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隨緣開示
授業主題 : 2245集_隨緣開示

播出日期 : 2005/1/29...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45)
隨緣開示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我們繼續給各位講解「風水真經,」最近以來,我們很多信眾大德家裡很不平安,無中生有、無奇不有的事情是有夠多有夠多,那麼我去看了以後,心裡有很多很多的感慨。

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大家都是很打拚,大家都是很努力,大家都在做很多好事,可惜,我們讓風水、住家影響到,造成百病層層疊疊,甚至失救失醫的事情,也非常非常地多。

在近一個月前,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太太就來到仙佛寺,肚子長一顆瘤,很大顆,在醫學上來講,要開刀,可能要費很大的工夫和精神,而且有生命的危險,那麼我根據我們風水學,住家風水所產生的病體、產生的病魔等等….會發生的,我把它做一個參考,若是我們屋前、面前,我們的騎樓內或者我們圍牆內中央,是不是,我們若有放置大石頭的時候,我們面前就會長著,肚子裡長著一顆怪東西。

尤其在坤方,若在坤方,就是我們家裡面的太太、母親,會發生到。若是在兌卦,西邊就是少女。若是在西北方、乾宮,西北方是老父,男人會得到。若是在北方、北邊的時候,是中男,我們的第二個兒子、第二個兒子會得到奇怪的病。若是在東北邊、艮宮的時候,所發生到,會出在少男、最小的兒子的身上。

若是在東邊,太陽出來的地方,一定在長男,胸口悶或者肚子長奇奇怪怪的瘤等等。若是在東南方,巽宮東南邊的時候,長女、大女兒、女孩子會發生長這個瘤的事情。若是在南方、正南邊離卦,離為火就是屬於我們的中女,第二個女兒會得到怪病。

那麼在坤方,他說:「是的,老師!」我的房子坐東北向西南,前面我把它做一個小假山,我想說這樣出去一個山就美美的,上面把它擺一顆去花蓮拿回來五爪的、虎龍豹彪,長爪的石頭水波石,放在那裡。我說:「欸!這個就是你的病母了。」問我要怎麼辦?拿掉好不好?我說已經都發生了,你要拿掉的時候,也是困難了。

我說:「你最好速速求醫開刀,要不然你來不及了啦!」那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回去他就帶太太去台北某一間醫院開刀,費了十二小時,才將肚子那顆瘤取出來,很大顆的瘤。

所以各位啊!我們風水,我們要很注意!我們不是說、認為說:「喔!現在什麼時代了,我在相信那個。」

各位!我們風水的妙法、風水的法則、風水對一家的平安息息相關,非常非常地厲害啊!

我們奉勸我們屋前或是圍牆內,我們若有石頭者,我們儘量把它打平下去,不要在正中央,我們在正中央,亂七八糟像現爪的時候就會傷人。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帶他太太來,剛好流產十一次,是有夠可憐,一個女人流產十一次,身體看多虛,結果太太帶來,到仙佛寺的時候,身體瘦巴巴、皮包骨,有夠可憐、有夠可憐。

又我們這個信徒,他又只是單丁而已,怎麼辦?那我就給他卜卦,我卜卦了,你厝場有問題,白虎現爪,你房子是不是你在圍牆內,你有現爪起來亂七八糟的石頭和小造景嗎?他說:「有啦!老師啊!」我右邊前面就寬寬的,我就請人來給我造景、造景,造一個假山,瀑布這樣流,下面石頭反包,就這樣反包起來,看似真的現爪沒有錯,我說你自這個造了以後你太太無法著胎,這是一個大問題啊!

我們這個信徒聽到,自己非常難過,他說:「我請設計師。」我說:「你不要怪設計師。」第一、你的福、你的德不具足,那麼現在你的人也很好,有這個因緣,來結這個善緣,那麼你福夠了,德也夠了,你快點回去敲掉。

「老師啊!敲掉很費精神呢!」你身體帶太太去醫院才是費精神,花一些錢讓人清掉就好了,回去沒幾天,看日子清掉的時候,安定下來了,太太開始懷孕,又讓我安胎,現在已經生二個兒子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事情,我們不要開玩笑,風水的事情,我們要有智慧,我們才不會去惹到這些無明,惹到這些非常冤枉顛顛倒倒的煩惱,這永永遠遠都是我們人生要注意的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古早聖人常常給我們開示:人在世間,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是打拚、三分之一是風水。「命」,我們大家命是都不錯,我們若是命壞者,我們就不可能來出世做人,我們就是命好,生生世世都有行著很好的行功立德,來到這生,我們才能夠出世做人,要不然會出世往畜牲,往狗、貓其他牛馬去。

曾經在很多年以前,我在做測量,還沒生病的時候,在台中、霧豐某一個地方,我去那裡測量,剛好,那天下午剛好下雨,我就進去我們一個務農的歐吉桑的房子,去那裡,進去裡面躲一下雨、避一下雨,歐吉桑非常地慈悲,他說啊!測量師啊!進來坐,下雨,裡面這裡坐一下,那麼我們在那裡坐,那當時我只稍稍地懂一些地理而已,但是不知道這些修行方面的常識,講、講、講,這個歐吉桑跟我講一個例子,說他在幾年前讓朋友把他無中生有、把他拐了,拐又騙了近十萬,當時的十萬近一棟房子,差不多五萬六萬而已,近十萬,因為我們這個歐吉桑,不知道什麼事情他跟他的很好的朋友借十萬元,就開一張借條嘛!有一天他豬仔等等什麼賣了,有錢,就此還他的朋友。

他就也是非常、大家高興嘛!那我們這個歐吉桑,他就跟他說:「某某人,我那個借據,你不是該還我。」他說啊!不會啦!你還我,我就有了,我知道了,不會啦!不會啦!你儘管放心,我會把你撕掉,事情經過一年多,將近二年了,他這個朋友拿那張單子,借據來跟他討錢,要這筆錢,說他沒有還他。那麼我們這個歐吉桑,他說我有還你,他說沒還,若有還者為什麼借據還在這裡。借據還在這裡,那麼怎麼說都說不清,那麼這個歐吉桑非常痛心,說:「不然你要怎麼發誓?」他那個朋友就說:「假使真的你有還我,我給你硬拗的時候,我一定做牛做馬拖還你?」

那麼這個歐吉桑,他就說這樣好,這樣我再來借還你,既然好朋友,你這樣講了,我借還你,事過一年多,他這個朋友,因為原來做事業做輸了,貪做,所以賠掉,賠那麼多,結果就這張借據硬要拗,要來補他當時的缺錢啊!

可惜他這位朋友不知道因果,所以我們這位歐吉桑,他就這樣還他,就這樣拿錢又給他,事過一年以後,他這個朋友就失敗了,失敗就煩惱、懊惱、生病,就這樣死了。

我們這位歐吉桑,家裡面也剛好養一隻母牛,也是牛一天一天就要生了,那麼剛好他這個朋友,剛死去的時候,斷氣死去的時候,再過幾分鐘他這隻母牛,小牛就生出來了,生出來後經過沒多久,他才去悟到,他朋友死去和這隻牛出世同時啊!那麼他心裡就知道了,知道說這隻小牛就是他很好的朋友又來投胎在他家,要來還這筆債。

所以這隻小牛漸漸長大,每次若看到我們這個歐吉桑,這隻小牛頭就低低不敢看主人,若在犛田就很勤勞,一直拖一直拖,不休息,等到牠所做的錢還完以後,這隻小牛變大牛以後,債還完了,才死在田中央。

歐吉桑跟我說:「年輕人,世間的因果,有因果,因因果果的事情,我們年輕人要很注意!以後有機會者,你可以將這個例子,講給你們的朋友聽,不要犯因果,犯因果一定有報不是不報,時間未到。」

面對著現在社會的亂象,騙得來就儘量騙,拐得來就儘量拐,用電話詐欺,用各種各種方法的詐欺,我們這裡一些十方朋友,要注意,不要想一些奇奇怪怪要拐人家的錢,這樣你要負因果呢!划不來啦!這是非常非常不孝的行為,各位要小心,尤其呢,現在很多電話打來說你就要退稅等等….要轉帳等等….歐吉桑、歐巴桑,我們年輕朋友、老人朋友、中年朋友,我們要很注意!這都是有一個騙局,若是我們沒有智慧,我們自然會跳入那個圈套,相對,我們一些朋友,信徒大眾、眾等,我們不要有那個行為,我們「命」帶來就是要打拚而已,我們打拚才有成果,打拚有功德,賺多賺少都是功德。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這也是風水,也是我們的思想、我們的行為,思想行為一定要從善念、善行,即是我們所講的,無上的菩提修行,能夠成為正果。

各位十方善知識!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拚、三分之一風水,我們不要把風水看做小事情,我們命已經定了,等於一台車,很好的車,已經訂很好的車,但是你放的位置若不對者,等一下人家石頭掉下來砸壞掉,我們若放在垃圾堆旁邊,車的零件很快壞,我們放在巷口,常常被人撞到,放在不適合的地方的時候,我們當然,我們這台車很快就壞掉了,人的身體也是一樣,我們的厝場風水若不對者,等於一台車,我們放不對的地方,常常會遇到,很多很多各種的災難會到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他也疏忽了,買一台很好的車,他就放在騎樓,就一半內一半外,尾部在外面,車頭在騎樓裡面,在裡面,已經就引起了大家公共的出入不便,所以,他認為說這樣很安全,但是我們的騎樓,是大家共同出入的地方,政府沒有給我們徵稅,我們也在走,大眾公共的騎樓,為什麼我們的騎樓,我們就不讓人過去。

有一天晚上,人家一些人起不滿,經過拿石頭給他割一痕,一下他過來拿鐵割一痕,拿漆給他噴一下,結果隔天早上起來,那台車面目全非、面目全非啊!滿臉全豆腐,我們這個信徒就將那台車開到仙佛寺來,問我說:「老師!這個賊是誰?這個壞人是誰?這如何?」我問他原因,我說這你不對,我們大家社會,有一個公共的活動空間,我們不要為了一己之私,我們一定將自己的地方把它擋起來,人家都讓我們過了,我們為什麼不讓人過去,這就是因因果果嘛!喔!我們這個信徒他說:「老師啊!你竟跟他們說的一樣。」我說本來就是這樣,我過人家的騎樓,我的騎樓也要讓人過去,同樣的道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很多路邊,我們自己店口要做生意,我們把它擋著、路霸把它擋著、花盆把它擋著、水桶把它擋著、垃圾桶把它擋著,不讓人停,錯了!錯了啦!我們要停別人的,人家要停我們的,有來有去沒事情啊!若是我們想說我把它擋著較方便,事實上,這就是我們修行的過程了啦!龍天護法、一切如來示現各種的方法,在試我們的雅量、試我們的度量,試我們是不是有這個智慧、有這個慈悲心、有沒有愛心,若是我們沒有度量、沒有愛心,任你多會擋,你生意也做不起來,這邊賺些那邊賠,因為眾神眼睛眼睜睜在看我們,所以奉勸啊!我們很多街道邊的,我們要停人家的,我們也讓人家停,有來有去沒事情,若是說我們有去沒來,事情很大件很多了啦!

所以各位善知識!我們要小心,我們現在有一個例子,我們這裡讓各位看這張圖,我們這一排房子,這個店面的房子,那麼對面這裡他就把它蓋起來了,蓋起來這裡就空空、空空,結果這間房子,這裡一支四米的壁刀,壁刀一插,插到這間來,這間的虎邊,這間的右邊進來差不多三尺,插在這邊,結果這家人沒去注意,疏忽掉,尤其這邊又白虎,虎又惡、虎邊又惡,這刀又插進來,這邊都空空,傷女人,這邊虎邊防傷女人,肺部、肺部,結果檢查出來長肺癌,變肺鷹,很不幸往生去了,等到我去看的時候,哇!怎麼會這樣,看了心很鬱卒。

各位!我們屋前的風水,不要開玩笑,我們要很注意啊!很注意!我們不能怪別人,別人怎麼蓋,我們就要怎麼閃,要如何來閃?這是一個大課題。

所以各位啊!這也跟我們的福報因緣有關係啊!福緣有關係!

所以這個,我們看這樣來,這把刀就這樣插進來傷女人,若是這邊,我們這樣插進來傷男人,左邊、肺部,右邊、肺部、傷肺部。

若是各位!我們若遇到這現象的時候,我建議各位,我們像這裡,你這個都玻璃窗,你這裡最好,你把它填密起來,你門、你這個改玄關過來、改玄關過來,轉這樣進來,改玄關進來,等於說,啊!我這裡門這樣來,門這樣過來,擋起來,出去看到牆壁才就出去,這裡不要做門,改玄關,我們就能夠避免了,要不然這個是很困難,所以災禍連連,冤枉的事情一大堆。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在我們生活之中,我們有那個緣、有那個福,你要相信不疑,正法給各位各種的啟示,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注意,家家戶戶平安,社會國家的福分。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