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257)─道在社會(六)
授業主題 : 1765集_風水真經(258)道在社會(六)

播出日期 : 2003/10/5...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765)
風水真經(257)─道在社會(六)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道、道、道在社會。

  社會的安和,是我們每個人,生存在世間,我們要維持安和,我們的責任,這是我們的義務,所以若是,社會能夠安和者,我們的社會充滿著安全。

  最近來我們社會的亂象,搶、劫、奪、騙的現象,非常地多,那麼前一陣子,我們國家治安的首長,提倡一個說,犯罪零犯罪,所以這個政策,是非常地好,但是我們有做沒有做,造成我們的治安單位,不敢報,報的話會記過等等,所以民怨、民怨,這種的政策是很好,零犯罪,犯罪率是零,事實有可能嗎?不可能的事情,各人的因果業力,現前出來,糊裡糊塗的事情一大堆,但是我們國家的,這方面的首領首長,沒有一個非常妥善的,政策出來的時候,宣布這樣,造成我們警界方面,這方面不敢提出報告,造成糊塗偏去的,我們的眾生百姓愈多,這不是有智慧,不是慈悲啊!

  所以道在社會,大家共同來維持,社會的安詳,大家共同來維持,社會的祥和,這是我們共同的責任,相對我們有偏去的人,迷信的人,我們要究竟要精神,任何一件事情,讓我們心不安的,我們就不要去做,心安我們才去做。

  往往很多人,認為說沒有人知道,事實上天知道,地知道,我們的心知道,我們的祖先知道,神知道,不是沒有人知道,結果所做的,糊裡糊塗的事,我們心不安,實在說很可憐的,相對我們讓大眾部分人,心不安的,讓他想盡辦法,用什麼方法控制他們,這種罪過非常的嚴重,會打入地獄萬丈深淵,就像前一陣子,我們大陸的女孩子,我們就少數人,就想盡辦法,把她們買過來,結果推下去也好,還是跳下去海裡也好,這都是他的犯罪因和心,已經種下去了,那麼我們的祖先,要負這個共同的因果。

  所以我們說一個人得道,九族升天,一個人若耽誤了道的時候,我們九族祖先,跟著我們,墜落黑暗的深淵。

  昨天是重陽,我們要慎終追遠,我們自昨天開始,我們若是有偏去的人,我們就要趕快回頭,不要再陷下去了,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所以道、道、道、道在我們的家庭之中,道在我們的社會,道在我們的心中,社會的安寧,社會的安和,我們大家共同有那個責任,我們共同來維持,這個社會的安和。

  所以本人全省各個地方,各個社區,都去舉辦風水學,和易經心理學等等,的演講,我們在十月初六,十月初六星期一開始,等於明天晚上七點起,我們在台北縣汐止鎮,忠孝東路二百零三號,忠孝東路二百零三號,秀峰高中活動中心、秀峰高中活動中心,來舉辦風水學的講座,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我們歡迎明天晚上,我們來汐止,秀峰高中活動中心,來舉辦這場的講座,由秀峰高中,我們這些主任和大家社會的獅子會、扶輪社等等,這些的社會人士,共同來主辦,這也是道在社會,好事大家做。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做好事的機會,非常的多,我們要修道也在社會中,我們就可以修道,所以我們要修道,不是說我一定要跑到深山林裡,任何一個地方,我們都可以修道,道在社會,道在生活之中。

  我們在十月初九、十月初九,我們也在台北三重埔,三重市我們要來演講,這個風水學的演講會,十月初九,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台北縣三重市自強路,一段一百五十八號,台北縣三重市自強路,一段一百五十八號,中正堂、中正堂,我們舉辦這個風水學,和環保、和環保,風水和環保的演講的講座,本來風水就是環保。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哎哎喳喳百事不順,有一天跑來問我,老祖給他開示說,你厝前厝後打掃乾淨就順遂了,厝裡面也打掃乾淨,眼睛睜很大,老師,老祖怎麼知道,我厝前厝後那麼髒亂,我說是啊!老祖有先幫你巡視過了,怎麼會不知道。

  所以你裡面厝前厝後,厝裡面打掃乾淨以後,你自然事業就順遂,家裡就平安,很高興的,風水就是這樣子而已,回去打掃乾淨,二、三天打掃乾淨後,過一陣子又來,臉色都清了,老師,你看我現在有沒有比較漂亮,我說有啊!你現在更加漂亮了,心更加清了,他說是啊!這樣很簡單,風水原來就是這樣,所以風水學者,就是環境無上的法寶。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風水的妙法,在我們生活之中,在我們的環境之中,剛才所講這位信徒,因為他人較懶惰,太太身體不好,孩子又不乖,我們這位信徒,他又要去賺錢,所以東西回來,厝前厝後亂丟,厝裡面亂糟糟,那麼造成孩子,家裡面待不住,孩子出去外面,看到環境那麼乾淨,咖啡廳等等那麼漂亮,家裡不能跟人家比,所以他就一天到晚,外面到處亂跑,太太在厝裡面,住著身體就差。

  因為我們厝裡面亂堆放,這個發霉的髒味,空氣的汙染,我們人一直吸進去,我們肺部開始無力,空氣沒有對流,我們呼吸就裡面欠養分,欠空氣,人就愈無力,那麼丈夫,做丈夫的主人呢,我們回來也是很累,隨便躺著就睡,這一個因因果果,果果因因的循環,造成家裡不順遂,我說你打掃乾淨以後,我們自然會順遂,包括一家的圓滿。

  所以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我們記得,我們一間厝,厝前厝後的環境,一定要打掃乾淨,即是風水,我們厝裡我們沒有用的,拿去送掉或者燒一燒,讓垃圾車載去,收乾淨,你自然事業會順遂,自己的煩惱會減少了。

  我常常看到這種的,信眾大德,去他們家只是哎哎喳喳,看說不順遂,我說你厝裡面若不打掃,不可能會順遂,因為我們人,身邊有護法神,有守護神,我們的祖先時時在身邊,我們經過眼睛,看到非常乾淨的環境,傳入我們腦海裡,然後反射到,我們祖先的靈魂世界,我們眼睛所看過的,那麼乾淨,感覺呼吸非常清新,心清涼的時候,我們的護法神、守護神,祂們自自然然,祂們的心靈,跟我們一樣的清淨,我們智慧就出來了,智慧會出來,頭腦就清楚、清楚,我們百事會順了,這即是風水,道在社會。

  我們常常看到很多家庭,踏入門沒有用的東西,堆在前面,堆到沒有路可走,很多沒有用的東西,放在後面,認為沒有人看到,沒有人看到,厝後髒就是我們的後腦,我們的智慧了啦!我們的智慧,我們的厝前厝後,若乾淨者,我們厝前乾淨者,出門會順遂,厝後若乾淨者,我們大家就有智慧了,厝中間我們打掃,環境打掃乾淨一點,我們的心五臟六腑,就乾淨了,這最簡單這樣而已,可惜很多人,沒有去悟到這項,把風水都只是看做說,我來勘什麼風水,勘什麼向才是風水,錯了,千錯萬錯。

  所以我全省四處,都來講座,風水的講座,我們初九、十月初九、十月初九,我們在三重市三重埔,我們要演講,要來演講這個,風水和環保,風水、風水和環保學,我們在十月初九開始,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台北縣三重市,自強路一段,一百五十八號,中正堂,歡迎大家若有時間者,我們初九,我們來繼續我們的緣分。

  另有我們明天、明天我們在三重埔以外,我們明天要在汐止,在汐止忠孝東路,二百零三號,在十月初六明天開始,我們秀峰高中活動中心、秀峰高中活動中心,歡迎明天晚上,我們若有時間的人,我們那個地區附近的善信大德,我們的功德會,我們的會員等,歡迎你們來那個地方,我們大家面對面,來探討著,風水易經人生的真理。

  所以道在社會,每個人各人各人,我們有都在盡各種的義務,我們尤其,我們清潔隊的隊員,先生、太太、歐桑,你們的功德非常的大,若是沒有你們的犧牲,你們三更半夜,在替我們倒垃圾,街上,我們出門是寸步難行,社會充滿著,非常髒亂的社會了,但是你們的努力,你們的犧牲,你們也在啟示著,我們每個人,晚上時時要做自我反省。

  我們若看到這個垃圾車的工作者,我們的善信大德,我們要來做一個反省,他們晚上在打掃髒亂,我們也是晚上,我們要做一個反省,我們一天所做的,或者過去所做的,對?不對?這我們也是,讓我們做一種自我的清除,內臟裡的髒東西,這也是道啊!這也是道。

  所以各位,我們修道,在日常生活之中,修道不是說在天邊海角,也不是完全在山上,我們在社會上,我們在家庭上事業上,時時刻刻都有機會,可以修道,道在社會,只要運用我們的智慧,運用我們的能力,我們的體力,或者我們做得到的,大家共同來做義工,來為社會多做服務奉獻的時候,這也是我們修行、修道,最高、最高,無上境界的妙法,社會之真道。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來看,唯心宗安心法偈,「道在家中,道在事業,道在社會,道在國家」,道、道、道、道,所以我們在世間要成道,任何地方都可以成道。

  道在家中,夫妻中間互相的尊敬,最近看到,社會這麼多的亂象,丈夫殺妻子,妻子殺丈夫,兒子殺父親,父親殺兒子,這種的亂倫的現象,愈來愈多,讓我們想起來很煩、很煩惱,社會為何會變成這樣,總共一句,我們社會倫理道德的教育,一直減少了、一直減少,尤其國家的教育,的政策的改革,都教學生,從名從利去追求,倫理道德都放一邊,這非常、非常悲哀的,這個教育方式。

  幸好我們台灣,不論那一種的宗教,都努力在做,很多教化教育社會人心,可惜年輕一輩的孩子,對宗教方面,沒有正確的認識,才會造成,孩子對父母親不孝,拼命花、網咖拼命打,三更半夜不回來,我們看街上,孩子走來走去到天亮的有夠多,相對,若做我們的兒子也好,我們心態想如何啊。

  所以道在家中,道在社會,道在事業,社會上目前,事業騙來騙去的那麼多,沒有實在經營的,也那麼多,都不知道著因果,所以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道在因果之中,道在因果,有因必有其果,有其果必有其應,有其應者,必有社會的亂象會發生。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若是我們遇到家庭,的不幸的時候,雙方一定有一方要忍耐,一定要忍、要忍,當一個人在糊裡糊塗的時候,他的心態他的行為,沒有辦法讓人去諒解,到底怎麼會這樣想,一旦事情過去的時候,他又恢復平靜的時候,又是一個人,這是什麼?道啊!道,邪道、正道、歪道,種種之道,在我們社會、在家庭中間有夠多。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叫我們要修道,修偏去的路的想法,我們隨時要發出一個,祝福他人、祝福別人,能夠成功順遂,不像我們政府政客,政府騙子,一旦江山地位,讓人搶去的時候,他從來不曾用祝福的,都用毀謗,認為說別人不會,只有他會,只有他會做,別人做都不對,若是說別人不會做,你會做,為什麼你的江山會不見,是不是這樣,你若會做,江山就不會丟掉了,你只是說怪別人不會做,不合理沒有智慧,沒有愛心政治騙子,政客不是政治家,這是什麼?叫做歪道。

  我們事業也是一樣這樣,我們事業,跟人家公平的競爭,是為什麼人家做得起來,我們做不起來,人家做得起來,又會賺錢,我們為什麼做不起來,又不會賺錢,你想盡辦法去毀謗別人,說別人不對,你這個魔心現前,我們都沒有從頭至尾,沒有來檢討、來反省著自己,這種是非常可憐的人生,我們讓邪道,魔心現前去了啦!我們要速速反省要懺悔。

  所以我們時時,要有祝福他人,祝福親戚朋友,祝福你生意的對手,祝福你政治的對手等等,你時時去祝福的時候,你心胸打開了,你自然你有辦法,將你的江山,有一天你會再恢復,你的事業輝煌的前途,這即是道在社會,道在國家。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交待我們時時,要將很多真理妙法,講給各位了解,明天我們就要來播出,台中縣在豐原市,我在那裡所講解演講,風水學的講座的妙法,總共有六天,這六天所播出的妙法,我們很多不可思議、不可得、不可說的妙法。

  那麼我們十月初六,明天我們在台北縣,汐止鎮忠孝東路,二百零三號,秀峰高中活動中心,我們來舉辦,風水學的講座,我們也歡迎,我們汐止附近的十方善信大德,我們能夠來參加,我們來參加這個妙法的傳道。

  所以道在社會,我們往往,我們不注意我們會不見,我們會不記得,所以我們經過各種的方法,我們來給各位,多提醒的時候,我相信,對大家有很大的幫助。

  另有我們十月初九、十月初九,我們在三重埔,我們也要風水和環,的演講,十月初九,在三重埔的中正堂、三重埔的中正堂,歡迎我們附近的十方善信大德,我們也可以來那裡,繼續共同來探這個,真理之道。

  各位我們道在國家,道在家中,道在社會,道在事業,道在我們的心,道在我們的念頭,道在眼睛所看的,道在耳朵所聽到的,都是道,所以道、道、道啊!道法無窮、道法無窮,道法包含三千大千世界一切。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我們來收看,豐原的講座,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