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68)
授業主題 : 3845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68)

播出日期 : 2009/6/26... 星期 5

授業內容 :

  各位參與共修的賢士同修,現在請大家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中華民族兩千兩百四十八年前,秦朝時代,徐福東渡日本以來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我們三千七百六十二次,中華民族的戰爭枉死之怨靈,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之怨靈,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金剛經》,和現代的生活、企業、政治,或者生活等等連帶的關係。《金剛經》呢?是在跟我們開示說,我們在天上世界的心,我們各人各人的願力,各人的因緣,來到世間,各人都出差來到世間來,投胎著我們的身體,有的男、有的女,雖然有男有女,有高有矮,有王侯有將相,有販夫有走卒,但是呢?我們的靈性,我們的佛性,本來就沒有分男與女,一片的光明,遍照三千大千世界;那麼我們靈魂叫什麼名字呢?靈魂啊!靈魂啊!你是無名又無姓,靈魂啊!靈魂啊!我們在天上,在天上空的世界一片的光明,遍照三千大千世界,靈魂啊!靈魂啊!我們從來不曾與眾生計較,與眾生有各種的鬥爭、怨恨,靈魂啊!靈魂,我們的靈魂呢?我們是包容著他人的是和非,包容著他人的過,過錯,或是他的功德,靈魂啊!靈魂啊!會說話嗎?靈魂啊!不會說話啊!靈魂能夠做什麼嗎?靈魂不能做什麼?所以我們在天上的世界,我們靈魂沒辦法去體驗著生生世世以來的和過去。

  那麼我們現在的靈魂有因緣,我們投胎出世在世間,各人投胎各人不一樣的家庭,各人不一樣的你的國土國度,不一樣的身體、身軀,但是我們的靈魂,原來一片就清淨無染,也叫作東方藥師佛,我們的清淨性。

  所以靈魂啊!靈魂啊!既然你沒辦法做什麼,為什麼在世間,會做出這麼多顛倒夢想,糊裡糊塗的事情呢?搶、劫、奪、打、劫等等,這些糊塗事,起著各種各種的不滿、怨恨、怨妒;靈魂啊!你為什麼會這樣呢?靈魂啊!你因為有一個身體,父母給我們的因緣,生生世世多生因緣的父母,在這生好因緣,給我們有身體,生了我們下來,有身體可以投胎可以轉世來世間,各人各人做各人的本願,各人做各人安心的工作;可惜啊!靈魂啊!你怎麼這麼無辜,讓我們人的身體拖累到,心不安,靈魂不安;所以到死的一口氣之前,我們的糊塗,我們的不安,永遠是不安;但是靈魂啊!當我們不會呼吸的時候,我們的靈魂啊!你是不是會安呢?靈魂啊!你是不是很快樂呢?是不是說因為身體死了不會呼吸了,我換一個世界,換一個身體,我們就會較快樂呢?不一定啊!不一定。

  所以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兩種的因素存在,第一是我們的靈魂,第二就是我們的身軀,我們的身體,身體有生、老、病、死之苦;身體有美、醜、高、矮、肥、瘦的分別;但是我們的靈魂啊!都是平等啊!靈魂都是一啊!一者易也,易者一也;一者裡面,有涵養著無量無邊的,生生世世和未來的智慧。所以靈魂啊!靈魂啊!就是我們道家所說的靈魂啊!那麼在我們佛家叫作佛性,就是阿彌陀,就是我們的靈魂。

  所以各位,我們每一件事情,時時念阿彌陀佛,這就是在叫醒我們自己的靈魂,阿彌陀佛身是金色的,我們的靈魂是身是金色的;相好光明無等倫,面相呢?是非常地莊嚴的,但是呢?我們靈魂的莊嚴,和身體的莊嚴,有所不同,身體的莊嚴有男女之分,有高、矮、瘦,皺面不皺面之分,但是我們的在靈魂界,我們的靈魂啊!光中化佛啊!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

  所以我們各位唯心弟子,我們要了解靈魂的本體,以後,然後再來裝著我們的身體,我們的身體,是借我們的靈魂所用,我們自爸爸媽媽因為要生我們,十天,懷孕十天之後,我們的靈魂,就是媽媽肚子裡,媽媽肚子裡呢,就開始從天竅、泥丸宮,就是我們乾卦,三陽開泰,乾卦這點呢,一直擴張、一直擴大,一面擴張的時候,我們的靈魂,我們有覺性,和我們的身體的形成,一個一顆細胞,小的細胞,中細胞,大細胞,和我們一個形態,完全是行動自如,自由自在;那麼在肚子裡十個月的中間,當媽媽的辛苦,媽媽用心的教育,這也是我們天地父母恩,是有夠大是父母恩了啦!

  所以我們十個月以後,十,十,XYZ,三次元六度空間,已經圓滿我們一個人的身體,有指頭,有什麼?已經圓滿成一個形體以後,我們的靈魂就和我們的體合成一,但是我們人的靈魂來到世間,出世下來以後,七歲以內我們的靈魂最薄弱,我們的靈魂七歲以內呢?叫作七情六慾──眼、耳、鼻、舌、身、意、執;眼、耳、鼻、舌、、身、意、執。所以這個執著,造成我們在七歲以內,自我,自己的靈性,要來掌握著自己這個身軀這個身體,往往都是不夠這個能力,所以才會很容易呢,叫作動土,動土、沖犯、土煞、土神的問題。

  因為我們也是在地球上一個塵埃,這山河大地我們的屋前屋後,或一粒石子,一粒沙子,他也大地的塵埃,一旦周圍塵埃,受到震動的時候;那麼我們人的身體七歲以內,我們走到哪裡,很容易受到,周圍空氣磁場的震動;震動呢?造成我們的小孩子會犯土神,會犯土煞,或者是沖犯,一旦沖犯的時候,我們體內的磁場就亂掉了,體內的磁場亂掉的時候,我們的靈魂會緊張,我們的靈魂緊張,因為身體裡面的血、細胞,都是我們靈魂的分布。

  所以光中化佛無數億,凡是會作用力的都是。作用,手也是佛,叫作佛手、佛手,眼睛會眨,叫作佛眼;嘴會動,叫作佛口,鼻子會凸一下、凹一下會癢 ,等等這個呢?叫作佛鼻,我們能夠聽到大家說話呢,叫作佛耳,頭會搖啊搖的呢,叫作佛首。所以光中化佛無數億,我們的腳,任何一個部位,有作用的呢,都是佛的化身、佛身,叫作佛身。

  那麼,我們既然我們這個身呢,七歲以內,我們的磁場很薄弱,遇到周圍環境它的震動,它的動土震動,震動之後,磁場會亂,所以這體內,我們的靈魂會緊張,會緊張呢,所以造成我們的細胞的分化,它的血液循環,裡面的能量高很多,所以造成就會發燒,發燒之後呢,一下子就變冷,一下子就變熱,為什麼會變冷呢?我們腹內熱,外面的空氣,它的溫度沒有那麼高,自然呢,我們體內我們的靈魂,自己會失去自我控制,所以自己身不由己,身不由己的時候啊!我們體內的發燒,忽冷忽熱就到來;那怎麼辦?只有靠修行,宗教的力量,將我們的靈魂魂魄,安頓著我們靈魂的魂魄,用真言、用咒語、用佛號、用經懺、用經典,或者修行大師的開示,佛的開示,安頓我們的靈魂,我們才有辦法,掌握著自己的身軀,才有辦法掌握著我們的身軀的,平常時候自己的生、老、病、死,這些自己有辦法掌握!那這就是叫作要用修行。

  所以我們修行,我們修行就是將我們的靈性,我們的靈魂,和諸天聖神佛菩薩,和一片的三千大千世界的陽光合而為一,所以我們的靈魂就很自在;靈魂自在呢?我們就不會受到周圍環境,靈性也好,或是磁波也好的震動呢,來影響到我們的靈魂,因為我們的靈魂,我們有在修行,我們知道一切法,知一切法,修一切法,法就是真言,咒,咒就是神理;經、懺,把自己的自性靈性提升,提升以後呢!我們裡面心呢,自己的靈魂無形無相,我們的靈魂就會很自在,看到所有一切的變化,我們自己會非常自由自在。所以我們遇到外面有什麼煞,風吹草動,我們無動於衷,所以我們心就會安,叫作安心,心安,我們就沒有罣礙,沒有煩惱,但是要做到心安是不簡單,必須要有很長的時間來納受,接受一切法,接受一切法以後呢?你靈性,你才會你的靈魂才會心安自在。

  所以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我們的毛細孔也是佛的光,裡面有光,我們身體任何一個部分,總說一句話叫作佛身,我們一隻腳趾頭,腳的趾頭也是佛的趾頭,佛的腳盤,我們去緬甸,深山林裡,那個山洞裡面,有差不多兩尺一的腳掌,人家把它稱呼為佛足,佛足,當時佛有去到深山林裡,氣眾生氣不開悟,腳把它跺下去,那石岩深得這麼深;結果佛祖的腳,完全一模一樣的佛足;所以這都是我們人有為法身體,你藉著修行的因緣,我們示現在地球上,在山河大地。

  所以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菩薩就是行者,能夠做工作的叫作行者,行者;所以各位,你們能夠做的是有夠多,一個呼吸也是做,眼睛一個眨也是做工作,所以這都叫作菩薩;我們的身體,內外都是菩薩的化身,血路的循環就是菩薩的血,流著菩薩的血,裡面就溫度正常,心平氣和,菩薩的心腸心平氣和,這也是菩薩眾。

  所以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各位,你們的靈魂從西方極樂世界,從超越的世界,我們的靈性這麼光強,一片光明,然後呢,來投胎轉世來到世間,要記得,我們的靈魂是阿彌陀佛的名,阿彌陀佛的名字,我們的名字,光中化佛無數億,我們就是說,化佛,我們的這個光,能夠照耀著所有一切眾生,化菩薩眾亦無邊,也可以教導所有的眾生,去做每個人該做的工作,這叫作光中化菩薩眾亦無邊。

  這個呢,我們一旦有人孩子受驚嚇,教各位給孩子收驚,你開始要把他收驚的時候,你可以左手把他扶著頭心,右手把他梳胸口:「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白毫宛轉五須彌,紺目澄清四大海,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四十八願度眾生,九品咸令登彼岸。」然後就再合掌把他敬一下,禮敬一下,然後再把他按著,換把他梳他的手,兩隻手,兩隻腳,前、後,這樣幾次,一、二、三、四、五、六,六方,到最後,還有一個心,心呢?用這頭心,你一直把他繞,「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白毫宛轉五須彌,紺目澄清四大海,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四十八願度眾生,九品咸令登彼岸。」中央頭心,你右七圈,念七遍;左七圈,念七遍,然後胸口拍一拍,背部輕輕拍一拍,他的發燒他就降下來了,那是安魂立魄,安魂立魄的要領。

  所以,這也是我們在讚歎著,每個孩子出世以後,他的靈性,他的靈魂的偉大,已經在世間上走一段過去、現在、到未來的人生;可惜呢?因為修持修行不夠,才會這些的,造成我們的靈魂,被周圍靈魂把我們驚嚇到,靈魂不自在,所以會發燒,心不安;那不安呢,你要安心,安心的法門,你就可以:「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也是安魂,就是說,阿彌陀佛身金色,把這些我們的,所有的大人孩子,我們的靈魂,安靈魂之心,讓靈魂自己覺到,它就是阿彌陀佛的轉世,我們無量劫之前到現在,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本體、本靈就是阿彌陀。所以各位,我們這樣下去,各位都是先生,我們會安自己的靈,安周圍身邊的人的靈,你能夠再安法界眾生之靈,無論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之情,眾生之心,我們都有這個責任和義務,我們來安他的魂,安他的魄。

  所以,我們今天共修,這就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今天大家有這個緣,在這劫呢,我們就遇到這個因緣,在唯心宗的門下,大家共修,聖賢之道,聖人之道,佛之道,然後,來安自己的心,自己的心,然後會安,所以由外向內安,然後裡面心安,你就自在,這也是我們所看一個人,你表面見相非相,即見如來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