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家學易經(14)
授業主題 : 3034集_大家學易經(14)

播出日期 : 2007/4/1...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34)
大家學易經(14)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跟各位講解「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

  上一節,昨天跟各位講解的,我們這個地球,海底破一個大洞,好幾千平方公里,喔!這不得了呢,可見這個洞比台灣還要大。那麼這個洞,究竟從哪裡來的?往哪裡去?這個洞的土從哪裡去?嘿!這很有趣喔!煩惱說有一天是不是,那個洞一直陷、陷、陷、陷,陷到跑到台灣來?台灣這個洞,到最後,地球卻一個圓圓,中間一個洞這樣,是不是大家煩惱這樣?這就是一個謎。究竟會不會?我們「大家學易經」,你就知道會不會?

  那關係到這個消息,現在引起了世界科學家,引起了世界地質學家,各界都在探討,尤其我們在修行的,有神通或沒有神通啦!有靈通啦!沒有靈通啦!我會通靈啦!等等的,都對這個謎,產生了很大的謎。我們人生在世間,就是有謎才好過日子,若沒有謎,每項都知道,你也難過日子,吃飽無聊嘛!但是發生事情了,你若不知道怎麼,下一步會什麼現象的時候,我們也是煩惱;所以做人處事不會安心了啦!這就是學易經的真理。

  至於過去,我們對於這個易經,有幾種的用法,我們易經的真理,真真正正的正法,就是伏羲的時候,所流傳來的連山跟歸藏,連山歸藏的易經。後來我們的周朝,我們的文王周公,他悟到易經的真理,數學的真理,也是歷史上,一段一段這個學問的開發。所以我們中華民族,好幾千年來,五千年來,包括伏羲帝,將近七千年,這中間我們的文化的根源,是什麼?易經、易經。「易」這個根源是非常非常地殊勝,我們若不了解的時候,把易經看成算命,這是真正很可惜。

  在去年,我們七月三十,我們易經大學結業典禮,在台中市東海大學大體育館,我們跟他們借這個學校,五千多位的座位,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賢士,我們坐得滿滿的。那天我們就邀請到兩位貴賓,一位考試院的院長姚先生,跟我們來頒發,這個易經大學,這些賢士同修的證書,結業證書。再來呢,我們請姚院長,跟我們開示,他用澤雷隨的隨卦、隨卦,澤雷隨;澤雷隨呢,隨順因緣。所以我們姚院長,跟我們各位開示的隨順因緣,澤雷隨的卦象,實在很深的內涵。我們證明著,姚院長他對這個易經的研究,才是真真正正有開悟,和見性了啦!

  再來呢,邀請到我們立法院院長王先生,他也來參與我們結業典禮,結果我們的王院長,他上台的時候,看到我們這麼多的學員同修賢士,在後台的時候,我們王院長,就跟我們的同修賢士,我們有企業家、教育家等等,跟他們談差不多二十分鐘後,我們王先生他是大徹大悟,很有大智慧的也很有修行的,我們的社會人士、善知識,他也體會到,唉唷!你的法門,原來都全企業家、教育家,還有軍事家等等都有,不是一般要來培養算命先生、地理師風水師傅,不是這個呢。那他上台,看到我們這麼多人的同修,而且這麼莊嚴,大家穿著法袍,這麼莊嚴,代表著世界六十三億人口的心,都大家安靜,定又靜,在我們東海大學大禮堂裡面,來聽著王院長他的開示。

  那麼王院長,他看到才發覺說:「哇!原來我們易經大學,過去我不知道,以為是培養算命先生?」我跟他說院長啊!我們是在培養賢士,不是江湖術士,我們是在培養社會國家,我們的棟樑,棟樑。我們不是在培養國家做米蟲,穿樑脊的這些蟲,讓房子塌下來的,唯恐天下不亂的,我們不是在培養這些,我們是賢士。

  在黃帝祖的時候,有七十二天師;到孔子的時候,七十二賢人;到我們的孫中山先生,我們的國父的時候,七十二烈士;都是知行合一。我們的七十二賢人,都是智慧非常高超,要論理,論各種的哲學等等,都非常有大智慧。但是這個只有知道而已,欠一個行,到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的時候,我們七十二烈士,將中華民族五千年,黑暗期化為光明,在民國一年,現在已經民國九十六年了,這都是易。

  那麼在孔子之時,他說一句話非常有大道理,「吾道一以貫之」。一就是易,易就是一,就是用易來貫過去現在未來。這也是就是我們佛家所說的「三世因果」-過去、現在和未來。過去生種善因,這輩子我們一定有善果,現在我們種善果,以後來生有善果,未來,我們若種惡因,一定惡果,種惡因,一定惡果,叫做三世因果。

  那麼,在我們中華民族,從黃帝的時候,三祖開始起戰爭,第一場的涿鹿之戰,到第三場的戰爭,我們的牧野,牧野大戰爭,在我們大陸河南淇縣,以前朝歌城的旁邊,雲夢山的山下,八卦城的下面,剛好就是這個牧野大戰爭,剛好第三場。到現在來,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看中華民族有夠恐怖嗎?這就是黑暗期。易、一,頭到尾貫下來的,過去不好的因,現在一定不好的果,未來也不好的果,這是一定的道理。所以,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用七十二烈士,召集著所有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有開悟的起來起義,才將腐敗的滿清,給推翻了這個政權,才有今天我們台灣的民主。所以,各位,這都是易、都是易經。

  前一陣子,我們在,剛好過年初七的時候,我們的某某電視台來採訪我,採訪說這個二○○八年,誰能夠來當選做總統?我說很簡單嘛!能夠代表台灣人民的人格,代表中華民國我們的國格的人,就是我們每個人所需要的,這就是來做我們的總統,總統一個而已。所以一,叫做易,易者一啊!

  所以,各位,我們各位賢士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若了解易經的真理以後,你會過得很快樂,不用在那裡捕風捉影,人家說東,你就跟人家東,人家說西,你就跟著西,人家呼狗在吃屎,我們隨後面一直追,快要變成狗。後面跟人家在一直追,這就是什麼?我們缺少,缺少智慧啊!所以,我才會遵照王禪老祖慈悲開示,我們丁亥年正月初十開始,推動「大家學易經」,家家戶戶若有人讀易經者,我們家庭會減少著各種的不必要的失敗和煩惱,即使我們學還有煩惱,我相信也是會減少了。因為,我們若學易經的時候,我們的護法神、守護神,會幫忙護佑我們。護法神、守護神,在中華民族的歷史,有將近有七千年,從伏羲到現在有七千年,我們這七千年中間,我們投胎轉世有多久了呢?這都是易的真理呢。

  所以,各位,我們若了解到,因因果果的事情,我們在世間,絕對不可以用,不正當,不正常的手段,來騙人家,拐人家。就像現在社會,很多這個電話打來,爸,裝那個聲音,怎麼樣啦!

  有一天呢,我們一位修行的大師,台灣省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明定大師,有一天呢,那些詐騙集團打電話跟他說,他就接到了,說爸,怎麼樣啦,他就要殺我啦,要多少錢啦!聽他說完,我和尚啦!他和尚哪有兒子?才說啊!很衰的。真的他這個就衰下去了,這個詐騙的這個他就衰了,他就和尚。還有說,來,打來就說,怎麼樣、怎麼樣,要多少錢,怎麼樣。

  還有我們一個同修師兄,嘿!我兒子很不孝的,我兒子都不受教,胡亂把我揮霍,把他打死,代替我教訓,「哇!又沒有了。」他喊:「哇!沒有了。」你看,這都不知道因果,這是最不孝的人才會這樣,你知道嗎?對祖先不起,對國家不忠、不義,對自己的良心也不安,這都是不了解到易經的真理。若是你了解到易經的真理的時候,我們不會做這些,糊裡糊塗的事情。

  還有,我們要做事業,我們要做事業,你若不懂易經的時候,你要做順遂,就很有得拼的。前面這池,多大池呢,我們也許跳下去,比這池還要大,海底罕見大洞,我們也許跳下去,比好幾千平方公里還要寬;所以我們若了解,我們易經知道了,那麼我們是不是,能夠跳過這個厄,叫做度一切苦厄,度一切苦厄,能夠度,能夠跳過去就對,我們沒必要跳入這池裡面。

  所以我們歷史以來,很多說是百慕達三角洲啦,什麼洲啦,船去到那裡就不見,飛機去到那裡就不見,到今天這個謎,這一個題,這一個大學問,一個大工程,但是以易經算起來,很簡單,這樣而已。所以,各位,易經不是我們所說的,唉呀!算命的而已,王禪老祖開示:「論命,無命可論,因緣果報。論運,無運可論,行功立德。論相,無相可論,相由心生。」我們若心不安,臉就憂憂愁愁,愁眉苦臉,我們若心不安,我們臉就愁眉不展,我們若像要選舉的時候,我們注意看,這個人會不會當選,他花的錢會不會報銷,在選中間,你看他的臉就知道。臉亮晶晶的人,他一定會得到人家的支持;臉若黑黑暗暗,愁眉苦臉的人,這種的你選給他,我跟你說,我們的國家會衰,因為為什麼?他只是煩惱他私人的事情,相由心生嘛!心一定是自私自利,臉才會打結。他沒有去關心整個全民,你若能夠,整個全民來關心的時候,他的臉一定就很清幽嘛!但是喔!我們各位政治工作的朋友,你不要為了聽我這樣說,早上出去沙拉油抹滿臉,這又不一樣了,抹了滿臉的沙拉油,與內在所發出來的,又不一樣了喔!這都是易。所以易經你若知道後,就是生活,生活就是易經,這樣而已,很簡單。

  我們各位賢士同修,這樣你們知道嗎?知道喔!我們昨天,提起到這個英國,這個探險家,發現到說,這個海底赫見這個大洞,他們探險家,要來解開這個謎。那麼這個有數千平方公里,這個地殼消失了,這個到底是什麼?成這個很大很大的口,開這個口,這是非常奧妙的事情。這個呢,就根據著我們中國,我們中華文化易經,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這說起來,說起來好像在說卡通;但是真理就是這樣而已。

  那麼,這個地理在哪裡呢?在這個地方,北太平洋,北太平洋,這個這邊巴西,這個是美國?這邊是非洲,剛好在海中間的地方,東經四十五度,北緯十五度的地方,北太平洋,這個位置一個大洞,大洞,在海底?那麼這個海底大洞有這麼大,原因哪裡來?我們用易經就能夠來了解,解開一個謎。那麼,我們從這個地球來看,地球在轉,那麼這個這點,就是這個北大西洋,北大西洋,這個這邊非洲,這裡剛好巴西,這裡美國,然後這裡就太平洋,北太平洋,這裡在日本,這裡在台灣,這裡在中國大陸,所以這裡形成一個謎,那麼這個黑洞在北太平洋,我們天上的洞,那個開天,開一個天洞天門,在我們的紐西蘭的地方,紐西蘭的上面的天上,這也符合著一畫開天,再畫闢地。

  尤其去年我們的丙戌年,全球地球的氣溫,也已經都提升,在東京一百多年來,不曾說沒有下雪的,大陸、河南,也百年來沒有下雪的,非常奇怪,我們很多地方,該下雪的沒有下雪,該融的一直融掉了,那麼這個原因在哪裡?我們臭氧層開一個洞,剛好在紐西蘭的天上,上空那裡開一個洞,那麼這個洞,有什麼利害關係?下一節呢,我來跟各位講解。

  當時我念佛的時候,念到自己定下去,自己出竅出去,剛好沖破大氣層,剛剛好那個黑洞,這也是一個謎,也是易的真理。那麼那在南、這在北,北緯十五度,這個呢,形成地球和天開這個孔,天一個孔,地一個洞,這也是易呢,也一陰一陽的真理呢。

  所以,我們易經,能夠來解開這個謎,那麼我用來卜卦,開始呢,我們拜請:「八卦祖師、伏羲、文王、周公、孔子五大聖賢,今為我們的北大西洋,這個地方的一個洞,是什麼原因?原因在哪裡?請指示?」用易經來指示聖卦,四,四為震為雷。再來內卦,「這個三爻憂疑難決,再求外卦以決憂疑。」八,地,這地雷復。再求動爻,也八,剛好二。地雷復化為地澤臨,那麼裝這個卦的裝法,這個卦象,就是地雷復,動二爻變成地雷復,化為地澤臨,我們至於這個卦象的解釋。我們下節,繼續跟各位,解開這個謎,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