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255)─道在社會(四)
授業主題 : 1763集_風水真經(256)道在社會(四)

播出日期 : 2003/10/3...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763)
風水真經(255)─道在社會(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明天是九九重陽之日,也是我們祭祖拜祖先,知恩、感恩、報恩之日,九九重陽、清明,都是讓我們慎終追遠,的好日子,重陽日,我們所有的祖先都會回來。

  那麼各位,明天早上也好,明天中午也好,我們就準備菜飯,我們家裡吃的,那一點的善心,我們用香、花、果、我們吃的菜飯,來拜祖先,無論是素的、是葷的,看我們的生活風俗習慣,都可以,那點心最重要啊!最重要。

  所以我們祖先,有的人說我們不要拜他,都去成佛成道去往生了,還早呢、還早呢,我們祖先往生,我們在世間死去以後,一百八十年內,都還在厝裡,接受我們的供養,若是修行,在生沒有這個因緣,一死了以後,常常會藉著各種的因緣,去聽經聞法,他才有辦法得到解脫,煩惱的生和死。

  所以重陽之日,是非常的重要啊!若是各位你們左鄰右舍,附近,或是你們相信的道場,有在做法會的時候,你們可以去那裡,幫他們設蓮位,以盡一個孝思孝道,這樣我們子子孫孫,會更加順遂,這幾年來我極力在弘揚,強調著拜祖先的重要性,現在社會年輕輩的很亂,沒有祖先的觀念,所以孩子開始變壞的很多,自我這幾年來,弘揚這個孝道,對祖先的尊敬以來,不論是什麼教,很多來到大安寺,我們功德會,來請示如何來祭祖,來拜祖安奉祖先,我們若是,沒有祖先的觀念,我們對兒子,要指望兒子來孝順我們,是很不可能很困難。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道脈之下,我們在大安寺台北,我們樹林大安寺,我們游定安,指定我們游定安弟子,他六、七十歲了,他文筆寫得很好,我們讓游定安來跟各位,蓮位若不對,要重新寫,要祭祖,牌位要怎麼寫,幫各位寫,希望各位,家家戶戶得到平安,你們的平安,也是我的平安,你們的平安,社會的和諧,這是我們大家,生命都同一個體,不要分說你或我,只要大家有困難,大家互相關懷,這樣我相信,社會充滿著和諧祥和啊!

  記得,明天是重陽,九九重陽,九九就是陽數、陽數,二個陽數叫做三元,一氣、三元一氣,所以全部是陽數的時候,三元一氣,天、地、人三才都是一氣,什麼氣?光明啊!光明為一氣,我們的生命的原動力,也是光明為一氣,那麼光明為一氣,這個真氣的氣,是什麼東西呢?我們人的本性,我們人的佛性阿彌陀,阿彌陀就是我們的本性,我們是一氣,我們有一個覺性,釋迦牟尼佛,代表我們有一個,覺悟的本性,東方藥師佛,也代表著我們清淨的性,所以清淨性,覺性,合為一叫做佛性,佛性者為一氣啊!

  那麼我們明天重陽,也是我們中華民族,我們的老祖宗,黃帝祖的昇天之日,鼎湖昇天,昇天就是,我們化為一片的光明,跟大地大自然宇宙虛空,融合為一、融合為一,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要慎終追遠,回歸到最源頭的,本來的地方,就是我們的黃帝祖,軒轅、軒轅黃帝,所以我們決定在明年,九十三年正月初一,下午二點到六點,在我們台北林口體育館,舉行二十一世紀、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

  那麼讚曰,「光輝世紀耀中華,祖德留芳國際誇,飲水思源休忘本,聯盟祭祀最堪嘉」,這就是跟我們提醒說,我們大家要有,慎終追遠的觀念,我們對父母親的孝順,對祖先的尊敬,子孫也對我們尊敬啊!我們若對父母親,隨隨便便,子孫對我們要多好呢,那是很難的,因為我們祭祖,祖靈祂會藉在,孩子的身體,給我們一個感恩的心,若是我們沒有一個,祖先的觀念,祖靈祂一定會,藉在孩子的身體,跟你逆天逆地,逆到讓你直發抖,我們這種的例子,非常、非常的多啊!看得自己會感慨,看得會怕會起驚惶。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歡迎明年,九十三年正月初一,我們來參加,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在林口大體育館,我們將近有,五萬人至六萬人,來做一個聯合祭祖,我們慎終追遠,將我們的心現開,我們的希望現開,將我們的可愛,我們的積極的心念,光明的心念,跟我們的老祖宗,黃帝祖來稟報。

  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是重陽,除了我們黃帝祖,鼎湖昇天,成神成佛,化為三千大千世界的光明,照耀著我們中華兒女,好幾千億萬年以前,好幾千億萬年以後,我們的心靈的光輝,都是像太陽那麼大,所以各人各人,在天上的世界,或者我們娑婆的世界,我們的世間,都有各人不一樣的理念,不一樣的人生的,體驗和經驗。

  所以明天是我們的重陽,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這麼多年來,時時刻刻共同所修持,所修行的,是在祈求世界和平,人類可以互相尊敬,所以我們自這二、三年來,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積極努力,在為兩岸的和平,世界的和平,在奠定這個基礎。

  那麼我們和平,在世間表現著和平,好幾種,八萬四千種的,表現的方法,有的我們若大會放鴿子,和平鴿、和平鴿子,這也代表我們人,生命是活潑的,我們人的靈魂是活潑的,這也是和平鴿的意義,再來鐘聲,敲鐘聲、鐘聲一聲硿,心、心要空,心要寬,心空心寬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包容著他人,包容著萬民,我們若有包容萬民的時候,我們人是最幸福最光明,我們的人是最尊貴,最尊嚴啊!若是我們的心量很窄、很狹窄,每樣事情都為自己設想,都不要為別人設想,不為大眾設想的時候,我們的心靈心境,非常窄的時候,我們人是過著非常痛苦的人生,驚驚惶惶,斤斤計較的人生。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修道也好,或者在世間在國家、在社會,任何一個角色也好,我們所做、所行、所為,我們要把心量放寬。

  所以我跟各位說,我們早上若拿香起來,或者任何一個地方,拿香起來拜神、拜祖先、拜佛的時候,我們開始三句話,一定要記得,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我們這三項,你若有這樣念頭的時候,我們即是修行慈悲心的開始,每一天都在修行。

  記得,再說一遍,香若拿起來,我們就拜說,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我們拜下去,再來有四句,弟子某某人,「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業今懺悔」,這我們每個人在家修行,拜神拜佛的七寶,真真正正的七寶,我們不是說,求讓我賺到金子,賺到銀,賺到?璃,讓我賺到珊瑚,賺到瑪瑙,賺到硨磲,賺到琥珀,這都不是這個,這心量自私自利的想法,你的護法神,不會幫你護持,眾神聖不會保祐你,祖先也不會保祐你。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傳給人間七寶,記得,我們香拿起來,在拜的時候,第一、祈求風調雨順。第二、祈求國泰民安。第三、祈求世界和平。再來,弟子某某人,「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業今懺悔」,你七寶就已經得到了,你得到的時候,你會得到無量無邊,的法寶,與你所要的寶貝寶氣,或者我們的心靈的安詳啊!這是七寶呢。

  各位,明天是我們重陽,也是禪機山仙佛寺,世界和平鐘樓,我們的世界和平鐘樓,這個鐘、鐘,也經過總統副總統,都兩次的敲鐘,鐘是代表我們心境的寬闊,所以我們仙佛寺的,世界和平鐘樓,我們落成,重陽的時候落成,我們將這個聲音敲下去,每個人若有時間,有機會者,來到仙佛寺,我們可以參加敲鐘。

  我們鐘樓花了好幾百萬,蓋得很漂亮,也有地理,這點也有地理,通天、通地、通世間,這個真氣、真氣為佛性,為空性、空性,是我們每個人的生命,空性,是我們人的佛性,最殊勝,空性一旦發露出來,知道了了解了以後,領悟以後,我們的的智慧,會發出無量無邊的大智慧,我們一個人若有智慧者,我們身體一定會和諧,身體健康,事業就順遂。

  所以我們歡迎各位,明天重陽,我們午時前,若有時間者,歡迎來仙佛寺,我們消災解厄,祈求天瘟永息,世界和平鐘樓我們落成,歡迎十方善知識,善信大德,我們共同來,為國家來祈福,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祭祖、祭祖,最好的供品是什麼呢?我們這顆善良的心,這顆善良的心,比一顆地球還重,比好幾顆地球還重,比所有的珠寶還重,所以我們善良的心,我們要發露出來,即使有時候聽到或看到,非常不喜歡,讓我們認為很不認同的,朋友弟兄的時候,我們也要有一顆祝福他,祝福的心。

  所以我們一個祝福的心,的時候,就是善良的心,我們用這個來供養佛祖,來祭我們的祖先,拜我們的祖先,這是最珍貴、最珍貴啊!我們年節,準備要來拜祖先,最少菜準備九碗,飯一鍋,碗筷放著,金紙我們用壽金、壽金用一千金,我們給祖先拜,說今天是重陽,是我們所有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回來團圓的日子。

  那麼我這些孫子,準備這些菜飯,拜你們供養你們,金銀財寶讓大家一起花,我們的金紙用壽金,不可以用銀紙,我們的祖先父母親,往生死去了以後,都是做神,銀紙是鬼道所用,所以我們,不能用銀紙來拜祖先,那麼用壽金,福、祿、壽,福、祿、壽,我們的祖先都有福;我們的祿就有得食祿,有得吃;壽呢,我們就長壽,所以三寶具全,三星拱照都具全的時候,即是升為祖先。

  所以我們明天開始,早上我們一早,準備一些菜飯拜祖先,我相信,到明年的重陽中間,你會比過去更順遂得多,這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的不二法門,的妙法,我們不要說,祖先一塊牌子而已,事實祖先在腦海裡,在我們的心靈裡面,都是清清楚楚,我們在做什麼把戲,知道我們在做什麼呢。

  所以各位啊!記得記得,明天重陽,我們就要拜祖先,若是我們孩子長大不娶,嫁不出去等等的時候,我們明天也順這個機會,多九碗紅圓來拜祖先,請歷代祖先,我們的小孩,第幾代某某人,什麼時候生的,該進來,我們的媳婦該進門的,讓她早日進門,女兒、女孩要嫁的,該歸家的,讓她們回去歸家,讓她們歸家,這樣我們漸漸家裡會和諧。

  前幾天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孩子也是很有成就,一間大公司的總經理,到四十七歲了還沒娶,之前我看他的命卦,從易經排的命卦,他的妻宮很暗要晚婚,早婚者,太太,大家生活不幸福,剛好前幾天,就拿來要讓我,幫他看結婚的日子,我說到了時間到了,他說老師啊!這三、四年來,我清明重陽,我一直求祖先,說有緣的讓她回來歸家,結果兒子沒有娶,女兒二、三個先嫁了,以前都嫁不出去,換兒子現在要娶了,這是什麼?我們祖德流芳、祖德流芳啊!這也是道呢。

  我們這中間來,很多對宗教執著的人,很多,但是對祖先卻不重視,只是重視宗教,不重視祖先,這是千錯萬錯,有祖先,才有宗教可信可言,沒有祖先者就沒有我們,沒有我們者,什麼宗教也都沒有了啦!你不要說我已經成佛了噢,我會成佛噢,我跟你說不可能的,我們若不會去敬祖,禮敬祖先的時候,要成佛成道,根本就是騙人的,不可能的事情,百善孝為先,要成佛、成聖、成菩薩、成神、成道,孝為先,這是鬼谷仙師,也給我們開示的,千真萬確不變的真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來世間是要學道,學著各種的道,不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都是要來體驗人生,來學道為開始。

  所以我們全省四處,開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我們在台北市大安區,我們要開班,在今天、今天開始,我們有三年,我們在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一百六十二號,國立師範大學,綜合大樓五○三教室,要報名者,0226837265,大安寺,我們這裡報名,或者,0952850328,吳講師來報名也可以,或者直接去那裡報名,妙法出世間,我們要珍惜,妙法出世間,我們能夠學到好的妙法,「保護著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即是大孝,即是大大的孝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學到妙法,我們可以讓我們家庭,減少失敗的機會,讓我們的事業,減少失敗的機會,我們學到妙法的時候,我們家裡大家更加和諧,所以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大小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客戶、客人、主客,不互相欺騙的心,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歡迎大家,共同來學易經。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