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結歸
授業主題 : 2996集_結歸

播出日期 : 2007/2/22...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96)
結歸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我們丁亥年正月初五,也是初五「結歸」。「結歸」就是結束散漫的心,結束我們雲遊四海的心,歸就是歸回本位,歸回正業,歸回工作單位,是為結歸。

  那麼,再來,我們過年這中間,雖然是放鬆,也是讓我們好好地,做一種檢討、反省、懺悔,將去年壞的習慣,我們要放下,我們不要再繼續下去,好的理念,好的習慣,我們要更加努力,再來打拚,再來認真來奮鬥。然後呢,我們到今天,也已經一段落了,一年之計在於春天。

  所以,一年的成功,我們是在春天初五以內,我們就好好地來計畫規劃,我們一年以內,我們如何要怎麼做,我們若既然計畫好的事情,我們中途不要時時來變更,我們就不要時時來顛倒夢想,這就是修行。若是我今天這個事業,我決定這樣計畫這樣,一定要克服困難,到最後的目標,無論再大的困難,再大的衝擊,我們也一定克服各種的困難,我們來完成,這就是修道。所以我們的修道,與我們的事業,就是讓我們做修道的導師。

  曾經有人說:「老師啊!你說修道和事業,事業是凡間事,修道超越凡間之事,這樣怎麼會叫做修道呢?」我說這就是真正的修道之妙法,我們一個人要成功,我們一定要藉世間的各種各種的工作,我們來自我來約束自己,磨練我們的心性,磨練我們顛三倒四,顛顛倒倒的壞習慣。所以我們照這樣去走,若是說今年我做事業,我做土木工程,我一定要做多少工作,我們就克服困難,頭至尾做得到,你這樣,你就是成功的修行家。

  所以我們佛祖,有給我們提出八條路,其中一條就是正業,正確的事業,我們正確的事業做得好,你就最大的修道了,不是我每天在那裡,叩叩鏘、叩叩鏘,就叫作修道,你只在那裡叩叩鏘,你若沒有飯可以吃,我不相信你有辦法修,你若在那裡叩叩鏘,沒有人來開路,你只躲在深山林裡,在那裡叩叩鏘,你路沒有開,你根本就無路可走。

  所以,我們社會世間,我們在修道,各行各業都在修道,我們不要認為說,我在那裡叩叩鏘,我就在修道,這騙人的,沒開悟的,若是我們很多掃地的,像我們過年前,我們的清潔隊的朋友,三更半夜人家在圍爐,你們在外面還在清垃圾,你們還在那裡,在為大家在服務,你們的精神,我都給你們讚歎,那過年夜,我們大家在圍爐,我們警察的朋友,三軍將士,你們在那裡顧海邊、顧海防、顧山上、顧街道,你們的辛苦,我們給你們感恩,你們最大的修道家,這是最實實在在的修道的人。若一些吃飯配話,講到十三天地外,不知道眾生的辛苦,擔菜供養等等,我們不知道,去給他們感恩的時候,只說我是修道人,我穿得很瀟灑,認為我就是修道的,那騙人的,你若修得到行,我就輸你。所以各位,從日常生活,知恩感恩報恩來修起,這才是修道。

  所以我們今天,已經正月初五了,過去的壞習慣,過去就過去了,我們不要再犯到。我們新的年度開始,我們自己要自我來堅強,自我改掉過去的壞習慣,我們叫作「結歸」。初五結歸,結束你所有的過去的放蕩的心 懶散的心等等,我們開始來向著精進,正精進,然後我們會禪定,禪定就是我們的事業,我們已經安定了,禪定就是,我們不再有什麼煩惱了,禪定就是,我們的事業開始按部就班,這個漸漸、漸漸進步上去,這都是禪定,心無驚惶、無罣礙,無顛倒夢想、無恐怖等等都叫作禪定,叫作心安的境界,叫作禪定。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提醒,社會要和諧,家家戶戶要平安要順遂,各人的心靈要順遂,一定要盡本分,若沒有盡本分,你說要做多大的工作,那是騙人的,我們要了解,任何一個成功的企業家,都是從本分開始,像我們的財神爺,我們今天初一開始,就都求財神爺,財神爺、中路財神,我們的趙公明財神,范蠡我們的財神,這都是王禪老祖的徒弟,所以他們都堅持著,自己的正確正念,不要隨便去改變著自己的計畫的,我們若好的計畫,一以貫之都是成功,包括財神爺,他就遵照這個真理,他才有辦法成為財神爺。

  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初六,是我們開市最好的日子,若是我們有的說,師父啊!我工作,我到初八,才有辦法正式動工,沒關係,你明天初六,準備香、花、果、饌,或是我們若,看我們在拜的習慣,我們在工廠向外,還是公司向外,我們香拿起來,我們要祭拜的時候,我們希望事業能夠順遂,因為財神爺的師父就是王禪老祖,所以我們香拿起來,很虔誠:「弟子某某人一心虔拜請,拜請王禪老祖降臨,五路財神慈悲加持,本境城隍,本境眾神,本境主司福德正神,駕臨納受弟子供養,弟子住哪裡,經營什麼事業,今日今時,丁亥年正月初六,吉時來開市,祈求賜福加持,給弟子智慧、力量、信心,弟子同意發大願心,若是能夠滿願,弟子一定會做救濟貧民,弟子一定會幫助教育興學,救濟孤兒,或者地球上,所有有災難的地方,弟子一定會來參與救濟,祈求王禪老祖慈悲,五路財神幫忙我能夠滿願,弟子絕對不食言。」所以,這開始年頭的許願,願大力就大,這是很重要很重要的。

  所以,我們明天就初六了,我們該拜的我們就要拜,我們不要認為說,什麼時代了,要拜什麼呢,我跟你說,我們在做工作,我們一定要有護法神,護法神就是我們的祖先,也是守護神,我們為人子子孫孫的,會做這個敬天敬地敬神,我們祖先會很高興的,祖先守護神,和我們的護法神,就會給我們幫忙加被,我們今年一年,事業會順遂多了。

  去年我們宗門,因為弟子很多有依法來修持、來修行的,我跟他講完,去年一年,「師父啊!我今年收入好多了。」簿子多一個零,有的甚至多二個零的,若這樣就有進步了,我說你有堅持著誠信的心。說:「有啦,以前我都糊裡糊塗,隨隨便便,我今年一年內,我很堅持我自己的理念,我很堅持人與人中間的情分,很堅持我工作的品質等等。所以我今年,人家時機不好,我沒有跟著人家不好,我反而更好。」

  所以各位,我們台灣的經濟,都是建立在大家共同打拼,世界的經濟,也是建立在共同的打拼,我們有的人只是怨天怨地,沒有用,要怨自己,要檢討自己,反省自己,懺悔自己,然後我們再努力來打拼,我相信,我們的祖先會給我們幫忙,幫忙保佑,我們的龍天護法,會給我們幫忙加持,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定會賜給我們智慧。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初六了,今天初五結歸,我們將過去散漫的心放下,開始心靈清淨,然後我們來好好地打拼,我們今天本人,因為我禪機山仙佛寺,全省各地分道場很多處,今天我們花蓮道場,中午我們吃春酒,年頭有得吃,年中年尾就有得拿。我們有的說:「師父啊!你的法門為什麼都全在吃?都那麼有得吃?」我說:「若修行修到沒得吃,那騙人的,修到沒得吃,修那個要做什麼,修到沒得吃,我們一定有違背天理,才沒得吃。」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民以食為天,民以食為天,我們若有健康,但是,我們要吃我們要很小心,能夠簡單吃得飽,有衛生,營養足夠就好,至於很多魚魚肉肉吃太多,我們有的人身體禁不起,我們就不要勉強。

  所以今天我們白天,中午在花蓮道場,我們在富吉路,花蓮市富吉路(後車站)五十一號-花蓮道場,本人會到花蓮去,跟花蓮地區的鄉親,大家來,春酒給各位祝福。晚上就我們就去宜蘭,我們宜蘭道場也成立了,我們在宜蘭道場,跟我們的宜蘭的鄉親,大家來互相祝福。

  初六我們在基隆,基隆道場,我們也已經完成了,我們在基隆,我們在那裡,跟基隆地區的鄉親祝福,晚上在蘆洲,我們在蘆洲道場,我們也完成了,我們在蘆洲道場,跟所有的鄉親同修弟子,大家互相祝福,共同祈求,我們未來,大家更平安順遂大賺錢。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昨天連續三天,播出我們的王某某,南管音樂家的作品,目的就是說,我們除了努力打拼以外,我們心靈的昇華,也是非常重要。所以音樂是讓我們人,開發我們內在心靈的智慧,音樂讓我們能夠,人與人中間更和諧。所以,我在新年來播出三天的南管音樂,有很深的意義存在,因為南管的祖師,也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北管的祖師,也是王禪老祖,雖然北管它的這個較熱鬧,南管較平靜,這都是在於我們的心。我們今年我們若有機會,我們也會舉辦著這個音樂節,以不一樣的音樂,來跟大家共同來分享。

  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初六,我們要祭拜我們的地基主,土地公,我們的附近的土地公,或者眾神,非常地重要。而且我們祭拜圓滿的時候,我們明天要放鞭炮,今年放鞭炮,可能我們的賣鞭炮的生意會較好,因為今年豬年,我們要放鞭炮才會發。

  我們再來,我們今年事業要較注意的,就是行行出狀元,我們經營,今年五金類的,可能我們要較斤斤計較成本,五金類的 鐵類的,要計較成本,今年鐵類的,照說價格還多少會再漲一些,我們木類的差不多中間值,土產類的,我們今年是平平的,食品類的還可以,水這類的還可以,行行都是有人賺錢,有人賠錢,那麼你要賺錢,除了你很會經營以外,我建議各位,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我們的公司事業,我們會順心,學易經的重要性,我們不是逃避,學易經我們就是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能力,了解自己的福分,了解市場,我們用易經,非常好、非常好的一個法門,這平時我們都沒傳,我們二十一世紀,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將易經傳給大家,若是我們國家社會,大家都會易經,我們就不會去犯到因果。易經是完全在講因果的事情,因為我們有智慧,因為我們了解到,事業該做不該做,因為我們了解到,市場的問題,所以我們才有辦法,自我來約束自己也好,或是檢討自己也好,或者來充實我們自己。

  所以我們在正月初十,我們開始,就要來播出「大家學易經」,我們正月初九,也是我們,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台視這個節目,剛好滿三千集的大感恩的活動,我們在我們本山,禪機山仙佛寺,我們仙佛寺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之一號,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在千佛禪堂,我們來做頒獎,連續十年繳功德會,每個月一百元的,各位你們護持,我們這個功德會的,我們這個給各位表揚,也感恩各位,也希望各位,我們這個節目,我們能夠再繼續播下去,因為我們這要很多錢,跟台視買這個時段,也要很多製作費等等,所以需要各位,我們年頭,我們就大家發一個善心,每個月一百元的這個功德費功德金,共同來支持護持這個節目再播下去。所以在這裡,除了給各位拜年祝福以外,也希望各位共同,我們來護持,若是新的年度方便的時候,請你們繼續將你們的功德金,護持的功德金,我們繼續給我們支持與護持。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新的一年,賺錢是在什麼人賺走呢?第一、有智慧。第二、有德。第三、有這個慈悲心。第四、有布施心的人,一定會賺錢。那麼至於有這些心,也是要有智慧,要有了解到市情行情等等,但是我們要了解市情行情,你只有一條路-「大家學易經」。所以,我們在正月初十開始,易經會從基礎給各位講解,易經裡面包括士農工商,山醫命卜相,士農工商,山醫命卜相,這個五術,這些妙法,我們都在大家學易經裡面,會給各位來講解。希望各位,大家能夠共同來學習易經,我們自己學習易經,我們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宗門最大的宗旨。

  各位十方善知識,記得我們正月初九,在禪機山仙佛寺,我們這裡舉行著,拜天公祈福,我們三寶寺正月初九,開始安光明燈,光明燈,我們內容很多,各人祈求,所以我們面對著,新的一年的初五,除了在這裡給各位,拜個年以外,在這裡祝福各位,今年事業平安,大家大賺錢,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