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南縣鹽水鎮弘法(二)
授業主題 : 3230集_台南縣鹽水鎮弘法(二)

播出日期 : 2007/10/14...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230)
台南縣鹽水鎮弘法(二)

  我們鹽水鎮顏鎮長,我們立法委員,洪先生和夫人,還有我們南榮科技大學,技術學院,我們的主任秘書王主秘,還有我的弟子,許處長,我們各位鹽水的鄉親,阿彌陀佛!

  天災永息,天瘟永息,面對著現在地球上,臭氧層在南天,南方天上,有破一個洞,黑隆隆,把這個紫外線,照著地球上,讓這二年來地球上的氣候,整個改變,這也是在給我們開示,給我們啟示,諸法無常,我們要順天。那麼順天呢,有的說我又沒有做壞事,這不是做壞事和沒做壞事的問題,就是環境的變化,開墾太多了。

  那傍晚,我在我們郭先生他家,他是台糖,糖業專家,中華民國糖業專家,一等一的,派去越南,在台灣糖業中,是非常優秀的技術者,我們已經退休了,大陸呢,我們國家有人去大陸,給大陸開出一個支票說,要將幫忙大陸農業,尤其糖業的發展。結果呢,因為兩岸,政治上、政策上的不相同,所以很多沒辦法發揮。

  那麼,我們這位郭先生和大陸我們的同胞,一起在吃飯的時候,他們提起說,大陸和台灣,我們三十年前認真拚經濟,大陸認真在文化大革命,現在換大陸認真在拚經濟,換台灣在文化大革命。咦!想起來,我們會很鬱卒的喔!那我跟郭先生說,不是這樣,大陸所走的路,是我們台灣走過的路,台灣走過的路,是日本當時在台灣所走過的路。那麼現在台灣已經是文化的提升,心靈的提升,所以我們台灣,目前有的說啊!經濟不好,台灣建設都很少了,台灣沒看到高樓,這個蜻蜓四處飛了,去大陸看到四處飛了,所以對台灣,我們自己的國家,卻失去這個信心了,錯了,千錯萬錯。

  我們台灣若是再繼續,像以前這樣建設的時候,有一天我們沒樹可看,沒有這個花可看,沒有草可看,滿地都是鐵筋和鋼筋,整個環境破壞掉,臭氧層的破壞,結果世界上,最嚴重的是台灣。幸好我們的國家,早以來有那個遠見的專家,建設剛好一個階段,這樣就好了,其他呢,我們要出去外國、出去大陸、東南亞,世界各國去打拚,台灣開始慢慢要美化,要精緻化,台灣開始往文化的提升,心靈的提升,這是台灣人的驕傲,不是台灣人的悲哀啊!

  所以,各位,我在大陸、美國四處,有接觸到我們大陸的同胞,我們的還有鄉親等等,他們對台灣的看法,都寄著一種,把你藐視的心態。因為大陸國家大,台灣小,所以藐視我們,經過我跟他說,你們錯誤了,我們人來在世間,不是土地大塊和小塊的問題而已,心靈昇華的問題而已。我們的智慧的昇華,文化的昇華,文化的提升,我們人不是一般的動物,我們人是佛菩薩的轉世來世間,我們是來調和著世間,互相維持著人與人中間的緣分以外呢,我們是要來提升心靈的境界,提升心靈的昇華,有一天,我們世間不願住了,我回自己的淨土回去。所以我們大陸同胞,聽到我說這樣,說我們好羨慕台灣喔!很羨慕台灣。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全國的鄉親,我們不要自我輕視,我們絕對要對自己有信心,這就是我們台灣人,二千三百萬人的驕傲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來到我們鹽水蜂炮的故鄉,我們就要有這個大炮、蜂炮,蜂炮的故鄉,我們有這個蜂炮的魄力,我們要從內在開發出來,我們要開發我們的智慧,開發我們的愛心,用這個聲音,響遍全地球,響遍十方法界,這也是易經的真理,也是風水的真理啊!

  所以,各位,我們在這裡蜂炮的故鄉,這已經給我們整個全民,把世界的人,一種非常有意義的教育。可惜!我們有的人,這方面沒有去領悟到,我們今天來到鹽水,意麵的故鄉,來這裡舉辦這場風水學的傳法大會。

  剛才,我們南榮技術學院,我們董事長夫人,也說:「啊!師父啊!台灣的學生,大學生越來越少。我們的大學生,招生會越來越少,若是大陸能夠,兩岸學生有交流,互相承認這個學歷的時候,不知道該多好呢?」我剛好想到學術的交流,是建立兩岸,最好的這個心靈互相認識最好的條件。

  在這裡呢,我們也唯願,我們的政府單位,有關單位看遠一點,兩岸,我們不要只談統戰,談統戰是沒有兄弟情,我們都是中華民族,黃帝、炎帝、蚩尤帝,三位老祖宗的子子孫孫,本來是同宗同源同血脈,我們為什麼要談統戰,我們把統戰撥一邊,心靈的交流,以心會友,以心會兄弟,以心來會親。

  若是說很快的時間,我們能夠將這個教育方面,門打開以後,在沒有對立,在非常相包容的範圍之下,那我相信呢,我們兩岸會和諧,我們兩岸會和平,我們都共同會找到我們的心。尤其呢,讓大陸我們的那些同胞,了解到中華民族,優秀民族在台灣啊!優秀民族的子子孫孫,在台灣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也唯願,我們的國家有關單位,還有尤其我們的民意代表,國會的我們的民意代表,提出更遠見,國家有安定、有安全的狀態之下,兩岸能夠這個學生的交流,這是互相尊重,尊重以心會友,以心會親戚的妙法,這就是易經,一陰一陽啊!陰陽交泰,陰陽交泰,一陰一陽。

  好了,我們大陸的同胞,他們的見解,對台灣不認識,一直在羨慕台灣的教育,是世界上也是一流的教育,國家,讓他們有機會來接受著,我們台灣,我們中華民國,這個教育的殊勝的時候,我相信兩岸,戰爭與和平叫作兩岸,愛和不愛叫作兩岸,恨和包容叫作兩岸,我相信兩岸能夠合為一,化為光明,這是易。

  所以,今天,我們談大家學易經,不是只有說,喔!我乾為天、坤為地啦,天澤履、天火同人,天雷無妄、天風姤、天水訟、天山遯、天地否,不是六十四卦,在那裡在輪迴而已?而是在生活之中。

  今天,我們洪立委,也非常極力來護持中華文化易經,應用在我們的生活上,應用在國家之上,應用在世界人類啊!這也是我們台灣人民,台灣同胞,最福氣能夠聽到的真理。所以我們易經的範圍,非常地寬,包含著我們的做生意,做生意,本來我要請我們南隆集團的蕭總裁,他是鞋底的大王,我要請他,上來跟各位講解著易經和生意的關係,我們的蕭總裁,因為朋友那裡有喜事,他要去給他主持一下。

  所以,各位,我們家裡要得到平安,風水一定要懂,譬如在前一陣子,我們在台北板橋,那個公園旁邊,後面開一條路過,開三十米的,原來前面十米的,原來是後面。結果呢,大家房子都轉向前面過去,沒有一間生意做得起來,因為怎麼樣?廁所化糞池在後面嘛!你門換過去,每天就從化糞池出入了,那怎麼會出頭天呢。呵!這就風水喔!記得喔!我們的風水,門出去,我們不要去踏到化糞池過,尤其現在我們建設單位,我們的國家的政策,或者營建署這個政策,很多不合理的,和風水有所違背,新的法令說,廁所的化糞池要在前面,再裝馬達,才能夠要抽啦!什麼才方便,殊不知化糞池在前面,腐腐臭臭、人快老,事業霧煞煞啦!這風水就不對了嘛!

  所以各位,你們以後若要蓋房子,絕對不要化糞池在面前,你不要認為化糞池要抽較方便,以後要跑路較方便了啦!這就我印證很多、很多、很多。今天我們鎮長在這裡,請顏鎮長你交代建設課的,我們若農舍要申請,這本書你不知道有沒有?我可以多送些給你,送給我們的建設課,審查的朋友,技術人員,你圖出來你看,你的廁所對嗎?那裡對嗎?你照這樣看,一定創造未來,我們鹽水地區的,新蓋房子的人更平安,我們就交代那個審查的,我們這些官員。他有的說:「哎呀!不行啦!我們怎麼樣、怎麼樣。」我說不然你不要做嘛!你去做別項嘛!因為我知道利害關係。

  像我們永康鎮長增鎮長,曾市長,我跟他說:「市長啊!你要再繼續連任,有條件喔!你要把我推動這本書,你推動這本書,這是利益全民嘛!我們若一家人有不幸,我們一個市民,國、 社會,少一個福分去嘛!那不是很可惜的。若是一家,有多一家平安幸福,我們社會我們就都賺到呢,哪有什麼比這更好的呢。」所以我們曾市長,就也是自己徒弟啦,他說:「師父啊!我會,我一定積極來推動。」不知道有沒有推動,我也不知道,因為講過就各人去打拚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回去,我送這本給你,自己看啊!先生自己做,DIY,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是誰?自己學習,自己讀,我都寫白話呢,一條一條的呢,一條一條讀的呢,也不用說文言,子曰啊!曰到三更半夜,曰到天亮,找不出一個原因出來,你曰不出路了。

  那麼好,我就用把它這個條列式,譬如說床位,床位的右邊不要靠牆。床位,我睡,這邊若靠牆,孩子你靠牆,常感冒,到後來會起懶惰,早上喔!你光是叫他起來喔!哇!那就很懶的,你又靠牆,孩子以後遇到一些壞孩子,就來相帶了,到後來,自己換變壞孩子帶別人,帶來帶去,就像錢鼠在咬老鼠尾,繞來繞去,圈來圈去,都放不掉,這就是很簡單的而已。我寫白話的,我絕對沒有寫文言,文言文呢,我沒有學,我都講河洛話而已。

  這個,還有呢,我們還有床位,我們譬如在六十頁,六十頁,床位,床頭不可靠馬路,靠馬路。靠馬路,後面路在走,車在走,你靠馬路呢,常常晚上在起驚嚇,不用多久呢,後面腦長瘤,後面腦呢,開始高血壓、中風,一邊抖一下、抖一下,這是很簡單的道理而已。但是很多人去犯到,實在有夠冤枉的啦!我們的健保局,實在說,有夠冤枉,付這些錢,這不是說付錢欠錢的問題,不必要發生的都發生。

  還有我們一位弟子,他呢,光是腰脊骨痠,我一天去他家啦!藥擺整排呢,中藥、西藥,藥罐子的、藥包的、整丸的,什麼,排成這樣。我說:「你家在開藥房嗎?」他說:「不是咧!我就腰脊骨痛成這樣喔,驗不出病,藥吃都吃沒效。」你帶我來看你的床,一定就你的床睡著,這邊若不是壁刀,壁角射到,就是你的套房的廁所門,沖到你的旁邊。上去幫他看了,偏偏睡的呢,這邊廁所門,沖這裡,我跟他說:「喔,你上廁所很方便的。」說:「是,就身體不好,這樣較方便。」我說:「你跑也跑不及,拉肚子也跑不及。」他說:「是啊,還未,床要下去而已,褲底濕濕了,拉肚子。」我說:「你這就風水嘛!」「師父啊!風水這麼簡單喔!這樣而已。」不然要多困難,要多複雜,風水不是扦死人呢,人一輩子死一次而已呢,死一次,燒了掉就算了呢,哪有還有那個。我說:「哎唷!風水就是生活啦!」

  剛才我們立委洪先生,我們同年的,他也跟大家開示,風水就生活,生活就是風水嘛!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都是風水。

  還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哈,每次吃都去噎到,我就去幫他看房子,去幫他看房子呢,他吃飯的位置,剛好那個門,就他的廁所門啊!廁所,浴室的廁所門,剛好開著,他坐這裡,剛好前面馬桶在那,我說:「喂!蔡先生啊!你吃飯難道沒有常常噎到?」「是啊!不知道怎麼樣都,奇怪!老了的樣子。」「欸!你比我還年輕,老,你還沒有我那麼多歲,你少我六、七歲的,不能說老。」他說:「不然為什麼吃飯就噎到?」我說:「你就吃飯的時候,廁所門開開,看到馬桶,這個嘴一吞,合起來,這無形中我們有識田,有識田就這樣來了,就卡住了。」我說:「快點移旁邊啦!飯桌移旁邊去。」以後再遇到,我說:「會嗎?」「不會了咧!」自那天後,開始不曾再噎到了,這也是風水。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了解的風水呢,家裡的事情,我寫在這裡,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你把它看,裡面,我們家,任何一張都有機會,給我們開示著,我們日常生活,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的吉和凶,禍和福,即是風水的妙法和真理。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