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道(十)
授業主題 : 0637集_風水真經-道(十)

播出日期 : 2000/8/26...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37)
風水真經-道(十)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道,道在哪裡,道在你和我中,道在你和所有萬生萬物,之間,也是道在我和我的周圍。
  
  一切萬生萬物之間,道者知行合一,知行要合一,知有利益大眾,你就去做,知者沒有利益大眾,我們就不要去做,這叫做道。
  
  真真正正正道,道不止是陰陽而已,道是日行一善,道者我們日常生活之中,所以道在知行合一,所以別問你說道是什麼,叫做知行合一就是道,那麼什麼叫做佛道,以大智慧來行,我們人生的道,叫佛道,讓我們能夠得到心安,的路叫做佛道。
  
  所以各位我們大家都要,修道,不是說只有專門出家的人,或是這些什麼種田的人,修女修士他們才要修道,錯了,如果這個想法是,很沒有智慧的人想的,所以修道大家都要修道,修什麼,過去偏差的個性,常常愛生氣常常愛騙人,愛貪別人的,抹黑貪污錢沒有智慧,我們要修正才是道,真真正正的修道。
  
  所以修道每個人都要修道,無論王將相販夫走卒,都要修道,包括狗牠也會想要修道,像我仙佛寺一隻小雄,那麼我的法會,一百天的法會,早上我們的法師磬敲下去,再遠牠都跑來,跑來躲到桌下,靜靜的聽經,中午沒有出去吃飯,到傍晚時候圓滿在供養,在繳經的時候,在繳旨的時候就出來了,牠就自己出去了,隔天早如果又鏘一下,牠就來,甚至提早來去那裡等,牠也在修道,所以狗靜靜的睡在那裡,但是牠的性,牠會脫出靈性,牠會悟到,會悟到在無量劫以前,也是為人,那麼這一生因緣,過去生的糊里塗,愛生氣愛怨妒愛抹黑,等等,所以這輩子出世做狗,那麼牠要修行了要修道了,將過去偏差想法行為,要修正掉了;所以狗也在修道,那麼我們人不會修道,我們就要覺得很丟臉,要覺得臉覺得沒有智慧。
  
  我們很多人都認為說,我是高階層的人,我就是有修行的,我的人就是有知,我是什麼大官,我是碩士博士大學畢業,我在修什麼道,像你們這個不懂的,才要修道,錯了,如這個想法的人,才是沒有智慧,才是沒有讀書,所讀的書白讀的。
  
  那麼我們人為什麼要修道,我要求一個心安,要修道是要安我們的心,安我們的心,心不安我們要安心,由外去吸收各種的智慧,吸收各種的經驗,來安我們的心,我們不會再犯錯,所以我們才安心,心既然如果安者,心就會,心會安者我們的思維,我們就清醒,思維如果清醒者,我們做事情糊塗事,就不會做了,糊塗事不會做,我們就不會去倒別人的錢,糊塗事如果不會做者,我們就不會去傷害到他人,那麼請問修道,有什麼不對呢?
  
  大家要知道,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一個人在世間,往往一直拚直拚一直拚,我們沒有時間去修道,沒辦法修正偏差的思想,和行為,我們沒這個機會沒有時,去反省去懺悔,所以沒辦法反省懺悔,才造成我們的罪惡滿貫,一旦突然死掉以後,來生一定會來出生六道來還這些債務。
  
  所以神佛很慈悲,跟我們開示,說一旦一個人如果在,生病的時候,要做什麼工作呢,我們在生病的時候,要唸佛,什麼叫做唸佛,懷念憶念聖賢,他們就有這個智,我們為什麼沒有這個智慧,第一就是唸佛,就是憶念我過去生,無量劫以前,我就是阿彌陀佛,光中所化出的菩薩,我這一生投胎為凡夫眾生,來,那麼我要好好的去,懷念憶念我如何,為什會做為菩薩呢,我們這是一種反省,讓我們安定自己的心,安自己的心。
  
  所以我們在生病的時,我們在醫院裡面,我們最好要反省懺悔,我們在醫院裡面,我們在那裡睡的時候,這也在修行,第一是消業障,第二你要會從你過去,所有的這些煩惱的事情,所有的對別人不好的,或是別人我們便宜,我們沒有原諒,沒有原諒別人,或是我們佔別人便宜,沒有還別人的,我們做一個有統的,思想思維,做一個整理,等我們身體都反省完以後,你身體你的病,自然會一直好。
  
  所以位老祖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我們一旦要住醫院,住醫院為什麼病一直,深下去,病會一直陷去,就是貪沒去掉,嗔愛生激沒有去掉,痴沒有智慧這個沒有去掉,繼續都在貪嗔痴在攪滾,那一來我們人,病就當然就愈嚴重了。
  
  所以我們住在醫院的人,我們要會反省要會懺悔,我們睡在上,我們住在床上,病床的地方,我們好好的從過去,壞的壞習慣,壞的行為壞的思想,我們要一一樣一直想,一直想一直想,我們在醫院除了注射吃藥,以外,親戚來看以外,我們剩下的時間,就是我們自己的,我們自己我們要去做反省,要去做懺悔,誰不對的,對誰不對的,我們在醫院們睡的時候,一直想,不對失禮某某人失禮,我以前不對了,請你饒恕,歷代祖先我哪時候,那我對了,請你饒恕;歷代祖先和我們的,佛菩薩神,我哪時候做錯誤了,我不對我在這裡,要跟他道,那麼你如果在醫院,住醫院的時候,或是我在住醫院,我們一定要做這個工作,我們不要讓生氣,讓我們的心又在閒著,我們的腦海內又在閒著,該反省該懺悔,我們沒有去做,非常的可惜。
  
  你知知道,人生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當然都是要求道,求什麼道,求一個不生不滅的道,我在所說的,這即是不生不滅的道,所以我們無論是閒閒的,或是生病,或者任何地方,我們一定做一個,反省懺悔的工作,你如果這樣做者,我們的病就一定提早好,我們如果平常時,我們沒生病,我們多做反省懺悔,我們生病的機會就少了,而且我們犯小人,來討債的就會比較少,若我們不去做反省懺悔,你的冤親債主,過去所結的冤,一定會追過來,不用怕說不會來。
  
  曾經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非常的不順遂,每一樣都不順,我說你的罪惡滿貫!老師沒有啦,我有時候三不五時,騙別人一下,我就要生活,我當然跟別人騙一下,小小的哪有什麼,我說騙一角,你就要下輩子來還,什麼騙一點,他說那麼厲害那麼嚴重,他就有我騙他一些,哪有關係,有是他的事情,你騙結果你造了惡業,所以每一樣都不順;他說老師啊,如果這樣反省起來,我騙四十幾年快五年,我不就要反省,四十幾快五十幾年,對啊,即時快點反省,回去家裡不要再騙人,再騙沒有,要做反省好好的修道,我很不客氣用罵的方式,跟他說,回去自己有空就坐著,一定好好的去反省。
  
  再過一二個月以後來,他的臉色原來驚驚惶惶的,臉,清了,額頭發亮,他說老師啊我比較順遂,家內比較和諧,身體比較健康,我的病覺得奇奇怪怪的病,最近一直減少了,這這麼有效,我說麼有效。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我們要會修道,會修正偏差的個性,偏掉行為,我們會修正,我們這個即是道。
  
  像前幾天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寫信來,說她的先生很愛喝,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你的先生愛喝酒,有很多原因,第一就是壞習慣,第二就是命就帶來,第夫妻在一起,在一起的時候互相尊重,你可能很會氣先生,逆先生,你也處處以名利為出發點,再來你是不是對你的,公公婆婆有沒有孝順,你不要像現在的女孩子,你爸爸你媽媽嫁出去,叫爸爸你媽媽,錯了,你嫁過來這一間,就是我們爸爸我們媽媽,你死後也是這個牌位,歸為列祖宗,你有沒有歸回你們娘家,不可能的事情,我跟她說一說。
  
  她說:老師我先生愛喝酒,這樣可能因為我先生覺得,脾氣不怎麼好,什麼不怎麼好,我就每一樣都說,你家啦你父親你母親,什麼,她說啊這樣我知道了,我先生愛喝酒就是,我不尊重我的公公婆婆,所以先生心裡,他就是親生,那麼自己的心內不滿,沒辦法說,用喝酒來解愁,所損的是誰,做太太的,有沒有贏,沒有贏。
  
  所以我覺得發覺,現在的年輕朋友,很多對你的公公婆婆,沒辦法去認同,認為自己很行,我大學畢碩士博士,自己的公公婆婆是一個,種田的人,沒有讀書的,你看他瞧不起,我告訴你錯了,非常不孝,若是有一天換你的兒子,媳婦對你這樣,你怎麼辦,我不相信你有辦法,去原諒你的兒子媳婦!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女士,她回去就自己改變,自己的壞習慣,跟她的祖先回去,先叩三個,說她過去不對了,跟她自己的先生,她說先生請你坐好,你接受我跟你道歉,她先生說什麼事,她說過去我對你,我們的家長輩沒辦法尊敬我跟你道歉,那麼先生心就打開了,心魔就開了,兩雙方的心魔,夫妻的心魔,一旦離開了,大家就恢復了正常的人生。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女士,她先生就這樣,酒就開始不喝,我說給她聽,所以我們這個例子,是非常非常的多,一個人一念之而已。
  
  那麼在我們仙佛寺,遇到那麼多信徒,三十幾萬信徒中間,夫妻很多事情,一樣這個現象,尤其先生愛喝酒的人,太太你不用責備他,你自己也要做檢討,要反省懺悔,向祖先反省懺悔,向神反省懺悔,向神懺悔,我相信你這個壞習慣,先生的壞習慣會改掉,你如果習慣能夠改向者,我相信人都有一個自尊,都有一個尊嚴,在互相尊重之下,家庭一定會幸福,一定會光明,一會圓滿。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