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生死之門(九)
授業主題 : 2327集_生死之門(九)

播出日期 : 2005/4/25...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27)
生死之門(九)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來繼續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這部經我們講起來,可能要一年,因為經中給我們開示的,非常非常地圓融和圓滿,我也希望我們這部經,講圓滿的時候,我們十方善知識,善信大德,我們能夠更加了解到,我們人生的真義,能夠更加了解到,我們人在世間的天命,每個人的天命,能夠更加了解自己的心,能夠更加了解我們家庭,我們的事業等等,息息相關的大原則。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跑到仙佛寺來,他從南部一早起來,還未五點就來到仙佛寺,我們門還沒開,他睡在外面車裡,我來到門打開的時候,咦!奇怪,後面一台車跟進來,這位先生,也非常有禮貌,他說老師啊!師父啊!感恩你開這個門,我很早就來等了,我很煩惱說,見不到你,我說你什麼貴事,你說給我聽?

  他說我們因為一塊土地,阿公留給父親,父親單丁,單傳沒事,結果我們有四個兄弟,四個兄弟,現在我是被告,我們的兄弟都告我,三個兄弟都告我,因為他算最大的兄長,當時父親還在的時候,把名過給兄長,過給長子,希望長子,能夠管理著這塊土地,祖先業,沒想到,父母親要回去的時候,忘記跟這些弟弟跟這些三個孩子交代,他將這個名登記給長子,結果死去後,為了財產的問題,三個弟弟,非常非常地不滿,所以出殯以後,開始在告這個大哥,告他侵佔,告他拐父親的財產等等..

  那麼,我說請問,你是要怎麼打算,那麼這位信徒弟子,他說我不是要全要,我該得的我就得,我該可以過名,就要過給我這些兄弟,可惜兄弟不諒解,一直在說是,他與父親串通好的。

  我說若這樣,你現在生活有問題嗎?他說,我有一個安定的工作,太太也有安定的工作,這些子女也安定的工作,我說不然這樣,你把這些財產,過給那三個兄弟,你寫拋棄書,完全放棄,請代書,代書,地政士代書,代替來辦,寫拋棄書,那要寫喔!我說一定要寫,才能夠過名,我說你去照這樣做就好了。

  那麼兩夫妻,他太太也非常有涵養,了解到兄弟,家和萬事成,人是活的,財產是死的,所以太太說,「是啦!過給那兄弟就好了,我們父母親財產,有過我們的名字過了,我們也有得到父母親的財產了,我們沒有損失,我們也賺到兄弟情呢!」太太非常有理智。

  那麼,我們這位先生,他跟我說老師啊!我以前都不敢跟太太說,沒想到太太這麼有理性,這麼理智,那麼這位太太她說,我死後,我也入你們的祖先裡面,也要做祖先,也要回去跟父母親見面呢,若是說,我只是一定要財產,愚痴的時候,我有一天死了,我根本就不敢入到我們家的列祖列宗,祖先的裡面。

  嘩!我們這位信徒哭出來,他說決定回去要將這塊土地,過給那三個弟弟,這也是生死之門啊!就很高興了啦!回去找代書寫,印章都蓋一蓋,印鑑證明領一領,就這樣名過給三個弟弟,那麼這三個弟弟,也是有理智,不是說什麼胡亂吵,去讓代書辦的時候,弟弟也說,這兄長要得的就要得,長子,長孫多得一份,照常辦得好好的。

  經過半年後,三、四個兄弟來到仙佛寺,很高興的,我說你們什麼貴事啊!感謝老師!師父!你給我們,家裡面兄弟圓滿,我們原來,就像無明都出來,為了父母親一點財產,兄弟感情破裂,幸好大哥來請教師父,給我們指點,我們大哥、大嫂,這麼愛弟弟,這麼體貼著弟弟,結果我們照平等。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財是死的,人是活的,兄弟的情是活的,妯娌的情是活的,我們絕對不要為了一點點財產,死的東西,感情破裂,那是非常非常划不來;那麼我們的生死之門,就是在這個,有開悟有智慧,或是沒智慧,中間在輪迴在運轉。

  各位十方善知識,生死之門,人人難逃,若是我們有智慧者,我們就能夠脫開生死之門,所以鬼谷仙師,時時給我們開示,眼睛所看到的,都有生死之門,耳朵所聽到的,也有生死之門,鼻子所聞到的,也有生死之門,嘴巴所吃到的,也有生死之門,或者嘴講出去的話,都是有生死之門,尤其我們的身體的感覺,也是生死之門,這都離不開著風水的大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經中,我們再來看一遍,就是說:「娑婆國土之中,無數眾生,劫劫漂沉苦海,難逃生死之門,因是頓發慈悲,欲為救度。」

  頓發祂的慈悲,我們每個人,看到有人痛苦,我們一定馬上會發露,一個慈悲之心,因為我們在世間,所看到一切的喜、怒、哀、樂、貧、富、貴、賤,都是如來的化身,給我們看,也是上天,神化身給我們看。

  就像之前,在四月初三,我們這個天主教,羅馬天主教的教宗二世,他就非常安詳離開世間,再回去天國,他睡著,非常安詳就回去了。

  各位,這也是在給我們啟示,教宗他的愛心,目的是要祈求世界和平,祈求上帝、天主能夠慈悲,救度苦難的眾生的人,他一生所發露的一個大愛,祈求世界和平,所以他將這個心,放在三千大千世界,用這個我們身體的肉體,來講一些有益的話,做一些有利人類的,功德的大事;所以他睡著,安安詳詳回去天國,去天主的身邊。

  所以各位,這也是生死之門,也是他的慈悲,也在世間所發露的是慈悲,時時在祈求世界和平;麼我們唯心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所有眾弟子,也要有世界和平為本願,天下太平為本願,若是我們能夠,時時心懷著眾生,心懷著世界的和諧安定的時候,我們每個人,我們心會安詳,每個人,也是像教宗,在示現給我們看,能夠做到問心無愧,這也脫開著煩惱的生死之門,也是創造著幸福生死之門啊!

  所以萬項事情,都在一念之間,但是我們的念出來,我們就要行動,要行為、要行動,我們三十也到了,國曆三十也是全民念佛,在四、五年前,本宗門,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尊重人性,我們所有的人性,我們的本性都是阿彌陀,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阿彌陀,在基督教天主教,也是叫做阿彌陀,是阿門,也是我們的本性。

  所以,們藉著念佛的因緣,來給各位,帶領各位,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我們理念一致,念佛、阿彌陀佛!我們了解我們的本性,都是阿彌陀佛,大慈大悲,阿彌陀佛的化身的時候,我們就能夠互相尊敬;若是我們不知道,每個人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的時候,那麼互相藐視,名聲是修行,事實上的鬥爭,這是很可憐的行為。

  所以,位十方善知識,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阿彌陀來化身在世間,各人的身體不相同,有的胖,有的瘦,有的肥,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各人各人的因緣,各人各人的福報,福德因緣不相同。

  所以在世間,各人客串的角色,都不相同,我們也不要說,我就做總統,我是非常了不起,錯了、錯了,也不可說,喔!我在做院長,做部長等等,也了不起,錯了,錯了!這都是我們每個人,該做的本分,沒有功德可言,我們也不要說,我在掃地的,清理垃圾的,我們就對自己的自卑感,這樣也錯了,各人因緣,各人不相同的業力,各人不相同的本願。

  當然在世間,大家共同來世間,盡一個調和的義務,這也是我們所講的,生死之門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部「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若是各位,你們希望請這部經的時候,歡迎寄信來,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索取,但是記得,請你們寄三十元的郵資,我們才會將這些寄給各位,你要的時候,請你寫信來,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我們工作的師兄師姐,就會寄給你們,但是呢,我們寄回給你們的時候,我們早上起來,我們手洗一洗,臉洗一洗,口漱一漱,很虔誠,我們讀一遍,照經文讀一遍,你漸漸漸漸,你就會和王禪老祖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天人合一,我們就開發著大智慧,我們自然生死之門,我們會超越過去,這也是一個妙法啊!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目的,我們就是要給我們傳很多很多的妙法,譬如我們現在每一天,台視數位台,晚上十一點半到十二點,我們也每一天,開發這個時段,我們也花很多錢,希望妙法傳天下,有緣的能接到,他就能夠脫開生死之門,這是我們有形相的,我們所要做的。

  那麼無形無相的,就是我們的靈魂的世界,我們的祖先,我們每個人生生世世,都會結著很多的惡冤和惡緣,叫做冤親債主,我們自己不知道,所以我們佛、諸聖,傳很多妙法,尤其我們要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時候,我們也是要仰仗著有修行的大師。

  所以我們在三月二十三開始,我們要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因為王禪老祖的聖誕日就是三月二十六,各位!我們若給王禪老祖做契孫的,三月二十六,你們就若有時間,帶他們回來,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來拜老祖,若沒時間回來的,不要緊,在你們的神明廳,你們準備壽麵,準備壽桃,準備五果,我們在我們客廳,我們神明廳,很虔誠點香,弟子某某人,住哪裡,契孫什麼名,感恩你,今天你的聖誕千秋,我準備香、花、果、饌,給你祝壽,受弟子三拜,這樣也可以。

  若是有時間的,我們就回來仙佛寺,我們有七個壇一個所,法師七十幾名來誦經,為各位祈福,超度三軍陣亡的將士,各地各種的天災,水陸空,天災地變所受傷、傷亡的諸靈,仰仗佛力,聽經聞法,能夠心開意解,跟著佛祖到西方極樂世界淨土,了脫生死,這也是我們辦水陸法會,一年一次的水陸大法會的因緣。

  所以,我們在乙酉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時間在三月二十三媽祖生,到四月初一,總共八天,我們在我們仙佛寺,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之一號,壇城有七個壇一個所,華嚴壇、梁皇壇、延壽壇、淨土壇、諸經壇、楞嚴壇、法華壇、寒林所還有內壇,非常地殊勝。

  我們也同時接受各方的超度,第一、消災延壽閤家平安長生的祿位;再來、超度祖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再來呢,超度個人累劫冤親債主的蓮位;再來就是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住家工廠我們若安定者,事業機器會較順遂;再來超度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的蓮位,若是你要報名
049-2724669
或者
049-2724058
傳真來,我們也希望各位,你們有報名參加的,七天裡面,任何一天,要找一天來拜拜,才有誠意,若是不能來的,我們就不要勉強,不要報名,因為,我們不是要錢,我們要希望各位,能夠消災,能夠解厄,業力能夠解除消除。

  我們不是像一般說,你錢來我會給你辦,我修到還沒那個程度,所以我們都要來,列祖列宗的面前懺悔,或者佛前、冤親債主前懺悔,或者嬰靈等,我們要來禮拜,這樣才是真真正正達到水陸空護國息災的大法會。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了解以後,也是脫開生死之門啊!希望各位能夠家家戶戶,能夠仰仗佛力,法師的威德力,給各位消災解厄,度一切苦厄,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