會的大辨公室,上面有九樓、上面有九樓,地下有二樓。地上一樓是我們的大辨公室,基金會和仙佛寺的大辨公室、綜合大辨公室。二樓鬼谷子學術研究會。三樓我們禪堂和唸佛堂。以後台中的南北二路來的,很方便。四樓我們的文物館。五樓、六樓、七樓,易經大學、易經大學我們的研究所。再來,八樓我們衛星電視台。以後我們因緣到、經費夠,我們要成立一個衛星電視台,禪機山衛星電視。九樓就是我們王禪老祖的殿、王禪老祖殿,雙邊我們都有七寸王禪老祖的聖像、法像,瑪瑙所製成、所做的這個聖像。
  
  若是我們各位,我們布施、可以護持我們這個基金會大樓的布施,上面有瑪瑙,將各位名字刻在上面,跟老祖、跟諸佛菩薩、跟所有法界,我們的諸佛菩薩可以重生、可以得到我們的諸佛菩薩,尤其王禪老祖的慈悲,會跟我們加持和護佑。所以,在這,我們也希望各位我們的基金會、我們淨土功德會所有的會員,我們大家能夠支持、護持,將道場可以將它護持成立起來以後,我們可以藉著這個地方,更加服務、更加近的大眾,這就是我們宗門的一個標桿,我們服務大眾、離大家最近的地方。北部大家服務,中部也要有一個真正適當的地方、服務場所。所以,我們基金會大眾的護持,壹、兩年後,我們就可以在這個地方,大家有什麼困難,我們就可以來請示我們一些師兄、師姐,我們有這個信念。
  
  我們雖然在那裡蓋一間房子,我們沒什麼、認為沒什麼,蓋房子的那麼多、那麼大間的道場那麼多,但是這是金、銀、琉璃…,「八功德水」、「七寶池,八功德水」,七寶池的銀、銀,精進。我們的修精進,不是說只有我一直在那唸佛,叩、叩、叩、叩、叩,說那叫精進。精進不是這樣,精進,我們一分一秒我們行善,就是做在精進。行功立德、布施也是在精進。最好的精進、你布施,有的布施財,有的布施法,有的布施無畏施。怕人家說:「啊!我跟人家講厝場,不好告訴別人。」怕人家說。錯了!只要你認為這個有辦法對你有幫助的,我們不用怕人家說。
  
  譬如,我們這個節目,我們功德會大家護持這麼久來,這中間開始在護持時,我們很多信徒,他們說:「老師,你怎麼在說風水?」這是我的專利和我的權利和我的義務,大家應該要享受到一個權利和妙法真理。所以,我不管一切如何,我一直講、一直講,第四台也講、這個台視公司,幾乎每天來講妙法時,所得到十方迴響,很多人因為這樣,學習這個精神,一直在精進、一直精進。
  
  所以,我們在世間做任何一件事,凡是有益大眾的,你有利大眾的,都是為精進,那就是修銀的妙法、修銀的妙法,就是修精進。相對,我們看人家掛一塊銀時,我們要提醒自己「我要精進。」我若是看到銀牌時,「我要精進。」看到金牌,「我要正信。」看的一塊金子,「我要有正信、信正法、信良心、信道理、信天理、信因果,信行善會得到好報,行惡得到惡報這個真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開世間要找真理,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只好大家好好冷冷靜靜,看到金,我們要正信。看到銀,我們要精進。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