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但人未得真道者 慾未遣也(三)
授業主題 : 3804集_但人未得真道者 慾未遣也(三)

播出日期 : 2009/5/16...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我們請各位,我們賢士同修合掌:

  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第二期的師訓班同修,我們今天早上,跟下午前半段時間,讓大家整理,我們法門,老祖師尊倒駕慈航,傳這些這麼多的妙法,在當時我在想起來,不敢去想像有這麼這個過程;所以啊!這麼多年來老祖所傳的,這麼多,每一個時空、每一個境界,都有不同的心境,悟性也不一樣。

  所以啊!我們各位同修,我們一個月用幾天時間,我們大家共同來探討,再進一步,我也相信,對大家都有很大的利益就對,那麼我們現在繼續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所開示:「未得真道者,未得真道者,慾未遣也。」未得真道,到底真道在哪裡啊?我們很多修行的朋友,雲遊四海,走遍大江南北,大江南北,結果去不是去求道,去拜託人家拿繩子,再來綁一下,一位,身體給你綁一圈,一個綁一條繩子,到後來換你動彈不得。

  當時釋迦牟尼佛,祂住世的時候,離開了家庭出家修行,要找到生命,真真正正的生命,在哪裡呢?所以祂在外面呢,跑六年,六年呢,六年第一年、第二年、第三年、第四年、第五年、第六年,跑六年XYZ,一上一下,然後這是上下,到最後來呢?祂也發覺還是拚命跑,心還沒安,後來才來坐在菩提樹下,才會悟道,那是第七年,七、七,第七年呢?啊!外面跑六年,也沒有結論,到最後來自己靜下來,菩提樹下,才自己在那裡做重新思考,做反省懺悔,最重要就是那顆心不安,所以祂才甘願坐在菩提樹下,若沒悟道,也沒什麼意義了,因為天下沒老師了,天下沒明師了。到第七年,所悟到的是自己的心,那顆心而已,以心為師,心若安,就是師了,心若不安,你找再多老師也沒有用。

  所以,我們很多人修道,都尋尋覓覓,你和我也一樣,以前我也是四處找明師啊!東奔西跑,後來呢?還是想到自己,那點的心最要緊,求一個心安,然後要安心。所以第七年,就是,第七年就七,就七覺,七覺支,支什麼?支就是我們的人生點滴,就生老病死;支是什麼呢?就是我們人這八風,八風就是支;我們的八風呢?若是我們沒有去悟到八風,你只東奔西跑也沒有用,八風就喜怒哀樂,愛好惡慾;八風就喜怒哀樂,貧富貴賤。

  所以八風,八種讓我們起煩惱的,到最後阿彌陀佛,《阿彌陀經》,釋迦牟尼佛,祂有一天,祂就讓你看得到,從這裡西方去,十億八千里的地方,有一個國土,叫西方極樂世界的國土,阿彌陀佛祂才說《阿彌陀經》,所以《阿彌陀經》,《阿彌陀經》就是東、西、南、北、一個上、下,棺材,我們人也是啊!你睡的時候,東西南北上下,那麼裡面躲一個什麼?人,就是心。

  所以東方有佛,東西南北上下都有佛;那麼然後呢?裡面,釋迦牟尼佛就覺悟,我們要覺到最困難,覺就是我們的心,覺就是佛,佛就是覺者,有開悟的,覺到我們人是無常,世界一切都是因緣幻化而已。所以跑六年還也不安心,然後呢?就坐下來了,坐下來,樹下自己去悟,也是悟到第七天才開悟,才覺到,七覺支;支就是八風,喜怒哀樂、貧富貴賤也是,喜怒哀樂愛好惡慾,這都也是支。

  所以我們一個人,我們在悟東西也是一樣,眼睛、耳朵、鼻、嘴、舌;所看到的,但是五官,五官,對人影響最大的是哪裡?五官是哪裡?鼻子,鼻子、眼、耳、鼻。眼睛看不到沒事喔!耳朵聽不到沒什麼!不能呼吸就沒用了;你曾去注意到嗎?我們鼻子,搓著搓著,紅紅歸紅紅,鼻子是很重要的,我們的鼻子,就是我們的生命的總根源;所以我們的鼻要去聞法味,聞這個法味;法的味道,眼睛所看的、耳朵所聽到的、鼻子所聞到的、嘴所感覺到的、皮膚所感覺到的,這就是五項。第六:就意念、念頭。第七:執著、執著。我們要開悟,一定要依據這七項,下去開悟,下去領悟,你就會開悟了。

  人人有個靈山塔,靈山塔下好修行,人人有一個靈山塔,塔下好修行,靈山塔就是超越著自己,靈山塔超越自己,塔下好修行,眼、眼睛所看,耳朵所聽到,鼻子所感覺,舌頭所感覺,皮膚所感覺的,所以人人有個靈山塔,靈山塔下好修行,就是這個意思;我們若沒有悟到這些,你只是東奔西跑,喔!我今天來拜那個名師,很有名的,我告訴你,你若不悟,拜名師都沒有用啦!你去找名師你會悟到,很有得拚的,好多在修行的,很多在修行的,喔!都要來找我,認為我是明師,想說要跟我得到什麼寶嗎?我說你們白走的,我跟你們說,我這裡都沒有東西好給你,你想要的東西都沒有;若要,除非你跟我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你跟我讀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你跟我讀易經、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聽到說家庭圓滿一條心,眉頭都皺了,我知道他家一定家庭不好,不圓滿,所以他才要去修行。

  一般人的修行,都是若不是丈夫逆老婆,老婆逆丈夫,才會想要去修行的,生氣了,剃頭做尼姑啊!那也沒有用,都是逆來逆去。有的呢?我被丈夫逆、還是被老婆逆、兒子逆,我就開始要來修行,修看會不會神通?我跟你說要神通不簡單,我們每天都在神通了,每個人每天都有在神通,等一下休息,你們也在神通,茶吃一吃,尿,尿不順就快點去尿一尿了,很舒服的就神通了,神通,不然你看像老祖那金尊,它會尿尿嗎?不會尿尿呢,它也不用尿尿呢;我們人會神通呢,我們吃下去,哇!很舒服的呢?我們會做很多工作的,我們都有神通,只是我們神通的,各位對修行,因為家庭很多人生的打擊,要找一項說沒什麼災難的,才要修神通,事實上錯了。

  今天我們郭某某郭督察,中午在吃飯說,他以前一個某某人,現在身上都帶一張,什麼道的一張符令或什麼,畫的讓他帶著,說就沒有冤親債主了,說他都沒有冤親債主,冤親債主來看就走了;我們元伍法師,他就很有涵養的人,他就笑笑的,他說你難道都沒冤親債主了,沒有了;他不好意思跟他說,人家給你檢舉兩件,現在在我手頭,就要給你查辦那個,那就是冤親債主了你知道嗎?他說沒有冤親債主了,人家把他檢舉啊!檢舉到現在呢,兩個案都在我們元伍法師師兄的手頭要辦他,剛才他說有要緊的事情,要先下去,我說好啦!快點回去做你們,那個冤親債主,你要把他辦,你就他的冤親債主了,人家把他檢舉也冤親債主啦!所以我們冤親債主有夠多嘛!我們去吃東西,吃、吃、吃,拉肚子,那就冤親債主了呢!晚上你們回去,要吃東西注意一點,你們不要隨便吃,出來很舒服了,吃一吃明天拉肚子,跑不停。

  不過,冤親債主相對,我們也有貴人,也有福神,你若拉肚子的時候,你吃那個征露丸很有效的,那就是我們的貴人,那個征露丸就是,拉肚子的神的冤親債主,物物相剋嘛!所以我們要覺,第七:要覺悟到身邊所有發生點點滴滴的事情,叫作七覺支,七覺支;第七,覺悟所有的點點滴滴,你才有辦法,真真正正再進入第八,識田;第九是佛,第十才如來。

  第八:我們的識田,我們就心量打開,來接受各種的考驗,接受各種的點點滴滴的這個給我們磨鍊,你要從正面去正念去悟。所以這七覺支,我們佛教呢?我們說七覺支,有各人各人不一樣的說法,道家道家的七情、七情、七情,不一樣、不一樣的說法,生、老、病、死、苦;還有,喜、怒、哀、樂、愛、惡、慾;這都是我們所講的七情。

  所以,姜太公釣魚,離水七寸;到第八是什麼?讓文王來合,文王合得來,請他做師,姜太公呢?他就開始叫他給他拖車,你要我給你幫忙治國,你要給我拖車,高人過招,第一,釣魚就是離水七寸,文公呢?他就拖車,八百、八百步,他就停了不走了,姜太公跟他說你再多拖二步,八百零二年,多拖十步,八百一十年的你的國家天下,文王笑一笑,他知道他在給他考試,這個七寸就七情,八百年,八就是,八百就是藏,識田,再上去只有八而已,沒有零餘,若零餘,啊!這沒智慧,我要給他助什麼?要給他助什麼天下呢?所以這個叫作禪、禪。

  我們很多人說故事,說喔!姜太公,釣魚離水七寸願者上鉤,那也有道理啊!文王去上鉤啊,文王上鉤他就再把他拖,拖到第八百步就好了,我不走了,那就是互相在考道,七情,七執,八識田,第八識田,共同來成就,就是大智慧。七再來八,然後合而一體,來共同創造的國度、國度,這也是真正的大道。

  所以,各位,我們為什麼沒有悟到道,「未得真道」是什麼?真道是日常生活,你要去悟這樣而已。

  昨天啊!我在我們中港道場,旁邊我們一處西天佛祖廟,他就一定要我去給他扦,那西天佛祖廟的廟向和點地理,昨天傍晚時,天氣都很壞,不很好,然後呢?方向定好,分金扦下去,西邊太陽,太陽光,呵!金黃色的,不曾像那種的金黃色的,那真正的西天佛祖廟呢!那就很妙的了!那個時候呢,我們的元鴻法師,他也跟到了,他也去看,他就快要死了,身體漸漸壞了,我們的元賀、元敬法師,也一起去,我說:「唉!老仙喔!同學已經走了呢!」「沒有啦!剛回來還沒啦!還在家在喘在等你啦!」「還在喘等我,若在等我,在喘在等我,我就不去了。」不要因為我去他卻死翹翹,所以我不要去,等久一點,他不就多喘一點,跟家裡的人作伴多一陣子,我若去他就馬上死,這樣我去就沒意義;那個時候呢他就,西天佛祖,我們的老仙弟子法師,他,我說:「他走了啦!」我們法師說:「是,沒有啦!還沒啦!」我說:「走了啦!哎唷!就那個時候就走了。我們在定西天線,他坐著他就走了嘛!修得很好啊!」

  那麼他的靈骨,交代要放在他的故鄉──漁池,羅盤量下去是火坑,未兼申,未兼申,那怎麼辦?坤兼未啦!坤兼未,火坑,天地不交,火坑,這個呢?像這個向,這邊坤,這未,申,坐坤兼未,這就火坑嘛!你若坐到火坑呢?連申就一起念了「不翻身」,對不對?未坤申嘛!你若坐到火坑,叫作「不翻身」;我們元然法師,大家老朋友嘛!相處二十幾年了,那怎麼辦?你把十八張的太極金,你下面用盤子,太極金,然後,你讓他坐在那裡,方向把他轉一點,轉得往未過來也好,轉在正坤也好,最好轉在未,這些子孫呢?以後會較有錢,會較順遂,他不會回去跟那些子孫,哎哎嘖嘖,沒有零用錢了呢,不就拿一個來,哎唷!那就很難過了呢?

  所以各位我們都要覺,要覺悟。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