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和美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2205集_和美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4/12/20...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05)
和美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和美鎮的各位鄉親、我們的葉老菩薩、我們柯議員、我們姚董事長、我們的姚會長、各位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我們繼續來跟各位講解著「易經風水面面觀」。

易經風水的內涵,無所不包,所包含的是,八萬四千種的法門,那麼現在我所講的,是其中的一個小部分,那麼所講解的,也是整個我們人生都會遇到的,尤其最近來,年輕輩的漸漸長大,我們老的,漸漸老去了,我們的想法,我們的作法,我們的表達的方式與年輕的完全不相同,過去的我們都吃米、吃蕃薯胖起來的,過去的蕃薯,我們在餵豬的時候,蕃薯放兩條下去,和豬葉燒一燒、煮一煮,要給豬吃,豬吃葉,我們吃蕃薯條,拿出來吃,也肥嘟嘟。

那麼現在的孩子,吃薯條要炸過,油不能再回鍋油,油要很營養的很乾淨的油,炸下去,吃起來才有營養,結果養起來,個個似猴子,脖子長長晃來晃去,哎唷!實在,時代,照我們老輩的在看,沒辦法去接受,但是時代已經變成這樣了,我們的孫子,脖子細小,那麼長,晃來晃去,養得一隻像猴子似的,像ET,像那個ET ,太空ET,原因在哪裡?我們就沒有一個很正確的生活方式,我們沒有一個很正確了解著我們人,我們的人,我們的身體的結構,我們也沒有完全了解到人真真正正的養營食品在哪裡。

最近都在流行蕃薯葉,流行蕃薯葉,是否能夠預防癌,我說一定會預防癌,綠的就預防癌,尤其你看蕃薯葉,哪一隻豬有長癌,哪一隻豬有長癌,至今還沒看到報告說,豬長癌,所以大家拚命吃蕃薯葉,因為豬不會長癌,人當然,吃豬菜葉就不會長癌了,這是一定的真理嘛!因為豬,養不到一年抓來殺,我們人會生癌,都三十歲四十歲以後,三十年、四十年、五十年、六十年以後才會長癌,對不對?所以豬不會長癌,大家豬葉繼續價錢讓它漲起來,現在一斤一百元,嘿!這是我們農產品的一大奇蹟呢,農產品的一大發現呢。

可惜,我們大家沒有一個正確的了解,我們吃綠的,長癌的機會就少,吃肉當然長癌的機會也少,各人的命呀!命呀!行功立德,身體上的病,我們要對自己的身體上的保護,對身體上自己的健康食品等等,現在市面上,將近有一萬種的健康食品,那麼究竟哪一項對你有幫助嗎?你要怎麼了解,我們學易經,你就可以,這一樣,你自己算看看,用易經來算算看,這一樣對我來吃有幫助嗎?我們易經算了,可以,有效者,天醫很旺者,你自然來吃有幫助,若是卦中給我們開示,天醫沒有出現者,最起碼可以吃飽的而已,對醫學有用嗎?對身體健康有用嗎?各人因緣。

所以我們學易經以後,你要做任何一件事情,該做不該做,能做不能做,清清楚楚,你要問神,在哪裡?神在天邊 在海角,那麼你要哪裡問,你易經,來學易經的時候,你自然,神會來給你啟示,神會給你開示,指點明燈;所以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才開示說:「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來讀易經,自己來學道,你自然就會清清楚楚,所以歡迎大家來讀易經。

那麼我們易經所教,不是只是所說的扦方向而已,扦方向,我等老師教你們,那麼厝場風水的吉凶禍福,我等老師來教你們,這本書是基礎,送給各位,這是基礎,你們回去,若上次有拿過的人,你現在這本書,你可以送給你親戚朋友,不要亂丟,這本書,裡面有老祖和有老師,你把我丟到垃圾桶,我會頭暈目眩,這本書,你好好地裡面用,很有幫助啊!很有幫助。

那麼再來,現代年輕的孩子,我們要對孩子的保健,你要吃什麼食品,要吃什麼有效嗎?我們學易經,可以清清楚楚以外,我們孩子會發生著非常不幸的事情發生,在這本書「拜佛求神,祖德流芳」,「拜佛求神,祖德流芳」這本書非常地珍貴,這是我這二十幾年來,所講的道,印證的道,跟我們的出版社,易鑰出版社所給我們整理起來的,譬如說,我們要拜祖先,為什麼孩子不乖,很多孩子不乖,譬如我們的孩子抓狂、跳乩、問題一大堆,出去不回來,為非作歹等等,這都是我們每個家庭,非常頭痛的問題,也是我們社會的問題。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孩子很壞,回來開始管父母親,每次若要管父母親,聲音,孩子十一二歲而已,聲音就變成老阿公的聲音,第一次不覺得什麼,第二次不覺得什麼,第三次就覺得奇怪,才跑來請示鬼谷子王禪老祖,老祖開示說,你祖先,你其中有一個祖先,你沒寫到,沒寫到,這就是要求度,叫你們要把他寫進去,才不會外面四處遊蕩,他說真的這樣嗎?不相信你回去,譜,族譜看一看,回去打開,裡面一個阿祖輩的,男性祖先,男性祖先沒寫到,糟了,男性祖先,外面四處遊蕩好幾年,沒得吃、沒得穿,沒人拜,沒人供養。

所以他就開始,藉著他這個兒子,開始罵他,這個孩子的父親,這個孩子罵自己的父親,三字經就啐,三字經就啐他,啐一啐,就把他罵一罵,很想要打他巴掌,他想說,你好膽你打我,認為自己的孩子,你好膽打我,事實,不是他的兒子,身體是他的兒子,事實身體裡面,那個靈魂是誰?他的曾祖,他的曾祖藉體要給他打巴掌了,就起緊張了,才真的回來打開,真的缺了,我說快點寫一寫,找時間找好日好時,不會沖到主人。

祖先要怎麼寫,要怎麼寫下去,要怎麼拜,我這本寫得很詳細,外面市面書局,你沒得找,那麼寫一寫後,孩子正常了,有時候,孩子在跟爸爸說,爸爸覺得很不甘願的,那時候讓那孩子在罵假的,那個孩子,沒有啊!我哪裡有,我沒有對你不孝順啊!哪裡有?因為阿公附在孩子身體,曾祖依附在身體,他就恍恍惚惚了,那麼這也是風水的問題。

最近很多,我一一說要信什麼教的,那都可以,但是祖先不能不敬,你要信教,自由,但是祖德流芳,祖先我們要禮敬,祖先要拜,我們不要說不拜祖先,弄到後來,孩子東奔西跑四處遊蕩,任何人你都沒他辦法,後來再來怨天怨地,怨父親;所以我們的妙法,是要傳給各位,能夠得到平安,傳給大家,減少著煩惱,我們目的是這樣而已,當然,目的也希望社會會和諧,我們在世間減少著失敗,世間減少著煩惱的時候,我們整個在世間,人生才有意義,要不然者,我們因為疏忽掉,一時的疏忽,造成一輩子的怨嘆。

回想在民國六十九年的時候,有一位年輕人,他媽媽是很有修行的人,他爸爸算我們當時大陸過來的,我們這位年輕孩子,爸爸媽媽很偉大,儉腸斂肚送去美國,拿兩個博士回來,哈佛大學兩個博士,不簡單呢,拿一項都不簡單,拿兩個博士回來,沒幾天開始抓狂,呼呼叫抓狂,剛好我們有一位,食品界的老闆的媳婦,她因為很多年,結婚近十年沒生,來請示鬼谷子王禪老祖,老祖給她開示說,你床位睡錯間,你去睡別間,哪一間,自然就會生,真的睡別間就懷孕了,懷孕了,她為了要報答老祖,所以帶這個精神問題的,這個年輕博士去到仙佛寺。

那時我們極樂殿,剛好在上樑,在上樑,那年輕人,呼呼叫、呼呼叫,我說不好了,外靈入身,那麼等到我要給他,結束了要給他,給他說的時候,已經又走了、走了,我們這位太太,她就再用車子載他,載到我們仙佛寺下來,雙冬橋那裡,這個開始又抓狂,抓狂,腳踢手捶,把這位太太,因為用車子載他,捶得痛苦不堪哎哎叫,像流產掉了,就這樣鑰匙熄火,下車,叫人家摩托車,載她上來仙佛寺,我說不好了,流產了,這個孩子回去,開始會殺人。

那麼他就再過去,這個孩子半路上車子攔了,回去他家,回去他家,他就拿一支剪刀,要刺他媽媽,他媽媽都在台中正覺寺,在那裡在修行,認真修行,戴一個手鐲,觀世音菩薩救我,剪刀要刺他媽媽,剛好刺到手鐲,手鐲就斷掉,斷掉,剪刀掉落,再撿起來,對他媽媽不敢怎麼樣,他媽媽只是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要度那個孩子,她知道那個孩子身體有外靈,要度他。

結果拿起來去找他父親,他父親:「你敢對我怎麼樣?」我八年抗戰,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你敢怎麼樣,結果,剪刀拿起來,往父親刺三刀,就這樣死去,死去的時候,死去放在地上,孩子就清醒過來,把父親抱著,說誰殺死他的父親,是不是這個孩子殺死父親,不是他殺死父親。

到後來,人家跟我說的時候,電視也播得很大篇幅,報導也很大篇幅,後來我才了解,原來就是他的爸爸對他媽媽在念經的時候,他把經書都把它拿下來,撕掉把它丟到垃圾桶,他媽媽若在誦經的時候,他就後面一直罵佛祖、罵菩薩,他媽媽若去拜拜的時候,就大聲小聲,所以他媽媽靜靜在修行,佛祖給她啟示說有災難,叫她認真修行,結果也還是拚不過去,那麼這個是誰來殺他父親,叫做冤親債主,誰殺他母親,冤親債主,為何母親沒殺到,父親有殺到,父親毀謗著佛法,毀謗著真理,毀謗著神,那麼神難道不慈悲,神是很慈悲,那麼就是他的祖先。

那麼我們孩子的媽媽要拜祖先,他說我們沒有祖先可拜,反正,把祖先撥一邊就對了,結果因果業報發現,等到父親死了後,母親有一天遇到,老師啊!我很遺憾,孩子教成這樣,我說不是你的問題,這是你,某某人你們全家的業力,祖先要拜,祖先要禮敬,父母親要拜,父母親要敬,這樣才是真真正正的真理。

所以我們今天開這個課,裡面分給大家這麼多,尤其後面,這些祖先的問題,都是我們所遇到的,信徒所發生的問題來問,我們來請示鬼谷子王禪老祖一一給各位解除的問題,所以藉這個因緣寫出來,你們回去,你們就好好放著,我們後面這裡,你們回去自己讀,若有用到,我們就用它,沒用到,放著,有一天我們會用到,這也是易經和風水的妙法啊!

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在世間 ,我們要珍惜,妙法出世間 ,我們要把握,妙法在世間,我們要去學習、要去研究;所以我奉勸各位,我們晚上,一個禮拜,禮拜二的晚上而已,第一,我們要用去喝酒的時間,不要喝酒,要用去玩樂的時間,不要去玩樂,用要去相罵的時間,不要去相罵,我們要用,是是非非的時間,我們來讀書,來讀書,讀這裡所有的書,這是我們最大的福報嘛!

當然哪,我們在讀書不是一時,但是我們智慧,要點點滴滴地累積,不是一夜一時一日,曾經有一位信徒,我叫她來讀書,老師,不用啦,我到時候,打電話找你就好了,那個時候我在大陸,大陸十幾天,電話打不通,哇!糟了,抓狂,自己就去投了一筆錢,就要去投資,被人拐走七、八百萬,回來,她說老師啊!你看我投資一個事業,賠到了喔,老師啊!我錢七、八百萬匯去,找不到人,騙,賠掉了,我說跟你說,叫你來參加,一個月一百元的會費,你就拿不出,七、八百萬你划得來了喔!老師!我再來參加啦,我和我兒子啦我丈夫啦,和那個啦,我一家參加五個,那些錢幫我討回來啦!我又不是開討債公司,老祖也不是討錢的公司,七、八百萬,一個月你五百元,就會要討了,哪有那麼便宜,是不是這樣,德、德、德和福,我們不是說,叫你要參加一百元,你就覺得什麼事情,可以掛一支大支的雨傘,穿件鐵甲沒事,不是這樣,我們現在參加功德會,一個月一百元,積未來的福,那麼我們要把握著當下,我們自己要修心啊!要去修行,自己來讀易經,可以不可以,卦卜下去,自己清清楚楚嘛!你要問先生公,先生公出去給人看房子,不在,你哪裡問,先生媽她沒有學,那麼你想要跟神擲杯,不會擲,想杯,想杯,用想的杯,會準嗎?不會準,只有我們用學易經的,我們自自然然,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所以我弘揚易經風水學這麼多,我們易經大學的學員班數,到現在已經二百三十七班了,全省,那麼在座,二百三十七班中間,我們學員的請舉手,有幾個,一個二個三個,哇!太少啦,這比例太少了,是不是,因緣我們不具足,我們因緣要有具足,我們要有那個心,你自然有那個心的時候,萬項事情我們會順遂。

所以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自己學道,自己研究易經,自己讀風水學,學習妙法,我們自然能夠減少失敗,增加成功,能夠再得到,我們無上的法喜。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晚上在這裡,舉辦這個弘法大會,我們也非常感謝各位以外,我們等一下,你若有什麼問題,可以拿出來問,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