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床位的排法(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一節繼續講解風水妙法。

  關於一間房子,我們若是回家以後要休息,最好的地方就是可以坐禪,時時處處可以坐禪。但是要坐禪不是那麼簡單,一般人最好的休息地方,就是床,臥室臥佛的地方就是床。

  床它的用途就竟如何呢?床就像我們現在插電的充電器,我們人就像一個電池,就像大哥大的電池,要有一個充電器,床就是充電器。我們如果睡覺時方向對,而且睡的位置也對,我們睡著時,自然會接受床的氣充電。

  我們睡覺的時候,和地球的方向,自然會幫我們充電。所以床如果對,我們睡醒精神百倍,床如果錯了,睡醒手酸腳軟,睡都睡不醒,這個例子非常的多,我看的有夠多了。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是國大代表,他睡的床後面又是廁所,馬桶在後面。所以他高血壓實在很高,吃藥沒有效,吃了八九年無效,每天吃每餐吃都降不下來;有一天經過一個弟子,介紹來找,請示王禪老組鬼谷先師,他才說你要去家裡幫他看,去看結果床位後面,剛好對著廁所,那麼太太年輕就中風,他本人血壓降不下來;所以改掉以後,換位置後那晚上睡覺,血壓就降下來。

  看多少人不幸跟床有關係,多少人的健康從床的庇蔭,所以我們這節要跟各位講,床正確的擺法。請大家注意看這個圖例,我們這個就是臥室布置,注意的事項,跟床位擺設的吉凶方法。

  譬如這裡一間房間,門從這裡進來,人睡這裡門在這裡,這樣進來會嚇到,這樣睡會偏頭痛要注意,臥室進來這裡一個鏡子,門進來絕對不可以對鏡子,如果對鏡子夫妻容易吵架,這個要很注意!門進來這裡如果擺床,腰會酸、背會酸、偏頭痛。若是我們門在這裡,我們一間房子門在這裡,這間房子房間是這樣,床位這樣,兩邊衣櫥很高會射到角,衣櫃或化妝台很高,我們床頭縮到裡面,如果這樣脖子酸脖子痛,這樣不對。

  再來就是床位,腳底前面電視機,床前如果有電視機,我們肚子比較會長瘤,這是很嚴重的問題,很多人犯了這個毛病,這個各位要注意,時代越發達,病越多就是這樣來的。

  在來我們看這個例子,這個例子,鏡子不可對床,我們床是這樣,現代年輕人都鏡子對床。很多這樣子裝潢設計師也是這樣,鏡子對床,往往人嚇人嚇死人。自己嚇自己,自己的影子更嚴重,沒有解沒有祭。

  我碰到一位信徒,當時他精神恍惚。我說:你為什麼放鏡子,在你的腳前?他說:對阿設計師,幫我設計這樣,屋裡空間比較寬。

  我說你沒有必要這樣,這樣你自己給自己的影子嚇醒,他說常常尿急或大號急,晚上醒來被影子嚇到,以為有鬼就大聲喊,這個例子很多。

  最後我們一些信徒,我跟他說你房間鏡子,絕對不要對著床,對著床會自己嚇自己,突然醒來就嚇自己,改掉以後才安安靜靜,漸漸好了,不然搞了好幾年。

  所以各位裝潢設計師,我們這方面要注意的,稍微幫別人忙,相信功德也很大,不要再犯錯。

  再來,再看另外一個圖,假如我們房間這樣,我們床擺這樣,這裡櫥子的角,譬如這裡是櫥子的角,我們很多人這裡都作衣櫥,很高,這裡才化妝台。衣櫥很高,這個角會射到脖子,無論大人小孩,脖子很容易長一粒一粒的,很像瘌痢。

  有的這樣來的,頭痛的要死就生瘌痢,因為這就像一個臉,切下去脖子就會有奇奇怪怪的,血管會產生一些瘌痢。這個應證很多了,最後移開才好了。

  我們有某一位官員,糧食局的官員,那時候脖子每天斜斜的,我去苗栗看他。我說你丈夫,是不是脖子都這樣,她說:對啊!老師你怎麼知道?

  這個很簡單嗎,因為煞氣脖子會酸,酸你就不舒服,到最後都這樣,吃很多年藥沒有效,跟它移開就漸漸好了,脖子酸就是這樣。所以我們一些房子的裝潢設計師,床旁邊的壁刀,或是廁所的牆壁,或是衣櫥的角射到時,影響一個人的平安和健康,非常的嚴重,影響一些奇奇怪怪的病,藥多會吃都無效。

  我不是否定醫藥,醫藥百分之百有效。但是你環境學,如果可以避免,你就減少很多困擾。一個人如果生病,家裡就亂糟糟,我們一個人如果少生病,家裡就祥和多了。

  生病有的有它的因果,有的是自己住的環境,所以這些問題,今天提出跟各位作參考,我們床位的例子很多。我們下一節,繼續跟各位介紹,床位其它會發生的問題,介紹給各位了解。

  這節課程到此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