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修道易成(一)
授業主題 : 2479集_修道易成(一)

播出日期 : 2005/9/24...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79)
修道易成(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現在我們來再看經文:「上古人心,純而且正,修道易成,是故神仙者多。」修道易成,重點在這字「易成」,「易」是什麼意思呢?易者是陰陽也,修道易成,易者陰陽啊!

  要成道必須要明,了解易之大道,了解易經之大道,易經就是陰陽、善惡、是非、來去、正、倒反等等都是易,易者是一,一者是我們的心,那顆善良的心,叫做「易」;易者叫做大道,易者叫做上古人心。

  所以易經是一條成道的妙法,易經是中華文化的道統,所以中華文化的道統就是易經,從伏羲悟到天地真氣,易之大道以後,到現在將近七千年,這中間成聖、成仙很多,大羅金仙,菩薩、聖賢都從易,真理來領悟。

  我們的至聖孔子公,若是他不了解易的時候,今天不可能成為聖賢,我們佛教也是一樣,佛教所談是中道,當時釋迦牟尼佛住世的時候,看到整個人世間,生生死死、死死生生,這麼多,出去就看人在抬出去,出去看一看,那麼多人在生病,名利權利的爭奪。

  所以釋迦佛祖看破人生,才會出家修行,出家修行剛好六年,在外面奔波六年,到最後來,才在菩提樹下,在那裡,自己在那裡坐在那裡,找一條為什麼人那麼多,生生死死的路,這麼顛顛倒倒的路,都排在我們面前啊!

  所以釋迦牟尼佛,祂在菩提樹下悟到啊!我們人要成道,就是要安心啊!我們人就心不安,心不安就要安心,這也是易也!易者一日一月,一光明一黑暗,光明者,為月也可以,為日也可以,所以日月、月日,都是易之大道啊!

  那麼釋迦牟尼,祂在菩提樹下,祂才回想到過去,這麼多年來,這六年來,東西南北四處跑,去拜各種的老師,各種的師父,到最後來心還不安,所以祂要找一條安心之道,在菩提樹下,才做反省,做懺悔,反省懺悔以後,才會找到我為什麼會煩惱,煩惱的原因在哪裡,那心就會安了,錯誤的事情不要再犯,該做的事情要圓滿的,要努力去圓滿。

  所以釋迦佛祖,祂悟到這個真理,當祂在靜靜在領悟的時候,回想著小時候,祂在皇宮的時候,一些音樂樂師、樂伎,都在彈那個琴,那琴師跟他們說,啊!這線太、調太緊,聲音太硬,也難聽,太軟線太軟,不緊,好像很懶惰沒精神,也不對,要剛剛好就好,這就是易的真理,剛剛好叫做中道、中道。

  所以我們人在講話做事,也是剛剛好就好,吃東西也是剛剛好就好,你吃太飽太脹,吃不飽又餓,也沒有精神,吃太飽也沒有精神,所以還是剛剛好就好,這叫做易啊!

  所以釋迦牟尼佛,祂從小時候就開始,一直反省、反省、反省,檢討懺悔,從小時候的事情慢慢想,慢慢去回想,去反省,到最後來都反省完了,沒有什麼再反省了,也沒什麼好懺悔了,那時心才是安下去了啦!心就安了,心安自然就會悟道,智慧就會出來,就有真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修道要成道,一定要從易經,易的真理去探討,這陰陽、是非、善惡,跨在中間剛剛好的時候,那我們心就安了,心安者,智慧出來嘛!所以修道是易,由易、由陰陽,跨出這個陰陽,超越陰陽,我們就會成就,要不然我們執在說,哇!你這個好人這個壞人,這個壞人這個好人,一直執在好人壞人中間,你只執在好人壞人,忘記說自己,自己內心是什麼?要中道、中道,中道者叫做無極,叫做無極、叫做太極,這是真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修道的路途,確實非常遙遠,修道的人,好像牛毛那麼多,悟道的人,好像牛角一支而已,一者一切,一切者一,所以一支而已,一支角,獨角牛,獨角牛就是易,若是一個人,他沒有學習易經,他不了解易經的真理,他要修道成功,是很困難、很困難。

  尤其目前我們在台灣修靈修的善知識、菩薩有夠多,常常跟我的弟子說,你學易經,沒辦法成就啦!沒辦法成道、沒辦法究竟;所以我一些學生弟子,起煩惱心,回來問我說:「師父啊!我去問靈修,跟我說你學那個易經,學八卦易經,那沒辦法成道啦!所以叫我不要學。」我說你懂什麼?什麼叫做「易」?任何一個法門,離不開易,離不開陰與陽、善與惡,你即使說,你一個非常有成就的人,你會成道,你也是從易的道理,來悟道呢,所以我們一個人,你若了解到易的真理的時候,你就會成道。

  那麼請問誰、哪一個比孔子公更賢能?誰比孔子公更賢能?那麼我們一個人,傻傻地坐在那裡,一張嘴呶呶念,神來全招式,神退沒半招,比手畫刀,眼睛閉一眼,在那裡這樣眨這樣眨,這樣眨著,這難道是真真正正在修道嗎?不是修道啊!不懂真理,不了解真理,什麼叫做「易」!

  所以我們今天會開這個法門,遵照鬼谷子、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開示,易經是我們成就無上的妙法的一條路徑,也是我們成就無上的果位的一條路徑,也是不二法門,若是一個人他妄語說,啊!我離開了易了,我已經成就了,這種的千錯萬錯的想法。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修行也是非常有在修行,有一天來到我禪機山仙佛寺,說老師!老師啊!你只講易經,易經也不能究竟,易經也不能成道,也不能成佛,我請問什麼叫做易經?你講給我聽,你講給我了解,你若講讓我能了解的時候,我拜你為師,我也希望能成就能成道,那麼這位修道人,我怎麼知道,我說你若不知道,你就不要講,因為你不懂什麼叫做易。

  易者是陰陽,左腳是日,右腳是月,右腳是日,左腳是月,你一個前念,現在的念與未來的念,這都是易;所以你不了解,不了解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華道統易經的真理,你打妄語說易經不能成就,我說而且我看你最近也痛苦不堪,你的面色泛青,這就是易了啦!過去一陣子的順遂,現在的不順遂,這也是易。

  所以你今天不了解到易的真理,你打妄語,毀謗到我們中華民族的始祖伏羲,我們的共同的祖先的真理,你打妄語,因果你要負責;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自己就很不好意思,說師父啊!我不知道這樣啦!我以前就都聽人家說,讀易經不會究竟啦!讀易經不會成道啦!我跟你說,你不懂易經,才是不會究竟。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者陰陽、是非、成、敗都是易,在禪宗三十六對,六祖惠能大師開示三十六對,也是易的真理,我們人在世間,都離不開一個易,離不開著易的路徑,所以我們若了解易經的真理的時候,我們大家,我們要修道,很簡單就會成就了啦!第一、易是我們安心之道啦!安我們的不安之心。

  譬如我們要投資一個事業,你要哪裡問神,你若說,哇!我這樣沒問題,我在修道人,投資會賺錢,那個歸那個啦!沒效啦!很多學修道的,債務把人拖一大堆,拖到七零八落,拖到讓人去跳樓自殺,這種的人很多,修什麼道,騙人的啊!

  你要修道,基本先安心,不要拖累到他人,不要傷害他人,你才有辦法真真正正會安心,會安心,道才會成啊!你心不安的時候,你道會成,我就不相信。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傳下這麼多妙法,易經心法、風水學,要給我們做人基本的條件,就是怎麼樣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才是真真正正的大道啊!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弘法,我們九月二十四日,禮拜六,算九月二十四,我們將要在台北縣,板橋市體育館,市立體育館,我們要傳這個妙法,風水學傳法大會,歡迎我們這個大眾有空,今天下午,今天二十四下午二點開始,在這裡,我們將要傳法,歡迎大家來接法,大家了解到易經的時候,我們修行的路途、路徑,很快就會見性,大家了解易經,天下社會見太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之大道,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自創辦著這個易經大學,在全省各個地方開課,在澳洲、雪梨、墨爾本,我們也開課,美國洛杉磯、紐約我們也開班,在全省目前已經有三百多班,那麼我們將這個妙法,中華文化的道統,易經與風水學,我們全省各地都有開班,目前只有金門、澎湖、台東三處地方,因緣不具足,還未開班而已,若是因緣具足者,我們也會各個地方,都會陸陸續續,將易經這個中華道統文化,易經風水學來弘揚。

  易經就是我們的心,易者是心,易者是我們的生命,易者是我們的理念,易者是我們的智慧,萬項事情都是易之中,無論你什麼宗教,都離不開著易字,你什麼神、阿拉等等、等等,也離不開一字易,都在易之間啊!

  我們很多以宗教方面的對立的人,常常啊!我的教義最好,你易經沒什麼,我說你沒智慧,易者就是兩邊,大無其外、細無其內,任你天仙,不管再會跑,你也逃不過,有一個故事,古時候的故事,一位修行的人,修到會飛天遁地,那麼有一天呢,無常到來的時候,飛天遁地,飛到哪裡,也是遇到黑白無常,也是要回去要歸天,歸天也是易,黑白無常也是易,那麼你成道成佛也是易,成聖也是易,成大羅金仙也是易,易者就是兩端,地球與天庭,這中間都是易。

  那麼,你在這中間來來去去,也是易,你跑到天庭的世界,也是易,天庭的世界也還有易,地獄也還有易,所以易者,這是包羅萬象,所有一切萬法,包含一切法,都是易之中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妙法難聞,我們已經妙法降世間了啦!我們歡迎大家來接法,今天下午,今天下午二點,在台北縣板橋市,市立體育館,我們在這裡,在舉辦著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我們二十六,九月二十六這個禮拜一,晚上七點,我們台中縣龍泉村活動中心,台中縣龍泉村活動中心,我們在那裡舉辦著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我本人在那裡,開始給各位講解,我們最基本的易經真理與風水的真理。

  所以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有空者,下午或者禮拜一晚上,我們附近的,龍井附近的鄉親,歡迎你們來那裡接法,風水的妙法,易經的真理,即是我們修成正道,成聖、成仙、成佛的法門。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非常非常有研究易經的真理大道,有一天他來到仙佛寺,他回來朝聖,回來朝拜,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老祖的面前跪著,眼淚一直流,在那裡跪差不多半個鐘頭,到我出來,我在大殿門口遇到他,我說你眼眶紅紅,他說我回來感恩著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教化,我很多年以前一個因緣,看到一本鬼谷子的書,所以我買回來以後,我就認真讀,認真看,後來我就讀易經、看易經。
  
  那麼這幾年來,我若要做一件事情,我一定先卜卦,我卜下去,若覺得可以的時候,我才去做,若不行,我絕對不做,結果我卦,卦象給我指示的、不能的、不好的,我就這樣沒做,結果真的照卦象,都示現出來。

  所以我這幾年來,我沒有失敗過,我的心非常地安,我的心安詳的境界,好像神仙,我體會到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心安,就是像大羅金仙啊!我就是跟王禪老祖的心,心心合一,所以我這麼多年來,我覺得人生最有價值,就這麼多年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全省到處在開課,到處在開班,我們目的是要讓大家得到心安,減少著失敗的機會啊!

  我們才會全省到處開班、開課;所以我們九月二十六晚上七點,我們在台中縣龍井鄉,龍泉村活動中心,我們在那裡要開始要講解風水學的傳法大會,而且我們傳法以後,我們也會開始會開課,我們若有的大眾,你們有興趣的人,我們在台中縣附近,你們能夠來聽經來接法,只要大家若平安者,我相信大家都會順遂。

  明天我們要來播出在台南麻豆,我們也舉辦著一場這個傳法大會,大家非常地踴躍,我們也得到麻豆地方,大眾的給我們護持,我們現在在麻豆開課,已經開課,也接引著一百多個學員,大家共同來學易經,做人會安心,大家學易經,事業會順心,大家學易經,修道可見性啊!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我們能夠漸漸見太平。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