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宜蘭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授業主題 : 2617集_宜蘭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播出日期 : 2006/2/9...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617)
宜蘭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我們宜蘭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看到我們宜蘭的熱情,我很感動,我們也希望,我們這盞電燈,我們從宜蘭繼續把它點亮下去,我們每一年,都有在祭祖,過去的祭祖,比喻我姓張,祭拜我姓張,你姓李,祭拜姓李,這樣而已,中華民族,歷史以來,五千年了,究竟過去的祭祖是怎麼樣呢,都是在祭我們、祭拜我們自己的一姓的祖先。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大慈大悲開示,我們要做一個聯合祭祖,目前我們的祖先,從黃帝到現在有多少姓你們知道嗎?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不是百家姓喔!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因為我們中華民族,世世代代的戰爭,世間的不安,造成姓一直分裂出去,所以才有這麼多姓,既然這都是歷史的過去,那麼今天,我們一定要來圓滿著中華民族不能再有流血,或者各種的戰爭發生,那麼要避除著這個戰爭,互相戰爭,又像五千年來的不安,只有從聯合祭祖開始,從一個中華文化的道統去追求,去安定。

  所以我們每一年,這二年,二○○四、二○○五,我們都在台北,台北縣林口大體育館,舉辦著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的典禮,每一年匯集,將近有六萬五千名我們的中華民族的代表,這二年都有大陸學術界的,各界的,還有我們世界華人同胞,都回來參與祭祖大典。

  今年二○○六年正月初一,下午一點開始,我們繼續又在台北林口大體育館,舉辦著第三次,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我們的祭祖的方式,你們若有參加,你們就知道,若不曾去的,你們可以,我們在初一時候,我們向我們宜蘭道場和蘇澳道場,這裡兩位法師來報名,在這裡我們也要求我們所有在座的學員同修,儘量接引有緣的人,回去,來到林口聯合祭祖的大典,我們來祭拜祖先,共同來祈求世界真和平,共同祈求中華民族,我們的血脈相連,心連心、手牽手,共同祈求世界真和平,這也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交代給我們易經大學,共同的天命,這一個好因緣;我們在這裡邀請著,宜蘭地區,還有全省各個地方鄉鎮,我們全國各鄉鎮,都有易經大學的教室分校,你們可以來報名,事先報名,若不然,你們要進來,可能是很困難,因為裡面的容納人數也有限,所以呢,各位若有要去的,請你們,歡迎,請你們提早報名。

  我們剛才,我們郭副局長,現在的郭科長,跟各位報告很多案例,其中,現在時代的進步,新結婚羅曼蒂克,也非常非常地流行,剛結婚以後,房間粉紅色,樣樣都粉紅色,粉紅色的時候,眼睛起迷濛,眼睛屬離火,火火過盛,燒在腦,腦燒,心頭就起煩,所以口角特別多,這我們書裡面,我也給各位寫得很詳細。

  我們有一些,我們郭副局長,他的好朋友,或是他介紹的朋友親戚等,夫妻常常在動干戈,他都有辦法用易經的心法,或者從他的家裡的風水學的探討,叫他改善以後,夫妻原來,冷面相視,結果來手牽手心連心,共同創造一個幸福的家庭,這個例也非常非常地多,因為我都把它寫得很白話,我今天因緣,傳其他的法,我也沒有跟各位裡面一條一條念,回去你們自己看就有了,你們這本,絕對不要把它丟掉了,你再把它放一千年後,一定這本書還是有用,你們若不相信,一千年後你們再來看,一定有用的,誰一千年後要再來看。

  我們有人就有事,叫做人事、人事,若沒事就沒人,若有事就有人,所以我們很多問題,藉你們的問題,來讓大家做參考。

  你的名字陳某某,六十八年屬羊的,八月初九,天地否,「事業?」你有財無庫,有財無庫,你啊!上班最好而已,今年最糟糕的一年,明年平平,後年開始較好運,你婚姻最晚在後年,最晚在後年,婚姻,你的婚姻不能太早,太早,麻煩!

  吳某某、吳某某,十歲而已喔!正月初八,地天泰、地天泰,這個孩子,鼻子會有問題喔!那麼,「因腳部溼疹,久治難癒?」這個學習的專心度,無法集中,個性固執,好勝心強,「常與師長父母溝通上造成代溝?」這就我們教育的要領了。

  剛才我們從台北過來,車裡我跟我們仙佛寺,南天文化院院長,我們的楊院長、楊校長,在說起現在的教育的問題,我們的楊院長,他是教育心理學博士,教育學家,心理學家,對現在的很多教育的方式,確實都是產生很大的擔憂。

  那麼這個孩子,你要讓他學技術,這個孩子,不是要他讀書,這個孩子愈讀愈灰心,書皮讀到灰心,書皮讀到灰心,心啊!不是讀到裡面進去,那個書心喔!讀到書心就很好了喔,讀到灰心就對啦,他這跑給孔子公追,但是這個讓他往專長,讓他走,以後很有成就的,很有成就的。

  所以這個呢,你們若有時間做家人,你們來讀易經,我們這裡一位,我們自己的弟子,他的孩子多厲害呢,我們的第二班的弟子,他的兒子台大醫學院,醫學工程嗎?的博士,我們台灣世界,對DNA,的這個方程式,組合方程式,我們國家的差不多六位而已,六位還七位而已,結果我們那個弟子,他的兒子多厲害,他也很會教兒子,他這樣讓他看到而已,組合,四、五十位,五十多位的排列組合起來,教授、中央研究院對這方面,沒想到我們台灣有這麼優秀的的一代的年輕人,這是他的教育的成功,天生我才必有用,天生我才必有用,大才大用,小才小用,功德一樣,你可以開發著,往技術去走,那麼要從哪裡走?來讀書,我今天先招生,先招生,你若招生後你來讀,你就知道,要怎麼教孩子了,你光是急沒有用。

  再來呢,江某某,我今天看到若不太好的,我都叫你們來讀喔!六十四年十一月初五,風火家人,哇!「何時結婚?」最好多失戀兩次,多失戀兩次好了,「何時結婚?」你的婚姻夫妻宮,夫妻宮太盛了,所以你晚婚最好,明年有機會,明年、明年、明年,若有呢,明年如果有機會,我們宜蘭的鄉親,歡迎我再來這裡給各位舉辦這個傳法會的時候,你有結婚的時候,還是訂婚,你糖果拿來請,不知做得到嗎?婚姻明年喔!明年清明開始,拜祖宗,換工作,今年不要換,愈換愈跛腳,今年愈換愈跛腳,不能換。

  黃某某,十八歲,七十七年,這個丙辰年七月初一,烏雲蔽日,天山遯,烏雲蔽日,「某某不由原因一直離家已多次,我們想,我們想要了解,目前仍離家不知去向?」阿彌陀佛!我傳一個法給你,誦藥師經,修藥師法,這個孩子是你的老師,你知道嗎?你的老師,你回來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茶寮,咖啡屋,溫映雪法師,你來跟她請法,我傳一個誦藥師經的法,七七、四十九天,這個妙法,你才有辦法救她,有辦法度她,傳這個法,要不然,後面我們的攝影師,柏儒帥哥,你們去問他,這裡去,那帥哥,他媽媽法師,你們若有需要的,孩子很壞的,恍恍惚惚的四處去的,你要修法才有辦法,不然帶回來會再去啦!一樣的。

  所以我們學習易經不是只有算命,「命」無命好算,無命好算,因緣果報,「運」也無運好算,行功立德,「相」無相好論,相由心生,相由心生;「命」無命可論,因緣果報,因果的循環,「運」無運可論,行功立德,「相」無相可論,相由心生,所以我們人,除了殼以外,我們還一個靈魂,各位要記得喔!我們人還一個靈魂的主宰,孩子回來,你把他帶回來,眼睛一定發直的,那是什麼,常常有第三世界,靈魂進入我們的身體,有的是在提醒我們父母親,要趕快好修行了,開始念一些經,做一些功德,回向給祖先,這樣你的孩子,漸漸他就會回轉回來,要不然沒有多厲害,我跟你說,不是我給你恐嚇。

  回想著四年前,我們有一位,這個法學的博士,台大的法學博士的教授,因為他的孩子,二十七歲的女兒,精神起問題,她從樓上給飛下去,我要飛上青天,她飛向地上,啵一下,一摔,昏一個半月,在醫院裡一個半月,不會醒,有一天我們的法師,我們的廖講師,他帶他來,他的好朋友,我說哇!父母親要修行,你在逼你父母親,要修行了,你在社會已經有夠順了,有夠順,你修行時間因緣到了,你的祖先,在要這個念經的功德,要不然會墜下去;他說「老師啊!師父啊!我不曾在拜拜呢?」不曾拜拜你的事情,煩惱也你的事情,所以這位博士先生啊!不然老師你看我要怎樣,有辦法救我的女兒?只要有辦法,把他女兒救起來就好了,非常誠懇,他說:「師父啊!我絕對很誠懇的,只要有辦法將我的女兒,救起來就好了」。因為他一個女兒而已。

  所以我跟他說這樣,你下來仙佛寺,我們咖啡屋,你來找我們溫映雪法師,我有傳藥師法給她,你來那裡請法,第二天就下來了,下來,我們的溫映雪溫法師,也沒有多高,講話也直直的,我們這個法學博士教授,他把這個情形,講給我們的溫法師聽,我們的溫法師,她也完全不認識他,她就開始數落他了,說做父親是怎麼做,連子女的安危都不顧,做父親怎麼樣怎麼樣,一直罵他,默默地,站著讓我們的法師給他「誦經」誦半個鐘頭,誦二十分鐘,給他誦經,默默地很氣,要忍、要忍,他從小來不曾被人罵過,為什麼今天,要站在那裡被罵,他想說,可能佛祖在給他考驗,為了要救他的女兒,救女兒,他就這樣默默站著,聽,是、是、是,教他回去要誦經四十九天,師父交代四十九天,你要誦經,他說我沒有金尊沒關係,經放著,就當金尊,前面要怎麼做,四十九天,他忍耐。

  回去就拜懺拜經四十九天,到第四十八天,女兒醒來,她說爸,我睡了好長的一個覺,我現在在哪裡?我現在在哪裡?他說在長庚醫院啊!怎麼這樣,起來精神整個都好了,都恢復起來了,父女、母女,抱著哭,就這樣好了,好了,他繼續經再誦「藥師經」,每天再誦經,誦藥師經,那好了後,老祖生日,王禪老祖生日,每一年三月二十六是王禪老祖的聖誕,他就上去到仙佛寺說,我看他,你也來了喔!是啊!師父感謝你,我的女兒已經好了,經過講給我聽,他說師父,跟你說一個趣事喔,說一個好笑話,我說好啊!你講,我一輩子,小時候,爸爸、媽媽、阿公、阿嬤,不曾罵我,我居然來到這裡,被溫法師訓了,差不多將近二十分鐘,我默默地,給我訓話訓了,我老師、教授、我台大的老師校長,都不敢訓我,我來這裡很沒她辦法,我為了女兒的生命,這樣忍下來,結果女兒起來,有考過,我說恭喜啊!可以不要誦了,喔!我每天要誦經,經繼續誦。

  所以各位啊!我們很多孩子有問題,我們人還有第三世界、第三世界,第三世界有誰?第一,我們的祖先要求度;第二,我們的冤親債主要求度;第三,我們的有的是早夭折的,死去的孩子要求度;有的呢,我們要過房的要求度,有的呢,再來冤親債主要求度,有這麼多,五種以上的原因,把我們綁住了,但是我們誰有幾個知道,所以很多、很多、很多問題,經過這麼多年來,我所遇到的,我們很多信眾大德,孩子開始出去不回來了,恍恍惚惚,你沒有辦法,只有自己修行,念經去回向,我們有一個儀軌法儀。

  我們不是在說講迷信,觀世音菩薩開示,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那你要怎麼做,只有自己念經,我們仙佛寺有傳這個法,社會和諧,你沒有找一條路,要怎麼和諧,社會亂象,我們不能怪社會亂象,我們是我們共同的共業、共業,那麼既然有這個共業,龍天護法,諸佛菩薩,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傳妙法給我們,我們就依法修行,你們若有需要,回來仙佛寺,我沒有招攬一些生意,怎麼可以,要來讀啦!順便來讀書,要來讀書,讀一讀,人生不能掛無事牌。

  駱某某,五十六歲屬虎的,三十九年十一月初八,地火明夷,哎唷!陰天喔,「弟子我去年,年底意外傷到眼睛,現在眼睛很弱,很弱視,請問師父,哪時會出運好轉?」我不是在報生意,我不是,這是我,給我剪頭髮那個弟子,那個信徒,那個太太,她先生眼睛半年瞎子,都沒有看到,瞎子有好處,去讓人請客的時候,若夾菜都夾到肉,絕對不會夾到菜脯,喔!很鬱卒啦,一天我去剪頭髮,一直跟我說,啊!你先生,去台北羅斯福路,一間叫做某某眼科六段,萬隆捷運站斜對面,那個吳醫師,非常地慈悲,所以你快去找他,去找他。

  第一次去,找不到路,站在門口,還在找不到,因為他眼睛看不到,所以看不到,他的太太也在摸不到,到後來第二趟再去,我說有啦!有啦!去找他,結果去看,他就這樣開藥給他吃,吃三天,第四天呢,一早,太太在找不到丈夫,結果,先生下來樓下在看電視,問說你在幹嘛!他看電視,你有看到,有啊!那誰誰誰啊!你也穿紅色的,這樣,這樣開始好起來,所以以後我報很多人,去讓他看,醫德很好的,有效的,認真報,以免我們社會處處大家都瞎子。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