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南永康風水學講座(序)
授業主題 : 2540集_台南永康風水學講座(序)

播出日期 : 2005/11/24...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40)
台南永康風水學講座(序)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與「易經風水面面觀」。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在二十一世紀降在我們世間,本人跟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天人合一,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開示,賜智慧、力量、信心,到現在已經二千五百多天;這二千五百多天中間,我們結了很多的法緣,無論在國內、在國外、在鄉下、在都市,我們都有結了很好的、很好的法緣。

  所以在這中間,三、四個月來都一直播出著在全省各個鄉鎮地方在弘法的內容,因為本人在九月初六以後,就舉辦了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第二屆世界華人同胞,回來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

  所以本人用比較多時間,在那裡將我們中華道統很有系統的狀態,來把它整理起來,也是希望說,將我們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的妙法,藉著各種的因緣,尤其呢,在這回我們第二屆世界華人,我們的鄉親再回來,知識、智慧都非常地高,都是大菩薩的化身,要將我們中華道統的妙法,接引回去世界各國各地,將妙法,無論哪一種的民族,我們都有益者,都是會給他們幫助,這是我們中華民族,我們中華文化,也是我們炎黃三祖子孫,我們的可愛與精神。

  在這幾天,所到處開示的,我們也一一、一一,我們也還很多各個鄉鎮,也要繼續來播給各位了解,了解一個地方的民俗,了解一個地方的生活習性的時候,那我們對自己這片的淨土,對自己這塊的土地,我們會覺得非常也會愛惜,會愛惜啊!

  所以我們這個時段,這個節目播出以來,兩千五百多天,所花的錢,花一億多的錢去了,我們目的是什麼?要共同來創造人間的淨土,家家戶戶少一分的這個不幸的時候,就是我們國家社會少一個損失;因為每一個人,他的成就,他是國家共同所栽培起來的。

  曾經一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老師啊!我真的那麼重要嗎?」本來就重要,怎麼不重要,因為你是國家栽培起來的;「哎唷!我一個普通的廢人而已」,我說你怎麼廢人,你是退休而已呢,工作,你要再換一項工作而已,你該做的工作,就已經一個圓滿了,你就緣生而起,緣盡而滅,那麼你就光榮退休了嘛!你怎麼自稱是廢人哪!我說你錯誤了,這是我們社會的損失哪!你累積著六、七十,六十多年的精神,國家給你的教育,國家培養你的,你雖然有領國家的薪水,但是以你的學識,你的理念,幫助多少人,尤其你又在教育單位出身的,所以你對這個教育的貢獻,非常非常地大,你怎麼是來藐視著自己?我們這位信徒,這樣哦!幸好老師你、師父你還有器重我,還有把我認識,這樣我還有用喔!當然有啊!

  那今天下午,今天下午,我們在十一月初十的時候,下午、中午,我們就有華人班我們一位我們的班長,這裡的副班長,你這個東海大學教官退休了,規定服務幾年就退休了,我說這樣最好,退修,不可以休了,退修不能休了啦!修習的「修」,不能休囚的「休」,完蛋的「休」,不可以哦!退休就要來修,要來修,將有用的身體,國家、國家所栽培給我們的,給我們的利益,給我們的智慧,再進一個工程,就是共同建設人間的淨土的工程,這難道不是很好的來;他就說他就要做這樣,我也聽了很高興。

  我們社會很多、很多人,很多人士退休了,最寶貴而已啦!小孩傻呼呼要養,初中、國中、高中也都要還在煩惱,大學也還在咿咿啊啊啦!大學畢業,社會經驗才在學啦!這都要國家很大的資力來投進去;那麼服務三十年退休了,結束以後,你三十年後,你這個時候,智慧正是在叫做有智慧的時候,那麼你就開始放下,這是一個國家很大很大的損失呢。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才會邀請著我們一些退休的十方善知識,有興趣要將中華文化再弘揚的,我們可以參與這個行列,我們來讀我們易經大學,全省到處我們都在開班,所以我們在十一月二十九,十一月二十九禮拜二,苗栗縣苑裡道場初級三班,每個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在苑裡鎮農會三樓,苑裡鎮農會三樓,苗栗苑裡鎮為公路六十五號,我們有時間,我們再來上這個易經的妙法,我們得到心法以後,我們可以將所得到的法再回向,普利人天大眾。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的妙法,你不懂的時候,你就覺得很深,你若懂的時候,淺到台灣錢淹腳目,這樣子而已,沒有多深,若是沒有接近,你就喔!先看到先怕易經這兩字,自古以來,都說易經是非常深的,沒有錯,過去我們的易經,所傳的都是一些文學的探討,都在炒古代人的飯,古代人的飯一直炒,炒古人飯就對啦!結果炒不出什麼味;站在現在二十一世紀,已經文化進步到這程度來了,我們的電子媒體,有形無形等等,還是各種各種的媒體都那麼發達,所以我們需要將古聖先賢的文化,以最簡單的方式來給各位開示,讓大家能夠了解。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在最近已經整理出來「風水學的奧秘」這本書、這本書,我們風水就是生活嘛!我們這個叫做「風水學的奧秘」,我們就很多很多所有的,都是重新整理出來了,若是各位,我們大眾若有需要,我們可以請這本書,回去自己好好地自己研究,好好地自己讀,我相信你們能夠找到很多很多的理論的基礎。

  尤其呢,我們世界華人養賢班,我上課上四個月後,我會將「風水學的奧秘」更進一步、更完整,也會再把它播出,歡迎各位,我們若有時間的人,除了來上課以外,我們也歡迎各位,你們可以早上、晚上,晚上十一點半到十二點,這個叫做台視數位台,早上就照常就六點,還是沒變。

  所以各位,我們風水的妙法,講、講不完,遇到你就知道,我們十一月三十是我們全民念佛,我們這回的全民念佛,我們會播出我們世界華人第二屆的同修,他們的心得,對中華文化的道統,對中華文化道統的殊勝,易經風水學和我們的修行的相契合、相應,我們也歡迎參加全民念佛以外,也歡迎各位大家來讀書,我們十一月二十九日,就是苑裡道場初級三班,我們要來開課,在苑裡鎮農會三樓,鎮農會三樓,我們要開這個易經大學的各地易經風水學的妙法。

  前幾天,各位有看我們這個叫做「易經大學結業典禮」,我們在東海大學,我們的考試院院長也來給我們頒獎,來給我們鼓勵,所以中華文化的道統,你們要認識的是有夠多,我們過去孔子公都給我們開示「防患於未然」,那麼我們老子太上老君給我們開示「與其無所生」,這兩項都是非常好的理論,但是你要用什麼方法呢?實在說,要有法啊!要「用易」,用易經的「用易」啊!用易;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我們十二月份,將要開課也開很多的全省到處開課,我們也希望,我們這個妙法能夠普傳,普傳在台灣的社會,人人學易經,大家做事會安心,人人學易經,我們做人處事也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

  我們這個先修班、初級班的我們很多弟子,原來夫妻不了解,不了解以後,結果疑神疑鬼,互相埋怨,當兩夫妻一起來讀書以後,哎唷!老婆,妳不早一點叫我來,我不知道這麼好,老公你不趕快叫我來,好是好在哪裡?夫妻一起相載出來玩,出來讀書,讀有讀無,最起碼也博感情,這是這樣子而已。

  所以我們到處要開課,我們十二月,桃園中壢道場初級六班、中壢,那個中壢道場初級六班,我們十二月初六,九十四年十二月初六,在我們、我們的仙佛寺中壢道場在桃園中壢市中央西路二段三十號十二樓之一,三十號十二樓之一,在地政事務所的上面第十二樓,我們這裡開班,也是希望將妙法全省到處來弘揚,目的是什麼?我們要共同來創造人間的淨土啊!

  若是一個人,你不知道吉凶禍福,不知道明天的路,這件事情,投下去撩下去要怎麼辦?你要哪裡問起?只有自己學易經,我們才能夠圓滿,我們才不會再犯到一些不必要的煩惱;所以我們歡迎各位,我們十二月初六,我們中壢道場也快要開課、要開班,我們大家可以來讀這個易經和風水,關於易經它的殊勝,非常簡單,我們有一切法,什麼一切法?就是說我們若了解到這件事情的真理,就是頭到尾,就是「易」了;頭到尾的真理,你若了解後,你自自然然,你就不會去犯到很多很多的錯誤跟煩惱,這就是我們唯心宗,唯心法門,我們的殊勝;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歡迎大家有空來讀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時代在亂,社會也在亂,但是社會在亂的也有平靜的一時,但是最重要的,我們天災天瘟,我很怕到來,回想到今年農曆三月二十六,王禪老祖聖誕的日子,那這些所看到的、所感應到的就是有一個得「人瘟」,得人瘟呢,究竟這個人瘟是什麼呢?到這幾個月來,兩三個月來,才看到說,政府的媒體報導,世界各國在預防的禽流感,就是得畜生瘟,這個畜生瘟會影響到人得人瘟,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我們一些政治人物、政客、政治騙子,藉各種的因緣,讓社會不安寧,我覺得非常痛心,所以我們怎麼不發動大家共同如何來預防,那麼這也各人的因緣哪!站在本人跟我們唯心宗法門的同修弟子,我們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為人類修道,為人類來種福田,所以我們每個人,易經大學所有的學生,規定在過年前,我們要三十六萬部的這個「天德經」,我們要天公經,大家誦完,共同來繳旨,舉辦一場的法會來繳旨。

  所以,這是非常非常殊勝的法緣,在我們元月初一,國曆二○○六年,元月初一,也是我們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的大典」,我們這個大典的時候,我們就是要奉請列祖列宗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祖先聖靈眷靈來到會場,納受我們的供養,來聽聽我們中華兒女的心聲;那麼,今年有回來參加祭祖的已經有一百五十多位的我們的華人同胞要回來祭祖。

  那麼在祭祖之前,我們、我們的國曆二十八,我們就舉行一個一百三十二天的圓滿大會,也是天瘟永息、天瘟永息,我們也要將這個天德經,所誦的天德經的功德,趕快來繳旨,希望將這些的大家共同一心的功德來回向,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希望我們冤冤相報的靈魂界,可以化解冤仇。

  所以我們這中間,還要很努力,非常努力、非常努力,我們來誦這「鬼谷仙師天德經」,「鬼谷仙師天德經」就是天公經,鬼谷仙師所開示的天公經,若是各位,我們有需要這部「鬼谷仙師天德經」的,你可以到我們全省各個分道場去請,我們免費送各位,大家認真念,認真誦,我們有那個儀軌、法儀來送給各位,大家來誦天德經,共同來祈禱,理念一致,心念一致,精神一致,慈悲心一致,愛心一致,我相信,我們這個得人瘟,會化到最少,大化到小,這就是我們唯心宗,我們的精神,唯心宗的目標,唯心宗的信念啊!

  在這裡,我在電視媒體,我們來邀請著我們所有我們的全民,大家來誦天德經,除了共同念佛,三十,十一月三十我們每個月固定的「全民念佛」,共同來祈禱以外,我也很希望,我們全國的同胞,有空的人,有時間的人,有那個愛心的人,自己來誦天德經,我們年底繳旨一次,到明年農曆三月二十六,繳旨一次,我們繳這些旨這些功德,這也是你們自己所得去,家家戶戶自己要平安,要自己、自己來修持,福自我修、自我造,我們要求福,自我修,自我來造,我們不能說:哇!我要靠別人,沒有錯,我們很多修行家,這一心一意要來修行,為國修道,要來為全民來祈求平安的時候,那各位,我們每個人也要自己救自己,我們不能「喔!人家有修行的,吃飽閒閒替我修」,我跟你說,我們若有這個心態,人瘟得到,也無可奈何。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世間的和諧,世間的平安,靠大家共同來創造,世間的平安,世間的安全,我們也是靠大家共同來修持啊!所以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不是只講風水而已,也不是講易經而已,也不只光是講佛法、妙法、道法等等,還有我們每一天所遇到的問題,若是我們若了解以後,我們可以避免。

  明天,我們也要再繼續來播出在各地所弘法講座的妙法,所以希望我們在這裡要求,各位記得,天瘟永息是大家共同來祈禱,還有天瘟永息,我有寫一個對聯,用金字,你們若有需要,你們來請天德經的時候,我們會順便送給各位,我們貼在我們的門口,我們的門進來門口,我們仰仗佛力,上面有阿彌陀佛的佛相,那麼這個也是能夠讓我們家家戶戶,增加著我們賜福,佛給我們賜福。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天德經的妙法,非常非常地殊勝,非常非常地慈悲,字又很淺,若是我們依照那個方法,我們下去誦經的時候,下去祈禱,我們有一個法儀,我相信我們大家也是能夠得到平安,得到和諧。

  各位,社會平安,國家的和諧,家家戶戶的平安,我們的和諧,我們是在靠大家共同,我們自己共同來努力,全民一條心,共同修持,我相信天下會太平。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