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584)阿彌陀經(543) 無量相佛2
授業主題 : 1292集_極樂淨土(584)阿彌陀經(543)-無量相佛2

播出日期 : 2002/6/18...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292)
極樂淨土(584)阿彌陀經(543)
無量相佛2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佛說阿彌陀經,極樂的淨土。

我們宇宙虛空之中,是無量壽無量相,無量數之佛,就是說各種各種的,都是一個覺者,相者法相,法相不是只有人的法相,不是只有佛菩薩,的法相而已,神萬生萬物,都是有它的法相,萬項都不能缺少,尤其我們到水族館,到各種各地方,海底的水族館,去看的時候,我們才會深深感慨,讚嘆大地大自然,創造萬生萬物的偉大,和它的慈悲。

在一個月前,我到台東海族館,海底海族館去參觀,看到那麼多那麼多的魚,奇形怪狀,但是牠也有牠美的一面,牠的莊嚴牠的法相,讓我們深深體會到,我們人這麼小,一點點而已,我們應該要謙虛了,我們看到萬生萬物的時候,我們就要謙虛,看到大地大自然,我們就要謙虛,無論萬生萬物,它怎麼樣都是非常完美的,一個個體,非常完美的個體,個體,一枝草一點露,它也是很完美的個體,一隻動物一隻魚,一尾蛇也好,一尾蟲也好,它也是有它的,各種各種的完美的地方。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看到萬生萬物的時候,我們就要體悟,它是一個完美,永遠沒有缺的東西,它也是一個佛的化身,也是佛的化身,我們常常說,佛會飛天會潛地,會飛天飛到那麼遠去,你看一隻鳥在飛,那隻鳥你看這麼美,七色鳥五色鳥單色鳥,白色鳥等等,牠這樣在天上那麼自在,悠遊在飛,海底的海浪那麼大,海鳥牠在飛,牠也是這麼自自在在,在飛。

那麼請問牠難道不是,佛神的化身嗎?那也是無量相佛,祂也是一個非常完美的,牠也來到世間,雖然生成不一樣的身體,但是牠也有牠的大智慧,的存在,要不然海底海浪,你跳下去看看,跳下去通一聲就死翹翹,是不是這樣。

所以我們要會尊重,萬生萬物,這一點我們也要看成,是我們的老師,我們如果懂得愈多,我們修行的條件愈好,你懂愈多的時候,我們修行的老師,你覺得就知道處處是老師。

唐山先生以前,唐山先生來到台灣的時候,褲子脫了就要尿尿,看了不敢尿才禁起來,找不到地方可以尿尿,別人說先生先生,你怎麼不要尿尿?台灣是寶島,台灣是寶島,台灣到處都是藥草,每一枝草都有藥的功能,我尿尿尿下去,覺得就對它非常的不敬,它也是無量相佛的化身,那棵草它也是,無量相佛的化身,它化成一種藥草藥性,來治我們人的病,治眾生之病。

所以我們如果了解,我們也會尊敬所有一切,的眾生,萬生萬物我們要尊敬,要恭敬的時候,那麼各位我們也是,佛的化身,只是我們人比較好運,我們人出生做人比較好運,我們會說話會想會去表達,我們這方面比較好,要不然難道,我們就真真正正,有比那些萬生萬物,更幸福呢?很難講很難講。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跑來仙佛寺,要來求道,因為他是修靈乩的修行者,全省四處到大廟小廟,跑透透,跑到我們仙佛寺,我說阿彌陀佛慈悲,不好意思我仙佛寺的歷史,很久,也是但是很短,久在哪裡?我的法是很久,短在哪裡?我創造這間仙佛寺,才短短十二年,到今年才十二年,你今天要來求道,我沒什麼道可以讓你求,求法沒什麼法可以讓你求,但是我山上的石頭很多,石頭很多,你好好去領悟石頭的真理。

那麼這位靈修者,很不歡喜,老師你當我是瘋子啊!我絕對沒有,我是尊重你,尊重你有覺,你有覺悟的覺者,你身邊的菩薩,非常的慈悲,叫你來這裡,是來領悟我山上的石頭,和一草一木一條河,我禪機山仙佛寺,所有的石頭是非常的完美,永遠沒有缺憾的,若是你悟到的時候,你才會體會到,石頭也是一個妙法,也是一個佛,也是一個真理,在那裡如如不動,讓我們能夠去領悟。

那麼這位先生,聽我說完以後,自己靜靜坐著,過一下子跑去山邊,山裡面那裡,我們寺裡裡面石頭上,在那裡坐,坐一坐一下子,合掌起來,感謝!老師感謝你!我今天悟到真理,真真正正如如不動,石頭才是真真正正,如如不動,這是一個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球上的萬生萬物,都在調和,虛空之中的風雲雨光,也是在調和,也是在相親相輔,都是無量相佛的化身,那麼我們經中跟我們開示,無量相佛,就是相親相輔以身作則,崇尚完美永無遺憾,完美永無遺憾。

剛才我們這位信徒先生,當他坐在石頭上,他悟到一件,奇怪!我坐在這顆石頭上的時候,好像旁邊的樹和我很好,草也和我很好,空氣和我也很好,沒有排斥我,沒有趕我,我坐在石頭上,石頭也沒有趕我,在這裡如如不動,我要坐什麼勢,覺得才會很舒服,我這樣在呼吸空氣,感覺比較不好,我轉這樣,覺得心情很開朗,這就是相親相輔了,這就是一顆石頭,它本身會以身作則,它在調和,調和大自然,調和小自然的環境。

所以你說石頭,它沒有生命嗎?石頭有生命,石頭沒智慧嗎?石頭有智慧,那麼我們台灣很多,景觀設計的工程師設計師,往往將很多石頭,錯用了,把石頭它的美感,把石頭它的生命,顛倒用了,非常的可惜。

那麼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整座山的石頭,你們如果有空者,來拜老祖來拜佛的時候,你稍微注意,我們寺裡所有一切的石頭,我都沒有動,它都自然就形成,都是在相親相輔,若有龍者必有虎,仰龍,抬頭的龍,伏虎,伏頭的虎,這都是調過來很美很剛好,這都是相親相輔,自己自然以身作則,它們也是無量相佛。

我將這個真理,說給這位先生聽,這位先生老師,我會體會到,我會體會到,感謝我體會到,我今天來接這個靈,非常的有意義,我今天接的靈,接到如如不動的本性,的本靈,感謝我會帶同事再來,同修再來。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記得我們都是,相親相輔而來,我們來世間都是分工合作,互相幫忙而來,因為我們在世間,所有的一切萬項事情,都是最調和,互相調和的。

再來第三,凡事慎重不要犯錯,這個很重要,我們如果凡事慎重一點,的時候,我們不要再犯錯,我們就是無量相佛的化身,在世間陷阱很多,很多為了名為了利,不顧人情義理,不顧五倫,不顧國家的安危,不顧社會的安定,不顧一個家庭的責任。

所以一己之私,犯這個錯有夠多有夠多,每一天報紙所看,電視所報導的,還有花邊新聞,也這麼多這麼多,我們在世間,我們自己要感覺,很不好意思,我們要反省,我們自稱我們是,所有的動物,最有智慧的就是人,最有智慧的就是人,但是我們所做的事情,比一般的動物畜牲更不如,有夠多有夠多。

所以我們自稱我們也是佛,我們有佛性,我們有覺性的人,有受教育的人,我們所做的一言一行,我們沒那個智慧的時候,我們也覺得很慚愧。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帶三四個朋友,當時我還在讓人問事情,排排排排到那三四個朋友,他就坐著,在我面前坐著,說老師啊!我們要來合夥一項事業,你看會不會賺錢?我注意看,我說如果不要傷天害理,你這個會賺了功德,如果傷天害理,你賺了錢賺很多,但是德失去的時候,我們划不來,划不來,問那個人和那位信徒,汗一直流出來一直流出來,結果要開賭場,他們家要開賭場。

所以三四個問一問,的結果結論,就在那裡想,叫你不要問你就要問,但是問的這位先生,說很感謝老師!你叫醒我救了我了,我為了慎重,別人說開賭場,有的人他要賭,歡喜甘願要賭自己來,要賭自己來沒有錯,但是你經營,這個德你要負責,這個因果你要負責。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說我永遠不會開賭場了,我絕對不要開了,我絕對不要再犯錯了,過去的錯誤讓我心理上,這樣交戰,心理上的難過,心理上的不安,這麼多這麼多,一再一再的犯錯,到今天來我完全清醒,老祖知道我的心,以及有人知道我的心,有神知道我的心了,我很感恩感謝,我一定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所以那麼這位先生,他就這樣回去,以後常常就來拜老祖,他的心非常的清淨,過去的不安現在的安祥,這是差天和地,這即是我們無量相佛,在修行的,凡事慎重不要再犯錯,這也是無量相佛,跟我們提醒,叫我們修行的一個法門,一條真理一條路,所以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的真理,就是在這個地方。

各位十方善知識,世間充滿著陷阱,世間充滿著危險,我們稍微不注意,我們就犯了因果之業,稍微不注意,我們就種了惡因,惡因種下去,一定惡果會發芽,惡果出來只有自己去承納,自己去接受。

所以我們社會很多宗教,一直在弘法利生,在教化我們,在提醒我們,雖然有的說,傳道的都叫我們做好事,對啊!好事八萬四千種,壞事也八萬四千種,我們稍微不注意,我們就犯了因果,犯了因果你要負責,誰有辦法替你擔,不可能的事情,自己去承納自己去承受,所以我們要很注意。

那麼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給各位大眾大家的支持,我們這麼多年來,大家的支持,你們的功德你們的善事,在這裡感謝你們,因為你們大家的布施,讓我們的節目,能夠繼續再推廣,繼續再說下去,還有一年還有一年,若是說未來大家,繼續的支持護持,我會將所有一切佛法,和道法一些真理,藉著這個媒體的關係,說給各位了解,只要各位如果了解愈多,我們愈不會犯因果,愈不會犯了種惡因,我們就沒有惡果來報應,那麼我們人生,過得就很快樂,很安祥。

我們除了在電視中以外,我們在全省各處,都成立易經大學,易經心法研究班,四處在開課,現在已經有,四十多班的課程,除了社會教育以外,我們對大專學生的教育,我們也很重視,老祖的開示。

所以我們對下一代的希望,我們要給他魚吃,不如教他抓魚,教他做網子能抓魚,我們如果時時跟他提醒說,你不要做壞事情什麼什麼,你一直跟他說,不如讓這些孩子,有機會來讀易經,來讀易經,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所以我們在七月初八開始,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心法大專學生,暑假精進班,時間我們在七月初八,到八月初二,剛好四個禮拜,全部課程八十小時,我們專門教易經心法,地點在我們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十樓,大安寺大安講堂,若是你們要讓你們的孩子,來學習者,電話,02-26837265,26837265,26837265。

我們一百名而已,提供給孩子這些學生,吃,穿,完全不收費,而且我們的書教材,都送給孩子,這一百個我們在教育,非常的嚴格,我們希望把這一百個,能夠成為以後社會上,能夠成為社會上,有益大眾的賢人,這是我們所希望的,養賢蓄才,培養未來的賢人,我們儲蓄這些人才,這是我們本宗門的宗旨。

所以希望各位,你們如果有孩子,要來參加,歡迎你們報名,要報名的電話,要報名的電話,我們台北大安寺,02-26837265,大安寺,02-26837265,一百名,只有一百名而已。

所以希望各位,我們社會的教育,共同來創造,我們的祖產祖德,要能夠繼續再留下去,我們來讀這個易經心法班,確實不錯,完全我們都奉了,王禪老祖鬼谷子,鬼谷仙師的慈悲的大愛,的交待,我們免費,社會的教育,是我們的責任,社會這個福利,也是我們做得到的,我們盡量做,當然我們也希望,大家繼續來護持,我們的功德會,這個也是行善,也是我們的各位,我們的祖德流芳,相親相輔,崇尚完美的一個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之妙,我們普通時候看,沒有什麼,但是用在生活上,確實不簡單,但是也是不困難,只要有心的人,有心的人,所以我們無量相佛,無量相佛之妙法,說是很好修。

再來就是堅守原則,為所當為堅守原則,什麼原則?行善的原則,我們是要來安心的原則,我們如何能夠做到,凡事能夠堅守原則呢?我們有一個安心的法門,「安心的法要」,這本書是和人結緣的,「安心法要」,我們是修行的妙法,這是八正道的妙法,各位你們如果有需要,你們可以寫信來索取,「安心法要」這本書,對大家要修行,很有幫助,這也是堅守原則,一個法門在裡面,各位妙法在世間,我們處處都是能夠拿到的,只是我們有沒有那個心,而已,我們如果心能夠安,我們是最富有的人,心能夠安,我們是最幸福的人。

所以我們要堅守原則,我們什麼原則呢?我們明天我們繼續,會跟各位講解,總說一句凡事要謹慎,我們崇尚完美,是我們的權利,崇尚完美,是我們的責任,和我們最大的享受,相親相輔以身作則,即是我們每個人,修成正果,修成無量相佛,的不二法門。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