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屋後水(一)
授業主題 : 0703集_風水妙法-屋後水(一)

播出日期 : 2000/10/31...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03)
風水妙法-屋後水(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我們水的用途,確實給我們很多的用途,無論萬生萬物,或是要蓋厝等等,水都是我們的生命,我們的結合的原動力,水可以給我們生命,水也可以滅了我們的生命,歷史以來中國大陸,長江黃河這些水的氾濫,奪走無數人的生命。
  
  所以我們人若是說,一不小心,往往被水奪走我們的生命,尤其最近來很多人報導,電視的報導,為了說去釣魚去抓魚,故意水特別大站在水邊,要來看海浪,結果被海水吞食了,有的專門就跑去溪中間,去釣魚,結果被水流走,流走我們救難的大眾,那麼多人去救他,有的家長不諒解,說為什麼沒有救他的兒子,救他的先生,救他的父親,這都是非常愚痴的,一種想法。
  
  太陽赤炎炎個人顧生命,風雨那麼多,你又一再要去釣魚,實在說這是很不慈悲,和沒有智慧的人,而且你又殺生,因因果果你殺他人的生命,別人一定拖我們的生命,下去,才有山神后土山河大地,一些野魂孤魂水鬼等等,我們不要去惹,絕對沒有事情。
  
  所以一切我們大家要自己,珍惜自己的生命,我們自己的生命不要,沒關係,我們不要影響到,那麼大群人,幾百人全國的人民,來操心我們,如果這樣就非常不對了,有的那麼多人操心我們,幫忙我們,救我們的生命去,一點感恩的心都沒有,實在說有時候看了,覺得一種很可憐,很可憐,只有同情沒有智慧,這樣而已。
  
  所以我們在世間,和在社會要站起,自己的生命自己要顧以外,我們要用我們的生命,服務社會大眾,用我們的身體,來服務我們大眾,如果這樣才是真真正正,有智慧的人。
  
  那麼我們這個風水,和厝的水非常的息息相關,我們有時候去大陸,看到沿海,或是說大溪邊,一些我們的同胞的厝,蓋法不對,順水流,前面水流,後面後沖,水後來就沖,前面水就流出去,這樣住都很不平安,而且這種住起來,都沒有很有智慧,所以艱苦那麼多。
  
  我去大陸遊玩那麼多趟,參觀那麼多趟,深深體會到我們大陸同胞,很多人蓋在水邊是很好,但是蓋法不如法的時候,看大家艱苦這樣,實在說我們看起來,也於心不忍,同是天涯淪落的人。
  
  那麼人不知道,大自然的力量,大自然的力量,會成就我們大眾的成就,成就我們能夠成功,但是大自然的力量,會滅掉我們每個人的成功,和生命。
  
  所以大家對水的用途,我們要很有智慧,要不然者我們覺得這樣,艱苦哀哀雜雜,於事無補。
  
  前一陣子我到豐原,去看我們一位信徒的厝,信徒他後面,就一條大條水溝,大條水溝很大條,那麼他的厝就蓋,整個前面窄窄的而已,後面蓋得整個都在水溝上,蓋很多進去,我說你這間厝,你這樣住下去,你所有的家當,你會賠得空空的,從後面叫做掏空,掏空了,挖空了。
  
  譬如有的公司,或是一個社會團體,有的一個國家一樣,原來你做負責的人,或是執政的人,或者說做主管的人,暗中把他的公司的資金,都掏空了,這就是這個現象,掏空,他掏空以後再交給新的,董事長或是經理老闆,去經營,才說你看,結果他後面掏空了別人,拿去花掉了,有的移到別的地方去了,才來罵別人沒辦法做,所以這是一種,一樣意思就是後面,我們如果水池也是一樣。
  
  另有我們這位信徒,到後來說老師,有什麼方法可以改?我說沒辦法改,你這個改只有後面,你去做倉庫不要用,你所住的你都積在裡面,實地裡面你才會平安,要不然你絕對不平安,他才說老師啊!以前我還沒蓋的時候,後面要蓋出去,我的孩子算很乖,那麼自我蓋完,後面蓋出去,大家都住在水上的時候,發覺有一種,孩子第一不乖,第二孩子愛花錢,第三孩子為非亂來,出去所成群結黨,搞一大圈,搞到後來這樣,他不知道要怎麼辦,四處求神求佛。
  
  我說你這個地理的問題,你速速後面當倉庫,你移進來裡面,他說老師啊!這樣進來,這房間很小間,我說你沒智慧,你是要大間,或是要悽慘落魄。
  
  所以我們一間厝,我們如果原來,住得好好的就好了,我們不要屁股癢,我後面要再蓋,就蓋出去,我下面水這一種羅曼蒂克,或是後面有水在流,覺得一種氣氛很好,錯了!厝後的水,跛腳走路,跛腳走路。
  
  所以大家對水的認識,要有一個認識,希望各位我們認識水,我們會比較平安。
  
  各位十方善知識,九二一以後的災難後,的重建,已經都在開始,那麼全省,現在全省在建厝蓋厝,的比率最大就等於南投,和台中縣災區,但是不管是災區,或是沒有災區,我們的蓋法,我們每一樣一定要如法,我們不要說,憑著我自己說後面有水,不錯啦怎麼樣,那都錯了!前幾節我一再的強調,水神,水神的功能,和水神它的禍端,給人一個興敗都會,往往都會被這個水神,影響到。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做一間工廠,一間工廠做得是還可以,算在溪邊旁邊,開一間工廠,開得算還可以,但是做一陣子以後,他就有剩一些錢,剩一些錢,不然工廠的環境,我們來設備,設備這樣,員工上班來精神比較好,提昇我們工廠的水準。
  
  那麼他就去四處參觀了,參觀中南部北部,甚至去到日本去到外國,去參觀,參觀的庭園景觀如何來做,那麼他就真的參觀後回來,請建築師庭園專家,替他設計,替他規劃設計就施工了,施工到後來,他後面覺得一池水,這樣前面做一做累累的,來後面水來坐著,覺得一種心情會很開朗。
  
  那麼他就開始後面水,在挖掘了,在挖掘的時候那一晚,他就開始在睡,在睡了,好像他家裡面跑出三個人,從水裡從地上,跑出三個人出來,緊張得呯呯撞撞很要緊,他就覺得奇怪了,人又不是死從裡面鑽出來,他就很疑問,心裡很鬱悶,四處問神,神跟你說你後面,你的龍神,後面龍神你不要做水池,你如果做水池,你這樣會傷到自己,而且你如果做水池,你公司會敗掉,神很慈悲跟他開示。
  
  那麼他回去就不敢做,所以他沒有做以後,前面旁邊,他有該做的做下去,公司到現在還不錯,覺得很安定,有一天上來才體會到說,老師啊!那神明有夠靈,那水神後面做個水,就變成龍神,我說對啊!我們後山,就是後面就是龍神,龍神你如果去動壞的時候,你而且有水的時候,你如果用不對,天運相反轉,你反而不好,他才說這個事情給我聽。
  
  所以我們一間厝要用水,不用水,我們要怎麼樣才是正確,那麼我們全省到目前,斗六以北,我們都有在陸陸續續,在開這個先修班的課程,希望將這個正法傳給大眾,大眾如果有緣者,你們來讀這個書,傳給大家,大家能夠讀又學易經,讀易經又兼風水一起讀,我們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的宗旨。
  
  那麼決定在我們在仙佛寺,十月初七,十一月初七,不是十月初七,十一月初七晚上,七點半到十點,在我們南投縣埔里鎮育英街六號,埔里鎮農會農民教室,電話我們仙佛寺的本寺的,電話,049-724669,或者埔里一個洪師姐,049-995929,049-995929,我們埔里要開一個先修班。
  
  希望各位我們若是有趣味,也覺得有興趣,我原來就在讀了,那麼我歡迎你們來報名,十二個月剛好一年,要讀一年,我們每個禮拜二,每個禮拜二的晚上,七點半到十點,這是我們每個禮拜,一天而已,各位犧牲一些時間,我們學了很多妙法,只要我知道者,我會說給各位了解,若是說我不知道者,我再請示老祖,來開示我們,妙法大家都有這個權利,和有這個享受這個妙法。
  
  所以各位我們如果,埔里地區,魚池,或是國姓這裡也好,埔里地區的,我們的善信大德,我們如果有興趣,學習易經的,歡迎你們來埔里,埔里育英街六號,埔里農民教室,鎮農會農民教室,十一月初七開始,晚上七點半到十點中間,我們開學典禮,歡迎各位你們大家,共同我們來研究,我們因為風水的事情,我們不是說有的聽過,就記得起來,我們慢慢我們學深一點,這是很有需要。
  
  還有我們台南南部,我們的信徒先生,各位善知識,你們說希望我們去南部,開課,最近南部高雄台南,也有信徒發心,提供場所,我們要融納有二百個,二百名的地方的教室,講堂,如果有者我也歡迎大家,你們寫信或是打電話,來跟我們說,我們也希望說,能夠將這個妙法,傳給大家,因為妙法是聖賢,所留下來的,佛菩薩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所留下來的,既然留下來,我們就要來弘揚,既然如果弘揚才有機會,我們如果有的人發心布施,地方,給大家來使用傳這個道,這是一種非常功德的事情。
  
  希望大家我們大家,共同來學易經,家家戶戶會安心,大家學易經,我們天下一日一日,早日能夠太平,大家學風水,我們的事業我們的家庭,平安順遂,我們做人處事我們會心安。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有時候去親戚朋友,他們家踏入門,或是說我們去公司辦公廳,有的人後面掛一張圖,好像我後面這張圖,我們有的就是有水,沖水,水嚇嚇叫的沖水,踏入門看到沖水者,第一不會聚財,第二如果假使在桌子後面,我們人注意有的人,變成會高血壓,背部腰部會開始一直痠,叫做水淋頭,水淋頭,我們如果有這樣的人,請你們我們能夠移旁邊去,這樣會比較好,我們如果後面有水瀑布,這個我們可以在龍邊最好,可以在龍邊這樣來,能夠反而龍要有水,虎不可以有水,後面不可以有水,那叫做水淋頭,所傷的到我們眼睛開始,會覺得比較無力,眼睛覺得重重的重重的,比較無力。
  
  那麼相對我們一間厝,我們厝後,我們如果說我要做,一個水池覺得很美,能夠在那裡靜靜,在那裡休息,或是在那裡,覺得有一種氣氛,那麼有的人問我說老師啊!西洋的人後面,就都有一池水,當游泳池別人就沒事情,我說你沒去了解,難道真的沒事情,你沒去了解,你難道真的知道,他們是很平安順遂?
  
  所以我們台灣,我們現在所住的地方,我們要符合風水的法則,我們最好照這個大自然,的法則,我們不要隨便去改變,除非我們叫做天運,上山下水,上山下水,山神山的龍神的氣,跑到前面水,前面的水神跑到後面來,前面的水神跑到後面來,的時候,你當然就要有水池,能夠接引這個水神,若是說我們旺運,旺山旺向旺運的時候,你後面一個水池,你會損丁。
  
  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住家原來就算是不錯,算是別墅,就像這張圖這樣,像這個別墅寬寬的,後面就去做一個水池,很大池的水池,養很多魚,後面又一個小山,很美,這個小山很美,照這樣看坐山很美,後面水池我們去看,讓人覺得很羨慕,我第一次去那裡參觀,的時候,覺得很羨慕,後面樹那麼大棵,山崙下來做一個水池,水池從後面水,一直流下來,水這樣流下來,這樣嚇嚇叫,從後面一直流下來,那個錦鯉魚很大尾,又有養烏鰡養一些魚,很美,任何人看了一定會歡喜,覺得很羨慕,我們家如果有機會,也這樣做也好。
  
  那麼我去參觀,這位先生叫我去那裡看,去看的時候他很怕我,跟他說那池水壞,我說你那池水很壞,那池水注意中風,七少年八少年就會中風了,說老師這樣要怎麼辦?我說你後面水淋頭,若是在西邊者,女孩子先中風,西南邊坤方媽媽中風,或是說我們後面,是乾長輩中風,震就是這個長男中風,艮者少男少年中風,所以我們無論男生女生,你如果方向照這個卦位,所引起的傷到人,一定百分之百。
  
  那麼這位信徒,他的眼淚就含著了,老師我這池水開了後,我後面雖然是很美,但是我等一下,帶你去看一個人,看完才爬上樓上,門打開,他一個七少年八少年,的兒子二十多歲,中風睡在床上,然後已經中風,到後來手都彎這樣了,這樣來了,可憐,他問我是什麼原因,我說你那池水,先跟你說那會傷到人,會中風,問我要怎麼辦?那些魚要怎麼辦?我說你人就沒辦法處理了,你還在煩惱魚,我說你如果要,前面挖一個池,你換前面挖,挖在前面,你這裡就旺運。
  
  那麼我說你挖在前面這裡,魚移到這裡來,這裡填平,那麼他就照我說的意思,他就很快那個池填平,填平後面就做種花草,石頭問我要怎麼辦?石頭都不用挖,做一個景觀也好,移完以後,奇怪孩子卻開始,一直比較好,卻手會伸直,這就是一種,很奇怪的事情,叫做風水病,風水病驗不到症,我們很多這一種例子,也很多。
  
  所以如果照後面有水,叫做淋頭水,而且劫財,桃花水劫財,劫財有時候,我沒去做生意,你家裡不平安,賺多少錢,口袋裡多少錢,鬼都知道的時候,你就劫掉了,錢聚不住,點點滴滴往哪裡去,你也不知道,而且那個文昌,又孩子比較沒智慧,孩子沒智慧。
  
  我們一個人傷了子孫,沒智慧不打緊,凡事點點滴滴阻礙很多,覺得要成了就又不成,不成就又成,又成成的中間又糾纏不清,表面是好看,好像跛腳在走路,後面水池就是跛腳在走路,拖著拖著,叫著叫著拖著,在拖者你的財就失財了,就劫財,劫財我們的文昌,大家文昌星就又傷到了,損到了,被財損到,因為什麼財損到呢?因為劫財沒有精神,影響到一家孩子的讀書,所以這個重重疊疊的事情,都跑出來了。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改完以後,才深深體會說,老師以後我會做,風水的印證的人。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遂。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