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13) 一覺天明(十二)
授業主題 : 1540集_風水真經(113)一覺天明(十二)

播出日期 : 2003/2/22...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40)
風水真經(113)
一覺天明(十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風水真經,我們人在世間,會遇到很多,種種不如意的,也是會遇到很多讓我們充滿著歡喜的。無論是如意,無論是歡喜,或是不如意等等,這都是一個暫時而已。我們很如意的也是暫時而已,很歡喜的下一刻是怎麼樣我們也不知道,很不如意的下一刻我們變什麼樣我們也不知道。

所以諸佛菩薩跟我們說,人生無常,過去的計較也沒有用,很多人說,我被佔便宜了,我想辦法要告他,想辦法要害他,想辦法要向他討一個冤債,你過去就過去了,你討也沒有用。不是沒有天理啦,那麼你未來,哪時候要發生什麼你也不知道,我們也不知道,那麼過去未來,我們都計較不到,現在我們的計較也是計較不到。只有把握。

前一陣子,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一早起來就聽到我說,我們要把握現在,我們要轉念頭,轉念,不要被念頭轉了我們,他聽了嚇一跳,早上怎麼老師專門開這個節目在罵他,在跟他說。那麼這位信徒先生,既然老師如果開這個節目,專門要來罵我的時候,我也非常的有價值。所以我一定歡喜領受,所以他就叩一聲跪下,電視機前面跪三拜,來說給我聽,說老師啊,我這三拜跪下去,我過去所有的不滿我都沒了,過去別人佔我便宜的我也都沒了,別人要害我的我也都原諒了,過去我虧欠人的我趕快要來還人,因為我轉念過去了。所以這個時候我非常歡喜,只有哈哈大笑,他太太在問他說你是不是瘋子,他說沒有,我聽到老師叫我要轉念,所以我開始覺悟到真的要轉念。

我們人不要被念頭,轉了我們,你如果被念頭轉了我們,生老病死的念頭轉了我們的時候,我們確實人生充滿著煩惱和不安。我們如果能夠轉念,轉生,轉老,轉死,轉病的心的時候,哎呀,我們一個人就能夠充滿著幸福,充滿著光明啊。所以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我現在是快樂的人,很感謝你,我要上來參加我們人間淨土功德會,是要怎麼報名,我說很簡單啊,我的辦公廳那裡,你去那裡報名,表填一填,一個月一百元,你看要一次繳一年也好,或是一次繳一個月也好,反正你定時來繳。但是最重要的,你早上六點,你要起來看這個節目,看這個時段,也是我們每個人早上早起做一個早課,也是誦一部經呢。

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很歡喜,眼淚流下來跟我說:老師,我活這麼多歲來,我這一生,我這個時候最快樂而已,我過去充滿著怨嘆,因為家庭的教育,長輩過去擔保別人的財產,結果被倒了以後,我的長輩傾家蕩產都失去了,向人租厝,我們好幾個孩子帶著四處隨便窩著租厝,長輩的不甘願還一直跟我們腦海內,充滿著這個教育的時候。所以我這幾十年來,我們的教育就是這樣,現在我會知恩、會感恩、會報恩,我過去的如果有欠人或是別人欠我的等等,我相信都是一種業障,我欠人我努力要來還,別人欠我我能夠原諒他。我知道這個有一個業報。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充滿著歡喜心,這是人生最寶貴的一時,我說你要把握這個歡喜心,過去心,未來心,現在心都得不到的時候,當下的心,你要好好把持一個,當下之心,到現在已經兩三年了,這位信徒先生,他也是充滿著幸福快樂。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一個人,短短幾年中間,我們一定要想好事,走好路,做好工作,我們不要去造了一些因因果果的惡業,到時候我們要去負那些因果的時候,我們就划不來了。所以我們心也不會自在,不可能一覺睡到天亮了,所以我們安心法偈,一覺天明,我們覺悟到,我們晚上就很好睡了,一覺睡到天亮。所以世間的萬法都在我們身邊,只要你有辦法覺到,我們不要做煩惱的奴才,我們絕對不可以去做煩惱的奴才,記得,我們將這個煩惱做我們的奴才,我們不要去做煩惱的奴才。奴才你要放要丟你都可以了,你就不會有煩惱了,那麼要從哪裡開始?學佛,學聖賢之法。

所以我們在全省開課,最近我們在桃園八德區,我們要開班啟事,二月二十六日起,為期三年,每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桃園縣八德市福國八街二百二十號,八德市綜合大樓才藝教室,如果要報名者 03-4920436 劉師姐。

所以我們歡迎大家學這個道,學真理,我們就能夠離苦得樂,我們如果不會要學道者,我們煩惱,我們就一定會變成煩惱的奴才了啦!所以我們要注意,注意我們生活環境裡面有什麼問題,我們如果上課,我們若學這個法以後,我們就能夠趨吉避凶,而且不要讓這些煩惱跟在我們身上,這是很重要的。我們的法所傳的,易經和風水的法是很多都和生活息息相關。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和太太,他有一天到仙佛寺來,老師啊,我們家好像有鬼呢,你看到鬼嗎?真的,我看到鬼,我們家怎會有鬼,他太太說我也有看到,我說:哎喲!要看什麼鬼,這個時代有鬼,鬼也在心內,你難道惡事作盡嗎?沒有啊,我做人也很正確啊,很正經啊,我也不會佔人便宜,我也不會去做什麼惡事,怎麼奇怪家裡面,常常有黑影出現呢?我說:你是不是房間裡最多?對,房間最多,我說:你的床有問題,床的腳尾如果對鏡子者或是旁邊雙邊對鏡子者,我們自己的人影,我們剛起床眼睛霧霧的時候,你會看到對面怎麼一個人,那個人嚇人才會嚇死人,才會破膽,自己嚇自己才是沒藥醫。人嚇人會嚇死人,人會破膽啦!

那麼兩夫妻說,老師,好像真的是哦,我的衣櫥買來我的前面,化妝臺在腳尾,我覺得奇怪,常常看到人影在那裡來來去去。我說是啊就是那片鏡子,所以我們很多家庭的人,就像這個問題的很多,腳尾門進去,腳尾向著這片鏡子,這裡一片鏡子,這個人嚇人嚇死人,自己嚇自己沒藥醫,假使我們鏡子在這一邊,也是一樣,我們鏡子在這裡,也是一樣,這都不可以。這個凶,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聽到我說以後,老師確實的,我自鏡臺買回來以後,覺得家裡面就雞犬不寧,自己雞犬不寧的時候,心恍惚,我也請道士去做過法呢,照做法,照看。我說長頭髮的,你有沒有看到,有啊,開始了,結果是什麼,自己的太太,那麼他們兩夫妻,去請教法師就說,啊我們要轉念啦,念頭要轉啦,不要怕了,現在沒有鬼啦,我說事實就是事實了,念要從哪裡轉起,我們轉念就是所有一切怨恨,怨嘆,怨妒人的我們念頭要轉啦,我們來歡喜受,但是你這個事實就是事實了,你要轉到哪裡去,沒得轉了。說對啊,真的我沒辦法轉,已轉這麼久了,我也沒辦法轉,我們兩夫妻快要發瘋了,老師啊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很簡單嘛,鏡子蓋下來,不然鏡子移位置而已嘛,你怎麼想得這麼複雜啊,不然你鏡子做一個鏡帘蓋著,要用再揭開就好了嘛,回去就開悟了,回去就改一改做一做,多久也不曾在喊說有鬼了。

所以我們房間裡面,你鏡子太過明顯的地方,人和人,尤其是互照的地方你特別要注意啊。所以各位,我們鏡子可以蓋著,我們不用說要貼紅紙,不用啦,你假使沒用的你就用壁紙把它貼著,美美的也沒事情啊,把它蓋著。不用說一定要貼紅紙,壁紙你把它貼著,這樣就沒事了。所以妙法難聞,我們如果沒有說起來,大家也不會去感覺到。

再來我們另外一位,信徒先生,和他太太,兩夫妻身上藥帶著,頭痛得這樣,脖子酸痛,看他有夠可憐的,兩個人的眼眶也黑黑的,兩夫妻非常沒有精神。我說是怎麼樣了,你是病哪一個朝代的啊,他說老師,我病這代都病不好了,要病哪一個朝代的,我們兩夫妻,我妻子酸得不得了,手這樣酸,衣服這裡把它撥開,都靠貼膏藥。我說你書拿回去看,我說你書拿回去看,你自己對,嗯老師,我知道了,我床旁邊有桌子喔,化妝桌,太太的,先生睡的這一邊,有衣櫥的角,衣櫥角射進來,這裡會酸。都這樣,先生也是說話都酸酸的,太太就這樣,一人歪一邊,我說輪流睡,以後就誰贏。老師不要開我玩笑啦!到底是什麼問題,我說你睡的床,這一邊化妝臺的角射進來你的鬢邊痛,這一邊射進來脖子痛。

所以我們看這張圖,這個我們的床是這樣,這個就是衣櫥,很高的衣櫥,這裡一隻刀就這樣射進來,這個我們的化妝臺,這也是桌角就這樣射進來,射低一點肩膀,射上去一點就是脖子,衣櫥化妝臺所傷的,傷到肩膀,衣櫥傷到鬢邊和脖子,當然你怎麼吃藥都沒有用,這個一定的道理。這是一種氣,一種電波,靜電和氣的關係,這不是迷信和不迷信的問題,你懂不懂的問題。

那麼兩夫妻說,啊老師,這個很不方便都釘死的呢,裝潢設計師幫我們設計的呢。我說設計哪有用,裝潢設計師他的理論就是這樣,病是你家的嘛,設計師是設計師,設計師他不知道者,你當然有這些問題嘛!那麼你自己難過,是你自己難過,你不改你要等哪時候呢,問我要怎麼辦,改嘛,哪有要怎麼辦。所以我跟他建議說,我們這個書桌化妝臺,你換這樣來,換向這樣來,衣櫥你把它移過來,你花錢也要花錢,你移過來,這樣過來,這樣就好了,很簡單嘛,回去就叫師傅來移完,十多天就又來了,老師啊,感謝你,我頭不會痛了呢!脖子不會酸了呢!覺得很奇怪很玄,老師你有什麼術法,不是術啦,法是讓人會圓滿,會圓融嘛!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我們大家繼續,再來聽這個風水真經。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