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龍井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授業主題 : 2518集_龍井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播出日期 : 2005/11/2...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18)
龍井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我們龍泉國小紀校長、林主席、楊立委、還有我們最資深的校長,梧棲國小校長李先生李校長,剛才遲遲都還沒有跟各位介紹他,他現在才七十七歲而已,他的體力比我還好,他的心比我還清心,他的精進比我還精進,我若像七十七歲,或許人家去把我固定每年的什麼日,去叩叩叩叩,阿彌陀佛也不一定哦!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行善積德最要緊,我們李校長他梧棲國小校長,二十七歲開始做校長,到現在七十七歲,剛好五十年而已,在十四、三年前,他就退休,退休呢,王禪老祖給他開示說,三天內你要上來哦!不然不要你了,他就對法的信任,對修行的信任,所以他就這樣,開始三天內退休,朋友兄弟要請他聚餐送行,都還沒送呢,就跑上來仙佛寺了,到現在來,最起先,我說上來三年就好啦!上來三年就好,結果一住,多十年,十三年。

  回想著我七十一年病得差一點死掉的時候,我跟觀音佛祖、佛祖啊!慈悲啦!讓我的病若好,我若再三年就好了,三年,祂問我說為什麼三年,我的條件很簡單,第一還年輕,若死的時候,爸爸媽媽還在,敲枴杖頭不超生,大不孝,所以不能讓父母親敲枴杖頭;第二呢,我事業當時在辦一些各地方的市地重劃,我若放掉,死掉的時候,工作一半而已,啊!糟了,歪七扭八,那不可以了;再來呢,小孩還小,這沒有照顧啦!第三,最重要的一項,老婆還年輕,我的老婆是很漂亮呢,瓊瓔她常常看見呢,看到師母,就把她拉得緊緊的,就是老婆漂亮,才不能那麼早死,因為什麼呢,老婆漂亮,我很怕說,有一天那些兩三個小孩說你兒子打我兒子啦!我兒子打你兒子,我們兒子打我們兒子,喔!想起來的時候啊!心頭鬱卒呢。

  所以我跟佛祖要求說,我三年就好了,觀世音菩薩點一下,我就開始給祂許大願你知道嗎?許大願讓它永遠不會結束,就不會那麼快死了你知道嗎?欸!要領呢,你不要說我在開玩笑,我說實在的呢,雖然乞丐許大願來說,也要有道理,要有真心,不是用許願許一許就假的,瞞騙神,瞞騙佛,瞞騙聖,瞞騙王爺公跟媽祖婆,啊!那就不對了;願許得大大的,努力修行。

  那當時啊!我跟祂許一個願,你看多大呢?那大到後來我說,啊!不對了,我說若會好,我就三十六支香,第一次第二次,點香插下去沒有,回去都搖頭,最後一次,我香三十六支,好啊!豁出去啦!整整一百零八,天地的事情啊!若讓我會好,病會好的時候,天底下,天地要太平的工作,我來認真來打拚來擔好啦!好不好?把它插下去,竟發爐啦!

  那時就心裡想說,不會死了,不會死了,進來呢,台灣祖師、觀世音菩薩點頭,本願本願啊!你本來的願就是要這樣啊!你要找,帶大眾來修行,共同履行本願!呵、我也很高興呢,覺得很神氣呢,呵、就認真念佛了,咦,漸漸修,漸漸,竟漸漸好了,真真正正竟好了呢。

  哎唷!自這樣才開始,七十二年正月十五,事業全放掉,三塊錢起家,開始卜卦,大家結緣,證明說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殊勝,結果印證到這個時候來,發覺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妙法,真的是我們安定社會,安定國家的最基本的條件跟基石。

  我很多次要跟我們這些民意代表眾等,共同來打拼,但是民意代表都很沒有空,非常沒有空,忙成這樣,也沒有辦法理我的希望,那麼好了,我就自己走啊!我就自己走,旁邊給我幫忙鼓勵;所以常常瓊瓔啊!她說師父啊!老師啊!最近好嗎?我說好啊!不錯啊!從來不曾跟我說,我要服務什麼嗎?從來不曾說,只有問說師父啊!我要做什麼?這樣好嗎?卻換反問的啦!這代表她有那個心,她所問的事情,是大眾的安危,所問的事情,社會國家的安定,國家安定就是安心。

  安心要有法,安心而後心才會安啊!知道意思嗎?我們要安心,心才會安,所以清水祖師祂是安心的大菩薩,你知道嗎?你看,這畦田若在裂的時候,大家心不會安哦!有什麼辦法安心?清水祖師下雨而已啦!你就心安了啦!是不是這樣瓊瓔?田若沒有水,就只有水來澆,才會心安嘛!這樣子而已。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在清水祖師的地方,整天都在讚歎著祖師,我們讚歎得還不夠,你們每次刷牙的時候,要讚歎祖師,小便大便也要讚歎祖師,我們在喝茶也要讚歎祖師,樣樣都要讚歎祖師,我們有花也要讚歎祖師,有水花才會這麼美,我們也要讚歎祖師,樣樣讚歎祖師,你就不動明王了啦!阿彌陀佛!

  所以不動明王大慈大悲,祂開示大家我們要成就眾生,莊嚴眾生,圓滿眾生,呵!有夠偉大啊!我們現在誰有這樣?我們大家要學習清水祖師,就是不動明王的化身,也是阿彌陀佛的化身,也是一切佛的化身,在世間給我們啟示;可惜,我們大家都忘記祂的偉大的存在。

  所以在這裡再邀請著我們所有全省全國,凡是世界各國接得到我們這個時段,我們接到這個節目的各位同胞鄉親、善知識,十月二十六是我們台灣淨土台中縣龍井鄉,我們的龍泉村,我們的清水祖師的入火安座大典,歡迎我們所有的全國的同胞,有時間者,我們回來這裡,來朝聖朝拜,我們也又希望,我們叫做龍泉這裡的,還是管理委會,我們有指派一些人來接待全省各個來的香客也好,你看,會長這樣有理嗎?有理喔!這樣你就要負責了,他因為是代表會的主席,他代表百姓嘛!認真做,做到死,勝過病到死。

  好、來,我們現在,要來解答各位的問題;風水,風水,換風來。

  陳某某,二十九年五月初七,山風蠱,哇!外面好看,裡面長蟲,哩哩落落。

  再來呢,我們的黃某某,六十六年七月初九,七月初九濃雲蔽日,現在人在加護病房,哇!不好了,拿六萬塊去祖師那裡,貴人在何方?在祖師那裡,拿六萬塊去喔!真的喔!

  再來,王周某某,這個三十八年正月二十一,濃雲,滿天星星亮晶晶,沒有一個我的星,哇!忍耐一點,你明年,要到後年,你就運會比較好了,後年運就比較好了。

  再來陳某某,三十八年四月十四,打結,打結,亂絲無頭,打結,你不知道要解什麼,頭暈非常嚴重,打結,命也!命入骨銅刀削不落,在醫院檢查,查不出病因,我教你方法好不好?你要這樣哦!你自己後面,自己勤一點打,自己壓著,自己一手壓前面,一手壓前面,一手打後面,自己稍微打一下,氣梳通,梳通、梳通,你就漸漸過了,要不然呢,你這還有得暈一年多而已,一年多夠嗎?若不夠你再講,暈一年多。

  陳某某,五十六年八月十八財破,運途?家運?事業?你財破,你不要貪做唷!財破。

  蔡某某,我看,剛才看到不好的那些,都要當學生才可以,蔡某某,二十六年五月二十三,山風蠱,百事不順,外面也哩哩落落,你的螺絲沒有鎖緊,你身體上比較沒有抵抗力,比較沒有抵抗力。

  陳某某,清山在哪裡在等你,五十三年三月十七,天火同人,天火同人,酉時生,你的劫財星動,你的冤親債主動,事業、運途、家運?你勤一點修行,你有佛緣喔!你也貧道貧道喔!

  陳某某,五十九年十二月初三,水蛭咬蛙,水蛭咬水蛙,睡不著,睡不著,不是找啦!不是找東西的找啦!阿彌陀佛喔!睡不著那字著,你睡不找,你睡了要找什麼,對不對?會,那靈界,因為不是什麼靈界有問題,靈界沒有問題,靈界,這個叫做夢到靈界,因為你帶破,空思妄想,帶破,帶破多念佛,你來修行,你的婚姻,你的婚姻呢,慢慢來,慢慢來,你早婚者,沒有結果。

  胡某某,庚寅年五月十五,巽為風,六沖,運途,學易經卜理可成嗎?一定會成的,你不學,我們若這樣學,一定會成的。

  張某某,四十六年七月初十,澤山咸,修道命呢,張先生對家庭不負責任,一天到晚往外跑,請問禪師,有什麼辦法能解決?瓊瓔,妳對了,瓊瓔啊!立委 妳對了,嫁老公,像嫁這個要,嫁這個要死哦!向外找,是不是,乾脆,所以一些這些不嫁的,都被你們這些嚇到了啦!喔!要煩死了啊!我們男人,不要去讓人家害怕,我們若讓人家害怕,我們男人有罪過唷!有罪過唷!下輩子會娶不到老婆。

  那麼先生這樣,澤山咸,他這就去修道最好啦!去修道最好,哎唷!你也早一點寫,又寫,請不要公佈名字,你名字,你公佈,業障又不會消,哎唷!你儂我儂,有哦!有來哦!陳金座,請來唱一遍,來、來、來,請來唱一遍,來,我教你們方法,來,哎唷!夫妻在一起,要唱這首歌。

(陳金座)
  各位鄉親,阿彌陀佛!師父慈悲,現在都每次講座都會,若有那個婚姻問題,他都會希望大家唱「你儂我儂」,那希望藉這首歌的歌詞,裡面的涵義來化解所有的家庭的不調和,所有的家庭能夠圓滿,我在這裡唱幾句,希望跟大家共勉,阿彌陀佛!你儂我儂,忒煞情多,情多處熱如火,滄海可枯,堅石可爛,此愛此情,永遠不變,謝謝!阿彌陀佛!謝謝!謝謝!

  這樣好嗎?家庭若,欸!CD有帶來嗎?我送你一張,回去呢,老公回來就放著,鞋就給他準備,拖鞋準備好,茶泡好,水果切好,熱水放好,不要放太熱哦!你這樣子來,不用三次,保證你,下次輪你,師父!公佈我的名字。

  好、來,好,來、再來、再來,呂某某,六十六年十月十九,火澤睽,兩情相違,身體?你這有病若無病,有病若無病,你的運途,明年會比較好。

  陳某某、陳某某,你的樑就拿起來放了,九月初二,東奔西跑,自民國八十八年結婚,至今尚未、尚無子息,名字改一下,這樣橫樑拿起來放,你兒子怎麼會來,陳、陳就是放起來,棟樑,這子孫是棟樑呢,國家未來主人翁,棟樑呢,陳棟樑,你把它拿起來把它放著,你兒子怎麼會來,名字改過,很快就有了。

  改過以後,你要來仙佛寺五百羅漢,來摸五百羅漢的頭,你知道嗎?來摸那個頭,右摸生男的,左摸生女的,所以陰從左邊團團轉啦!陽從右邊轉轉通啦!若人要生兒子啦!要生子女啦!趕快來五百羅漢,來那裡摸佛祖頭,你絕對有效的,名字先改,改一改再來說,你不要怪你老婆唷!你老婆有孩子唷!你的子命比較弱哦!你不對,不能怪你老婆,若怪你老婆,這下子就又不好了。

  好、來,林某某,七十四年,哦!七十四歲了啦!八月十五,瑣瑣碎碎,因為身體骨刺手術失敗,造成右手中風,語言阻塞,不能講話?剛才我們秘書長說的,來讀易經,來讀易經,你這個醫生有緣無緣,你絕對不是說,醫生會不會,有緣無緣,我們要會卜卦,我們卦卜下去,這有緣,就表示上輩子有約,表示上輩子大家約束,這輩子我要跟你結緣,繼續這個緣分,我會當病人,才有辦法跟你繼續緣分,是這樣呢,醫生緣主人福是這樣呢,假使我上輩子,我跟你無緣,你醫生拚命找,他開的藥保證無效,你放心,保證無效啦!這緣分的問題。

  好來,我們再來,李某某,李某某啦!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你有注音,各位啊!你們給孩子取名,絕對不要注音,尤其公司名你注音,十個,十個注音,十個九個倒,公司名字注音,人家不認識你,記不起來,不會入心,不會入神,所以你們給孩子取名,我學幾撇,幾撇,結果那撇,三撇四撇,沒有人認識的撇,你學那些名字沒有用,絕對沒有用,你的箴,你的,取了就好啦!他爸爸給你的,要新取名字,我們一定大家不用注音的,不然念錯了,很氣的,你怎麼把我念錯,因為你名字就是取這樣,我認識的是那個字,你寫這個字,所以不相識,不要怪誰?

  好、來,七十一年三月初六,水火既濟,這個叫做,他的升學,他念書,比較會跑給孔子公追,跑給孔子公追的命,書包沒有用拖的就慶幸了,如果就業的話,他可以,先去就業,就業,這個小孩讀書分階段式,他當兵完回來,他會想要再讀,要再讓他讀唷!要再讓他讀,考公職是否有機會?書不讀,要考公職,怎麼會有機會?那先去就業,找一個工作去做,這個孩子上輩子做老闆,這輩子做員工,不要想要自己做老闆喔!

  陳某某,四十七年八月十六,坤為地,六沖,問事業?有頭無尾,何地方好,做哪項事業較好?你也是技術工作,去上班就好了,所以我們要一件事業,我們一定、一定要了解自己,你要了解自己,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你就會了解自己,所以我希望全國,全省全國,現在沒有省了,現在只有中華民國而已,沒有省了,我把台灣叫做台灣淨土,台灣淨土,我們立法委員,台灣是省還是國,省也不是,國也不是,乾脆我都把它尊稱台灣,叫做台灣淨土,台灣淨土就是我們這群佛祖菩薩所住的好地方,所以台灣淨土是最殊勝,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