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易經心法入門-紅、白
授業主題 : 0324集_易經心法入門-紅、白

播出日期 : 1999/10/14...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24)
易經心法入門-紅、白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跟各位講解,風水真經,大家學易經。

  我們易經的法門,不可思議,沒辦法去想的,也沒有辦法用嘴巴說,能夠說的是說一個,大原則,我們不要違背,這個大原則的時候,我們人生會比較安祥,社會會比較祥和,若是違背了大原則,我們的人生在過充滿著坎坷,好像我們的國家在修憲,修憲,憲法是我們的本體,易經也是我們的本體,若是違背了這個,大原則的時候,就觸犯了憲法了,那麼於法就不合,易也是一樣,風水也是一樣。

  最近我的弟子,在宜蘭警察局,當總局副局長,郭副局長,郭鎮五先生,他這幾天上來很急,說師父師父啊,我一些印證了風水,和易經的問題,我向師父報告一下,我很急看社會人這麼亂。

  所以我由內心卻急起來,急於要將這個法,將這個風水的法,我們陽宅風水的法,我們急著要弘揚出去,因為他發覺到他的管區,宜蘭很多分局或是派出所,的管區的百姓,有的會殺人夫妻打架,夫妻離婚兒子打父親殺父親,父母結冤仇,他調查十件,十間,十間,這十戶發生問題,就是精神問題,夫妻愛吵架就要離婚了,兒子打父親,兩老也在大聲小聲,自己發生自殺,割腕自殺,他就請這些警員,了解他家裡的顏色,和風水的事情,陽宅風水的事情。

  那麼我們的副局長,他就問這些警員先生,你看有那一間家裡面,粉紅色的你向我說,結果調查出來,八間,七間八間家裡面的顏色,粉紅的,有的擦紅的,粉紅色會讓我們腦神經衰弱,我們的腦意識,我們心火會升上來,我們眼睛經過,看到紅色,尤其粉紅色,粉紅色刺我們的眼睛,造成我們心裡會煩,會煩精神出問題,有的開始要打父親打母親,也有的自己意志消沈,意志消沈,自然會反彈,夫妻中間我看你不順眼,你看我不順眼,這都違背了易經的法則。

  所以我們這個弟子,他就很急,說師父我要再回來請書,一百本出去,一下子別人就請完了,那麼要再請,我說好你多請一些,我們總是這本書,我們這一本風水書,雖然是小本,不大,我們小本不大來說,我們也是在和人結緣,小小的,裡面都是真傳,都有一些秘訣。

  有很多他的部下的親戚朋友,那麼拿去和人結緣,拿去看了當寶貝,有的看了這沒有什麼,一般禪師就丟著,一旦發生問題才來翻,我怎麼當時沒有信這些,我沒有看,我的問題都在這裡,還不慢,再改善,但是人生怨嘆的事情,一點黑墨又滴一點下去了,我們人世間沒有多少時間,去滴黑點,沒有多少時間來,洗這個黑點掉。

  所以我這個弟子,他跟我說師父啊,你在台視在弘揚這些妙法,確實受益的人很多,我說這是責任和義務,我們如果有妙法,是我們的責任要弘揚,我們如果有妙法,我們的義務要說出來給大眾,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如果需要了解,這本陽宅風水,還沒請到的人,你們可以寫信來請,但是記得請你們寄,二十塊的回郵,因為這個回郵,也要一二十塊的回郵,那麼我們會記給各位,回去我們不要看一般的禪師,就把它丟著,我們要拿出來用,看了我們家裡自己移,我不對我移走我不對我移走,這樣就好了,這樣家裡就比較平靜了。

  所以我這位弟子很急,他說師父啊我也是很認真,看百姓有難過的時候,我也很難過,如果有違背了,這本書的原則,他就送他和他結緣,這樣大家人人將這個妙法,弘揚在世間,弘揚在每個家庭,自然我們就會平安,這也是易的道理,易經的道理,我們從不會平安到會平安,就是易經的道理,我們從家裡亂操操,到很安定,就是易交換,從陰到陽,從陽到陰,這都是禍福,是各人去取得。

  所以我們在世間,禍福無門,自有自己去做,我們善事多做一些,我們福份就比較多,我們善事少做,我們福份就離我們而去,惡的事情就來了。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的法則包羅萬象,八萬四千種的法則,這是比喻一個小小,一個例而已。

  所以我們家裡面的顏色,記得,我們不要有紅色的,普通的紅色沒關係,貼在牆壁貼紅色沒關係,我們牆壁不要塗粉紅色的,不要塗紅色粉紅色,牆壁塗粉紅色的時候,腦神經會衰弱。

  曾經我一位弟子,他的女兒也是這樣,他原來好好的,自己就覺得家裡面塗紅色的,覺得看起來比較漂亮,沒多久精神出問題,晚上睡不著,發瘋,就發瘋了,後來才哀哀雜雜跟我說,四處問神就說陰的卡到,祖先卡到鬼卡到,女的就說兩個男鬼夾住她。

  我說胡說八道,社會妖言惑眾很多,我們的魔在哪裡?眼睛,我們的眼睛就是魔,看人要你就要偷拿,看到東西你就想要,看人比較漂亮你就要,這也是一樣,我們如果牆壁擦粉紅色的,你經過眼睛,傳入腦意識,我們心裡心狂火熱,腦火就升上去,升上去睡不著,精神這樣,這個例很多,到後來我叫她說,房間顏色改掉,他說改什麼顏色的,我說改白色的。

  我們來看這個圖,太極,這個就是陰,紅者為陰,我們紅者如果眼睛看到,我們火會聚在腦海裡,聚在心,所以我們的腦意識,我們會消極,會消極,會消極,白的是光明,是光明,光明,白色的。

  所以我們家裡面如果可以,乳白色,白色的最好,我們如果紅色會消極,是炎,炎就傷到腦了,傷到腦,我們的天霆蓋,就開始天霆蓋會熱熱的,天霆蓋會覺得混濁,混濁你就睡不著了,睡不著就神經病,經神病就到了,白色的最好,因為我們的眼睛需要光,需要光,紅色會變成暗,紅完會變成深紅,就黑了,紅就是變陰了,太過紅也變陰,我們不是說紅就光明,不是這樣。

  所以我們各位的,我們家庭家裡面白的,乳白米白色最好而已,最平安,我也看過很多學校,有的教室地上整個擦青色的,青青的,當然是青青的比較不會髒,但是經過我們的眼睛經過,太過陰色,變陰色了。

  所以顏色的問題,佔了我們人生的一部分,但是佔了我們人生一部分,也是會影響到,我們人生的全部,我們不要小小小看,我住家沒有什麼,或是我工廠沒有什麼,我們的道場沒有什麼,我們中國的道場的建設,我們南方的,南方都屬於藍色的,都比較屬於紅的,大陸也很多紅的道場。

  所以道場是歸道場,我們住家在房間,房間裡面你如果擦粉紅色的,你關著你整個四邊看,都粉紅色的,我們的眼睛也是離卦,離卦,以後會跟各位說,眼睛就是離卦,離卦你火過盛,離為火,火又過盛,會積在腦心,腦心就是一塊田螺殼貼住,像我們要來投胎的時候,我們爸爸媽媽,因為有身體給我們的時候,剛開始我們十天後,我們在媽媽的肚子裡十天,開始有一塊像田螺殼,小小塊貼著,我們的靈魂下來,就貼在那裡。

  所以有的人如果有懷孕完,隨便就墮胎,隨便墮胎十天以後墮胎,靈魂都會存在,我們不要開玩笑。

  那麼火一過盛就貼上去,貼在我們的腦心,貼在腦心,開始混濁,混濁我們的思想想法,開始會斷線,斷線了,斷線一下子有想一下子沒想,變成精神出問題。

  所以易經的妙法,給我們很多的啟示,過去我們聖賢將易經,都變成一些文學家哲學家,在研究,都在研究,研究到後來沒有用,又寫一本書將它放著,回歸在大自然,結果沒有用到,研究一輩子沒有用,也是等於零。

  那麼我們易經,王禪老祖慈悲開示,我們要將易經的妙法,來弘揚在日常生活之中,讓我們了解易是什麼道理,譬如我們早上眼睛睜開來後,我今天要去哪裡做事業,那就易了,那就易經了,我從這裡到那裡的距離,叫做經,經過叫做路途,叫做路途。

  那麼這中間我們每個想法,我一邊走一邊想,一邊走一邊想,所想的事情眼睛所看過的,都是人生的課題,我們人生的經驗,才有我們古時聖賢所說,走萬里路勝過,你讀一萬本的書,走百里路勝過,我們讀一萬本的書,因為我們所走過,書你一直讀,你沒用在日常生活中間,也是沒有用。

  所以我們易經的妙法,用在生活,心態的調整,好像前二天,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從台北下來,他也修道修得很好,他體格很好身體很強壯,手壓下去手腕很有力,我說你修練得很好,說老師這就易了,易經了,我說你怎麼會悟到,是啊,你早上所說的,這個易經的道理,我已經悟到用在我的身上,用在你和我,我和朋友弟兄,一來一往即是易。

  那麼我這個力這麼大壓著,你的力比較輕,這就是易了,我灌氣給你我說謝謝,你灌氣給我我有感覺,這就是易了,對待來往,那麼你和我,你把我壓著,你的用意是什麼,你要將你的氣灌給我,要將老師的氣灌飽一點,這就易,這個叫做卜卦,卜,卜,卜卦的卜,從一點來到這裡來,這一點我們的思想,易經的經過,你和我中間的交換,的想法是做什麼呢?這就是經,這就是經。

  那麼整個我們,人和人的在一起,即是易經,譬如我將這個易經,兩儀的妙法,說這個原則,用在生活說給各位了解,這也是易經。

  所以易經在生活中,易經並沒有離我們,十萬八千里,我們大家用心來學易經,我相信我們會太平,我們的家裡如果不如法的,我以後會找各種的因緣,跟各位提醒,我們如果把它改善過去,我們就從不平安,轉過來平安,這都是易的兩儀的真理。

  今天我們的時間,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闔家平安。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