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4)若人識心
授業主題 : 1441集_風水真經(14)若人識心

播出日期 : 2002/11/14...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441)
風水真經(14)若人識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我們常常聽到,我們的祖師,楊救貧,楊救貧,楊公仙師,地理風水的祖師,鬼谷仙師,九天玄女,還有孫臏真人,孔明真人,劉伯溫真人,尤其這個楊公仙師,楊救貧,他專門研究風水,來救大眾,專門研究風水,以風水的法則,來救渡貧民,這是最高最高的境界,我們一般社會,功德會的救濟,是非常的重要,但是我們救濟他們以外,我們若是會風水地理,的妙法的時候,能夠幫忙他,從根,艱苦的根撥掉,不要再有讓人救濟,的現象出來,這是最高的境界。

所以本人自二十年來,一直弘揚弘揚,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妙法,易經和風水的妙法,得到十方的肯定和共識,歡喜信受。

所以我們這中間來,我們也覺得很安慰,很安慰,不過因為結的善緣這麼多,所以要替各位服務得周到,還是很困難,目前在我的公事包提著,還沒去看到的,將近還有五千多位,五千多位,不知道要排到哪一輩子。

所以我藉著這個,台視的時段,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我們所有會員,你們每個人,一個月一百元的護持,能夠在電視臺,藉台灣電視公司這個節目,這麼早的節目,來將風水的妙法,說給大家知道,各人自己做,自己改善,自己做最實在,改善風水一時而已,但是一輩子的人生,因為你一時的改善,我們會得到,一輩子的安和,一輩子的心安,這是非常非常,不可思議的力量。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兩夫妻年輕時勤勤儉儉,儉儉勤勤,他就在台中那裡買一間厝,平房,這間平房進去住,住了以後住得還可以,一兩年來孩子還平安,剛好那當時,民國七十七年,七十八年開始,房地產開始漲,房地產開始漲,隔壁街坊鄰居就開始賣了,價格正當好就賣了,他說我賣掉,我也無處再去買。

所以他那間厝留著,隔鄰別人買去了,十多間買去,開始蓋大樓,一下子蓋五樓起來,開始在動工,兩個兒子一個車禍,一個開始這樣呆頭呆腦,好像瘋子,這樣發瘋一直喊,頭抱著一直燒一直跳,那時候煩惱得很,不知道到底是怎麼樣,才帶來,當時我在台中,剛才移過仙佛寺這裡來,帶來,我說這個孩子煞到了,動土土神煞到了,兩個全中。

所以我才替他收一收,收一收以後,回去,我跟他說鹽米要甩一甩,隔壁在蓋厝,鹽和米,攪紅花米紅紅的,甩一甩,請佛祖做主,請土地公幫忙,街坊鄰居甩一甩,家裡面甩一甩,每三天要甩一次,這樣才穩定下來,但是這些孩子,自這樣以後,精神就變了,一個頭痛痛完,元神失了,他再恢復回來,他的元氣很虛,再恢復回來的時候,身體就很不好了,那麼開始思想很消極,消極不打緊,但是很極端,很極端,別人跟他說好的,他想壞的,說壞的就愈壞,造成這個家庭亂糟糟。

那麼兩夫妻,才再帶兒子來給我看,怎麼辦?我說怎麼辦呢,只有改厝而已,改厝,他說我沒有錢可以改,我說你沒有錢可以改,也是要改,你若沒有錢可以改,你會愈嚴重,你借錢也要來改。

所以他這間厝的情形,就是這樣,這裡蓋大樓起來,他這間厝剛好是巷子,在巷子內,平房的,平房的厝,這個前面,我跟他說,不然你改成這樣來,改成這樣來,你做玄關這樣,門就這樣轉進來,等於這間做靠山,這個高樓,這個高樓五樓,這個來做靠山,門你再來做窗子,你轉這樣進來後,你家內就平安了,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轉,我們這裡就是疊起來,門換到這裡來,原來向這樣,你向這樣是虎邊抬頭了,那麼你改這樣來,換成靠山,玄母是靠山,我說你一定要改,回去沒有錢,就去向丈人丈母娘,先借一些錢,省省的,花萬把塊錢就解決掉了,改完,兒子就開始漸漸穩定,漸漸穩定,漸漸穩定。

所以各位啊!我們這個風水的妙法,是一個救貧的妙法,我們風水的妙法,能夠幫助社會和諧,風水的妙法,它讓一個家庭,從失望的狀態之下,會變成為有希望的,各位,我們風水的法則,我們要得到正法,若是我們沒有得到正法,我們用外道,你不用怎麼樣,我替你制就好了,這一種的都是騙人的事情,各位一定不要去相信。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家內很不平安,很不平安,後面別人蓋厝,一條巷子沖過來了,巷子沖過來,當然家內很不平安,那麼他就四處問,問到後來,先生就要去幫他用制的,制一次要多少錢,沒用,再換別的先生,介紹他的師父,師父再制,愈改愈制,愈制制制,每一次就只有制,制制制制制到後來,財產充公,那間厝快要拍賣,才來找老祖鬼谷仙師,老祖說你要有智慧,要有心,以心為主宰,你一定德不夠,德行不夠,你才會遇到這樣來,我們德行如果不夠,我們沒辦法遇到貴人,我們一定遇到一些,江湖術士,那麼這個也是,你歡喜甘願的,你要怪誰。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自己眼淚流下來,老師我這個,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很簡單,你也是要改門而已,改玄關而已,原來後面沖,後面沖,你再改玄關過來,就無事了,要有智慧,要有那個心,要有那個真真正正,正知正覺的心和念。

所以我們大家來世間,我們每一天都會遇到,惡劣的環境,我們每一天也會遇到,很如法的環境,我們每一天也會遇到,一些似是而非的事情,這都是我們的老師,都是一種給我們考試,和考驗。

所以我們再來看這個經,「今日混元天機露,有福有德必可得,救貧之法內外門,救濟之法及時雨,欲救貧人出苦海,四兩千斤大法寶」,那麼救貧救貧,楊公先師他的妙法,我研究他過去救貧的例子,確實我們自己由心,覺得很慚愧,身為現代科學進步時代,的人,過去古聖先賢,他們科學沒那麼發展,但是他們已經悟到,這個大宇宙,大自然的真理。

所以救貧,我們鬼谷仙師大慈大悲,祂才叫我們成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中國者是我們的淨土,就是叫做中國,不是真真正正,大陸的中國,不是這樣,真真正正我們心靈,不偏不倚的佛淨土,我們的心為中國,中國,人間的淨土,人世間,你如果要變清淨的時候,我們大家要能平安,要會和諧,才能夠變為淨土,你若不平安不和諧,根本就不可能有淨土可言。

所以我們風水,我們風水是救貧的妙法,貧有心之貧,貧,心的貧,有智慧之貧,有財之貧,這三樣貧都和風水有關係。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是一位虔誠的修行家,但是家內的孩子很壞,女兒嫁出去,女婿很不和諧,兩夫妻很不平安,也因為這樣,他對兒子沒辦法教,只有跑醫院就好了,兒子一個一個一直變壞,他想說我是修行人,風水不能信,不能執著,佛祖就說我們不能信外道,我說什麼叫做外道,什麼叫做外道,你說,現在你的兒子都變壞了,什麼都不順利了,你身體變壞了,都要讓人救濟,什麼叫做外道,這個真正叫做外道,不知道厲害關係,你一間厝住的是虎尾寮厝,虎尾寮厝就是貧。

我們看這個,這個就是貧,這個就是貧,這個就是貧,這個貧就是這個,這兩片門,路這樣來,這個就是我們所說的貧,窮,貧,你不改,你就只住這個,兒子都壞光了,生活都有問題,家內不平安,什麼叫做外道,這才是外道,我當時我比較沒有涵養,我很生氣,我罵他,我說我們一個人,風水這就是天理,在禪學的示現,禪的示現,不是我們所說,唉喲外道的信,這個信,你如果不平安者,你多會修行,我就不相信,多會念佛,多會阿門,多會什麼,不可能,只有躺在醫院,哎都哎不完,兒子一個一個比壞,壞得不像話,兩夫妻自己眼淚流下來,老師你看我要怎麼辦?要怎麼辦?你不是罵我外道。

所以我們一些法師,你在傳道你要了解,你不知道別人的法如何,你罵別人外道,我覺得你就不合理了,換你是外道了,你在外面,裡面你不了解,在外面一直鑽的時候,你本身就叫做外道了,你在心外,心外一直打滾的時候,哎哎喳喳,我們接受大家供養我們,布施我們供養我們,眾生有困難,沒辦法替他解決,修什麼行,如果有因果,因果你要擔,你接受別人供養你要擔,不然你要怎麼辦,很簡單一個道理。

所以風水的妙法,我不是在提倡迷信的方法,所以各位我們要有理智,我也是學工程學測量,出身,現在我的中興測量公司,還是太空測量,衛星測量,測量技師,還有一百四五十個,也是還在為大眾服務,我難道會迷信,要找真理出來,真理找出來利益大眾,你即是真真正正的見性了。

所以我跟這位說,你這改成這個形狀,我們厝這樣,這個貧,你就改這裡,這個就有威了,正統的,這樣就對了嘛!這就富了,和貴嘛!所以我叫他,你改一改,回去就真的去改一改以後,兒子平安了,家內平安了,自己心很歡喜,這樣不是很簡單。

所以風水是救貧的妙法,那麼你一直像這個方式,你就一直救濟一直救濟,永遠救他一輩子二輩子,十輩子還在救,也不能解決,是不是這樣,所以風水是救貧的妙法,風水是我們救心的妙法,風水是救我們智慧,從無理化為智慧的,不二法門。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