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人身(五)
授業主題 : 0620集_風水真經-人身(五)

播出日期 : 2000/8/9...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20)
風水真經-人身(五)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風水真經。
  
  最近我們常常接到,十方善信大德的來信,提出很多問題,我有時間者,我就一一跟各位答,若是沒有時間者,不好意思。
  
  我如果有時間,我會跟各位答覆,那麼其中很多問題,都在我說的內面。那麼其中一位信徒,他說老師你說風水,你說就好,你怎麼說其他的那些;我說鬼谷仙師開示,跟我們說,我們風水就是生活,生活就是風水,厝場是風水的一部分,那麼我們人做人處事,我身為人,也是風水的一部分,國家政治國家的政策,或者我們社會建設等等,也是都是風水的一部份。
  
  所以老祖大慈大悲,要說道,一定要將生活和風水融合為一,但是各位我們不要說,我只要風水而已,錯了,做人處事我們更重要,風水改是一時,我們做人處事一輩子,而且包括未來生生世世,所以做人處事,是非常的重要,但是做人處事重要,風水也是非常的重要。
  
  最近曾經我們有位信徒,他就寫信來,圖順便寄來,請我看他某某人這間厝,後面路沖前面巷沖,前沖後沖我們要轎,我說一個家破人亡,那麼這位信徒先生,我就打電話給他,我說某某人你這間厝,不能住,你這間厝會家破人亡,那麼這個剛好主人某某人,聽到,很久電話沒跟我答覆,沒應我,我說你有什麼事情。
  
  電話中聽到在哭的聲音,我說什麼事情你跟我說,沒關係,照你的圖你畫出來,我看確實前後沖,前煞後煞,這是一定要傷人命。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他說他兒子這幾天,才死掉而已,騎腳車在路邊在走,別人開車把他撞死,撞他的人也莫名其妙,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去撞他,這就很奇怪的事情。
  
  又前一陣子約半年以前,約半年以前,另外一個孩子,也是被撞得腳斷手斷,結果所撞的,都不是在馬路的中間,都是安全島另外一面,被車子開過頭去撞的,看多嚴重。
  
  那麼他太太就開始去手術,那麼他這間厝前沖後煞,原來厝前沖到,覺得不大如意了,後面別人開路,防火巷就又來了,一旦來前沖後煞,就穿心,真正的穿心。
  
  問我要怎麼辦,我說你最好的方法,搬走而已,前沖後沖是搬走,他說老師我這樣,孩子剛生沒有多久而已,可以搬走嗎?你如果又沒搬走,一定會一件一件又來。
  
  所以各位你們如果寫信,要緊的我會先答覆你,如果是不很要緊的,如果有時間我就答覆你們找我如果沒有時間我的徒弟,會答覆你們。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厝場的事情,你不要開玩笑,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我打電話給他的時候,我說這個厝場是風水,風水和厝場是一體,修行歸修行,你不要說厝場沒關係,修行就好了,不要說一般所說,這是風水是迷信,風水是外道,我說錯了,風水是包容一切萬萬生,都在風水裡面,我說你不要說過去,認為說你是在修行,你就沒事情,修行是修身養性,風水是個煞氣,你颱風來照常颱風來,就颱風來,並不是說颱風來,你就閃得開。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他馬上傳一張傳真,一張他另外一間厝,我說這間厝很好,你為什麼不住這裡,為什麼搬來這裡。
  
  他說對啊以前我就賺錢,那一間賺很多錢,搬過來這裡,比較大間比較舒服,我就連續蓋三樓,三樓那麼寬,一樓五六十坪,那麼這一邊當然,孩子覺得比較愛這裡。
  
  我說風水好看不能吃,平安最重要,你如果只講究好看,不講究風水,我跟你說到後來,你會很難看。所以這位信徒先生,說好聽我決定,搬回去那裡,但是我的孩子現在,那一個剛沒有幾天而已。
  
  也是要搬回去,搬回去才會安,你厝還有人才會平安,我們不要迷信,說沒有多久,我們不能移地方,那是錯了的想法。
  
  所以各我們身體,如果很不健康,任你多會唸佛也沒有用,家裡面災禍連連,任你多會修行也不可能。
  
  天下間找有幾個人有定力,天下間找幾個人有耐力呢,那麼你說我在修行的人,我沒在信那些,你裡面的人還是要平安,你家裡面的人不平安,我相信你不會心安,一定的道理。
  
  好像剛才我所說,這位信徒,那麼他家裡面很不平安,身體一直壞了,修得了行我就不相信,滿心滿腹的埋怨,滿心滿腹的怨嘆,怨嘆天地怨嘆神佛,實在說自己福報因緣不具足,自己的風水問題,自己不知道而已。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很虔誠的宗教的教徒,聲聲句句跟我說老師,你何只說風水呢,不說佛經,我說佛經為我們出家眾的法師來說,那麼我專門來說,我們這個風水的經,易經和風水。
  
  我說因為一個人,家裡如果不平安,我說再多佛經,你們也聽不下去,只跑醫院就好了,家裡面百事不順,你心就亂就好了,哪有精神去聽佛經,肚子就顧不飽,哪有可能顧佛祖。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也非常不了解,也是不認為老師說這樣正確,就回去了,過一陣子就又他也很虔誠,說老師拜託,你多說一些佛經,風水不要說,我說不好意思,我還是說風水,我的專業,因為我印證好幾十萬人,中間很多信徒大家厝住不平安,你說什麼經給他,他也聽不下去。
  
  若你們要聽我說佛經,讓我懂我來說的時候,但是你們如果不平安者,我再怎麼說,說得滿山遍野沒有用。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他就很無奈又回去了,又過兩個多月來,老師啊謝謝你,對我尊敬,我雖然這樣,我書拿回去也都在看,這本陽宅風水,小陽宅小本陽宅風水學,我也是都在看,我回看一看發覺說,唉喲我妻子手一直酸,酸得很嚴重,常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念佛也是照酸不誤,他沒辦法。
  
  那麼師父就叫他說,唉喲你要懺悔,你哪裡認真拜佛,這樣就好了,也是照酸,到後來書裡面就有寫,我有看見,我們睡的旁邊,絕對不可以廁所門來沖,廁所門若是沖過來的時候,你這一邊酸這一邊,沖這一邊酸這一邊,沖脖子脖子酸,沖腰腰酸,腰酸骨痛,沖腳不能走,我妻子就是床在睡的旁邊,就是廁所門沖這裡,我妻子睡在這一邊,所以我妻子就一直叫,我在認真唸佛說要迴向,也沒有辦法,結果照我說的意思,去做屏風遮起來,遮起來以後,差多幾十天以來,不曾酸了,認真唸佛,他跟他太太說,老婆啊,佛祖的保佑,讓我們有這個因緣,聽老師說這個道,要不然我們只有哀哀喳喳,要說聽什麼道,要修什麼行呢。
  
  所以我們身體,如果不健康者,要修什麼行,不可能的事情,有的只是去承受這個業報,但業報有的說,上輩子所積下來的,有的是不是這樣,是現在當下你的環境不對。
  
  當然有的人說,你就是前輩子,有積了這個惡因,你這輩子你會去住旁邊有廁所門來沖你,你頭腦才會痛脖子才會酸,手才會麻,那就是冤親債主,也可以說。
  
  但是若是我沒傳這個法的時候,任你說佛的保佑,佛祖的什麼,也是不成理論,事實歸事實煩惱歸煩惱,艱苦歸艱苦修道歸修道,都不同路,不要把它湊成一路。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就來,說老師,我這一本能不能多拿一些。我說可以啊,他跟他們那些道親,跟那些蓮友,跟他們說,他就拷貝很多給他們,我說你來請你要多少,說二百本,二百本送他,但是你不要把它拿去垃圾桶,拿去讓有信的人,有相信的人,他才請,但是請去你要放給子子孫孫保家之用,你不要說認為說,你有辦法解煞了,但是你的兒子不知,你的孫子不知道,一樣的煩惱。
  
  所以我說請你回去,要好好的珍惜,這是十方的錢,所以我也希十方,你們共同能夠來助印,這一本十四五元而已,你們如果能夠助印,讓更多人能夠來受益,更多人能夠來受到這個佛祖和王禪老祖,的慈悲的妙法的時候,我相信一個人如果平安,社會就多一個人平安,這樣不是很好嗎。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他就說老師啊,我印五千本沒關係,你一千一萬都好,二萬也好,你印總是有益社會大眾,這是一種功德,所以我也希望大家共同來,這本書就是這個,陽宅風水,陽宅風水學講座,清淨人間佛世界,這原來這是,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我們大家出錢所印來的,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如果好的妙法,我們大家傳開。
  
  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才說老師很感謝,我會認真再修行,因為我的太太身體健康了,沒有酸抽痛,我太太也已經決定要好好修行。
  
  所以我們在這個宗教裡面,弘法利生,當然要遇到很多的挑戰,遇到很多的魔障,但是這個障礙都是大眾的,我既然要布施這個法的時候,我沒有障礙,有障礙是大眾的障礙,那麼大眾有礙,我一定突破這個障礙,要將這些妙法說出來,給大家了解。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依智慧科學,看風水學,我們不要用以一個,為反對而反對的眼光,來阻礙,如果這樣就不對了。
  
  各位十善知識,我們今天有接到一位,信徒的信,是從旗山寄來的,這位信徒也非常的虔誠,他說老師,我過去不知道風水,就是一種科學的真理,那麼我搬過來這間厝以後,很不平安,請你是不是能替我指教一下。
  
  寫一封信來很虔誠,那麼現在我將他這間厝,錯誤的地方我說給各位了解,這就是一間公寓,向這樣去,他的神位,入門就沖到神位,入門就沖到,這種的沖非常錯誤。
  
  所以這個沖的候,家裡面百事不順,孩子不聽話,尤其虎邊沖,女人身體會一直壞下去,錢聚不住。
  
  我說你最好方法,你移過來移過來,移過來這裡,這裡就拆掉了,移過來這裡,我們安神位最正確,就要眼角看到門,要納到氣納到這個氣,安過來這裡看到門進來,納到氣,這樣才是正確。
  
  如果這沖翻跟斗,沙發我們就改坐這樣來,但是我們的神位前面電視這個不對,電視要閃過厝過來,我電視我們閃過來這裡,就可以了,或是沙發也是閃過來這裡,我們電視我們就放在角落,我們這擺沙發,這樣就朝拜,這是一百分。
  
  那麼他這個這間厝,床位最好的睡法,我們是要睡這樣,要向向內,這個我們也是要向這樣,這樣比較會同一心,那麼這個廁所門進來,這個WC門進來就沖,原來神位這裡又沖廁所,所以這個脖子酸,脖子酸抽痛,腰部酸,錢聚不住,這是一定的道理,這種吃虧的人有夠多。
  
  那麼這幾天我一位弟子,他說老師老師,你這樣一直說,一直在說這個風,有沒有人相信。
  
  我相信有人相信,我沒有以迷信的來說風水,我說你聽完了,他說跟我聽完了,差不多都知了,知道就是知道,你也要有懂,你知道一個表皮,但是總是比不知道更好。
  
  他說老師很奇怪,現街道如果喊要賣的厝,如果不是路沖,就是虎邊抬頭,就是壁刀後面沖,不然就是地基很高,厝箕嘴,這些,或是水就是反弓,路也反弓路沖,那都是要賣的。
  
  我說是啊,建設公司當時要蓋,沒從風水去研究,建築師風水不懂,一間好,畫一間一間好,建設公司蓋一間一間好,結果住去的人霧煞煞住下去的人不平安,社會的損失。
  
  我說所以如果假使,再一年以後二年以後,我再一直弘揚風水,一些不如法的厝,就賣不出去了沒人敢住,沒人敢住,減少了社會的壞人,出一些好孩子出來。
  
  他說真的,我看很多朋友,如果厝路沖的虎抬頭的,孩子都很壞,這本來就是這樣。
  
  所以我們風水地理,影響社會的安危,影響了一家的平安順遂。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連續買幾間厝,連續買四間,兄弟,算是兄弟,大家一人一間,大的這一邊分大的,二的三的四的,連續排列,結果大的買了,提供意見要買這一個,他自己選這一間,前面寬寬的想說路來,空氣比較好,結果兄弟搬進去,大的這一個,自己摔得腳斷掉,無緣無故摔斷,妻子無緣無故從樓上,滾到一樓來,腳也斷掉腰也斷掉,他的兒子開始做壞,因為怎麼樣,兩夫妻都生病,沒辦法照顧孩子,孩子被人引誘了。
  
  所以到後來他這間厝,才聽我說才搬走,才穩定下來,那麼這些例,是非常非常的多,我希望建築師建設公司,你們要蓋厝要設計,我們存著一些風水的觀念,我們共同來創造社會利益,共同來創造社會祥和,我們不要說不如法的風水的厝我們蓋下去,想說一間一間好,我想再一年以後,我們各位你們蓋厝,或是要賣厝設計,你們如果不如法的厝,我相信你們都會賣不出去,賣不出去划不來划不來。
  
  曾經我跟建築師公會,有一個建築師跟我說,他說不可能啦,如果照你說的做,我們大家不用賺錢了。我說好沒關係,我會將真理一直說出來,你如果違背真理,後來你就不用賺錢。到現在不過四年,我們這位建築師生意完了,設計一些不符合風水的。
  
  所以我們社會福利,大家共同來,我們不要說常常說風水是迷信,王禪老祖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風水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但你沒辦法,否認了風水的存在,你也不可能離開風水,而來生存,吉凶禍福,風水自有它的因果的定律來循環。
  
  若是你住符合風水者,你會平安順遂,若是你住了不平安者,不符合風水者不順,那麼最後社會的損失,個人的損失,整個國家的損失無限。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